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14-10-2010 不要迷信 "貫頂" 简/繁

不要迷信 "貫頂"           简/繁

不要迷信 "貫頂"

  余洋老师:

      我是您的崇拜者,在深圳工作,平時多練智能功,也練过其它功法。xxx公司請來一位印度高僧,可以給人 "貫頂开光",我去現場听了介绍,看到了現場表演,被貫頂的人,當場就可以啟开天目, "透視"別人的身体。每貫頂一次,收费3000人民币,每天只可予约5人。我想去試一試,請问您的看法如何?

                                                    張x耀         2010年10月12日

  張x耀先生:

        我不知您今年多少岁了,我猜想最多是個中年人。現今的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據說有人已经在兜售月球上的土地了,也有人花錢去買,成了月球的大地主......您說的问題我不能正面答覆你,如果你有很多錢就去試一試,請把結果告訴我 ;如果你只是一個 "打工仔",就先看看再說,或者能否簽個 "無效退費的保証書",如果对方不簽,就最好不去 "貫頂"了,用这些錢帶着家人出去玩一玩,吃一吃比較实在;或者把錢捐给政府法定的慈善机構,集些善德还好些。

      我以前寫了一篇有关貫頂的文章,傳給您看看。

                                            余 洋       13-10-2010   台中


  關於“貫頂”之說

  余 洋

    今天有位我教的智能功學員問到我關於讓老師 “貫頂”的問題。

    他在電話中對我說:“余老師,我是你的學生,我練智能功已經七、八年了,一向都很好,也在給別人發氣治病,治病效果也很好。老師你以前給我 “貫頂”之後,全身都很舒暢。自從給中國來的XXX老師貫過頂之後,身體覺得很難受,也不喜歡練功了;身體一不舒服,總想去看醫生、找藥吃;給別人發氣治病效果也不明顯了……為什麼會退步了呢?是不是和XXX老師貫頂有關係呢?……”

    他提出來的問題不太好正面回答,糾纏著很多問題在裏面。我只能沿著龐明老師對 “貫頂”的問題的論述談談我的看法:

  龐明教授說:

    《貫頂》是向頭頂貫氣。來源於宗教的“摩頂”,也叫作“灌頂”。智能氣功吸收它們主動運用意識的合理部分,把“灌頂”改為 “貫頂”,取貫通、通穿之意。有自己 “貫頂”和老師“貫頂”兩種形式:

    自己 “貫頂”為自己把氣捧起來貫入頭頂,如 “捧氣貫頂”法中之 “貫頂”。

    老師 “貫頂”指老師把凝聚起來的高質量的氣和智能氣功科學的信息用手貫入學生頭內,從而幫助學生打通天門,開辟意元體接收外來信息的通路;同時貫進去的氣帶有老師的全部信息,是老師功力、功德和智慧的結晶,可使學生產生某種內在感受,甚至有人當下呈現超常功能。
 
 
    根椐龐明老師所言,我認為在接受老師 “貫頂”時,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一般來講,不可隨便接受不同門派老師的 “貫頂”;較低層次的法門的人可以接受較高層次法門老師的 “貫頂”;我們智能氣功的同道一般不要隨便接受其他門派老師的 “貫頂”。

    (2)、同一門派,曾接收較低層次老師 “貫頂”的,可以再接受較高層次老師的 “貫頂”;反之,同一門派,曾接收較高層次老師 “貫頂”的,就不要再接受較低層次老師的 “貫頂”;

    (3)、對於一些自我觀察、感覺涵養道德很差的老師,自已很討厭的老師,最好不接受他的 “貫頂”,以免外來的信息與自我信息相抵觸,造成強烈的 “信息反應(彈)”;

    (4) “貫頂”功效的強弱,關鍵取決於接受 “貫頂”者的心態。只有心澄貌恭,摒除偏執之“我”的遮罩,才可全方位地接收老師的信息,收到長功、開智之效。反之,若心存分辨, “貫頂”的效果就會受到影響。

    (5)一般我們的智能氣功練功同道,通過練 “捧氣貫頂法”自已給自已 “貫頂”最好,不要隨便迷信那一個老師,急功近利,要求 “貫頂”;特別是那些自我吹噓的老師,貫一次頂就會如何如何,要收多少多少錢……多數都為騙術。

    (6)以我個人的經驗,隔空遠距離的遙控 “貫頂”為好,因為氣場有一個對不良信息的淨化功能;面對面的直接貫頂雙方都要注意好多問題。

    以上意見僅供同道參考。


                                  10-04-2009 寫于 馬來西亞   柔佛州 居銮


  有很多人討厌我,就是因為我愛講真話,但我認為只要不是政治干扰,講真話是我们智能功人的本色,是提升功力的过程。

                              13-10-2010     寫于   台灣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