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23-07-2010 智能江南行 (5—2)–智能氣功科學治病的重要訣竅 (二)

智能江南行 (5—2)–智能氣功科學治病的重要訣竅 (二)

智能氣功科學治病的重要訣竅 (二)

余 洋

  (一)、歌曲的來歷

      我在2005年,到泰國曼谷去教智能氣功的時候,在一個很大的佛教寺廟裏面給那些泰國的信徒進行義務調氣治病,因為他們大多都是泰國人,語言的溝通很困難,貫頂調氣之後,只能叫他們到一邊去做一些簡單的氣功動作,顯得很枯燥無味。這時廟裏的主持過來,給了我一片光碟,他說:“余老師,你看看這個有沒有用?可不可以幫到你!”我聽了以後,原來都是佛曲,第一首曲“大悲觀世音”深深觸動了我的心弦,立即感覺到優美的音樂旋律,引起了我體內外氣機的升降開合變化,很適合我們練氣功用……

      當晚,我就住在大廟的客房裏,睡夢中我看見了龐老師的背影,我向老師深深一鞠躬,說:“龐老師,您好!”,老師轉過身來……咦!怎麼不是龐老師,是廟裏的觀世音菩薩!她慈祥地對我笑著說:混元靈通,智能氣功;混元靈通,氣血暢通;混元靈通,疾病消散;混元靈通,周身融融。切記!切記!轉身就在“大悲觀世音”的樂曲聲中飄然而去……咦!從背後看,他就是龐老師嘛!我大聲地呼喊:“龐老師再見!”……我趕快背這四句話:

      混元靈通,智能氣功;混元靈通,氣血暢通;混元靈通,疾病消散;混元靈通,周身融融……不知不覺“大悲觀世音”曲和這四句話就配在一起了……夢醒了,我心裏還在不停地唱……這就是“混元靈通祛病歌”誕生的經過。

  (二)、歌曲的特點

    1、曲的特點:

      (1)、“大悲觀世音”曲,是一首很有名的佛曲,由中樂演奏,不僅優美動聽,中國古典文化的信息,佛教的信息量都很強。

    (2)、“大悲觀世音”曲,每一段唱三遍,一個小過門,每三段九遍一個大過門,符合我們智能功三三九的規律。

    (3)、“大悲觀世音”曲的旋律是符合升降開合的概念。

    2、詞的特點:

    (1)、四句歌詞中第一句就是“混元靈通 智能氣功”,每一句都有“混元靈通 ”,智能氣功“場”的信息量很強;

    (2)、歌詞中第二句:混元靈通 氣血暢通;、第三句:混元靈通 疾病消散,直接發出很強的健康信息,祛病效果明顯;

    (3)、最後一句歌詞:混元靈通 周身融融,有著很強的改變命運的信息

    (4)、四句歌詞的組合,產生了與智能氣功整體氣場強烈的“同步共振”現象。

    (5)、四句歌詞暗含升降開合:

            混元靈通 智能氣功……(升)

        混元靈通 氣血暢通……(降)

        混元靈通 疾病消散……(開)

        混元靈通 周身融融……(合)

  3、唱的特點:

      起初,我只是像教其他歌曲那樣去教大家唱,後來唱著唱著,奇跡出現了:我感到自己的丹田氣越來越足,聲音象泉水一樣清澈流暢,使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感受到它的吸攝人心的力量。

    教唱中,在氣場的作用下,我首先進入了氣功態,完全隨著體內外氣機運行的導引下進行教唱,就好象有什麼力量在驅使著我。我感到全身舒暢無比,虛空的混元氣不斷地從全身各關竅進入到體內,丹田氣都得到了大量的補充,漸漸地,全身各部氣路都打開了,氣機通暢起來。

    唱第一句:“混元靈通 智能氣功”時,地下虛空的混元氣,通過腳底、腳腕、兩腿、經過腹腔、胸腔、頭、直沖百會,到頭頂上的虛空;頭頂仿佛開了天窗,聲音直沖雲霄;

    唱第二句:“混元靈通 氣血暢通”時,頭頂虛空之氣,旋迴一轉,入天門直貫體中,又與地下虛空的混元氣緊緊相連,兩腳心湧泉穴陣陣發熱。好象在身體中間有一條通天達地的混元氣通道,來去暢通無阻;

    唱第三句:“混元靈通 疾病消散”時,意念想全身放鬆,每個細胞都放鬆,都充滿氣,整個身體就象一盞光芒四射的巨燈,照亮了宇宙的虛空;

    唱第四句:“混元靈通 周身融融”時,用意念想宇宙之光反射回來,整個人體好像變成一個玻璃人那樣明亮通透……

    在教唱過程當中,我漸漸進入到忘我的狀態,於是“看到”了整個氣場充斥著明亮的混元氣,籠照著在場的每一個人,人在氣中,氣在人中,,我們的歌聲就融在明亮的混元氣中,歌聲成了指揮混元氣的口令,歌聲成了我們共同的理想,歌聲成了我們美好的享受,歌聲隨著我們的意念起舞,它把混元氣帶到我們需要的地方,或高吭,或低吟,或悠揚,或婉轉,揮灑自如。一切都在我們意念的掌控之下……

      就這樣,在“癌症及嚴重疾病康復班”中,連續教唱了幾天 “混元靈通祛病歌”,大家一個個都興致勃勃,美妙的歌聲使氣機通暢起來,這些癌症及各種嚴重病的患者,一個個都忘掉了自已的病痛,享受唱歌練功所帶來的樂趣,女的聲音越來越優美動聽,男的聲音越來越洪亮有力,歌聲越來越整齊,都感到丹田氣充足了許多,走路輕飄飄的,仿佛年輕了十幾歲,這些康復班的病人,好象組成了一個訓練有素的合唱團。

      我在教唱“混元靈通祛病歌”時有以下幾點感覺:    

      (1)、高聲吭歌,有雷霆萬鈞之勢

    (2)、輕聲細唱,有纖纖細語之巧

    (3)、集體組唱,有相互激蕩之功

    (4)、長久靜唱,有安然入定之美

    (5)、練功心唱,有快速長功之力

    (6)、潛意神唱,有開發功能之妙

    (三)、歌曲功效的分析

    1、這首歌的信息量很強,與中國古典文化信息,佛教信息,智能氣功信息,龐明老師信息,還有我本人的信息,緊緊相連,調動宇宙混元氣的功能很強。由於可以和龐老師的信息相連,我們唱著它就肅然起敬,同時龐老師在這個“唱歌的場”中給我們加入了強烈的良好信息。

    2、這首歌的主題簡單明快,以唱歌祛除疾病為主,男女老幼都會主動接受,加之歌曲優雅,極易爽口而唱,越唱越愛。

    3、對我們同道在歌唱當中特別強調了智能功的根本——運用意識,強調歌聲與意識相結合,這其中包括了兩個層次的意念活動:一是認真體會歌詞的含義;二是把歌詞的含意形象化。用意念使一些關竅打開,使氣機在歌聲的激蕩下通暢起來,運轉起來,從而達到調整機體、祛病強身的作用。這樣,帶著意念來唱“混元靈通祛病歌”,就成了一種練功、長功的高妙之法。

                      31/10/2007 寫於馬來西亞 居鑾

  龐明老師在文章中指出:

    為什麽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使自己經常保持高高興興、歡歡喜喜的心情,要經常保持“笑”呢?

      每一個人都應該使自己經常保持高高興興、挺喜歡的心情。我們講要“笑”,其實就是讓大家歡暢。自己身體健康了,自然而然就會高興,那種不高興、不愉快的情緒、表情和行為就會被消滅了。可對一般人來說,由於各種事物的纏繞,不容易做到這一點,所以我們就應該練功,經常從這方面鍛煉,經常使自己喜在心中、笑在臉上,高高興興;經常鼓勵自己、勉勵自己:要高興、要愉快、要有內在的歡樂,總象內心裏邊得到了什麼東西似的。

      對於個人來說,以什麼為高興?那就是涵養道德的內容,涵養道德、助人為樂有利於生命活動,練功以有德為樂,從這個總的、大的方面去著眼。對群體來說就是彼此之間應該是關係融洽,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要從有利於生機這個角度去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如果大家都你關心我,我關心你,你幫我,我幫你,按照周總理講的互敬、互愛、互學、互助、互讓、互諒、互慰。


      唱智能氣功的歌曲治病,是智能氣功科学治療中的重要訣竅,就在于它可以使病人經常“喜在心中、笑在臉上,高高興興;經常鼓勵自己、勉勵自己……那種不高興、不愉快的情緒、表情和行為就會被消滅了。”,病人在唱歌中,不知不覺的從意元体中改變了錯誤的信息,從根本上剷除了疾病。

      所以,“唱歌療法”被列為我們“龍騰養生企業”康復疾病的七大療法之一。

                                  龍騰養生 健康長寿!

                                            2010/07/06 寫于 江蘇 吳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