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2009-02-27 真是出乎意料!

2009-02-27              真是出乎意料!


 


今天昔华小学的尤校長打電話來告訴我們,目前報名參加 兒童開生活營的人數少,現在學校統計上來的只有10幾個人,這真是出乎意料!


 


我原來預計有50100人,並且準備從居銮請一些老師過來幫忙。,因為我們給1,000多個小朋友講課,反應相當的熱烈,再加上學校的支持,我們又把学功的收費大幅度下降,所以大家都估計報名人數會比較多。雖然我也考慮到了 金融風暴所帶來的陰影,但是考慮到馬來西亞的情況還不是那麼嚴重,所以還是樂觀的。現在結果与我們預估的情況相差甚遠。我們幾個人在一起分析是什麼原因?說來說去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因為大家都有些出乎意料!


 


本來我們這次來就沒有打算舉辦兒童班的,是看到了小朋友的反應如此熱烈,學校的校長又有如此的願望,再加上我們预想的安排有些脫離实际,才進行了調整、改變,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使得報名的孩子這麼少呢?


 


下午有一些家長帶着孩子來找我調氣,我就會問家長,他們的孩子沒有報名參加 兒童開始生活營?他們的回答都幾乎是一致的:馬上小孩子要考試了,要讓小孩子要加緊複習,裝備應付考試,所以不能以報名參加。


 


這是我們沒有預估到的情況, 家長和 老師們對孩子們的考試成績是分的重視,可能認為參加 兒童開智生活營是一項課外的活動,害怕影响到考試成績。所以我估計學校的老師們在班上也不會大力鼓勵小朋友參加兒童開智生活營。小朋友一般是最聽老師話的,老師叫大家回去好好的補習功課準備考試,即便是家長想讓孩子們參加,孩子們也會提出抗議。


 


我們在講課宣傳那時候,沒有着重明确指出孩子們参加兒童開智生活營會使孩子們的考試成績更好。就是宣傳了, 家長和 老師会相信嗎?我沒有想到会如此注重考試的成績,孩子們都要拼命地補習,爭取最好的考試成績。


 


另外,我覺得我們這個兒童開智生活營的名稱好像主題並不太突出,如果改成 我聰明生活營,會不會主題更明顯呢?會不會更有吸引力呢?現在有兩個想法:如果報名人數太少,是否考慮到往後面移一下,等到考試完了以後再來举办,另外一個想法就是,能不能和利民達小学一齐舉辦,不過 柏樑 老師的意見,認為還是應該举办較好,我看還是看報名的人數在做最後的決定吧!


 


還有一個問題,举办 我聰明生活營的方向是什麼?有些人主張開發 一兩 項超常功能,比如說訓練孩子們矇眼看牌,訓練孩子們速讀速記,這樣可以吸引人;另外一种就是說,我們把一些兒童保健的方法,一些開發智慧的方法,從多方面的告訴孩子們,帶領他們進行練习,這樣是一個比較完整的教學方式,要求他們在身體健康的基礎上,掌握最簡單的氣功的开智方法,把學習成績快速的提升上去。這應該是正确的方式,但是吸引力不强。


 


我們發覺一些开發出超常功能的孩子們,過早的使用超常功能,身體素質會明顯的下降,甚至有的人會過早的衰老、死亡。所以我認為對孩子們要負責任,不可以抱着譁眾取寵的心態,單獨再去開發孩子們的某一項超常功能,作為炫耀,用來宣傳。


 


不過說句實在的話,現在人們的眼光,看不到長遠的利益,大多數只會看到眼前的東西,當家長看到她的孩子可以矇眼看見扑克牌了,就認為他的孩子將來會天下第一了,甚至可以做為向別人吹噓炫耀的資本。當我們把真實的東西告訴他們,他們就沒有什麼興趣了。


 


如果有人举办如何賣股票能夠賺到錢,一夜間就可以讓你成為百万富翁的講座會,大家明知是騙人的,但會場都还是会擠滿了人,還有一些講命運風水,改名改姓,可以立即讓你發財致富,或者說讓你馬上中什麼彩票、大獎,讓你不用練功就可以开天目、开天门等等,明明知道多是不可能的,但是還是人潮湧湧,難道說這些人都是傻瓜嗎?我看他們不會承認自己是傻瓜!應該是一種自我心理的滿足吧!


就好象一些男人拿着美女的相片進行自瀆一樣。


 


我們真正的智能功人,不能掉進到這種骗人的陷阱裏,還是實實在在地做我們應該做的事情,的把真相告訴大家,也許我們不會出現什麼轟轟烈烈的場面,但是我們自己也總是心安理得,當人們怀念回想我們的時候,還是會稱讚我們的真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