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26-02-2011 多年肝病,网络调气,好了!(3)

多年肝病,网络调气,好了!(3)

简体文

  多年肝病,网络调气,好了!(3)

  余 洋

      四川南充的杨晓x在他写的网络电话组场调气治病心得体会中写的一段话:

      在和余洋老师交谈中,不知他为什么知道我很爱生闷气,心里有话也不愿对人讲,性功能也严重衰退……这是我多年的毛病,没有一个医生能诊断出来的病!余老师告诉我必须改变这个脾气,要每天多笑才行,否则病好不了!余老师给我开的第一个药方就是:“每天多笑!”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网络电话组场调气,我觉得好了很多,不仅身体好了很多,脾气也改了很多,家庭沉闷的气氛改变了,和我爱人也经常说说笑笑,人际关系也明显的改善……

                  ……………………………………………………………………………  
     

   
据他自己讲,他的家庭因为他的病,家庭气氛很不和睦,很沉闷和枯燥,太太经常住在娘家,不愿意和他住在一起,当我把“笑”的秘诀通过“话疗”传授给他之后,每天要他记彔笑的次数,由没有笑声,转变每天有一次、两次、三次笑声,到几乎整天都在笑……病好了!

      以前的书籍有讲:形传下士、言传中士、意传上士;

                            下师传形、中师传言、上师传意;

                            庸医治体、中医调气、神医疗心;

                                …………
     

      [size=3]从我的人生转变中也可以说明这个问题,在我以前写的文章:建立智能气功“世界大花园”的设想一文中,曾有过一些自我介绍,现在引用一下:

          http://www.yuyang-qigong.com/forum/read.php?tid=3029&fpage=3


  (一)、   自我介绍

      有些老师对我不了解,或者只听过我的名字,还是在这里作一番自我介绍吧!看看我是如何成为智能气功的一员,希望不要又引发误解,在这里没有什么自吹自擂的意思。

      我是湖北省孝感市人,1941年出生,1964年在河北保定读大学,五年医科毕业,分配天津工作,1977年申请到香港定居,从商,1989年因患严重的心脏病,久医无效,经朋友介绍,到广州中山纪念堂参加智能气功辅导员培训班,由罗平老师组场教功,庞明教授组场讲课,经过20多天的培训,我的身、心焕然一新。正值50岁的我,虽然气功动作考试都未能过关,但我在练功期间,不但心脏明显好转,全身舒畅,而且相继出现了内视骨骼,透视骨骼的功能,在练功场就可以给同学发气治病;在广州听庞明教授的报告时,借庞明教授 “场”,给远在香港的女儿, 成功的“遥治”了她患了十多年的不明原因“眩晕症”,而且是一次成功,(至今近20年从未发作)……作为大学专科毕业的医学工作者,这些现象使我迷惑,深感其中奥妙无穷,有一股冲动,想要知道:这些倒底是什么呢?

      1990年春,我贸贸然然的从香港专程到石家庄,求见庞明教授。我很庆幸,得到了教授的接见。说实话,当时并没有重视这次改变了我一生命运的接见 (也是我多次求见教授当中,我感到最轻松、最融洽、最“平等”的一次) ,我毫不客气地问了许多问题,就像两个朋友一样交谈,一谈就谈了两个多小时。我现在回忆起来,印象最深刻的有以下几个内容:  

  (1)   改变了我的命运
         
                ……

      我问:“老师,您看我能活到多少岁?”(当时我刚满50岁)

    老师答:“如果你不愿意放弃你现在所做的一切,最多只能活到60岁?”

      当时,我在深圳投资开设一个“上默林玩具加工厂”;在湖北孝感市投资开设一间“长江精细化工厂”;在武汉青山合资开设一间“长江农副产品进出口公司”,是“香港得利贸易公司”的董事长。

      我问:“我假若放弃我现在所做的一切,我有什么好处?”

      老师答:“你若真的放弃了你现在所做的一切,好好的去练智能气功;好好的到世界各地教智能气功;好好的去帮人治病,你就可以很好地活到150岁!

      我说:“老师,您说得是真话吗?”

      老师答:“真的!”

      我回答:“好!老师,我回去就把工厂、公司关掉!听您的话,我要这个150岁啦!”

      就这样,关掉了两个工厂,两个公司,我己经一无所有了!

      我太太摇摇头说:“你完了!刚刚练气功,就己经‘走火入魔了’!”

  (2)   改了我的名字

      我问:“老师,我的名字好吗?”

      老师答:“马马虎虎,还过得去。”

      我说:“老师,哪您就给我改个好名字吧!”

      老师说:“好吧,就叫‘余洋’!”

      智能气功的余洋,就这样诞生了!我原来的名字是什么呢?我的亲戚朋友很多都淡忘了,不记得了,就连我的太太和孩子有时也一下子说不出来。以前的我,己经散成了混元气,无影无踪了;现在的我,是庞老师让我脱胎换骨,变成了智能气功的老师!

  (3)   传给了我治病救人的“功夫”

      我问:“老师,您叫我到世界各地去教功、治病,我连个‘辅导员’都没有考上,我行吗?”

      老师答:“我说你行你就行!去吧,有困难,想想我就行了!”

      离开了老师,我去湖北看望父母,在武汉青山,随便进行了一下义务调气治病,疗效十分显著 (连我自已都感到奇怪) ,人越来越多,每天上午挂100个号,下午又挂100个号,一天要看200个病人,什么病都有,真是摸一个,好一个……他们要我教“捧气贯顶法”,我自己的动作都搞不掟呢,真是“赶鸭子上架”,第一个培训班,就700多人参加,当时我也没感觉到有什么困难,所以也没有什么多想老师……

      近20年来,我专职在世界各国传授智能气功,亲授学员两万余人,调气治疗各种病患,不下数十万人次,虽然也经历了一些风浪,但总还算是混元灵通,功理、功法、功力、功德都有相应的提升,还算是比较顺利……



      反观现在,我不但白天想,晚上做梦都经常看到老师的身影,为什么老师不能“显灵”帮我解决种种的困难?这难道就是老师说得:“你要经受九九八十一难的磨练!”吗?反正我活一天,就当一天的智能气功老师,68岁的我,还是常想再活上它100年,2050年一定要去参加庞老师主持的“世界国际智能气功代表大会”,发表“如何运用智能气功战胜癌症”的科学论文,让千万个在癌魔手中煎熬的人们,得到重获新生,这就是我最大的愿望!

      综上所述,大家可以看到我在智能气功里资历并不高。正象有些人议论我一样:“他只不过是一个辅导员出身……”,是庞老师愣把我拉进智能气功里来的,硬把我塞到了智能气功“老师”的位置上……这点也是事实。我就这么整天混元灵通、混元灵通的“混”了近20个春秋……

            …………………………………………………………………………………

      我因为有严重的心脏病,在1989年底从香港到广州中山纪念堂参加智能气功捧气贯顶法培训班,当时教功的是罗平老师,改变了我的整个人生,诞生了现在的余洋,我到这种改变,绝对不是说练练“捧气贯顶法”就可以变得了呢,而庞老师的这种治病方法,是吧我意识深处的病根刨掉了,如果按照某些人的“收费”标准来讲的话,那就是罗平老师教我功法,应该收费,而庞明老师治好了我的病,治好了我女儿的病,改变了我的人生就不应该收费吗?我想这个结论,读者自己就可以作出明确的答案。

      庞明教授在“智能气功科学技术”的函授辅导材料的讲课中指出:

  一、智能气功外气治病的指导思想有哪几个方面?

      1、以治心为主

      2、气功外气治病和练功治病一样,认为任何病都是可以治愈的

      3、外气治病方法不外祛病、补正两途

  二、什么叫作“以治心为主”?
  
      要调动病人的主观能动性,使之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与决心,用健康的心理来改变生理。以治心为主。心指精神,精神活动就是意识,它是以《意元体》为基础的。所以,我们治疗疾病时治心,而治心就应该既治疗《意元体》,又治疗《意元体》它里边的活动——思维过程,使《意元体》更健康,更灵敏、气更充足。
 
  三、治疗病态的《意元体》要以“治心为主”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首先要用意识把病态的《意元体》安定下来,统一起来。

      治疗时,一方面把《意元体》用意识安定下来,调整使其平静,集中。这是治心(意识)的那个体,使之清明、整体化、统一化。另一方面,得改变它的活动。意识活动不正常了,有了错误信息,我们要加以引导,给讲道理。

  2、讲道理不是光用嘴说,需要用意识的力量来改变它。

      治心一个是要治得《意元体》集中,把精气往头里面引,往里边聚,使《意元体》成为整体;再就是要解除他们的错误思想、错误认识。这两方面哪个重要?要根据人的不同情况。给他讲话的时候,就给他《意元体》里边聚气,要把他的思想引导过来。如他思想是错的,《意元体》的力量又很强,就得把他那个活动引导到正确方向。

3、要结合具体病人,发现他的思想错误,结合具体情况,往正确方面引导。

      有的可以引过来,有的可以给他抗回去,但到底是引还是抗,是先引后抗,还是先抗后引,得根据具体情况。治心可不是简单的事情。我们有的老师 “话疗”就说:“你意识不过关。”病人意识怎么过关呢?•他要过关了,就不是病人了,就不需要你这个老师了。

  4、你要帮着人家过关,首先要有同情,要有耐心。

      要治,就得先了解了解情况,再结合具体情况进行分析。这就要求你自己首先要同情,耐心。治心是最难的,意识摸不着,看不见,自由度大,那怎么办呢?就要你引导着他过关,让他跟着你走,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5、有了决心还得要有热心、急切心。

      学员这么多病,不解决就是自己的痛苦,不解决,我吃不好饭,睡不好觉,要有这么个急切的心情。

  6、给别人治心的过程也是锻炼自己的过程。

      一方面锻炼自己的技巧,一方面锻炼自己树立必胜的信心。要有我一定能解决问题的决心。

  7、用真正发自肺腑的言语解决他的思想问题。

      还得要耐心地讲解,如病人对疾病有些思想压力,认识不清,你讲了半天,他怎么也听不懂,你别讨厌他。他就是要你解决问题的,他要玲珑透体,就不需要你来了,所以,这就需要你努力。

  8、你给病人治心没解决问题,说明你这儿也没过关,这就应该先解决自己,先给自己治心病。

      如果自己的心病都治不了,你给别人治心就难了。为什么呢?因为你讲的话里力量小,带的气量小。如果你自己里边通了,说出的话带的气量大,效果就好。

  9、要把一切妄念(一切疑虑思想)、一切不平、一切我都放下。

      怎么样才能放下呢?现在智能功搞“ “话疗””,碰到病人,给讲清道理,让他把那些妄念——不正确的东西放开,能够正确地去思考才行。

  10、这种治心不仅是治病,同时本身就是在练功。

      讲到这里,大家都要结合到自己,来解决解决自身的问题。外气治病,应该先给自己治治心病,真正懂得了这些道理,把神治好了,病自然而然就治好了。

  11、智能气功讲实事求是,要按智能功的科学道理,去讲解哪些是不对的,哪些是正确的。
      这样治心,还要破除现代医学里那些定论。智能功讲练功要从理上开窍,治病,也得让病人从理上开窍,同时,自己也得从理上开窍。如果自己的窍还没有开,你想让别人去开,就不大容易。自己把理论学通了,给人讲讲,他理上开窍了,心得到治疗了,转到正确的方面,就能发挥正确的思想,就能用健康的心理改变生理了。

    12、治心为主这一点是非常关键的问题,要十分重视。

      我们在讲《意元体》理论的时候讲过,人体的病有肉体的病,有精神的病。精神的病里面还有《意元体》的病——《意元体》不灵明,有偏执性。这一切都属于治疗心病的范畴。治疗《意元体》的偏执,那还不是指我执、法执,是固执。使现在处在低层次的《意元体》高起来;《意元体》不灵明,使它灵明;《意元体》四分五裂,使它统一。

四、如果“神”病了,光发发气为什么不行?

      治病如果光发气,简单的病行,复杂的病就不行了;形体病行,神病了就不行了。如果精神乱了,那越发气就越乱,你必须来调整《意元体》,把《意元体》的活动引导到正常上来。

  五、怎样正确理觧智能气功治病能不能接触病人形体的问题?

      “不是说混元气通过形体接触与不和形体接触的办法都行吗?你怎么反对形体接触的办法?”我不是反对,是分析思想动机。你应该立足于千方百计提高你运用混元气的能力,不能想以其它的办法来提高你的治愈率和治病效果。你接触能起作用,不接触也能起作用,你应该加强不接触这一部分呀。你接触,你就强调别的多一点,强调无形无象的混元气少了一点。而且你真正那样去搞经络、找穴位,那办法慢,不符合多快好省呀。我们只是借助点经络穴位知识,而它并不是智能气功混元气理论外气治病的一个最根本的表现方式。尤其我们目前在推广智能气功治病的时候,必须推广智能功最独特的东西,从这儿作为主线努力前进。不这么理解,那就违背智能功了。

      去年我们开学术交流会就发现了这个问题。有的材料上讲:把气加到酒里,拿棉花蘸点酒点燃,哪儿疼在哪儿转转就好了。本来过去有这种方法,拿酒蘸在手上点着,弧拉弧拉也治病。那不是真正的混元气治病,那样搞把混元气又引到神秘的邪路上去了。

      用混元气治病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意念和气相结合,对这个问题一定要这么领会、理解。去年有打针的、按摩的、用酒精的、拔罐的,也都说是用混元气。这么一搞混元气本质就没了。我们说混元气可以用到那儿去,但你自己为什么不先掌握用意念支配混元气治病呢?没掌握真正用意念治病,去搞那些东西,那你怎么跟传统功法相区别呢?再有,你怎么能学会遥感治疗呢?所以那些东西我们是不得已时才用一下,不能把它作为常规去用。你应该用意念和气相结合,只有这样,以后搞多、快、好、省,遥控治病,你才能解决问题呀!搞遥控治病,你怎么遥控拔罐?你可以多掌握点方法,但是根本、立脚点、核心是意念和气相结合。应该相信它比用穴位还要好,还要快。曹副主任出去作报告,好多骨折病人不都当场好了吗?以前用经络、针灸、按摩的都没这么快。

  六、针灸治病和智能气功治病的区别是什么?

      人体里边的气有病变以后,经络就不正常了,通过一扎针,把经络这个气场一调,使它正常起来,里边病就好起来了。所以说,实际上针灸治疗并不是真正的混化。过去治病就是这个状况。

      智能气功治病不是这个样子,不是改变经络,而是直接改变物质的混化,用意识的全息性,来统帅、渗透混元气的生成和混化过程,让它正常。它是通过意识的快速调节,直接作用到那个部位。智能气功治病效果快的道理就在这一点上。混元气治病和过去传统治病的调经络、调脏腑有这么点不同。我们也曾讲过,让组织器官自行发生变化是个慢过程,而意识调整是个快过程,智能气功和古人讲的平调阴阳,和畅经脉是不一样的。我们不着眼于经络,直接着服于具体那个组织混化过程,一化的时候让它正常。

  七、为什么智能气功特别强调、重视“组场”?

      “组场”是咱们智能气功生命力的一个根本支柱,如果对它理解不了,不能很好地运用,就等于把智能功扔掉了一大块。要想借助场发挥很好的作用,我们每个人就应积极主动地和场配合。

      “组场”是咱们智能功的根本内容、根本特点,希望大家对 “组场”有个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并自觉地运用它。因为 “组场”是新东西,自古没有,所以要反复地讨论、认识,然后通过实践,再加深认识,掌握 “组场”的机理,认识它的巨大作用。你只有从实践当中体会到它,才能长真知。我认为很多好的实验应该从师资班做出来。希望大家有个闯劲,要不拘一格往前闯,多体现出场的效益。

      “去年寄来的论文中,有搞按摩的、搞针灸的、搞拔罐的,也有用酒精来烧的,它们都有效果呀,但是它违背了智能功的理论,如果你搞辨证论治,搞阴阳,搞五行,就上阴阳五行那个层次里面去,就与智能功不一样了。而且也没必要那么搞。那不是发展了“组场”、充实了“组场”,而是使“组场”扭曲了,因为它不符合简单方便,多快好省,它里面有不可解决的矛盾。而是给“组场”带来了麻烦。

                    (全文完)

                                  26-02-2011 写于 台湾 台中
[/size] 繁體文

  多年肝病,網路調氣,好了!(3)

  余 洋

      四川南充的楊曉x在他寫的網路電話組場調氣治病心得體會中寫的一段話:

      在和余洋老師交談中,不知他為什麼知道我很愛生悶氣,心裏有話也不願對人講,性功能也嚴重衰退……這是我多年的毛病,沒有一個醫生能診斷出來的病!余老師告訴我必須改變這個脾氣,要每天多笑才行,否則病好不了!余老師給我開的第一個藥方就是:“每天多笑!”

      經過了一個多月的網路電話組場調氣,我覺得好了很多,不僅身體好了很多,脾氣也改了很多,家庭沉悶的氣氛改變了,和我愛人也經常說說笑笑,人際關係也明顯的改善……

                  ……………………………………………………………………………  
     

   
據他自己講,他的家庭因為他的病,家庭氣氛很不和睦,很沉悶和枯燥,太太經常住在娘家,不願意和他住在一起,當我把“笑”的秘訣通過“話療”傳授給他之後,每天要他記彔笑的次數,由沒有笑聲,轉變每天有一次、兩次、三次笑聲,到幾乎整天都在笑……病好了!

      以前的書籍有講:形傳下士、言傳中士、意傳上士;

                            下師傳形、中師傳言、上師傳意;

                            庸醫治體、中醫調氣、神醫療心;

                                …………
     

      [size=3]從我的人生轉變也可以說明這個問題,在我以前寫的文章:建立智能氣功“世界大花園”的設想一文中曾有過一些自我介紹,現在引用一下:

                    http://www.yuyang-qigong.com/forum/read.php?tid=3029&fpage=3


  (一)、   自我介紹

      有些老師對我不瞭解,或者只聽過我的名字,還是在這裏作一番自我介紹吧!看看我是如何成為智能氣功的一員,希望不要又引發誤解,在這裏沒有什麼自吹自擂的意思。

      我是湖北省孝感市人,1941年出生,1964年在河北保定讀大學,五年醫科畢業,分配天津工作,1977年申請到香港定居,從商,1989年因患嚴重的心臟病,久醫無效,經朋友介紹,到廣州中山紀念堂參加智能氣功輔導員培訓班,由羅平老師組場教功,龐明教授組場講課,經過20多天的培訓,我的身、心煥然一新。正值50歲的我,雖然氣功動作考試都未能過關,但我在練功期間,不但心臟明顯好轉,全身舒暢,而且相繼出現了內視骨骼,透視骨骼的功能,在練功場就可以給同學發氣治病;在廣州聽龐明教授的報告時,借龐明教授 “場”,給遠在香港的女兒, 成功的“遙治”了她患了十多年的不明原因“眩暈症”,而且是一次成功,(至今近20年從未發作)……作為大學專科畢業的醫學工作者,這些現象使我迷惑,深感其中奧妙無窮,有一股衝動,想要知道:這些倒底是什麼呢?

      1990年春,我貿貿然然的從香港專程到石家莊,求見龐明教授。我很慶倖,得到了教授的接見。說實話,當時並沒有重視這次改變了我一生命運的接見 (也是我多次求見教授當中,我感到最輕鬆、最融洽、最“平等”的一次) ,我毫不客氣地問了許多問題,就像兩個朋友一樣交談,一談就談了兩個多小時。我現在回憶起來,印象最深刻的有以下幾個內容:  

  (1)   改變了我的命運
         
                ……

      我問:“老師,您看我能活到多少歲?”(當時我剛滿50歲)

    老師答:“如果你不願意放棄你現在所做的一切,最多只能活到60歲?”

      當時,我在深圳投資開設一個“上梅林玩具加工廠”;在湖北孝感市投資開設一間“長江精細化工廠”;在武漢青山合資開設一間“長江農副產品進出口公司”,是“香港得利貿易公司”的董事長。

      我問:“我假若放棄我現在所做的一切,我有什麼好處?”

      老師答:“你若真的放棄了你現在所做的一切,好好的去練智能氣功;好好的到世界各地教智能氣功;好好的去幫人治病,你就可以很好地活到150歲!

      我說:“老師,您說得是真話嗎?”

      老師答:“真的!”

      我回答:“好!老師,我回去就把工廠、公司關掉!聽您的話,我要這個150歲啦!”

      就這樣,關掉了兩個工廠,兩個公司,我己經一無所有了!

      我太太搖搖頭說:“你完了!剛剛練氣功,就己經‘走火入魔了’!”

  (2)   改了我的名字

      我問:“老師,我的名字好嗎?”

      老師答:“馬馬虎虎,還過得去。”

      我說:“老師,哪您就給我改個好名字吧!”

      老師說:“好吧,就叫‘余洋’!”

      智能氣功的余洋,就這樣誕生了!我原來的名字是什麼呢?我的親戚朋友很多都淡忘了,不記得了,就連我的太太和孩子有時也一下子說不出來。以前的我,己經散成了混元氣,無影無蹤了;現在的我,是龐老師讓我脫胎換骨,變成了智能氣功的老師!

  (3)   傳給了我治病救人的“功夫”

      我問:“老師,您叫我到世界各地去教功、治病,我連個‘輔導員’都沒有考上,我行嗎?”

      老師答:“我說你行你就行!去吧,有困難,想想我就行了!”

      離開了老師,我去湖北看望父母,在武漢青山,隨便進行了一下義務調氣治病,療效十分顯著 (連我自已都感到奇怪) ,人越來越多,每天上午掛100個號,下午又掛100個號,一天要看200個病人,什麼病都有,真是摸一個,好一個……他們要我教“捧氣貫頂法”,我自己的動作都搞不掟呢,真是“趕鴨子上架”,第一個培訓班,就700多人參加,當時我也沒感覺到有什麼困難,所以也沒有什麼多想老師……

      近20年來,我專職在世界各國傳授智能氣功,親授學員兩萬余人,調氣治療各種病患,不下數十萬人次,雖然也經歷了一些風浪,但總還算是混元靈通,功理、功法、功力、功德都有相應的提升,還算是比較順利……

      反觀現在,我不但白天想,晚上做夢都經常看到老師的身影,為什麼老師不能“顯靈”幫我解決種種的困難?這難道就是老師說得:“你要經受九九八十一難的磨練!”嗎?反正我活一天,就當一天的智能氣功老師,68歲的我,還是常想再活上它100年,2050年一定要去參加龐老師主持的“世界國際智能氣功代表大會”,發表“如何運用智能氣功戰勝癌症”的科學論文,讓千萬個在癌魔手中煎熬的人們,得到重獲新生,這就是我最大的願望!

      綜上所述,大家可以看到我在智能氣功裏資歷並不高。正象有些人議論我一樣:“他只不過是一個輔導員出身……”,是龐老師愣把我拉進智能氣功裏來的,硬把我塞到了智能氣功“老師”的位置上……這點也是事實。我就這麼整天混元靈通、混元靈通的“混”了近20個春秋……

            …………………………………………………………………………………

      我因為有嚴重的心臟病,在1989年底從香港到廣州中山紀念堂參加智能氣功捧氣貫頂法培訓班,當時教功的是羅平老師,改變了我的整個人生,誕生了現在的餘洋,我到這種改變,絕對不是說練練“捧氣貫頂法”就可以變得了呢,而龐老師的這種治病方法,是吧我意識深處的病根刨掉了,如果按照某些人的“收費”標準來講的話,那就是羅平老師教我功法,應該收費,而龐明老師治好了我的病,治好了我女兒的病,改變了我的人生就不應該收費嗎?我想這個結論,讀者自己就可以作出明確的答案。

      龐明教授在“智能氣功科學技術”的函授輔導材料的講課中指出:

  一、智能氣功外氣治病的指導思想有哪幾個方面?

      1、以治心為主

      2、氣功外氣治病和練功治病一樣,認為任何病都是可以治癒的

      3、外氣治病方法不外祛病、補正兩途

  二、什麼叫作“以治心為主”?
  
      要調動病人的主觀能動性,使之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與決心,用健康的心理來改變生理。以治心為主。心指精神,精神活動就是意識,它是以《意元體》為基礎的。所以,我們治療疾病時治心,而治心就應該既治療《意元體》,又治療《意元體》它裏邊的活動——思維過程,使《意元體》更健康,更靈敏、氣更充足。
 
  三、治療病態的《意元體》要以“治心為主”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首先要用意識把病態的《意元體》安定下來,統一起來。

      治療時,一方面把《意元體》用意識安定下來,調整使其平靜,集中。這是治心(意識)的那個體,使之清明、整體化、統一化。另一方面,得改變它的活動。意識活動不正常了,有了錯誤信息,我們要加以引導,給講道理。

  2、講道理不是光用嘴說,需要用意識的力量來改變它。

      治心一個是要治得《意元體》集中,把精氣往頭裏面引,往裏邊聚,使《意元體》成為整體;再就是要解除他們的錯誤思想、錯誤認識。這兩方面哪個重要?要根據人的不同情況。給他講話的時候,就給他《意元體》裏邊聚氣,要把他的思想引導過來。如他思想是錯的,《意元體》的力量又很強,就得把他那個活動引導到正確方向。

3、要結合具體病人,發現他的思想錯誤,結合具體情況,往正確方面引導。

      有的可以引過來,有的可以給他抗回去,但到底是引還是抗,是先引後抗,還是先抗後引,得根據具體情況。治心可不是簡單的事情。我們有的老師 “話療”就說:“你意識不過關。”病人意識怎麼過關呢?•他要過關了,就不是病人了,就不需要你這個老師了。

  4、你要幫著人家過關,首先要有同情,要有耐心。

      要治,就得先瞭解瞭解情況,再結合具體情況進行分析。這就要求你自己首先要同情,耐心。治心是最難的,意識摸不著,看不見,自由度大,那怎麼辦呢?就要你引導著他過關,讓他跟著你走,不知不覺就過去了。
  
  5、有了決心還得要有熱心、急切心。

      學員這麼多病,不解決就是自己的痛苦,不解決,我吃不好飯,睡不好覺,要有這麼個急切的心情。

  6、給別人治心的過程也是鍛煉自己的過程。

      一方面鍛煉自己的技巧,一方面鍛煉自己樹立必勝的信心。要有我一定能解決問題的決心。

  7、用真正發自肺腑的言語解決他的思想問題。

      還得要耐心地講解,如病人對疾病有些思想壓力,認識不清,你講了半天,他怎麼也聽不懂,你別討厭他。他就是要你解決問題的,他要玲瓏透體,就不需要你來了,所以,這就需要你努力。

  8、你給病人治心沒解決問題,說明你這兒也沒過關,這就應該先解決自己,先給自己治心病。

      如果自己的心病都治不了,你給別人治心就難了。為什麼呢?因為你講的話裏力量小,帶的氣量小。如果你自己裏邊通了,說出的話帶的氣量大,效果就好。

  9、要把一切妄念(一切疑慮思想)、一切不平、一切我都放下。

      怎麼樣才能放下呢?現在智能功搞“ “話療””,碰到病人,給講清道理,讓他把那些妄念——不正確的東西放開,能夠正確地去思考才行。

  10、這種治心不僅是治病,同時本身就是在練功。

      講到這裏,大家都要結合到自己,來解決解決自身的問題。外氣治病,應該先給自己治治心病,真正懂得了這些道理,把神治好了,病自然而然就治好了。

  11、智能氣功講實事求是,要按智能功的科學道理,去講解哪些是不對的,哪些是正確的。
      這樣治心,還要破除現代醫學裏那些定論。智能功講練功要從理上開竅,治病,也得讓病人從理上開竅,同時,自己也得從理上開竅。如果自己的竅還沒有開,你想讓別人去開,就不大容易。自己把理論學通了,給人講講,他理上開竅了,心得到治療了,轉到正確的方面,就能發揮正確的思想,就能用健康的心理改變生理了。

    12、治心為主這一點是非常關鍵的問題,要十分重視。

      我們在講《意元體》理論的時候講過,人體的病有肉體的病,有精神的病。精神的病裏面還有《意元體》的病——《意元體》不靈明,有偏執性。這一切都屬於治療心病的範疇。治療《意元體》的偏執,那還不是指我執、法執,是固執。使現在處在低層次的《意元體》高起來;《意元體》不靈明,使它靈明;《意元體》四分五裂,使它統一。

四、如果“神”病了,光發發氣為什麼不行?

      治病如果光發氣,簡單的病行,複雜的病就不行了;形體病行,神病了就不行了。如果精神亂了,那越發氣就越亂,你必須來調整《意元體》,把《意元體》的活動引導到正常上來。

  五、怎樣正確理觧智能氣功治病能不能接觸病人形體的問題?

      “不是說混元氣通過形體接觸與不和形體接觸的辦法都行嗎?你怎麼反對形體接觸的辦法?”我不是反對,是分析思想動機。你應該立足於千方百計提高你運用混元氣的能力,不能想以其他的辦法來提高你的治癒率和治病效果。你接觸能起作用,不接觸也能起作用,你應該加強不接觸這一部分呀。你接觸,你就強調別的多一點,強調無形無象的混元氣少了一點。而且你真正那樣去搞經絡、找穴位,那辦法慢,不符合多快好省呀。我們只是借助點經絡穴位知識,而它並不是智能氣功混元氣理論外氣治病的一個最根本的表現方式。尤其我們目前在推廣智能氣功治病的時候,必須推廣智能功最獨特的東西,從這兒作為主線努力前進。不這麼理解,那就違背智能功了。

      去年我們開學術交流會就發現了這個問題。有的材料上講:把氣加到酒裏,拿棉花蘸點酒點燃,哪兒疼在哪兒轉轉就好了。本來過去有這種方法,拿酒蘸在手上點著,弧拉弧拉也治病。那不是真正的混元氣治病,那樣搞把混元氣又引到神秘的邪路上去了。

      用混元氣治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意念和氣相結合,對這個問題一定要這麼領會、理解。去年有打針的、按摩的、用酒精的、拔罐的,也都說是用混元氣。這麼一搞混元氣本質就沒了。我們說混元氣可以用到那兒去,但你自己為什麼不先掌握用意念支配混元氣治病呢?沒掌握真正用意念治病,去搞那些東西,那你怎麼跟傳統功法相區別呢?再有,你怎麼能學會遙感治療呢?所以那些東西我們是不得已時才用一下,不能把它作為常規去用。你應該用意念和氣相結合,只有這樣,以後搞多、快、好、省,遙控治病,你才能解決問題呀!搞遙控治病,你怎麼遙控拔罐?你可以多掌握點方法,但是根本、立腳點、核心是意念和氣相結合。應該相信它比用穴位還要好,還要快。曹副主任出去作報告,好多骨折病人不都當場好了嗎?以前用經絡、針灸、按摩的都沒這麼快。

  六、針灸治病和智能氣功治病的區別是什麼?

      人體裏邊的氣有病變以後,經絡就不正常了,通過一扎針,把經絡這個氣場一調,使它正常起來,裏邊病就好起來了。所以說,實際上針灸治療並不是真正的混化。過去治病就是這個狀況。

      智能氣功治病不是這個樣子,不是改變經絡,而是直接改變物質的混化,用意識的全息性,來統帥、滲透混元氣的生成和混化過程,讓它正常。它是通過意識的快速調節,直接作用到那個部位。智能氣功治病效果快的道理就在這一點上。混元氣治病和過去傳統治病的調經絡、調臟腑有這麼點不同。我們也曾講過,讓組織器官自行發生變化是個慢過程,而意識調整是個快過程,智能氣功和古人講的平調陰陽,和暢經脈是不一樣的。我們不著眼於經絡,直接著服於具體那個組織混化過程,一化的時候讓它正常。

  七、為什麼智能氣功特別強調、重視“組場”?

      “組場”是咱們智能氣功生命力的一個根本支柱,如果對它理解不了,不能很好地運用,就等於把智能功扔掉了一大塊。要想借助場發揮很好的作用,我們每個人就應積極主動地和場配合。

      “組場”是咱們智能功的根本內容、根本特點,希望大家對 “組場”有個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認識,並自覺地運用它。因為 “組場”是新東西,自古沒有,所以要反復地討論、認識,然後通過實踐,再加深認識,掌握 “組場”的機理,認識它的巨大作用。你只有從實踐當中體會到它,才能長真知。我認為很多好的實驗應該從師資班做出來。希望大家有個闖勁,要不拘一格往前闖,多體現出場的效益。

      “去年寄來的論文中,有搞按摩的、搞針灸的、搞拔罐的,也有用酒精來燒的,它們都有效果呀,但是它違背了智能功的理論,如果你搞辨證論治,搞陰陽,搞五行,就上陰陽五行那個層次裏面去,就與智能功不一樣了。而且也沒必要那麼搞。那不是發展了“組場”、充實了“組場”,而是使“組場”扭曲了,因為它不符合簡單方便,多快好省,它裏面有不可解決的矛盾。而是給“組場”帶來了麻煩。

                    (全文完)

                                  26-02-2011 寫於 臺灣 台中
[/siz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