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06-07-2009 龐明老師問:"水往哪裏流?"

 


龐明老師問:"水往哪裏流?"
  

  
 
余 洋

      1993年我從馬來西亞回到秦皇島智能氣功中心,向龐明老師匯報我在馬來西亞開展工作的情況,龐明老師拿着一份傳真材料問我:“為什麼你在馬來西亞自稱是 ‘氣功大師’?”

      我一看,原來是我在吉隆坡星洲日報總社講課時,他們登的新聞稿。我想這又是哪位有心人向老師打的“小報告”!我就如实的解释當時的情況說:“他們報社的記者在訪問我的時候,我告訴他們不要把我寫成是氣功大師,只寫我是智能氣功老師就可以啦,他們也答應了,但是登出來的時候還是寫成 “智能氣功大師”。我用電話問記者,為什麽要這樣?她說:稿子送到編輯那里,編輯一定要改成氣功大師,這樣新聞的宣傳效果才能明顯,……我當時也就沒有說什麼了,國外的情況和國內不同,這只是為了宣傳效應而已!”

      老師就對我解說:“在外面盡量不要講自己是‘大師’,因為你一自稱為‘大師’,很多人的矛頭就會對著你,還有一些好閗的人又來頻頻到你挑戰,会惹出很多不必要的麻煩……”,說到這裏,龐老師突然問我一句:“余洋,你說水是往高處流還是往低處流?”

      我不加思索地就回答: “水當然是往低處流啦!”

      老師又接着說:“為什麽高山,聳入云霄,萬物不長?為什麽大海,百川匯聚,生机盎然?好好的想想吧!”,我的頭腦里邊突然的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敲動了一下!

      一個人,當你經常故意把自己擺得越高,所付出的也就越多,最后干涸枯竭,徒有虛名;一個人,習慣于把自已放得越低的人,得到的關怀、愛護、幫助也就越多,一定会氣息充盈,生机勃勃。

      因此,在我20年的氣功生涯中,在我平日的生活中,我從不自稱是“氣功大師”,總是說:我只不過是一個普通的智能氣功老師而已!

      老師深知我個性高傲狂大,好象放了一把皮鞭,在我心中,時時刻刻都在鞭策着我。


    “水往哪里流?水往低處流!”成了老師贈送給我的警世良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