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2009-03-01兒童“開智”的关鍵──開發“意元体”的功能

2009-03-01兒童关鍵──開發意元体的功能


 


前些日子之我在整理 龐明 教授的 开智法材料時,我很強烈的感覺到 龐 老師說的開智法,关健就是要解決 意元体的問題。


 


龐明老師在开智法一文中講道:


 


我們智能功不僅僅是要告訴你記憶的方法,而且我們還要改變你的〝意元体〞,改變它的功能狀態,靈明度要提高,轉化能力要提高,所以我們用智能功的〝意元体〞理論搞〝開智〞和目前其它的搞〝開智〞不一樣的地方。他們搞〝開智〞就是增加外面的能量,集中它們的能量,加強它們的信息度,增加外圍的東西。


 


我們人的〝意元体〞裏面要清明,你讀書的時候,做事情的時候,腦子裏面的〝意元体〞要清明,腦子裏面心里象一盆清明的水一樣,心裏像一塊明鏡一樣,要很安寧,你的心里象一塊明鏡一樣,我心裏都知道〝意元体〞裏面打上的烙印就會很清楚,受干擾就少了。〝意元体〞裏面有這麼多的東西,在〝意元体〞裏面你都能把它顯現出來,但是也不能夠全部顯現出來,我們要在這個顯現當中,給他照上一塊,一〝注意〞這一塊你需要的東西,照一下,再照一下,再照一下,多重複它幾下,也就進去了。


 


眼睛轉動就是練眼睛的功能,在我們以後講方法當中,我不會講太多的方法,只講一些主要方法,這些方法和整體性怎麼連接起來。方法的整體性怎麼來練,和我們〝意元体〞的功能怎麼來練,要講這些問題。你們可不要以為我會講哪些個記憶的具體方法,記憶的方法書上很多了,我祗是從〝意元体〞整體性的方面來講這些問題。


 


所以由我們講功能,一個是器官的功能,視覺器官和我們〝意元体〞的功能,〝意元体〞的靈敏度、反映度、集聚性,如果我們同学們学了〝意元体〞理論之后,自己去體會一下,我自己哪些事情記得那麼清楚呢?您可以想一想,哪些事情你記得清楚,記得清楚的事情你的腦子里是什麼狀態?睜着眼睛想和閉着眼睛想那的狀態有什麼不同?這都是要我們體察內在的東西,你一定要會體察里邊,一閉上眼睛一想,什麼狀態?想不同的內容,裏面的變化有什麼不同和有什麼相同,這就叫〝內省〞,自已來省查自己。


 


這就是信息,他的〝意元体〞有這個能力,有人問:為什麼我們沒有呢?因為你的〝意元体〞還沒有開發出來嘛!我們把它掩蓋住了,現在我們搞〝開智〞術,現在把這個信息以打進你們腦子里去了,我們普通人,一般的人,通過感覺器官,其实你在感覺器官一接觸的那一剎那,〝咔嚓!〞,就跟照像一樣,腦子里的〝意元体〞馬上都接受了。可是我們現在人呢,要一点一點的記憶,就好像的那畫圖一樣,要一筆一筆的去畫。其实我們人的〝意元体〞的反映就像照相機一樣,一下子就都有了,整體的事物都有了,但是關鍵是你能不能把它提取出來。


 


看我講得這麼熱鬧,講了半天沒有離開我們的〝意元体〞理論,雖然我說了好多亂七八糟的事,可也沒有離開我們智能氣功的理論。為什麼不接合更多的知識來講呢?我就怕一講具體方法,同學們都去注意具體方法了,他把那個根本就掉了,所以我才反復多講多講,强調強調,重複了又重覆,重複地講這個〝意元体〞理論,就是要給大家打上一個深深的烙印:〝意元体〞,〝意元体〞,〝意元体〞!我們腦子里平時就是沒有〝意元体〞的這個概念,就沒有經常去想這麼一個空空盪盪地〝意元体〞,一想腦子,就是腦細胞啊,這兒有大腦皮質層啊,哪里有什麼什麼中腦啊,丘腦、腦垂體呀,就是去想這些東西,就沒有去想到這個腦子里有這麼個兼容的恍恍惚惚的東西。


 


所以我通過講〝開智〞,讓同学們把這個東西提起來,你走路的時候,要經常感覺到腦子中晃晃悠悠的,練功時也要經常感覺到腦子中晃晃悠悠的。有的喘一口氣,〝哈……〞大大的呼一口氣,這麼一〝哈〞,裏面也的空外面已空,〝哈〞了這一口氣你感覺到什麼呢?空!你這麼一〝哈〞,就能把腦袋里〝哈〞空了,腦袋里空空盪盪地,你經常這麼〝哈〞,把腦袋〝哈〞空了,慢慢慢慢在你的腦子裏就會感覺到〝意元体〞了。這些問題,等我再講〝開智〞方法的時候,還會講到這個問題。


 


所以這一次 兒童開智生活營,我把各種方法都與開發 意元体聯系起來,雖然在講解的時候,覺得有些不自然,也感覺得小朋友聽起來很費力,但我覺得這一次我的方向是對了,方針明確了,只是如何加以改進的問題。


 


老師講一般性的开智方法很多,我們智能氣功科学就只有一個,首先要明白意元体的基本理論,所有的方法都圍繞着意元体轉,都要和腦中心的意元体連接起來。這一次举办的兒童開智生活營,我教了十來种开智的方法,今全部都和腦中心連起來,這樣大兒童開智的主題上就很突显出來了。


 


怎麼樣引起孩子們的興趣呢?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象拍制一部主題很好的电影,如何能吸引觀众很愛看一樣。不論我們的道理多正确,不論我們的方法多巧妙,如果孩子們沒有興趣,可能會前功盡棄,這是必須要好好想一想的問題。如果我們能用一些玩遊戲的方法,把這些开發意元体概念融合進去,孩子們一定會有興趣,但是編排一些什麼遊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