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21-07-2009 龐明老师给我讲的小故事(十二)──“女人是妖精"与 "閉關”(2)

 


龐明老师给我讲的小故事(十二)──“女人是妖精"与 "閉關”(2)

  余 洋

  故事(12)     “女人是妖精"与 “閉關”(2)

      2004年,我第三次應邀來到馬來西亞檳城。在檳城有一個佛教學院,他們裏面有幾個老師(都是和尚、尼姑)找我來治病。其中有一位女老師,大約40多歲,經常性的胃痛难忍,患病20多年了,找了很多醫生,吃了數不盡的中藥、西藥也還是沒有醫好這個病。找到了我以後,我問她:“師父出家修行了多少年了?”

      她回答說:“20多年了!”

      我又說:“師父出家修行20多年了,心里面的那一件事情怎麽還是放不下啊!如果不能從那件事中解脫出來,神仙也治不了你這個病!”我說完以後,這位佛學院的女老師,竟然當作他的學生面(也是女尼)痛哭流涕起來。

      過了三天以後,她又找回我來,她說:“余師傅,我就是因為這件事情才出家的,這塊心病一直去不掉,好不了,讓我吃不下,睡不着。為了醫我這個病,我的師父讓我“閉關”了三次,每次三個月,也沒有治好這個病,自從你一語道破玄机后,這幾天我終於想通了,特地來感謝大師!”我又給他調整了一次。病好了!

      她和幾位佛学院的老師帶了她们佛学院的一些学員,集体參加了我舉辦的“捧气貫頂法培訓班”、“形神庄功法培訓班”,後來听說她們也在佛学院教起了智能氣功來了。

      前些日子,我為了請一些中國的“師資班”的老師到馬來西亞來幫我開展工作,到處找人,曾經有人介紹在北京有两位老師,是夫妻,兩個都是94屆“師資班”的學員,可以來幫我的忙,向我介紹的人告訴我,他們兩人在北京生活的很困難,希望我盡量能幫幫他们。

      當我打電話和他們聯絡地時候,女老師XXX告訴我,他們夫妻兩個都是在“師資班”里認識的,結婚以後,從農村到北京來某生,也生了一個孩子。問題是他和丈夫每人每月都賺1,000多塊錢,現在她一個人帶着孩子,生活確實感到比較困难。

    我問她:“你的丈夫呢?”

      她說:“我的丈夫,他現在自己出去出了一間房子,正在‘閉關’練功!”

      我很奇怪的問:“他不工作,不回家了嗎?”

      她說:“他每天除了上班工作,自己在外面租了一間房子,下班以後,就開始“閉關”練功,也不回家來看一看我和孩孑,一個月賺的1,000多塊錢,也不給家用……我說和他打離婚,她又不同意,說要等他練出功能來以後,就可以大顯身手了(賺到很多錢了?)……”

      這種“閉關”的形式,我也感覺到很新奇,算不算是一種發明創造呢!

      去年我回到台灣,本想找找兩位台灣師資班的老師,了解一下智能氣功在台灣發展的狀況,打電話到他們家,他們的老人告訴我上山“閉關”去了,我問:“是不是在山洞裏?”

      老人說:“不是!是把一個貨櫃運到了山上,然後就住在貨櫃裏面 ‘閉關’練功!”,開始與世隔絕的“閉關”,我想這也是一個很奇特的“閉關”方式!

      今年我回到台灣又打聽了一下,他們這回不“閉關”了,我問還在高雄教智能氣功嗎?他們說也搞不清楚,現在好像在教什麼印度的“梵”,咭哩咕嚕地也聽不懂他们講的是什麼東西,我心里想,難道“閉關”可以“閉”出會說印度話嗎?當然这只是傳聞而已,真实情況還要我親自拜訪他們才知道。

      依我個人的看法,我們智能氣功的同道,沒有必要去搞什麽“閉關”,我看也“閉”不出什麽功夫來。如果要搞“閉關”的話,就要搞現代的“閉關”,我乾脆給他改了個名字,就叫做“閉錢關”好了。因為我感覺到,我們很多同道,特別是一些教功老師們,練功長功的一個最大障礙,就是頭腦中充滿了“錢”的信息。有人說 "錢"是万惡之源,我深表贊同,“錢”的信息,是世上万物最混亂、最骯髒、最邪惡的信息,一接受它,会讓你的“意元体”永遠得不到安寧。每個練功者勿須自我吹噓,問問自己的“良心”:“我對‘錢’想法和態度是什麽呢?”,基本上就可以給自己定位了。

      借此机会,先發幾句牢騷。在我的教功生涯中,走到哪里,一開始都很受欢迎,而后就遭到我的“最好的”学生的無情毁謗和攻擊,或者是跟在我后面插進來的一些老師们的污蔑、踐踏,原因只有一個,就是要和我争“錢”,争又争不過我。一般情況我都会主動退出争斗,去尋找新的“處女地”,開闢新的市場。但是我退出來之后,他们自己又相互斗起來了,也是为了争“錢”最終走下坡路,搞不起來。有人就編出來了一句名言:“余洋吃肉,我们喝湯!”,这些人是為了和我争 "錢",忘恩負義,本末倒置,顛倒黑白,還可以理觧。但是有一些老師根本就没有見過我,也把我駡得狗血淋頭,人家是為了争 "錢",你們是为了什麼呢?龐老師接見時 "駡"我,是為了給我長功夫,你们 "駡"我也是為了幫我長功夫嗎?真心要是那樣的,我就万分的感激了!

      龐老師的一句話,就把把我從什麽“理事長”、“董事長”的位置上拉下來了,成了一個普通的智能氣功老師;我把在國內投資的上百万的工厰、公司關掉,分文都未收回;我把一開始在馬來西亞各地教功賺到的第一筆錢 10万块都捐給了“氣功城”……一些人還在挖苦:“余洋为了賺錢才搞智能功的!”真是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要真是那樣一個人,龐老師還会理我嗎?

      一個練功者,一閉上眼睛,想到的就是“錢”,必然雜念叢生,怎麽能練出很高的功夫來呢!

      所以,我現在就在練我的“閉錢功”,在我的教功、治病過程當中,我只求對得起智能氣功,對得起龐老師,對得起付錢給我的学員,對得起我自己就行了。我是完全不管“錢”的事情,平時我的口袋裏面一分“錢”都沒有,我也不去碰“錢”和摸“錢”,不想去接“錢”的信息。只要是有關“錢”的事情,我就好像一個傻瓜一樣,一問三不知。有的時候到街上去賣東西,東西都拿到手了,才發覺到自己沒有“錢”! 當我自己一個人要出遠門的時候,他們會在我的錢包裏裝上“錢”,弄個包包給我揹上,千叮萬囑,什麼都不要理,一定要記住這個“錢”包包……揹上这個“錢”包包,我就覺得壓力重重的,有誰能体会到沒有“錢”是多麽的輕松啊!

      在現今的社会中,絕大多數人(包括很多老師們)都会說我在講“屁話”,听得很不舒服,但是,想想釋伽牟尼佛祖連“王位”都拋棄不要;想想龐老師為什麼要把辛辛苦苦推廣智能氣功而得來的兩億多人幣,一口氣捐給了國家,就能夠明白一個真正的“道”,一個真正“理”:
   

     
一個練功之人,一個修道之人,如果只是一個一心去想“錢”的人,是不会,也不可能有真正的高功夫;能夠把“錢”真正忘掉的人,吃苦耐勞的練功,不計得失的善行,才有可能得到真功夫!有了真功夫,又何愁沒有“錢”呢?想要多少“錢”,就有多少“錢”嘛!这就是我的“生財之道”。

      我說的是不是“屁話”呢?


龐明老師在“函授材料”中講道:

    讲整体覌、讲社会,就是让大家有这个思想,把我们自己溶解到社会里边去,把我们的精神世界打开。精神世界打开了,把我们自己容纳进去。一般的人练功夫。就以为练练功就完了,为什么古人这么多练功的都上不去呀?就是对这些道理不懂。不懂得大道理。

    可是现在给大家讲大道理,又不那么好讲。因为社会上在,50年代至70年代,在十多年以前还讲理想,现在也讲“理想”,不过是“往里边想”,往“家”里边想,往“财”里边想,而不想真正的人生理想。现在我们气功一说讲理想,为人类服务。大家觉很得茫然,不知道是什么。“还有这个东西?”我希望大家通过学整体论,思想开阔之后,再去搞气功,那就不一样了。现在整个社会对气功的认识不足,包括我们的教职員工。所以希望大家不光学这个知识,还要用思想去领会。



                            20-07-2009 寫于 馬來西亞 柔佛州 居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