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24-07-2009 龐明老师给我讲的小故事(十三)──賠禮道歉!

 


龐明老师给我讲的小故事(十三)──賠禮道歉!

  余 洋

  故事(13)           賠禮道歉!

      和龐老師見面的時候,有時他会突然提出一些很古怪的問題,讓你不知道如何回答是好,。有一次,好像是談論到了某一個大老師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公開地說: “余洋是個大騙子!” 問題時,我說對龐老師說,已經在新加坡請了律師,要告他毀謗罪,老師突然間向我提出了一個奇怪的問题:

      “余洋,我問你一個問題,你不拐彎抹角,要直接答覆我。”

      我回答說:“好!”

      龐老師說:假如有一天你要去參加的朋友的宴會,換上了新的衣服,穿上了新皮鞋,站在馬路边等車,突然有一個人走過來,吐了一口濃痰在你身上,你會如何反應?”

      我回答說:“如果在我沒練功之前,我会立即火冒三丈,跟他吵鬧起來。現在我会忍一忍,瞪他幾眼,接受他的賠禮道歉算了……”

      龐老師說:“那樣也不對!”

      我急忙問:“那應該怎樣做呢?”

      龐老師說:“你應該向他賠禮道歉!要對他說:‘很對不起!是我站錯了地方,如果我不是站在這個地方,你吐痰就不會吐到我身上!我自己把痰擦掉就可以了,很對不起你!’還要給他深深躹躬道歉!”

      我的腦子突然間一下子明白了。我立即對龐老師說:“老師,我回去立即就通知律師,把控告撤消,向那位老師道歉!”

      龐老師会心的笑了笑,又問我:“你听過別人講過‘張良拾履’的故事嗎?”

      我說:“小時候好象听老師講過,但印象不深!”

      龐老師接着就講起了令我終身难忘的故事:“張良,是一名秀才,飽讀詩書,性情剛直,很有才華,但是就是得不到人的賞識,窮困潦倒,不能得志。有一天,在鄉下,他經過一座獨木橋,在橋頭上坐着一個要飯的老頭子,張良沒有辦法走過橋去。就對他說:“老先生,請讓開一下,讓我過橋去吧!”

      這個討飯的老頭兒,看了看張良,腳一抬,把一隻又爛又臭的破鞋踢到河边的爛泥里,就對張良說:“年輕人,去幫我把那隻鞋撿上來,穿上,我就讓你們走過橋去!”

      張良沒有辦法,就走到河邊的爛泥里,把那只爛鞋撿上來,老頭兒把臭脚一伸,說:“幫我把鞋穿上吧!”

      張良剛剛把鞋給他套在臭腳上,老頭兒另一只腳一抬,又把破鞋踢到橋下的爛呢里去了,大声嚷道:“哎喲!这只鞋又掉下去了!年輕人,還要麻煩你幫我檢起來穿上!”看着討飯的老頭子,張良苦笑了一下,只好又到橋下爛泥里把臭鞋再撿上來。

      張良拿着爛鞋,老頭子伸出臭腳說:“把鞋再給我穿上吧!”張良好容易幫他穿好了鞋,老頭兒伸了個懶腰,剛要站起來,腳一伸,又把一只鞋踢到橋下的爛泥中,他又着急的對張良說:“哎呀!哎呀!年輕人這只鞋又掉下去了!再幫我撿上來穿上吧!”

      按說,張良這個時候應該火冒三丈了吧!但是張良看了看洋洋得意的老頭子,心里有所領悟,笑了笑說:“我再撿上來給您穿上,您就讓我過去吧!”

      結果,張良第三次又下到河邊的爛泥里,把這只臭鞋撿上來,給他穿到臭腳上,這時討飯的老頭子就笑呵呵地說:“孺子可教也!”,從怀里掏出了一本書,遞給張良,並且說:“年輕人,好好把这本書看上八遍十遍吧!你的前途無量!”

      張良把這本書接到手里,只看到這本書閃閃發亮,還沒有來得及看清是什麼書,一眨眼的工夫,這個老頭子就不見了!飛了!張良此時方知遇到了神仙,賜予“天書”!神仙在賜“天書”之前,用“三拾臭履”對他進行了最后考驗,張良急忙跪在地上磕頭致謝,拜接“天書”!

      張良得此“天書”之后,認真反覆細讀,書中有雄才偉略,書中有千軍萬馬,此后,被劉邦重用,出謀献策,联合韓信,幫助劉邦打敗了項羽,建立漢朝。

      …………

      我聽了這個故事以後,心裏在想:我現在就是張良,龐老是就是那个討飯的老頭兒──神仙!龐老師還沒有讓我去撿“臭鞋”呢,只是有時給点古里古怪的氣受一受,就賜給了我一本“天書”──“混元气理論”,我也應該向象張良一樣,八遍十遍的細讀这本“天書”,為建立智能氣功科学的新世界作出貢献!我想讀者也都願意成為智能氣功科学的張良吧!

      我離開龐老師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立即打電話到新加坡,通知聘請的高律師(女),撤消我向法院提出的上告。她就着急告訴我了,己經提出上告了,勝卷在握,如果这樣隨便一撤消,所付的各項費用(大約1,000美金)就都泡湯了!我開玩笑的說:“誰要我不懂得到爛泥里去撿臭鞋呢?就當花錢買個教訓吧!”

      高律師說:“你在講些什麼到‘爛泥里去撿臭鞋’的鬼話,我听不懂!你是不是神經有些不正常了!”

      …………
   
      後來,我在對学員的講課中,經常講起這個“吐痰──賠禮道歉的”故事,沒有一個人說他可以做到:“別人吐痰到我的新衣服上,怎麼還要我向對方賠禮道歉呢?”其實認真想一想,我們練功的人是走向“超常之路”的人,就必須事事、處處、時時都和常態的人不一樣 (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長功祕訣”) 。在我們生活當中經常遇到類似“吐痰”的這種情況,這是考驗我們能不能通過“忍聲吞氣”修練提升我們的“涵養”的過程,要由“忍不住”,過渡到可以“忍得住”,再由“忍得住”過渡到習慣成了“自然”。我们每个練功者,遇事要多檢討我們自己,多為別人想一想:一般的人会这樣想,这樣做,而我们智能功人要正好和一般人相反,这就是“練功狀態”。經常这樣訓練自己,就很容易走上"超常之路",这是一個難得的長功的大好機會啊!      

      說到这里,使我想起了龐老師曾對我講過的一段“古怪”的話:"......一般的人,習慣了有“屁”就要放出來,你要練練有“屁”不放出來,讓“屁”再化作“屁气”吸收回來,增加体內的混元氣……",我们和常人就是要不一樣!

    下面講的就是我的“胡說八道”了。大家當成笑話听算了!

      龐老師說的“化屁功” 我好象是練得“輕車熟路”了,我現在幾乎練到没有“屁”放了,很久很久等到來了一個“屁”,都很珍惜这個化“屁气”的練功機会……現在我自己又在獨創“化屎功”、“化尿功”,也很有成效。

      有一次我到“沙巴-山打根”去教功,離開了居銮“中心”,在“沙巴-山打根”待了18天, "山打根"是一個臨山靠海的富饒美丽的地方,稱為"小香港",整天的都有學員請吃“山珍海味”。我心里想:"这些全是平常很难吃到的高營養食物,不要浪費了!要練 "化屎功'把吃得東西都盡量化成混元气,收藏起來...... "每天照常吃喝,但没有大便,經過了18天,回到居銮才有了很少的大便。回想起那時候,有位師資班的代老師陪同我一起工作,看到我每天白天要給近百人单獨調氣,晚上還馬不停蹄的舉辦了捧法培訓班(80多人参加)、形神庄培訓班(40多人参加)、兒童開智班(40多人参加)、還有我自己編的 "三合一气功培訓班"(50多人参加),......代老師問我哪里來的那麼多精力?我只能笑着回答:多唸混元靈通囉!如果我對他講,我在練龐老師教我的 "化屁功",練由 "化屁功"演变過來的 "化屎功"、 "化尿功",他們這些由 "智能功軍校"--師資班培訓出來的老師,一定又会把我當成為智能功的 "修正主義"來批判了。其实代老師能夠稍微謙虛一点,我或許会教給他這個 "化屎功",但他会認真学嗎?

      我現在每天每餐只吃很少的飯菜,羅老師(我太太)總說我是“猫食”──貓都比我吃得多,每天近 12小時的工作量,能量哪里來?除了虛空混元靈通來的混元气以外,我想“化屎功”應該也是很有成效的,把吃進去的東西全都化成混元氣了!没有了 "大便"不好嗎?

      另外,從龐老師講的故事中,我也領悟到:每個智能功人,時時刻刻都要想到龐老師会變化成一個人──男人、女人、老人、小孩、窮人、富人、好人、坏人、你喜欢的人、你討厭的人、或者变化成一只鳥、一朵花、一只蒼蠅、一個蚊子,來對我進行考驗,如果我們用常態的意識去對待、處理日常生活中的萬事萬物,你就可能失去了一個大好的長功的機會,要時時處處都想到龐老師就在你的身边看着你,指導你,考驗你,提升你。这也算是我練功、長功的一個很重要的秘訣吧!


     
只有真正的做到了“尊師重道”,才有可能得到真正的功夫!

                        23-07-2009 寫于 馬來西亞 柔佛州 居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