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013-05-2009 再論 “重道尊師”(二)

 



再論重道尊師”(二)



二、練智能氣功怎樣才算“尊師”呢?

      誰是老師?

      (1)、給你講課的,教功的,固然是你的老師,我在這儿講課,我是老師;他給你教功,他是老師,為什麼是你老師呢?因為老師教了你啦!教了你理論了,教了你功法了,這些都是你的老師。

      (2)、在你周圍這些同學們呢,周圍同學沒有一個不是你的老師,都是老師,周圍同學就是你的老師,你也要尊重周圍這些人,哪個不在教你呀?有的同學,人家練功練得好,一看,他練得真好!你一看他好,心里邊你就學習了,他給了你一個感覺:他他練得真好!你要學習他,這不也是教了你嗎?他就是你的老師,他好,你就得向他學習練!

      (3)、別人做的不好,他不好也会讓你警覺:我可不要跟他學,他做了你的反面教員,反面的教員也是教員嘛!你也應該尊重嘛,反面教員,你也學習了嘛!

    (4)、另外你教人的時候,教功、教課、我教學生,学生也是你的老師,為什麼呢?我們現在講課,我給你們講的理論,你都領會了嗎?可能有的地方領會了,我們講的練功反應,我們講的練功體會,你可能有的地方理會了,感覺到了,但是,還有很多內容你沒有感覺到。

      當你給人教功講課的時候,學員們他這麼一說:“老师,我有什麼什麼感受……”,“老師,我這練功有什麼什麼感覺……”,他怎麼跟你這麽一說,就把你沒有體會到的感覺,豐富起來了。“老師,我一練功,怎麼這個氣呼……的這麼走了?”,你的氣沒有這麼走過,你虛心地聽一聽,你這兒氣不也走通了嗎?“老師!我在練功龍頭鶴首的時候,我這腦袋裏咔啪,咔啪的直響……”,你練功的時候沒有咔啪,咔啪的響,他哪兒咔啪,咔啪的一響,你不也多了一個感受嗎?我這兒練“開合”的時候,就覺得裏面的氣呼嚕呼嚕的,裏面的氣一拉,里邊都開了……人家一說,你這兒慢慢一體會,你不又多了一些感受了嗎?你這不是也學習了嗎?而這些學習,往往更直接,更豐富,更生動,更能對你提高功力,幫助更大。所以在這些時候,学生又成了老師的老师,他們即是我的学生,他们也是我的老師啊!

      我現在講課的時候為什麼隨隨便便就可以舉些例子,一講就舉個例子,這些例子,這都是向同学們學習的嘛!同學們寫練功總結,寫練功收穫的時候,寫有什麼什麼收獲,什麼什麼收穫,我都是向同學們學習的,同學們就是我的老師嘛。

      所以,不要以為我這兒講課,我就是老師,我講的很多內容,都是向同學們學習的,學習了以後,把它總合起來,講課的時候舉例子,再講給大家聽,這是向同學們學習以後,才有這麼豐富的材料,不然我們自己練功,練了這麼幾十年了,也不會什麼什麼都碰上啊,哪里來這麼多例子呀!都是向同學們學習的。所以我不敢自吹自擂。我們的智智能氣功就是我們同學們,群策群力共同搞起來的,我不能在這兒高高在上,我跟同學們一樣,只不過呢,在有些地方,我们学得早一點,多一點就是了。

      同學們,我們一起共同搞智能功,我們把智能氣功作為造福于人民的偉大的事業,而絕不是像過去某一家的功法,哪個大掌门人,哪個大祖師爺……,我們和同學們之間,都是一樣的,平等的,所以我們不要搞拜师傅、收徒弟,什麼大徒弟,二徒弟,站这一排,這一排是徒子,那一排是徒孫!我們不搞那些!我們都是同學,我們智能功都是同一輩,將來誰要是說智能功要排資論輩,我們就反對,誰這麼搞,那就違背了智能功的原則!智能功裏都是同學,老的同學,小的同學……老的小的都一樣,老的練了功以後,返老還童,不就是小同學嘛,小的有了練功經驗,不就練成了老同學們嗎!我們智能氣功不搞排資論輩,就是一輩,到哪裏都是要一樣,搞学校式的教学。

  (5)當然,作为学生,你应该記住你的啓蒙老师是哪一個,這也是一種尊重。就象你要記住你是誰生的?在哪里生的?生日是哪年、哪月、哪日?这是一个做人應該有的起碼的尊重。我看到有些人,練智能功后,自己當了老師,就不提自已的啟蒙老師,甚至攻擊、漫駡自已的啟蒙老師,这些人結果都不会太好。所以我們要尊重人,真要去尊重,尊重人家,實際上是在尊重自己。


     如果平時時刻想老師就在你身旁,你一干壞事,一干錯誤的事,練功想偷懶,想著龐老師就在身旁。如能這樣,平時幹什麼事想著老師看著你,你就會走在正道上。     


  (6)有的人當了老师了,尾巴翹起來了,甚至在一個地方,一個練功點称王称霸,自立山頭,自以为了不起。这是我在世界各地看到的普遍現象,我感覺在馬來西亞這种情況尤为嚴重,結果搞了十多年,也沒什麼工夫,越教、越練学員越少,最后只好改行了!

      真正的智能氣功老师,应該是這樣的:你在這里教功講課,下面站着的学生就好比是站着一些老師,他們在看著你,就像我在被考試一樣,有十多個老師在看著你,看你在這兒練功,你那個心情緊緊張張的,聚精會神的勁頭,以前叫做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好像到了深渊,下面就是深渊了,站在山邊上,戰戰兢兢站着,心里害怕,小心謹慎,“如履薄冰”,就好象走在薄冰上一樣,走走試試,千萬別掉下去了!我們每個教功的老师如果都那麼謹謹慎慎的,對同學那麼去尊重,精神集中,把你自已的氣集中,你教功、練功,上升的就快了,有了那麼樣的精神狀態、境界,那我們練功進步就會快的多了。
   

 
龐老師說:實際上來講,尊師並不是老師需要人尊重,真正有本事的老師,你尊重不尊重他,他都是那樣,你說他好,說他壞,他對這個都無所謂。為什麼呢?他覺得這些東西,影響不著他,你對他好也不影響他,你對他壞也不影響他。當然沒有本事的老師,往往需要別人尊重,越尊重他,他越高興,能把他抬起來才高興哩!

    對老師的尊敬,不是說要敬老師,關鍵是通過這個敬,使自己和老師心相通。老師有 "道",有功夫,有水準,我們尊重他,是我們心要和他相通去,這一通,關鍵是對自己有好處。不管老師好不好,你把他放在好的位置上去,這樣就使自己的意識走到好的方向去了。


       曾經有人問过我:如果不敬重老師,甚至背叛師門,“功夫”会没有了嗎?会受到惩罰嗎?

    我的答復是:“肯定会!”在我们智能氣功的老師隊伍中,有一些赫赫有名的老師就是落得了这樣的結果。

    这是宇宙場的信息規則,一般称之为“天理不容”!就如同不孝順父母、遺棄父母、甚至傷害父母的人,他們必然不会有好的結果一樣!

      (7)、來個病人,你給他治病,你也要尊重他。給人發氣治病,你要是那麼去尊重他,就象對待你的父母一樣尊敬,就象對待你的兄弟姐妹一樣关心,就象對待你的多年好友一樣热情,你治病效果要好多了。其實呢,你給病人治病,他正好是你的老師,他有病,你給他治,我們按照龐老師說的,一轉圈,一推一拉,一弧拉,一推一拉是什麼滋味?你通过病人体会到了、掌握了;碰到一個病人,你一轉圈,一推一拉,一弧拉,一推一拉,一弧拉,一推一拉,一弧拉……推拉了以後,問問他,怎麼樣?他說:好多了!這麼一推一拉我舒服了!哦!學會了!行了!腦袋就打了一點他給你的信息,就幫了你的忙,就教了你了,病人才是你的老師,你在跟他學習;病人給了你一個信息:你真行,把我的病治好了!你就有信心了,他就給了你力量了,你不尊重他,你難道不要感謝你的病人嗎!

    (8)、何况有時有些高功夫的老师,假装是一個病人來考你一下,看看你的涵养道德值不值得再提升你……

    (9)、谁是你的老师?當你有了尊敬心時,一只鳥,一個虫,一棵草,一朵花,一片雲,一陣風……都会教你很多東西,都会讓你受益無窮。


    所以,学会尊重智能氣功科學,学会尊重老师,学会尊重同学,学会尊重病人,学会尊重大自然的一切,實際就是尊重自己,這是智能氣功科學第一個規律,也是最重要的一條規律。敬重智能氣功,敬重智能氣功的科學理論,敬重這門學問,同時要敬重自己,敬重自己,就首先要做到敬重別人,要把周圍的人與物都當作老師,這樣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