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01-08-2009 网上讲课“关于智能氣功治療疾病的研討”(3)

 


网上讲课“关于智能氣功治療疾病的研討”(3)

  余 洋

  三、對于智能氣功醫療的“誠信”与“實踐”非常重要

    气功治病在很早就最有了,但我們古代,人們聚在一起,在巫師的帶領下,唱啊、跳啊,以自發功的形式,進行最原始的“组場治病”;又有人把这種“组場”的形式,不自覺的演變出了很多宗教,宗教里面以拜神、禱告的形式來治病,實際上也是另外一種形式的氣功治病,也有它的效果;但是我們智能氣功就是把這種練功治病的科學道理講清楚了,講清楚了道理以後,就不需要向古時候的人那樣圍着火堆跳跳跳,唱唱唱的,要跑很遠的路去拜拜拜。比如一些西藏的人,為了去治病,走一步就跪下磕一個頭,走一步就趴下禱告一句話,这樣一步一步的要走几百里路,很多也就是為了治病,我們講明白了道理以後,我們就不需要這樣做了!

    我們現在明白了維持生命活動的正常,就是一個生命能量的問題,練功治病就是用我們的意識如何跟宇宙的能量溝通,補充和調整我們自己的生命能量,我們的身體就可以健康起來。當然,首先要解決意識的問題,不解决意識問題,宇宙能量我們也不能夠很好地調動過來。

    我們智能氣功把這個道理很明確的告訴了大家,只是你信不信这個道理和會不會使用这種方法的問題。就像電腦樣樣,我們說現在可以通過电腦網絡系統和中國的智能功老師、同道联系溝通,你信不信?如果你說我死也不相信通過這個電腦可以和遠在千里萬里的人去建立聯絡,那你就不會去把電腦打開。首先要對智能氣功听講的道理由“相信”到“誠信”──從意識的深處相信。

    你相信了这個道理以後,你還要学會掌握和使用。,就像我們剛才一樣,那麼多的同道在等着學“混元靈通祛病歌”,但是我們沒有完全熟悉掌握電腦的運作程序,這只是方法的問題。

    氣功治病也存在着这麼兩個問題,首先是你行不信用氣功可以好治病?首先要相信,你如果不相信的話,用什麼方法也是不行!如果你相信了,下面就是要掌握治病的方法的問題了。想掌握气功治病的方法這就要去練功了。

    我聽說在今天听課的人當中,有一些是練功不久的同道,我現在就問你們:你們到底相不相信智能氣功?你假如我不相信智能氣功,你練功效果就不會明顯!以前古人講:“身在曹營心在漢”,有了病,雖然身在智能氣功裏面練功,但是你心還是想到要去醫院治療,打針吃藥才能治好病,那怎麼行呢!

    我治療過了很多“癌症”的病人,在我們的康復班裏面療效特別好,明顯的好轉,在康復班裏面喊智能功萬歲!但是一回到家又跑到醫院裏面去了,又變成醫院萬歲了,最後還是死到醫生的手里了;病人死了以後,他的家屬還有賴到我們智能氣功的頭上,家屬說:“到了你們智能氣功康復班裏面去參加了練功,回來了以後,不還是和掉了嗎!”你的家人是死在醫院裏面了,又不是死在我們康復辦里面,在醫院裏面讓醫生化療、电療,左搞右弄的,病人死在醫院里了,怎麼可以賴到我們智能氣功的頭上呢?

    當你相信了我們智能氣功的道理之後,你還要去好好好的掌握气功治病的方法,要去練功,要去反復地實踐,總結經驗。


 
龐明教授指出:

    建立气功医学,需要通过超常智能的反复实践、总结经验。例如,培训中心老师林松柏,他治疗胆结石.并不是“好了”“好了”这么发气。他怎么治呢?一发气,把全身功能调节一下,意念“全身功能加强,生命力加强,气充足”;然后对肝脏发气,“肝脏功能正常,功能要加强”;对胆囊发气,“功能加强、功能正常,结石要粉碎、碎了,胆管要扩张,结石排出去。”这样一层层发气,效果比较好。他治315例结石,307例排了石。像这样治疗,就是在摸规律,反复实践之后,就有了规律性的东西了。

    治疗各种病都要摸它的规律,每一种都应该有点不一样的地方。安徽潘明环说:“治骨折电气焊,排结石用炸弹”,用炸弹就把结石炸碎了,这样用形象思维,方法具体,使初学的人就有门路可走了。在治病中还有个功力在里边,意念一动,他的病就好了。可是有好多人的意念动不了,那就需要练,要会运用意念;还得有具体方法,这具体方法就是气功医学里规律的问题。

    当然,找气功医学的规律与中医的辨证论治不等同,与西医的辨病论治也不一样。这就提醒大家将来给人们治病的时候,要多想一点。脑子里多动一动,慢慢从实践当中去反复体会,总结经验。我们给学员治病,实际上是在实践、学习。离开病人,规律就摸不到。你治了100个病人,到了101个病人,同样还是第一个,治好100个,第101个准能好吗?治好了1000个,1001个准能好吗?你万一有个千分之一不好,也许就是这一个。所以每治一个病人,都是第一个,都得认认真真地总结,如果每治一个病人就这样总结,总是用治第一个病人的心理去总结,很快就长本事了。这样搞,有几年可能就能写本气功医疗学,精通哪些病怎么搞、哪些病怎么搞。气功医学谁写?得大家自己去写,也许有几个同学一块写,也许有一个同学先写出来。谁会总结、善于总结,谁就能搞得快。


  四、智能氣功科学混元氣理論認為“人為什麼会有病”?

    有人會問:我相信智能氣功,但是我要明白我們人為什麼會生病?我們智能氣功講人生病的道理,和那些醫生講的不一樣,他们就講什麼物理、化學的因素造成了疾病,細菌的傳播造成了傳染病,強拉一大堆理由。那麼我們現在就要提出一個問題,就拿傳染病來說吧,為什麽傳染病他只傳染一部分人,如果說細菌会引起傳染病發生的話,按道理說應該傳染每一個人,大家都會有病嘛,為什麼只有少數人得病或者發生死亡呢?

    下面講一個真实的笑話:我在台灣教功的時候,在台灣的高雄市發現了由於蚊子咬了以後出現了登革熱傳染病,死了3個人,台灣的衛生署就要求全台灣用殺虫水去消滅蚊子,政府動用幾千萬來購買消毒水,全台灣進行消毒,消滅蚊蟲,我聽了以後就笑起來。全台灣2,000多萬人,每個晚上,蚊子都不知道要叮咬多少個人,起碼有幾十萬,上百萬的人吧!

    這些蚊虫就專門咬这3個人嗎?不咬其它的人,會有這樣的事情嗎?為什麼蚊子叮咬那麼多人,都不會得到登革熱,而只有這3個人得登革熱呢?政府動用幾千萬就能夠消滅的了蚊子嗎?蚊子是大自然 “生態環”當中的一環,台湾政府就能夠把蚊子從地球上消滅了嗎?這不是在開玩笑嗎!

    所以我們必須要真正的了解人為什麼會得病?站我們智能氣功的角度來講,人類得病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我们先听一听龐明教授是怎樣說的:


 
龐明教授說:

    人类生命活动这一切,关键是个意念,对人体生命活动的作用是这样,对生理上的病也是一样。

    意念是健康的,调动的气就是健康的,意念(精神)病了,不正常了,调动的气就不正常了。气不正常就是病。就这么简单。

    (1)、气聚着不流通了,病;

    (2)、气消耗的太多了,病;

    (3)、氣貭嚴重污染了,病;

    (4)、气不能被贯通了,病;

    (5)、气不能被混化了,病;

    (6)、意念活动全息性不强,把气领偏了,也是病。

    病态,关键也就是意念对气不好统率了,不能很好地去贯穿了。正常人气是正常的,意念跟它通着的,来点病气,和正常的气不一样了。你意念:这是个病,就用意念把它固定了,不能贯穿它了,全息性进不去,和人体全息不一样了。它就和人的正常生命活动有独立性了,就是病态。

    如果你没有这个概念,来个气,我《意元体》、意识谁都能贯通得了,穿过去了。全息性具备了。有了人的全息性。它就不是病气了,病就好了。所以,智能气功不是立论于病,而是立论于人的正气。

    正气关键在意识,意念一冲进去,能统帅它了,外来的气和人体的就有同一性了,就不是病了(在混元病理观中还要讲这些问题)。病态就是由于意念把病固定住了,或者由于意识的偏、意识的不正常,把气引偏了。引起病来了。“哎哟我有病了”,意识里把病固定了,加重了。“哎哟我要死了”,往坏里边加信息就往死那边偏过去了。意念“我好了”,真能穿得进去,就好了。

    你会讲意识的作用,包括生理方面的、病理方面的,还可以做点示范。譬如你想“手粗了、粗了……”一会儿手变粗了。这就是意识的作用。对不懂的人就得结合实际情况来讲。至于做什么试验,你自己还可以多想。只有通过实践之后,你才能对意念和气的关系,对它调动气后起什么作用有更好的体会。


    人得病,關鍵都是人的意識活動錯了。

    我還是來講蚊子。我在沒練智能氣功之前也很怕蚊子叮咬,到我學氣功以後,我在晚正練功的時候,這些蚊子就會來搗亂,我氣不過,就穿著一條三角內褲,全身赤裸的,跑到草地上,練“三心并站庄”,我心裏想,我就讓你蚊子叮個夠!結果,靜靜的站了半個鐘頭,我一看,這全身上下都是蚊子,起碼有幾萬個!我也没有滿身是包,也沒有得“登革熱”病。我这是通過蚊子咬來練我的定力,是練功,蚊子是來幫我練功的,这些蚊子都是我的老師,我還要感謝这些蚊子呢!

    上萬個的蚊子叮咬老我,提高了我對蚊蟲的抵抗能力,他們幫我長了功夫,以後我再也不怕蚊子叮咬我了,我幾乎什麼感覺都沒有,我根本不把他們當回事。來了一個蚊子叮我,我看看牠,感谢牠來提高我的功力!在這一點上,我就比羅老師要強(我的太太),屋子里要是有一只蚊子飛來飛去,她可能就一個晚上也睡不好覺,我就會象猪一樣睡的很香。

    這個問題說明,如果在你的意識當中,你認為蚊子叮咬了你,你就會得什麼什麼病,這個病還就專门找到你。因為在一些人的意識上產些了這樣一個概念:

    “蚊子只要一叮咬……就會叮起一個包來……我就有可能會得登革熱病……然後就發燒,再去到醫院檢查……感染了登革熱的病……經過搶救以後……無效……死亡!”

    在意識裏已經建立了一個“得病的方程式”,結果只要蚊子一叮咬你,你的身体就會按照这个“得病的方程式”發生变化,這才死得冤枉呢!因為這是你的腦子裏意識已經安排好了的結果,我們的人為什麽会有这樣的意識產生呢?这就是我們的教育系統及習慣勢力的錯誤。

    我們智能氣功的理論提出若想不得病,就必須從新建立“反常態”的意識思維模式,為什麼不可以反方向的來思考呢?有人說這樣有用嗎?當然有用!这個從新建立“反常態”的意識思維模式的過程,就是練功的過程。这也就是我們人類和各種生物的一個根本的區別。

    我們人類進化到現在的時候,我們人的頭腦,特別是我們頭腦的中心的意元体,它已經進化到了可以和宇宙的原始的混元氣,宇宙的能量,成為一體了,但是人的意元体他的層次最高,宇宙的原始的能量,它的层次最低,人的意元体可以調動宇宙的混元氣,宇宙的能量,來為我們人的生命活動服務。这是人类所特有的功能,其它的生物都沒有,所以人类是“萬物之靈”!这是意元体的一方面功能。

    另一方面,意元体統帥着我們的整个生命活動,是我們人體的最高“指揮官”。在這裏打一個比方,(我們說講氣功不講政治,我們這個比喻也不牽扯到的政治問題。)我們講現在的中國,地位最高的也就是我們的胡錦濤主席,最低層次的就是我們普通的老百姓。那麼胡錦濤主席的一個命令整個中國都會動起來,一定要按照他的指示去很好的完成各項工作。我們的整個身体就象一個中國一樣,頭腦中的意元体就像胡錦濤主席一樣,身体的各個组織器官、各種防衛系統、所有的細胞都要服從意元体命令的調動。假如意元体給自己的身體下了一道命令:只要蚊子叮咬了我以後,我就會發燒,我就會得登革熱病,我就會死掉!那麼你身體的各個部份,都會圍繞着“蚊子叮咬了我,我就會死掉!”這個命令來服務,來做好各種准备,敏感的人,胆小的人,只要有一個蚊子叮了他,就會起包,就會發燒,就會得登革熱病,經過醫院的搶救也無效,最后死亡!

    這就是說你的意元体,你的意識,主導了你的疾病的發生,按照你的意元体事先發布的命令,事先設定的路線,最後走向死亡。这也就是我不怕蚊子咬,咬了我也不会生病的道理。我的意元体的命令是:“蚊子是我的老師,他叮咬我,是帮我長功!”。所以我也不討厭蚊子,更不会去消滅蚊子,怎麼可以消滅帮我長功夫的老師呢!


  龐明教授說:

    其实,在正常人身上得任何病都要通过意识,没意识光有外界刺激,也得不了病。

    在西方搞催眠术研究,把人高度催眠之后,他对外界事物就都不起反应了,就外和催眠师的声音保持联系。催眠之后,往他胳膊上放一块冰,说“在胳膊上放一个火球烧你”,一下子痛苦的表情出来了,几分钟后拿起来,胳膊上起泡了。这个泡是烫的吗?不是。这是由于意识高度统一,是一个刺激,别的刺激他不起反应,就是催眠师的话才起反应。意识高度集中后,一起反应是整体反应。拿凉的一刺激,意念加的是“烫”的信息,局部的皮肤细胞、组织液分泌、血液循环不正常了,就起泡了。

    在过去还讲神经病理学,说得病要通过神经系统。现在西方的亚心理学证明了巴甫洛夫的神绖病理学是正确的。从这儿我就告诉同学们,病态也是通过意念活动,“志一而动气”:意识活动把气动了,一动成了病态了。情绪、心理失衡,身体发生变化,出现病态,得病就是这么得的,并不是说外界刺激他就准病。

    在战争年代,有人身体被子弹打穿。高度紧张的时候打这一枪,有的人可以不知道,继续跑几个钟头不成问题。如果子弹没留在身体里边,别人也没看见他流血,过去他就好了。有的人拼着跑了几个钟头都没事,别人一发现,“哎呀,你挂花了!”一看见血“哐当”栽倒,一下就走不了了。意识就这么厉害。病态也是意识活动调动了混元气,而气呈现病态变化。懂得这个道理,给学员讲“你的意识要想通了”,就能讲出一二三了。

    你会讲意识的作用,包括生理方面的、病理方面的,还可以做点示范。譬如你想“手粗了、粗了……”一会儿手变粗了。这就是意识的作用。对不懂的人就得结合实际情况来讲。至于做什么试验,你自己还可以多想。只有通过实践之后,你才能对意念和气的关系,对它调动气后起什么作用有更好的体会。


  (續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