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29-05-2009 開 智 法 (十五)

 


開 智 法 (十五)

余 洋

(根椐龐明教授講課錄音整理)

本文中的小標题是編者所加


(55)要注意的幾个問題

  A)要想超過老師,先要把老師的東西都學過來

  我們同学們千萬不要先亂瞎嚷嚷,我記得有一個同學, 92屆師資班的,94年在參加實習之前,我跟他們講:〝希望同學們能超過我,老師們都希望學生能超過老師,青出於藍要勝於藍嘛!〞,這位同學就嚷起來了:〝我一定要超過龐老師!我一定要超過龐老師!你們看着吧!〞還沒到外面去參加實習,他就先緊張起來:我要怎麼樣超過龐老師呢?我要怎麼樣超過龐老師呢?……他一直緊張不能放松下來,在參加實習的前三天,就得了神經病分裂症,精神就失常了,不能参加实習,結果退學了。這是什麼原因呢?因為你以自己把氣都泄掉了!氣都狂妄掉了!你要把氣往里邊收:〝龐老師希望我們超過他,我要通過实習,好好充实、提升自己……〞,要把氣收到里邊來。

  我要超過龐老師,先要把龐老師的東西都學過來,要這樣去想,把老師的東西都學到手之後,再去超過老師,比如說,老師有10個東西,先要把老師的這個10東西學過來,當你有了11個東西的時候,這樣就超過老師了。老師有10个東西,您只學到了5個,這怎樣能超過老師呢?這樣就不大好超過,你学了5個東西,就只會5個,如果你自己有體會出來一個另外的東西,那麼在另外一個東西上就算你超過老師啦,老師的很多東西你還沒有學會呢,你在某一個方面可能超過老師,但是全面的超過老師你還不可能做到,因為你還有很多東西沒有學會呢!所以我們要首先努力,心裏面可以想:〝我要多學老師的東西,將來要爭取超過老師!〞你要想超過龐老師,你應該這樣想:〝我要超過龐老師怎麼樣超能?龐老師今年60多歲了,我要到了60多歲一定超過龐老師!我很肯定到不了60歲就能達到老師的水平!〞,你不是現在就能超過龐老師,你下定决心好好練,將來我就可以超過龐老師,龐老師60歲才是這個水平,你到了60歲一定比這個水平高!這樣你從意識上先下决心要超過龐老師,你就有可能30多歲超過龐老師,40多歲超過龐老師,也可能50多歲超過龐老師,也可能60多歲超過龐老師。

  等你到了60歲想要超過龐老師的時候,我已經差不多100歲了,我要是老糊塗了呢,你就可能超過我,但是我一會更加努力前進,不讓你那麼容易超過我,所以想超我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你超過了我 60歲的時候,你能超過我100歲的時候嗎?你真要想超過龐老師,而不是不好好學,心裏光想我要怎樣超過龐老師,這樣不行,你必須加倍的努力!當我到了100歲,你肯定会超過龐老師的100歲的狀况,這一點是肯定的,為什麼呢?因為現在的知識你們學的比較深刻,少走了很多彎路,我走了幾十年的彎路,好容易找到了一條通道,告訴你們不要走這個彎路、你們要走直徑,你們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快速地向前拓展,你們當然肯定超過我,所以這一點是肯定的!到時候,我一看你們超過我,我就會高興地蹦起來:〝好哇!好哇!好哇!你們真的很棒啊!〞。
 
  B)哪個老師它們不喜歡它教的學生有一批很能幹的人出現?

  哪個老師它們不喜歡它教的學生有一批很能幹的人出現?老師一看它教的學生都是一些沒有用的,它能高興嗎?那就說明你這個老師什麼也不會,沒有什麼本事!老師一看學生都是龍騰虎躍,看到它教的學生方方面面都有真才實學,會從心眼兒里高興!你們每個人都要給自己訂一个目標,內心裏面要有一個很強的信念,還要有具體的实施措施,還要十分的努力,才能達到自己預訂的目標。

  我們現在搞〝開智〞,就是要大家先要樹立一個不平常的信念:我們的頭腦都是超常的,比它們科學家的頭腦都要好用!現在都是講究有天才的頭腦,我們也要都成為天才的頭腦。錢學森教授不是講:〝現在是培養聖賢的時代!〞,〝聖人〞、〝賢人〞,這是過去的說法,它是指一些有知識,對社会有貢献的人。錢學森教授說氣功就是培養人們成為聖賢的一門學問,大概其實這類意思。

  所以通過今天我講的〝開智〞課,我講得具體的內容並不多,就是提醒大家一定要從〝意元体〞的整體觀去上去領會它的實質,去解決根本的問題。所以具体的方法我就不講了。我也講了幾個方法,如果這些方法你能夠和〝意元体〞聯起來,你就這樣堅持下去練,你絕對用不了多長的時間,你就會得到很明顯的效果,從學習、理解、到思維,甚至超常智能,它都會有些新的變化。

  這個〝開智〞課怎麼講,我也沒有具體的想好,我本來想按照現在一般〝開智〞的籍的內容來講,我考慮如果這樣講意義不大,所以我就改變了一下方式方法。我仍然還是講〝開智〞問題,我把他們書上講得好的地方我還記了一下,但我還是沒有按照它們寫的那樣來講,考慮還是應該按照混元整體理論來講,而且把常態智能和超常智能結合到一起來講。

  C)你們不用練那麼多,其實你們就練兩個方法就行

  所以具體的方法講的少了一點,他們西醫的科学知識講的少了一点。有人說:〝龐老師,我們剛剛聽得有点味道了,你就不講了!〞,它有人會覺得太可惜了。好多東西就是一有味道就要停,吃多了就不想吃了。還有一些東西,將來准備再給同學們講,什麼沒時候講還沒有定,我們前面主要講的是理論,后面我們也結合着理論講了一些具體方法,我們就吸取以前教訓,一下子講的太多了,講得太多,大家就不知道從哪裏入手了,就不知道練什麼好啦,這個想練一練,那個也想練一練,都達不到要求,到最後什麼也練不好。

  我們只教了幾個方法,大家去好好練,你們不用練那麼多,其實你們就練兩個就行:一個轉動眼球,要連接到頭裏面來轉動;一個就是睜的眼睛看。主要就練這兩個東西,你這樣練,就把常態智能和超常智能就都練了。

  有人說:〝我們的老師還教了我們很多其它的〝開智〞方法,要不要練呢?〞,那些個方法也要經常練一練,你要都能配合起來,那就事半功倍了。因為其它的很多方法老師都講了,我現在要再講一遍,那就意義不太大,接合起來講,給大家開開竅,要這樣來看待它。

  D)要先看〝意元体〞理論,而且要反復的讀〝意元体〞理論
 
我們的混元整體理論在哪裏都可以用,我知道很多同學最不喜歡看〝混元整體論〞這一本書,我們這五本書一發下去,一般的最令人欣賞的、陶醉的、希望的、就是〝超常智能技術〞這一本,都先看它,除了對〝超常智能技術〞他們感興趣外,再就是看〝功法學〞,再看就看〝精義〞這一本,再看就看〝概論〞這一本,還有一本就是〝傳統氣功知識〞這一本,〝混元整體理論〞排在非常的靠後,都覺得這本書沒有什麼味道,覺得好像吃蠟燭一樣,枯燥無味。其實,你要是細細的咀嚼,裏面有非常非常寶貴的東西,你還沒有品嚐出來,你就把它吐掉了,你要很細緻地品嚐它,它的味道就出來了。

  我們智能功的精華,就是混元整體理論,你要搞生命科學,你就要了解到混元氣、〝意元体〞、意識、道德、這三章,這是最精華的東西。當然最前面的混元整體論是它們的基礎,后面得診斷治療學是它的具體應用,當中的這三章是最關鍵的東西。我希望同學們有時間要把這三章認真的看看,要先看〝意元体〞理論,而且要反復的讀〝意元体〞理論,把〝意元体〞理論和產生超常智能的四個條件結合到一塊來,認真的好好讀它。讀這些東西本身就是給你向上提升,你頭腦裏就會不自不覺的〝以理作意〞了,用道理去考慮問題,就叫〝以理作意〞。我雖然講得具體內容不多,就是強調這個〝意元体〞理論,讓大家在頭腦裏要把這個〝意元体〞理論扎下根,真正能領悟到我們的頭腦除了有實在的腦細胞以外,還有一個空空盪盪的〝意元体〞,它与腦細胞是兼容的,我們一定要明白,如何開發〝意元体〞的功能,這是我們〝開智〞的最根本問題。(全文完)
合五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