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16-05-2009 答 “小隆”問

 


答 “小隆”問

余 洋

余 洋老师:你好!

    智能氣功的捧氣貫頂法,他的意念活動就是虛空←→體內,動作一伸展出去,意念 就到虛空,動作一收回來,意念就到體內。

    問題是:意念在體內.这个"體內"是指身体那个部位呢?

          谢谢!                 混 元 靈 通                                                  

                                                                                        小隆上



小隆:你好!

    我很感謝你向我提了一個很普通但是又是很重要的問題,這個問題可以說是智能氣功功理、功法的精髓。全面的鋪開來講,範圍会太大,而且可能會越講越糊塗,所以還是按照我個人体会從簡單講起,用單刀直入的方式,或許還可能會講的比較深入一些。但这樣所觸及的面就會比較窄,我希望你能夠通過我所提示的一些內容,舉一反三的去理解,這樣就可能掌握、得到更多的東西。

    我先直接回答你所提的問題:我們練捧氣貫頂法的時候,動作配合意念收回到體內的什麼地方?

    如果用一個字來答覆你,就是回到體內的“中”。“中”在哪裏?這就看練功人的层次和理解能力了。按我的理解,这個“中”基本上可分为“體中”、“氣中”、“意(神)中”。单单這樣來講,可能還會覺得不太具體,不好理解,為了能比較具體的說明“體中”、“氣中”、“意(神)中”的問題,我們先要把這個“中”字的深刻含意作進一步的了解。

    中國文字的基本定型,應該是在春秋战国之前,我們中國人的老祖宗,他们編創的每一個字,幾乎都有很深的氣功內容。我們就以这個“中”字來講吧,這一個四方框框“口”,可以看作是你的“身體”、看作是你的一團“氣”、看作是你的無形無象的意識活動──“神”、 你也可以把它看作是宇宙的万物。“中”字中間的这一豎“∣”應該是代表宇宙能量──混元氣,貫穿于万事万物之中,有通天達地的含意。

    我們每個練功的人,要練什麼呢?就是練这個“中”:宇宙的混元氣贯穿過你的身體──“體中”,身體與天地溝通;宇宙的混元氣贯穿過你的氣──“氣中”; 宇宙的混元氣贯穿過你的意識──“意(神)中”。在春秋時期的气功老祖宗就已經很朴实的理解到了,人、万物与大自然有着的微妙係。我們練捧氣貫頂法、練智能功最終的目的要達到這個“中”。

    反觀有很多的功法他們練的就不是“中”,他們練功是把自己封閉起來,在身体里边練, 一個方框框裏面有一個人,成了一個“囚”字。所以我覺得在春秋戰國之前,練功基本上練的都是開放性的“中”字功,而到在“春秋”之後,中國進入了封建社會,所流傳的功法,大多基本上都是封閉性的“囚”字功了。

    以上所講这些只是按我的水平來理解的東西,應該是無据可查的。

    剛開始学練智能功的人,練捧氣貫頂法的時候,基本上都是練收向“體中” 向外,就想虛空;回收就想体內,從头頂百会進來,腳心出去的一條通道,就如同“中”字的通天達地的这一豎“∣”。

    有病人,也可以專門練“病体中”,比如說,子宮里長了個腫瘤,意念往回一收,收到“子宮中”,收到“腫瘤中”行嗎?这樣不是不可以,但你必須紧跟要加入一個“腫瘤消散!”的念頭。但是一般的病人,在潛意識中,“我有腫瘤”的概念会很深、很重,一想到病的部位,第一念就是“我子宮有腫瘤!”,第二念才是“腫瘤消散!”,在練功、治病中,往往第一念佔主导地位,宇宙混元气依照第一念起作用,所以有些人練功很久,腫瘤也消不了,有的人还可能越練腫瘤越大,原因就在于此!

    因此我們主張有病的人,在練功的時候,儘量不要去想“病体中”,最好就想“體中”。練功意念住回一收,就想自已身体變成了一個“中”字的一豎“∣”,想健康、想正常。这樣練,你的疾病就可以很快消除!

    我從1989年在广州参加了智能氣功輔导員培訓班,罗平老師親自教捧气貫頂法,至今20年了,没有吃藥,没有找过任何一個醫生,七、八種病痛不就是練这個“體中”練好了嗎?

    至于“氣中”、“意(神)中”如何來練,在这里不多說了,好好看看我曾經發表过的文章“怎樣練好捧气貫頂法”,從中去領悟吧!

    有些人對我說的練“中脉”,提出異議,其实庞老師說:智能功哪一部功法都可以直入人天渾化,那不就是說都可以在練“中脉”嗎?捧气貫頂法、三心併站庄、“混元靈通←→空兰來里”都是可以練“中脉”,稍微有点悟性的人就都会明白的……你明白了嗎?

   比如, 一個老師抓住你的手指教你:一個手指加兩個手指就是 1+2+=3,問你懂了嗎?你說懂了!但你每天只会對別人講1+2+=3,你教别人也只会說1+2=3,當你的一位同学說 2+3=5,3+5=8你就大駡他胡說八道,說他是“離經叛道”,因为老師只教了 1+2=3,沒有教我们 2+3=5,你怎麽敢乱說呢!假如你是老師,你喜欢哪种学生呢?

    在这里我就借题發揮,多說幾句。我们智能氣功的網站很多,我很希望大家能利用这些國际性的平台,相互交流,共同提升;我很願意把老師教給我的知識,我讀老師书的心得,我練功的体会,亳無保留的談、寫出來,共同分享;我也希望听到同道、朋友對我的批評指正,令我不断的改進、提升。為什麼这麽多的老師们不会虛心的問一問:你怎麽知道2+3=5?3+5=8?你真得以为知道了1+2=3就天下無敵了嗎?


    我真的很討厌有少數的人,利用智能功的網站,拿着雞毛當令箭、拉着虎皮當大旗,相互詆毁、攻擊、甚至漫駡。我怀疑他们是不是智能功人,更不相信他们是“師資班”xx屆的!有胆量就把你的真实姓名公佈出來,讓大家看看你的真实面目!不要故意抹黑我们智能功人,不要讓我们龐老師丢臉!

    智能氣功科学,正如同長江、黃河的源頭一樣,必将汇聚成滾滾的洪流,流入人類科学的海洋,我只願做一滴潔淨的水,充实到智能氣功科学的長河中,也衷心地祝願你成为我的伙伴!

    谢谢你所提的問題。

                                                  16-05-2009 寫于 馬來西亞 柔佛州 居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