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02-07-2009 庞明老师讲的小故事(十)──“馬”字的争論(2)



 


庞明老师讲的小故事(十)──“馬”字的争論(2)

         
余 洋

  故事(10)         “馬”字的争論

                  (二)

  龐明教授在《智能氣功科学概論》一書中指出:

      在整体里边,人体每一个部分因为都是混元气充斥着的,每一部分都代表了整体。比如人的头发可以表示人的元气的情况,头发又多又濃,表示人的元气充足;头皮针可以治全身的病;耳朵相当个倒着的胎儿,代表人的整体,它的里边是五脏,外边是上肢、下肢、脊柱、心肺、横膜、大肠、小肠……,可以用耳针治疗全身的疾病;眼睛也可以代表人的整体,上下眼皮代表脾胃、大眼角代表心、小眼角代表小肠、黑眼球的当中代表肾、黑眼珠代表肝、白眼珠代表肺;舌面也是个整体,上面是心,下面是肾,当中是脾,左边是肝,右边是肺;舌头也是个整体,前面是心,后面是肾,当中是脾,左面是肝,右面是肺。中医讲整体,讲人的一个局部可以代表全身,讲得比较多。中医诊脉,从手上的脉象可似了解到全身的狀况。

      身体里有好多部位代表五脏六腑。比如,身体里,上部有三候,当中有三候,下部还有三个侯,叫三部九候,也代表五脏六腑。人身体前面有五脏六腑的募穴;背部有代表五脏六腑的俞穴;胳膊以下六十六个穴位代表五脏六腑;。一条经脉上有五个穴位代表五脏六腑;在一个穴位扎针,皮肤、肌肉、筋膜到血管扎的不同程度也代表五脏六腑;手心代表五脏六腑;手指肚代表五脏六腑;一个指甲里边也代表五脏六腑(专门有个甲治,看指甲治病);脚上也代表五脏六腑。所以说人体很多部位都可以代表人的全身特性。


      讲这些说明随随便便的就可以练起气功来。比如早晨起来一摸耳朵、一摸鼻子就是做全身按摩了。你懂这些道理之后,就处处可以调整气血,处处都是在练功。,混元气本身就带着整体信息的,拿点气来给自己一摸,五脏六腑就有了,那不是很简单的练功吗!

      我還是堅持“改革開放”的原則。根據智能氣功的混元氣理論,編出了一些簡而易學,更接近生活化的小功法,供我的學員参考練習,並明確公開宣佈這是我余洋自編的小功法,在未得到龐明老師的認允時,不能納入智能氣功的內容中。

      正如我以往在世界各地實行的“余洋五晚教功法”一樣,一開始遭到誤解,說 “余洋騙了錢就跑!”,後來經龐明老師表態認同,這是推廣智能氣功的短、頻、快!現在還有哪位老師用“20多個整天”來教捧气貫頂法呢?推廣智能氣功也必須改革開放嘛!短、頻、快!已經得到了龐明老師的肯定,因此,對于我編的一些小功法,我会慢慢公開出來,望同道們給予批評指正,共同把它修改得更加完美!


      (一)天地貫氣法

      (二)帶脈呼吸法

      (三)拉气祛病法  

          (以上三法已在公開推廣,簡稱“三合一氣功”)


      (四)靈空採气法(尚未公開)

      (五)手功保健法(尚未公開)

      (六)脚功保健法(尚未公開)

      (七)舌尾强壯功(尚未公開)

      (八)頭面保健功(尚未公開)

      (九)混元坐松腰法(尚未公開)

      (十)河海通中法(尚未公開)


   
“天地貫氣法”,可以說是 “天上掉下來的餡餅”,上天送來的禮物!

      說起來話就長了,1990年我第一次見到龐老師以後,就回到了湖北武漢青山去看望我的父母,開始了智能氣功治病的生涯,當時的確是一無所知,怎樣去發氣治病?發氣以後還要幹什麼?心裏一点數都沒有,真如同瞎子摸着石頭過河一樣。

      有一次來了一個胆結石的病人,我給了他發了氣以後,他自己跑到一邊,蹲下去,又站起來,站起來又蹲下去,重覆的這樣做動作。我就很奇怪,走過去問他: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他就回答:“老師剛才給我調了氣以後,我們感覺到我的膽囊很痛,我做做這個動作,就覺得舒服了很多。我感覺到我的胆結石正在向外排出來……”。

      聽他這麼一說,我的靈感就來了。以後凡是結石的病人來了,調氣以後,都到一邊去作一個動作,把兩手体前臂平伸出去,掌心向上,捧氣上升,兩手到頭頂上方,两側外展,口中唸:“胆管擴張!”然后轉掌向前,慢慢下蹲,口中唸:“結石出來!”。

      我當時在武漢青山共治療膽結石的病人380多人,在調氣後, 每個人都要做這個動作,我當時的口號是:誰做這個動作做得越,膽結石就排出來越快,所以不用我指揮,大家都像在比賽一樣自動的做下蹲、上起的動作,大家一起唸:“胆管擴張!”,“結石出來!”。

      當時採用三天之後,大便洗石的方法,很多人在大便中找到了排出的“胆石”、“胆沙”,臨床痊癒率達到百分之百。有的人是從深圳、從海南島、從天津、從北京坐火車、乘飛機趕到武漢來找我的,可以說是“一炮而紅”!

      我的父親,余自成老師,他後來之所以常為智能氣功的“排石專家”,也就是在那個時候奠定了基礎,他有一句“名言”:“智能氣功治病,排除膽結石是最有效的!”。

      這個動作,以後又嘗試着應用到各種疾病中去,調氣之後,每個病人都要到一邊去練練下蹲、上起的動作,意念活動就是向上起的時候口唸、默唸、心唸: “混元靈通……!”向下蹲的時候,口唸、默唸、心唸:“疾病消散……!”。

      一些人給這個動作取了個很簡單的名字,就叫作“想天想地”。它也就是後來的“天地貫氣法”的雛形。也就是說,從我一開始進行氣功治病的時候起,這個“想天想地”的動作就和我的氣功治療各種疾病信息,緊密的結合在一起了。

      它的正式定名是在1998年,我第二次來到馬來西亞之後,當時馬來西亞的智能氣功老師就告訴我,在馬來西亞的智能氣功已經由原來的排名第一,跌落到排名第四。我問為什麼呢?他們講,現在是“郭林氣功”排在第一位,因為它可以治療癌症;“香功”排第二;“太極十八式”排第三;智能氣功排到第四位了!

      我當時就講,智能氣功治療癌症比郭林氣功還要好,就登報紙廣告招生,在吉隆坡的同善醫院,舉辦了第一屆的“智能氣功癌症康復班”,有21人参加,收費每人1000馬幣(捐給同善醫院200元;當地的智能氣功中心400元;我分得400元)在這15天當中,這個“想天想地”的動作,成為了每個人調氣以後都必須要做的動作,治病功效相當的明顯,大家就提議是不是給它起一個正式的名字。

      這個“想天想地”的動作,我給它起得 第一個名字就是“抗癌健身法”。後來有一些同道講:我們沒有癌症,也要做這個“抗癌健身法”,有些觸了“霉頭”,不好。第2次又改名為“天地貫氣健身法”,繼而又簡化就改成了“天地貫氣法”。

    2002年,我去到河北省滄州,想通過關係要求拜見龐明老師,回覆是“相見不如不見”,但是仍有收穫,把這個“天地貫氣法”做了表演示範,幾個功夫1 “大老師”看了以後,當時就認為它是把“捧气貫頂法”和“蹲牆功”簡單巧妙的揉合在一起的簡易功法,可以進行推廣。這樣,我就大膽的把“天地貫氣法”作為我自己編創的功法,正式推廣出來,編出了講義和錄制了光碟。


    在以後所舉辦的各屆“癌症及嚴重疾病康復班”中,在我治療各種疾病當中,“天地貫氣法”成了必修的功法,這樣“天地貫氣法”就自動的推展開了。
簡单講,在我20年的智能氣功治病的生涯中,“話療”、調氣、練“天地貫氣法”是三位一体,密不可分的,這也可以算作我氣功治病的一個“密訣”吧!


      有些同道想知道“天地貫氣法”到底是什麼東西,雖然我以前曾經在“介紹幾个簡易特效的練功法”一文中介紹過,但為了避免產生一些副作用(有些人学会了以後,就不練“捧气貫頂法”了),不便在網上公開傳授,現在仍將文字部分公佈出來,練功光碟現有出售,凡在網上訂購者,可免費贈送我編唱的 “混元靈通祛病歌”光碟一片,贈送“龐明老師單人照片”一張。(有效期截止到龐明老師的生日── 9月26日)直接联絡電話 60(馬來西亞區號)-17-4656060 余柏樑老師 或用E-mail : no1qigong@gmail.com在網上訂購。









  附:               天地貫氣法

      “天地貫氣法”雖然是着重於通過練形向體內貫氣,但也是通向“神氣合一”、“神形合一”的捷徑,它是把智能氣功的 “捧氣貫頂法”與 “蹲牆功”有機結合起來而改編而成的小功法。由於姿勢簡單,好学易練,老幼皆易,祛病強身效果明顯,實踐証明,很多癌症的病患、其它嚴重病患,就單單刻苦堅持練此功法之後,病情明顯好轉,直至康復,具有顯箸的防癌、抗癌、治癌、強身的功效。

  (一)功法特点:

      (1)   把“蹲牆功”高難度的“面壁蹲牆”改變為老、幼、病患皆易輕松做到的上下蹲起動作,同樣可以起到松腰、通氣、治病的特殊效果。

      (2)   在每一個上下蹲起的動作中,把“捧氣貫頂法”中最重要的“貫頂”強化進行两次,採聚混元氣的功效更為集中、明顯。

      (3)   由於用簡單的動作,把“蹲牆功”與“捧氣貫頂法”的精華合而為一,意念活動專一集中,意識活動的有序化程度更加提升,使得祛病強身功效更為明顯快速,這一特點,表現在各種癌症病患的迅速康復中尤為突出。

      (4)   在每一次上、下蹲起動作中,意念都是想天空、想地下,以意引氣,意念與虛空的混元氣相合,引動內氣外放,外氣內收,從而暢通人與大自然混元氣的聯繫與交換,不僅能達到快速祛病的目的,也能敏銳人体的感触功能。

  (二)意念活动:

      本功法是以意引氣,練功時只想頭頂的藍藍天空,只想地下藍藍的天空(穿越地球),即是上接天氣,下通地氣(其实還是連接天氣)。每一個蹲起動作,意念想象自己身体浸浴在大自然潔淨的混元氣中,自己和大自然融為一体,两手好象漂浮在混元氣形成的混元水中,两手在不停的捧“混元水”沖洗、蕩滌身体的內外,清除所有的污垢與疾病。

      在動作中要配合自己的手的動作,加入循環往復開合的意念:“地開—人合(貫頂)”→“人開—天合(貫頂)”→→“天開—地合”→“地開—人合(貫頂)”……

  (三)姿勢要求

      (1)預備式:两腳並攏(蹲不下去的人,也可两腳平行站立),周身中正,两手自然下垂,目平視前方,目光回收,两眼輕輕閉合,百會上領,全身放松。

      (2)起式:两手虎口向上,两臂成90度角向上捧氣(水),慢慢上升,两手至頭頂上方,掌心微內含,松腕照頂(百會),停留片刻(一個呼吸時间),向頭頂貫氣(水),两臂向身体两側外展成“托天掌”同時腰、背、頸項、整個脊柱後仰,頭也後仰,(注意:胯不可以後仰),用“印堂”觀天……然後身体慢慢直起,两手攏氣向上,在頭頂上方“貫頂”,小指帶動轉掌心向前……

      (3)下蹲:身体緩慢向下蹲的同時,掌心向下,两臂前伸,同步下落,盡量蹲到底,腰背要完全放松,臀部盡量靠近腳跟,額頭盡量貼近膝蓋,脚跟要着地,两手臂盡量前伸,可以輕輕触地……

      (4)上起:小指帶動轉掌心向上,百會上領,身体慢慢直起,两臂隨身体同步捧氣(水)上升,至頭頂上方,掌心微內含,松腕照頂(百會),向頭頂貫氣(水),停留片刻,两臂向身体两側外展成“托天掌”同時腰、背、頸項、整個脊柱後仰,頭也後仰,用“印堂”觀天……身体慢慢直起,两手攏氣向上,到頭頂上方“貫頂”,小指帶動轉掌心向前……

      (5)重复蹲、起動作。

      (6)收式:最後一次“上起”動作完成時,不進行後仰觀天,手到頭頂上方,停留一個呼吸長,捧氣貫頂,落肘,繼續向頭頂貫氣,两掌經頭面下落,經胸,經腹,男左女右,两手重疊在肚臍上,靜養。默唸口訣:“混元靈通,氣血通暢;混元靈通,疾病消散;混元靈通,周身融融”。

      两手体側下落,收功。

  (四)練功效果

      (1)本功法通過簡單的下蹲、上起的重复動作,明顯地起到了松腰的作用,整個脊背都得到了活動,不僅暢通了任、智二脉,周身的氣血運行都得到了調整,可以糾正身体各部阻滯、紊亂了的病態氣机,尤其是對癌症及其它嚴重病患,比如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中風等等疾病,都是調整氣机的良方。

      (2)本功法每次下蹲、上起都配合動作加入了“開合”、“貫頂” 的意念,是行之有效的採氣、聚氣之法,對一些氣弱之患者,補充真氣,祛除疾病,強身健体功效極為顯箸。

      (3)本功法意念在於天地之間,人体如同沐浴在大自然混元氣(水)中,人身体中的混元氣與大自然向混元氣得到了充分的交換,可疏通全身的膜絡,打通人体的關竅、穴道,使人体全身氣脉和暢,從而旺盛了人体的各種生命功能。對各種疾病不僅能快速康復,亦都能發揮出強大的防衛能力。

  (五)幾点要求:

      (1)   動作要輕松、柔順,不可用力,緩慢、均勻、不能停頓

      (2)   要想象自己沉沒在水里一樣,在水中飄飄浮浮的做動作

      (3)   两手到頭頂上方時,要有“貫頂”直通地下虛空的意念

      (4)   意念集中在想天空、想地下,不要想身体

      (5) 最後收功時的“口訣”很重要,帶著意念,心里要同步发音唸“口訣”,加強功效。

      (6) 每次要盡量堅持做完半小時,最好不要半途而停。重病患者,可連續重復做很多次,若能進入到忘我的境界,效果更佳,甚至出現一次即癒的神效。


                                                 (續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