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02-02-2011 一个“意元体病”的好转记录(2)

一个“意元体病”的好转记录(2)

简体文

  一个“意元体病”的好转记录(2)

 
余 洋

  1月28日

  吴XX 下午 03:30:59

    老师,我昨晚做梦又梦到之前上班遇到的害怕的画面,不过我今天上街不是很害怕了(很久没有出门),感觉不好的信息已经消退了很多,有时候会联想到不好的信息,我就用念混元灵通来击退它。现在比之前好多了。

  吴XX 下午 03:31:33

    谢谢老师转告

  1月29日

  吴XX 2011/1/29 上午 11:15:18

    老师,我今天起床发现我额头又长开了一些。睡觉睡不着但很累,麻烦转告, 谢谢老师

  吴XX 下午 05:19:33

    老师,我今天去吃年饭,感觉自己改变好多,更容易与人相处了,麻烦转告余洋老师

      谢谢老师您了!

  2月01日

  吴XX 上午 11:43:41

    老师,我的后脑勺感觉还是和之前一样不太舒服,然后感觉与右边手脚连着不舒服,右边的力气比之前小了一些,昨天出门,那种恐惧,害怕的感觉又出来了,脸上发热,身上发冷汗。另外脾气很大。我把这些都当好的反应。会越来越好的。麻烦转告余洋老师.

    ……………………………………………………………………

[上午 11:50:05] 余洋老师答复:

    首先请接受我新春的祝愿,祝你平安快乐!祝你全家幸福!

    智能气功练调气在疾病好转的时候,会出现一种倒退性的“好转反应”,会把以前发病的过程聚留的各种“发病信息”,都陆续倒退式的排放出来,就会形成好像又在发病的错觉,等到出现了你发病初期的那些病象时,疾病就完全好了。就好像你看完了一本书,从后面一页一页地很快的再翻到封面上;又如同你从武汉坐火车去深圳,一开始经过了长江大桥,等你再坐火车回武汉时,以前经过的地方,又会显现出来,当你看到了长江大桥时,就告诉你马上要到武汉了……

    所以,你以上出现的“病象”是一个可喜的现象,我们称之为“好转反应”。如果此时你担心害怕,意念往坏的方向去想,就会减缓了疾病好转的过程,甚至使病情往坏的方面转化。有些人在这个时候,对智能气功的调气治病又失去了信心,又进到医院打针吃药,手术开刀……这就是前功尽弃,希望你能明白这个道理。

    我下面传给你庞明老师在“正确对待练功中的反应”一文中的一段话,可能对你会有所启发:

    http://www.yuyang-qigong.com/forum/read.php?tid=3081&fpage=3

  6、意识的净化反应

    再有,就是意识的净化反应,这一点,更加重要了。练练功,慢慢,慢慢气练到了意元体里面去了,往意元体里面充了,那么意识活动就要发生变化了,意识活动就要发生层次的变化,当然这个层次的变化也需要我们来引导它。

    如果气充足了,一般来说,只要不是那种非常坏的人,他都会出现意识净化反应。把意念往哪里去集中?怎么去正确引导它?你不引导他,也有可能去做错事,甚至干坏事的!

    净化反应是些什么呢?就是慢慢慢慢把意识里边曾经受到的刺激,都给你一点点兜出来,就跟那个排病反应一样,要排出来。你以前所受过的大的、非常重的刺激,脑子里面都会打上个烙印,你周身整个气场里面都会有这个烙印了。实际我们人的一切生命活动,都在本身的气里面都会存有信息的记彔,重大的事情都会留有一个明显的烙印,都存到里边去了,对生命活动的正常进行,有时会产生严重的干扰。有句俗语:〝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所以一练功,气充到意识的时候呢,要往一些不好的信息烙印就会清除外排,它怎么排呢?就是从意识里表现出来。

    比如,原来曾经有过很悲痛的事情,练练功以后了,就想哭,想掉眼泪,人就觉得委屈,练功到这个时候,一旦出现了这种状况,你就要明白这是意识的净化反应,不要到处专门去找碴儿:〝哎呀!你们谁得罪我啦!,你们谁委屈我啦!让我这样难受呀!〞,谁也没有委曲你,是你自己在清除那个意识里的障碍。

    到了这个时候,要想哭,不要大哭大闹,你自己知道自已在反应,要能有所节制,掉几个眼泪就行了,排过去就算了,我自己知道了,排排就把它排出去了,那可以,但是不要放纵它。。有些人想哭,就放声哇哇的大哭,那样一哭的话,那就真的是哭起来没完了,一哭就一两个钟头,哭一个时辰,哭得哇哇的直嚷,怎么也收不住,你只要一放声哭出来,再想收,你也收不住了,这样搞就不好了。

    有的人问:不排出去行不行?不行!你不排出去那怎么办呢?它让你意识不能清宁,让你的气机不能平衡,你就把他排出去算了嘛!有了这种情况,掉几粒眼泪,就把以往收到气里面的毒素排出来了,不就轻松了嘛!

    有些人经常爱生气,生过大气,生了很多闷气的人,没练功之前,表面上脾气还挺好的,练功练功来了脾气了,着急呀,生气呀,吵啊,闹啊,碰到一点大的事,就生气,发脾气,这时我们自已要注意,别发脾气。我们前面讲了:〝其持志,勿暴其气〞把这个气别显出来。所以说,你自己总挑别人的毛病,说别人这里不对,那里不对:〝你怎么怎么的……〞,总跟人嚷,其实谁也没有找你生气,只是自己脑子里面在清理哪!

    我们有的智能气功老师不也是这样吗?练功练功冲意识的时候,就发起脾气来了,爱着急了,平时本来不用着急的事,现在爱着急了,说话着急,爱发脾气,对什么事都不满意,总爱找邪茬子,总爱闹一闹。我记得我们有一个老师,在这儿闹了一回,有的老师就讲:他闹啊,吵啊,经常发脾气,其实这就在冲意识,碰到这种情况,我们大家也要提醒他:你别闹脾气了,你现在正在清理意识,你找谁的碴儿呢!你别发脾气了,不是我惹你喳儿啦!是你自己在清理那儿,你自己要清醒一点!你自己从里面清去,不要发给我,这样就把气儿给我啦,我要了,你就长不了功夫!要提醒提醒他,这就是意识的反应。后来他回原来的单位去了,不是不要他了,而是他们单位有事,需要他回去。

    像这些意识的反应,不是说每个人都有,有的人表现得可能只是象一般的练功反应一样,心里边清一清,动一动,因为他脑子里面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已经查觉到了:哦!是这么回事情!他自己里面主动的清查去,他里面产生能量了,主动地把自己往更高处提升。我们应该这样去看待这个问题,是意识修养的问题,不断地往高处去提升,这样就慢慢,慢慢地把我们的意识水平提高了。

    因为这个时候气往上冲,冲到上面去了,如果我们不管它,不是自觉的来对待它,主动往上面提升,想发脾气你就跟着发,想哭你就哭,这么一来了呢,把你这个气,就带着情绪散出来了,功夫就上不去了。这本身就是把你身体里边的气发了一下,又打上了一个发脾气的烙印,那么你周身的气里边,就又带上了这个烙印。我们在讲整体观理论的时候不是讲了吗,混元气是一个整体的,混元气还有保持信息的功能。人体里边的这个气保留信息的功能非常非常的完善,你过去所有的信息都保存着,保存在哪儿呢?在你全身整个的气场中都有这个信息,都有了,是一个整体性嘛!所以这个意识反应的问题,我们大家一定要注意它,你可千千万万不要再去往意识里加坏的信息,不能让这个意识,再往气场里边打上坏信息的烙印。

    你一要发作,就赶紧想:哦!我这是要清理意识了,快点往上提升,加强我自己的自控能力,控制它,不要让它发作。这样的话了,控制能力提高了,慢慢,慢慢我们就能够控制意识了,明明看见这件事情要生气,不生气,把我们的情趣提高了,着眼点的程度提高了。要不然,我们的着眼点要是提不高,那就坏了。所以,我们希望大家特别注意这个问题,对于这个意识的反应,就应该这么去认识它。
当然在清除意识的时候呢,也还会有别的东西,意识里面各种信息都有,也许会把妖魔鬼怪的信息也打出来,这个问题就属于〝真妄相攻〞的问题了,清理意识了,过去打上的各种烙印,什么惊吓呀,什么鬼呀,神哪,这一套都来了,潜意识的反应也出来了,这一发作出来的话呢,对我们身体就有影响,你可千千万万别当成真的。

    反正就是一句话,你不管练功出现什么反应,出现什么感觉,出现什么情绪,都不要上外面去找原因,都不要当成真正实在的东西,都要看到是磨练在提高,这就要自觉的用意识来去控制它,来拒绝它。同时,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和具体的事物结合在一起,不要把它当成真的,不要〝认同〞,〝认同〞在气功学里面有这个词,不要把那个东西当成真的,不要去〝认同〞它,一〝认同〞就坏了,不〝认同〞就没有事了。

    对于各种练功反应就讲这么多,这些东西,都是很实用的,以后我们除了在〝真妄相攻〞里边还要讲一些幻觉问题,鬼神问题,各种功能问题还要讲,前面这些反应,我们就不再讲它了,所以希望同学们要把这个书多看一看,多了解了解它,多认识认识这些问题,像最种情况,将来碰上,还要会用,即是指导自己练功,将来我们要教学生、教人,还都要注意这些问题。

    我前面一开始讲的那个〝三查〞。病人来了有反应,我们要查他的姿势对不对?静态的姿势对不对?练功的动作,练功的姿势对不对?这一查就是查他的身形,查身形对不对,第二方面,查意念,查他的意念对不对?第三方面,查他的调息、呼吸对不对,要查这些个东西,如果不查这些东西,练功容易出偏了。我们把所有的现象都讲成是练功反应,不实事求是,有时解决不了问题。这些问题,我们一定要注意起来,只有把这些问题注意起来了以后,不仅让我们自己在一个正确思想指导之下去练好功,而且你才能更好地指导别人去练功。

    关于练功反应的问题,我们就讲这么多。
             

                                        (續3)


繁體文

  一個“意元體病”的好轉記錄(2)

 
余 洋

  1月28日

  吳XX 下午 03:30:59

    老師,我昨晚做夢又夢到之前上班遇到的害怕的畫面,不過我今天上街不是很害怕了(很久沒有出門),感覺不好的資訊已經消退了很多,有時候會聯想到不好的資訊,我就用念混元靈通來擊退它。現在比之前好多了。

  吳XX 下午 03:31:33

    謝謝老師轉告

  1月29日

  吳XX 2011/1/29 上午 11:15:18

    老師,我今天起床發現我額頭又長開了一些。睡覺睡不著但很累,麻煩轉告, 謝謝老師

  吳XX 下午 05:19:33

    老師,我今天去吃年飯,感覺自己改變好多,更容易與人相處了,麻煩轉告余洋老師

      謝謝老師您了!

  2月01日

  吳XX 上午 11:43:41

    老師,我的後腦勺感覺還是和之前一樣不太舒服,然後感覺與右邊手腳連著不舒服,右邊的力氣比之前小了一些,昨天出門,那種恐懼,害怕的感覺又出來了,臉上發熱,身上發冷汗。另外脾氣很大。我把這些都當好的反應。會越來越好的。麻煩轉告余洋老師.

    ……………………………………………………………………

[上午 11:50:05] 余洋老師答復:

    首先請接受我新春的祝願,祝你平安快樂!祝你全家幸福!

    智能氣功練調氣在疾病好轉的時候,會出現一種倒退性的“好轉反應”,會把以前發病的過程聚留的各種“發病資訊”,都陸續倒退式的排放出來,就會形成好像又在發病的錯覺,等到出現了你發病初期的那些病象時,疾病就完全好了。就好像你看完了一本書,從後面一頁一頁地很快的再翻到封面上;又如同你從武漢坐火車去深圳,一開始經過了長江大橋,等你再坐火車回武漢時,以前經過的地方,又會顯現出來,當你看到了長江大橋時,就告訴你馬上要到武漢了……

    所以,你以上出現的“病象”是一個可喜的現象,我們稱之為“好轉反應”。如果此時你擔心害怕,意念往壞的方向去想,就會減緩了疾病好轉的過程,甚至使病情往壞的方面轉化。有些人在這個時候,對智能氣功的調氣治病又失去了信心,又進到醫院打針吃藥,手術開刀……這就是前功盡棄,希望你能明白這個道理。

    我下面傳給你龐明老師在“正確對待練功中的反應”一文中的一段話,可能對你會有所啟發:

    http://www.yuyang-qigong.com/forum/read.php?tid=3081&fpage=3

  6、意識的淨化反應

    再有,就是意識的淨化反應,這一點,更加重要了。練練功,慢慢,慢慢氣練到了意元體裏面去了,往意元體裏面充了,那麼意識活動就要發生變化了,意識活動就要發生層次的變化,當然這個層次的變化也需要我們來引導它。

    如果氣充足了,一般來說,只要不是那種非常壞的人,他都會出現意識淨化反應。把意念往哪里去集中?怎麼去正確引導它?你不引導他,也有可能去做錯事,甚至幹壞事的!

    淨化反應是些什麼呢?就是慢慢慢慢把意識裏邊曾經受到的刺激,都給你一點點兜出來,就跟那個排病反應一樣,要排出來。你以前所受過的大的、非常重的刺激,腦子裏面都會打上個烙印,你周身整個氣場裏面都會有這個烙印了。實際我們人的一切生命活動,都在本身的氣裏面都會存有資訊的記彔,重大的事情都會留有一個明顯的烙印,都存到裏邊去了,對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有時會產生嚴重的干擾。有句俗語:〝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所以一練功,氣充到意識的時候呢,要往一些不好的資訊烙印就會清除外排,它怎麼排呢?就是從意識裏表現出來。

    比如,原來曾經有過很悲痛的事情,練練功以後了,就想哭,想掉眼淚,人就覺得委屈,練功到這個時候,一旦出現了這種狀況,你就要明白這是意識的淨化反應,不要到處專門去找碴兒:〝哎呀!你們誰得罪我啦!,你們誰委屈我啦!讓我這樣難受呀!〞,誰也沒有委曲你,是你自己在清除那個意識裏的障礙。

    到了這個時候,要想哭,不要大哭大鬧,你自己知道自已在反應,要能有所節制,掉幾個眼淚就行了,排過去就算了,我自己知道了,排排就把它排出去了,那可以,但是不要放縱它。。有些人想哭,就放聲哇哇的大哭,那樣一哭的話,那就真的是哭起來沒完了,一哭就一兩個鐘頭,哭一個時辰,哭得哇哇的直嚷,怎麼也收不住,你只要一放聲哭出來,再想收,你也收不住了,這樣搞就不好了。

    有的人問:不排出去行不行?不行!你不排出去那怎麼辦呢?它讓你意識不能清寧,讓你的氣機不能平衡,你就把他排出去算了嘛!有了這種情況,掉幾粒眼淚,就把以往收到氣裏面的毒素排出來了,不就輕鬆了嘛!

    有些人經常愛生氣,生過大氣,生了很多悶氣的人,沒練功之前,表面上脾氣還挺好的,練功練功來了脾氣了,著急呀,生氣呀,吵啊,鬧啊,碰到一點大的事,就生氣,發脾氣,這時我們自已要注意,別發脾氣。我們前面講了:〝其持志,勿暴其氣〞把這個氣別顯出來。所以說,你自己總挑別人的毛病,說別人這裏不對,那裏不對:〝你怎麼怎麼的……〞,總跟人嚷,其實誰也沒有找你生氣,只是自己腦子裏面在清理哪!

    我們有的智能氣功老師不也是這樣嗎?練功練功沖意識的時候,就發起脾氣來了,愛著急了,平時本來不用著急的事,現在愛著急了,說話著急,愛發脾氣,對什麼事都不滿意,總愛找邪茬子,總愛鬧一鬧。我記得我們有一個老師,在這兒鬧了一回,有的老師就講:他鬧啊,吵啊,經常發脾氣,其實這就在沖意識,碰到這種情況,我們大家也要提醒他:你別鬧脾氣了,你現在正在清理意識,你找誰的碴兒呢!你別發脾氣了,不是我惹你喳兒啦!是你自己在清理那兒,你自己要清醒一點!你自己從裏面清去,不要發給我,這樣就把氣兒給我啦,我要了,你就長不了功夫!要提醒提醒他,這就是意識的反應。後來他回原來的單位去了,不是不要他了,而是他們單位有事,需要他回去。

    像這些意識的反應,不是說每個人都有,有的人表現得可能只是象一般的練功反應一樣,心裏邊清一清,動一動,因為他腦子裏面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已經查覺到了:哦!是這麼回事情!他自己裏面主動的清查去,他裏面產生能量了,主動地把自己往更高處提升。我們應該這樣去看待這個問題,是意識修養的問題,不斷地往高處去提升,這樣就慢慢,慢慢地把我們的意識水準提高了。

    因為這個時候氣往上沖,沖到上面去了,如果我們不管它,不是自覺的來對待它,主動往上面提升,想發脾氣你就跟著發,想哭你就哭,這麼一來了呢,把你這個氣,就帶著情緒散出來了,功夫就上不去了。這本身就是把你身體裏邊的氣發了一下,又打上了一個發脾氣的烙印,那麼你周身的氣裏邊,就又帶上了這個烙印。我們在講整體觀理論的時候不是講了嗎,混元氣是一個整體的,混元氣還有保持資訊的功能。人體裏邊的這個氣保留資訊的功能非常非常的完善,你過去所有的資訊都保存著,保存在哪兒呢?在你全身整個的氣場中都有這個資訊,都有了,是一個整體性嘛!所以這個意識反應的問題,我們大家一定要注意它,你可千千萬萬不要再去往意識里加壞的資訊,不能讓這個意識,再往氣場裏邊打上壞資訊的烙印。

    你一要發作,就趕緊想:哦!我這是要清理意識了,快點往上提升,加強我自己的自控能力,控制它,不要讓它發作。這樣的話了,控制能力提高了,慢慢,慢慢我們就能夠控制意識了,明明看見這件事情要生氣,不生氣,把我們的情趣提高了,著眼點的程度提高了。要不然,我們的著眼點要是提不高,那就壞了。所以,我們希望大家特別注意這個問題,對於這個意識的反應,就應該這麼去認識它。
當然在清除意識的時候呢,也還會有別的東西,意識裏面各種資訊都有,也許會把妖魔鬼怪的資訊也打出來,這個問題就屬於〝真妄相攻〞的問題了,清理意識了,過去打上的各種烙印,什麼驚嚇呀,什麼鬼呀,神哪,這一套都來了,潛意識的反應也出來了,這一發作出來的話呢,對我們身體就有影響,你可千千萬萬別當成真的。

    反正就是一句話,你不管練功出現什麼反應,出現什麼感覺,出現什麼情緒,都不要上外面去找原因,都不要當成真正實在的東西,都要看到是磨練在提高,這就要自覺的用意識來去控制它,來拒絕它。同時,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和具體的事物結合在一起,不要把它當成真的,不要〝認同〞,〝認同〞在氣功學裏面有這個詞,不要把那個東西當成真的,不要去〝認同〞它,一〝認同〞就壞了,不〝認同〞就沒有事了。

    對於各種練功反應就講這麼多,這些東西,都是很實用的,以後我們除了在〝真妄相攻〞裏邊還要講一些幻覺問題,鬼神問題,各種功能問題還要講,前面這些反應,我們就不再講它了,所以希望同學們要把這個書多看一看,多瞭解瞭解它,多認識認識這些問題,像最種情況,將來碰上,還要會用,即是指導自己練功,將來我們要教學生、教人,還都要注意這些問題。

    我前面一開始講的那個〝三查〞。病人來了有反應,我們要查他的姿勢對不對?靜態的姿勢對不對?練功的動作,練功的姿勢對不對?這一查就是查他的身形,查身形對不對,第二方面,查意念,查他的意念對不對?第三方面,查他的調息、呼吸對不對,要查這些個東西,如果不查這些東西,練功容易出偏了。我們把所有的現象都講成是練功反應,不實事求是,有時解決不了問題。這些問題,我們一定要注意起來,只有把這些問題注意起來了以後,不僅讓我們自己在一個正確思想指導之下去練好功,而且你才能更好地指導別人去練功。

    關於練功反應的問題,我們就講這麼多。
             

                                        (續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