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24-012011 智能功人的“挽惜”!

智能功人的“挽惜”

简体文

  智能功人的“挽惜”!

  余 洋

    昨天我听到一个消息,台湾的原智能气功的贾XX老师在上个星期去世了,死于心脏病,他的太太黄 X老师也中风了,不能行动了,觉得相当的挽惜!

      我刚刚到台湾来的教智能气功的时候,这两位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以他们的练功体会,到处现身说法,起到了很大的宣传鼓动作用,同时也利用了他们在台湾的人脉关系,积极的协助我开展智能气功的工作。

      他们夫妻两个人,都患有严重的心脏病,特别是賈老师,70多岁了,两次心脏病爆发,在台北荣总医院进行抢救,用了特殊的电击心脏法,才勉将救活过来,因为当时在台湾其它的地方没有这种先进的抢救设备,医院的医生告诉他不可以离开台北,平时都要靠吃药来维持生命。

      我刚到台湾不久,当时在台北中山纪念堂公园搞义务教功,免费治病。贾老师夫妇也在那里练太极拳。曾老师他当时患左臂疼痛抬不起来,医生认为是属于“五十肩”,用各种办法治疗了很久,都没有明显的疗效(实际上是心脏病造成的)。他们练完太极拳就过来顺便找我调调气。第2天,他的肩膀就能够活动自如了,所以他感觉到智能气功很“神奇”,不练太极拳了,开始练起智能功来了。

      练功之后,他们依然按照规定,他们每个月要到医院去复检一次和拿药,练功一年之后,医生很奇怪,说他们两人的心脏完全正常了,还吹嘘说他给的药如何如何的特效……因为他们俩和医生的私人关系很好,后来就对医生说了实话:每个月拿的药都没有吃,都放在抽屉里了,心脏是练智能气功练好的。这个医生也满开通的,鼓励他们继续练气功。

      当时我在台湾各地教功的时候,他们夫妻俩就跟着我跑来跑去,一方面他俩就是很好的范例,可以进行现场宣传;一方面也帮助我辅导教功。后来夫妻两个一起到了秦皇岛“华夏智能气功中心”参加教练员班练功,身体明显的好转。

      1998年我第二次又到马来西亚去教功,就离开了台湾,我当时在马来西亚还经常用电话和他们联络,鼓励他们继续练功和开展智能气功,可是黄老师就告诉我说:现在我不练智能气功了,我们现在在山上听XXX教授讲课,和他们一起搞“有机饮食”,她还对我讲:不要光认为智能气功好,“有机饮食”也是很好的,叫我不要固执,也可以搞搞“有机饮食”……,我当时也曾无以对答,只好笑一笑。

      2002年,我从回台湾的时候,去看望他们俩人,又不搞“有机饮食”了,王老师又开始跳“元寂舞”了,还对我说“元寂舞”如何如何的好,比智能气功好,拉我去国父纪念馆看她们跳“元寂舞”。当时的确有很多人在那儿跳来跳去的,跳得满头大汗,她告诉我,真的很过瘾,比练智能气功好!我就对他说,你这么大年纪了,要多养养气,不要跟他们凑这个热闹!她当时就说我很固执,只认为智能气功是最好的,还其它的健身方法更好嘛!我只好对他笑一笑,无以对答!

      2004年,马来西亚又邀请我去教功,我买了飞机票正在桃园机场准备上飞机的时候,突然接到了贾老师打来的电话,告诉我黄老师(他太太)的心脏病爆发了,正在医院进行抢救,问我可不可以到医院去看看她,帮助他调气。

      我告诉他我正在机场准备登机去马来西亚,一方面在医院里我们也不方便去进行气功治疗,另一方面马来西亚已经安排好了各项行程,不好进行改变……就没有前往医院去看他,他们夫妻两人就对我很埋怨,认为我不够人情,有了成见。

      后来我又听别人告诉我说,他们夫妻俩又去搞“水疗”,又在宣传“水疗”如何如何的好……。

      现在台湾有人议论,原来都是台湾有一定知名度的智能气功老师,现在一个“升天”了,一个中风不能动了,练智能气功有什么用?

      他们夫妻俩认为我在台湾教智能气功帮了我很大的忙,私人关系也很好,不去帮他们治病,好像我很不够义气……,问题的实质是,他们俩心脏病通过练智能功完全好了,虽然在台湾智能气功事业的推展上,曾经做过很多的工作,又曾经去过“中心”培训,成为智能气功老师,智能气功也对他们进行了回报,使他们俩人的心脏病完全好了,后来不练智能功,又发病了,已经不再相信智能气功,不搞智能气功了,离开智能气功的大气场了,他们的结果应该是自己负责,与智能功无关。

      如果把他俩在台湾推广智能气功的贡献看成是对我私人的帮助的话,那就太贬低他们自己的生活意义了,当他们已经离开了智能气功的队伍,而且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诉他们还是要坚持练智能气功,他们都不听话,已经远离了智能气功的大气场,后来就和我中断了联系,我也没有办法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很多我们练功智能气功的同道,都是不能坚持,半途而废,这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一旦发生问题,自己、家属、社会舆论又怪罪到智能气功身上,说:练智能气功也没有用,不是还是照样病了、死了吗?

      我们应该客观的看待这个问题,一方面是他们没有坚持练,或者是没有好好的练,或者是不懂得练智能功不是光练动作,而是要修炼我们的意识,光练动作固然对身体也会有一定的好处,但是意识不改变,涵养道德不提高,练功效果就不稳定,甚至会起反效果……我们做智能气功老师的,必须明白这个道理,否则苦练形体,意识不变,由于自己意识上的错误,生命的结果并不好,甚至比常人还糟糕,给智能气功科学造成了负面的影响,不但没有什么功劳而言,反而给智能气功科学造成了伤害,那就前功尽弃了!

      作为我个人来讲,对他们俩曾经帮助我在台湾推广智能气功,对我在各方面提供的关怀、照顾仍然是深表感激,但是对于他们最后的这个结果也深表挽惜。


    希望我们的智能气功教师们,以他们作为借鉴、教训,一定要站稳智能功的气场,坚持走智能气功科学的道路,不要朝三暮四,这山望见那山高,结果误己误人,后悔晚矣!

                    22-01-2011   写于 台湾   台中

繁體文

  智能功人的“挽惜”

  余 洋

    昨天我聽到一個消息,臺灣的原智能氣功的賈XX老師在上個星期去世了,死於心臟病,他的太太黃 X老師也中風了,不能行動了,覺得相當的挽惜!

      我剛剛到臺灣來的教智能氣功的時候,這兩位老師給了我很大的幫助,以他們的練功體會,到處現身說法,起到了很大的宣傳鼓動作用,同時也利用了他們在臺灣的人脈關係,積極的協助我開展智能氣功的工作。

      他們夫妻兩個人,都患有嚴重的心臟病,特別是賈老師,70多歲了,兩次心臟病爆發,在臺北榮總醫院進行搶救,用了特殊的電擊心臟法,才勉將救活過來,因為當時在臺灣其他的地方沒有這種先進的搶救設備,醫院的醫生告訴他不可以離開臺北,平時都要靠吃藥來維持生命。

      我剛到臺灣不久,當時在臺北中山紀念堂公園搞義務教功,免費治病。賈老師夫婦也在那裏練太極拳。曾老師他當時患左臂疼痛抬不起來,醫生認為是屬於“五十肩”,用各種辦法治療了很久,都沒有明顯的療效(實際上是心臟病造成的)。他們練完太極拳就過來順便找我調調氣。第2天,他的肩膀就能夠活動自如了,所以他感覺到智能氣功很“神奇”,不練太極拳了,開始練起智能功來了。

      練功之後,他們依然按照規定,他們每個月要到醫院去複檢一次和拿藥,練功一年之後,醫生很奇怪,說他們兩人的心臟完全正常了,還吹噓說他給的藥如何如何的特效……因為他們倆和醫生的私人關係很好,後來就對醫生說了實話:每個月拿的藥都沒有吃,都放在抽屜裏了,心臟是練智能氣功練好的。這個醫生也滿開通的,鼓勵他們繼續練氣功。

      當時我在臺灣各地教功的時候,他們夫妻倆就跟著我跑來跑去,一方面他倆就是很好的範例,可以進行現場宣傳;一方面也幫助我輔導教功。後來夫妻兩個一起到了秦皇島“華夏智能氣功中心”參加教練員班練功,身體明顯的好轉。

      1998年我第二次又到馬來西亞去教功,就離開了臺灣,我當時在馬來西亞還經常用電話和他們聯絡,鼓勵他們繼續練功和開展智能氣功,可是黃老師就告訴我說:現在我不練智能氣功了,我們現在在山上聽XXX教授講課,和他們一起搞“有機飲食”,她還對我講:不要光認為智能氣功好,“有機飲食”也是很好的,叫我不要固執,也可以搞搞“有機飲食”……,我當時也曾無以對答,只好笑一笑。

      2002年,我從回臺灣的時候,去看望他們倆人,又不搞“有機飲食”了,王老師又開始跳“元寂舞”了,還對我說“元寂舞”如何如何的好,比智能氣功好,拉我去國父紀念館看她們跳“元寂舞”。當時的確有很多人在那兒跳來跳去的,跳得滿頭大汗,她告訴我,真的很過癮,比練智能氣功好!我就對他說,你這麼大年紀了,要多養養氣,不要跟他們湊這個熱鬧!她當時就說我很固執,只認為智能氣功是最好的,還其他的健身方法更好嘛!我只好對他笑一笑,無以對答!

      2004年,馬來西亞又邀請我去教功,我買了飛機票正在桃園機場準備上飛機的時候,突然接到了賈老師打來的電話,告訴我黃老師(他太太)的心臟病爆發了,正在醫院進行搶救,問我可不可以到醫院去看看她,幫助他調氣。

      我告訴他我正在機場準備登機去馬來西亞,一方面在醫院裏我們也不方便去進行氣功治療,另一方面馬來西亞已經安排好了各項行程,不好進行改變……就沒有前往醫院去看他,他們夫妻兩人就對我很埋怨,認為我不夠人情,有了成見。

      後來我又聽別人告訴我說,他們夫妻倆又去搞“水療”,又在宣傳“水療”如何如何的好……。

      現在臺灣有人議論,原來都是臺灣有一定知名度的智能氣功老師,現在一個“升天”了,一個中風不能動了,練智能氣功有什麼用?

      他們夫妻倆認為我在臺灣教智能氣功幫了我很大的忙,私人關係也很好,不去幫他們治病,好像我很不夠義氣……,問題的實質是,他們倆心臟病通過練智能功完全好了,雖然在臺灣智能氣功事業的推展上,曾經做過很多的工作,又曾經去過“中心”培訓,成為智能氣功老師,智能氣功也對他們進行了回報,使他們倆人的心臟病完全好了,後來不練智能功,又發病了,已經不再相信智能氣功,不搞智能氣功了,離開智能氣功的大氣場了,他們的結果應該是自己負責,與智能功無關。

      如果把他倆在臺灣推廣智能氣功的貢獻看成是對我私人的幫助的話,那就太貶低他們自己的生活意義了,當他們已經離開了智能氣功的隊伍,而且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訴他們還是要堅持練智能氣功,他們都不聽話,已經遠離了智能氣功的大氣場,後來就和我中斷了聯繫,我也沒有辦法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很多我們練功智能氣功的同道,都是不能堅持,半途而廢,這是一件很遺憾的事情,一旦發生問題,自己、家屬、社會輿論又怪罪到智能氣功身上,說:練智能氣功也沒有用,不是還是照樣病了、死了嗎?

      我們應該客觀的看待這個問題,一方面是他們沒有堅持練,或者是沒有好好的練,或者是不懂得練智能功不是光練動作,而是要修煉我們的意識,光練動作固然對身體也會有一定的好處,但是意識不改變,涵養道德不提高,練功效果就不穩定,甚至會起反效果……我們做智能氣功老師的,必須明白這個道理,否則苦練形體,意識不變,由於自己意識上的錯誤,生命的結果並不好,甚至比常人還糟糕,給智能氣功科學造成了負面的影響,不但沒有什麼功勞而言,反而給智能氣功科學造成了傷害,那就前功盡棄了!

      作為我個人來講,對他們倆曾經幫助我在臺灣推廣智能氣功,對我在各方面提供的關懷、照顧仍然是深表感激,但是對於他們最後的這個結果也深表挽惜。


    希望我們的智能氣功教師們,以他們作為借鑒、教訓,一定要站穩智能功的氣場,堅持走智能氣功科學的道路,不要朝三暮四,這山望見那山高,結果誤己誤人,後悔晚矣!

                  22-01-2011   寫於 臺灣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