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30-05-2009 1994年春節向龐明老師匯報台灣工作的簡錄(一)

 


1994年春節向龐明老師匯報台灣工作的簡錄(一)

余 洋

(根據原記錄稿重新整理,此文未經龐明老師審閱,如有錯謬之處,本人願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自1990年至1999年,我受到了龐的老師十余次的接见,每次都受到老師的教誨,受益菲浅。在1994年我的家庭祖孫三代由于都在各地傳授智能氣功,榮受老師的特別集体接見。在此次接见中,龐老師除了听取了我汇報台湾智能氣功發展状況外,龐老師还比較清楚的談到了 "香功"、 "中功"、 "鶴翔庄"功法与智能功的渊缘及來龙去脉。我根據當時的記錄,简略整理出來,作为具有一定历史参考價值的资料,以鼓午我們我們智能功人坚持沿着智能氣功科学的征途勇往直前!

台灣智能氣功發展的現狀

余 洋:龐老師您好!我先來介紹一下,這位是我的父親余自成,您以前見過了;這位是我的太太羅珍蘭,您也見過了;這位是我的大妹妹余明輝;這位是我的二妹,余錦輝;這是我的女兒,余芳,她現在也説明我在台灣教功

龐老師:大家好!(一一握手)

余 洋:……這一次了我來到中心,根據樊志誠老師(中心辦公室主任)的指示,我把台灣的智能功學員的名單都帶來了,我到台灣這半年多來,教了大約有2,000名學生,這些都是他們的詳細資料。這裏面的學員,沒有包括高雄的學生。這個像冊,是我在台灣所舉辦的各項智能功課程培訓班學員的集體照片,都在這裏面了……

龐老師:很好!你在台灣教功,都走了多少地方?

余 洋:台灣共18個縣市,我走了五個縣市,主要是在北部, 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台灣南部,因為我考慮到有 “高雄智能氣功協會”在推展,就沒有往南部發展了。南部也是有人請我去教功,我都讓他們去找高雄的老師教,怕與他們產生沖突,影響不好。
       
開展得比較好的就是苗栗縣,從台北過去一點就是中壢,中壢過去就是了桃園縣,桃園過去就是新竹縣,新竹再過去就說苗栗,就是這樣順著教過去的。

我到了台北,一開始就在聯合報、中國時報、中華電視台、台灣電視台等各大媒體先開展了氣功治病,然後相繼教了“捧氣貫頂法”,後來又相繼在一些政府機關,銀行,大企業開班,影響比較大,一些比較大的機關我們都開展了智能氣功,但是我覺得能夠造成比較大影響的是學校。所以這一次前來見您之前,在學校方面就做了一些特別的工作,每個學校都寄發了智能氣功的宣傳資料給他們。

我感覺到,在一個學校開展了智能氣功,就可以帶動一大片。學校的老師學完以後,他們會互相的串通,同時老師學了功以後,有的就馬上給他的學生治病,立即見效!學生回到家裏就和他們的家長講,家長又會和他的親戚朋友講,這樣就會產生連鎖效應。

所以,我認為學校老師的影響力,遠遠大過機關企業首長的影響力,機關裏的頭頭們,他們參加練功,主要目的就是想練功讓自己的身體好,當自己身體好了以後,他就不管那麼多了。

學校老師就不同,我們在宣講功理的時候,向他們強調了宣傳智能氣功就是在做好事、善事,學校老師的嘴,每天都在講話,每天都會進行宣傳,所以我覺得在學校裏面推廣智能氣功,他所產生了社會影響會比較大。

有些學功的學員寫了一些心得體會,特別是學校的老師寫的很多,很動人,我也帶回來了一些,我會交給范主任。

智能氣功在台灣的發展,產生了一些奇特的現象,現在看,表現在兩個方面,我覺得有些奇怪。一個是,在台灣又很快冒出來了一個“智能醫學氣功”,登報紙招生講課,很多人問是不是我講,我說不是!聽說是美國來的一個醫學博士,我沒有聽說過這個人,是不是在我們中心學過了一個人,去到美國了呢?在台灣造成了一定的混亂;另外還出來了一個“混元氣功”,他也把智能加上面了,叫做智能混元氣功……


龐老師:他是哪裏的人?

余 洋:是台灣人

龐老師:現在智能氣功有了一些名氣嘛,什麼什麼都加上“智能”兩個字!現在在河南省不是也搞了一個“智能康復院”嗎?

羅珍蘭:聽說來台灣講學的那個美國人,是在中心學過智能功的!

余 洋:聽說他到香港也去講過課,我的一個朋友也去聽過他的講課。據我的朋友說,聽他講了半天,也有一些智能氣功的理論,但是實際上他講得也不全是氣功,他當場的表演就是表演針灸治病,他說是帶著“氣”來針灸的,實際上還是一個中醫。據他們講,每人收費還收得很貴,去到那裏就先要用300塊港幣來買一本說明材料。


龐老師:他會說華語嗎?

余 洋:他會說華語!

龐老師:最近有一個美國來的人,是一個醫生,在 “康復班”學了一期,就回去了。

余 洋:可能不是這個人。我聽他們說,他原來是在中國的人,是一個中醫,又去到菲律賓學了西醫,並且考到了一個西醫牌照,又來我們智能氣功中心學完了氣功,回到美國以後,他就搞了一個 “智能醫學氣功”。開始到各國去講學。他所講的理論,和我們的智能氣功理論都很接近,但是他又不是了純粹講氣功,它的收費很貴,他也不向外說明他是學過智能氣功的。

我在台灣聯合報教了功以後,有一個女學員,名叫樓xx,她自己說天賦異秉,無師自通,也不說她是我的學生。聽說她用自己的錢,請了高雄的夏步青老師到 台北來教智能氣功,自稱是智能氣功xx會長。,為了這件事情,夏步青老師還特地來向我說明。我對夏老師說,有人出錢來讓我們教功這樣很好啊!這樣的人越多越好!我還對夏老師說,如果有什麼困難,我願意幫忙。我想,這是夏步青老師怕我產生誤會。我看每個地方都有類似的情況。

就拿高雄來說吧,他們那裏 智能氣功聚集了很大的能量,要向外發展,向外擴散,但是外面的人又不太接受他們,這樣就很容易產生矛盾,很容易產生內亂。其實我在台灣沒有對他們加設任何阻力,我很歡迎他們向外擴散,同時我儘量不去南部教功。但是他們到了我教過的地方去教智能氣功,當地的學生對他們並不歡迎,我發覺了一個主要問題,就是他們不講功理,他們只是教動作,我曾向夏步青老師提過一次意見,我說,光教動作,不講功理,智能氣功和其他氣功差不多!

我教功的第一堂課就是免費講解智能氣功的理論,聽了我們講的功理以後,覺得 智能氣功真的和其他的氣功不一樣,就會來參加學功,有些人就會慢慢的鑽研進來。如果僅僅是教幾個動作,很多人練練功覺得沒有什麼意思,就走掉了。聽說夏老師他們在 台北免費教功時,一開始有180多人,教到最後1天就剩下10幾個人了,都走掉了!

他們教功,第一,沒有搞現場治病;第二,又不講功理,我去到 台北教功,報紙登了很多智能氣功的新聞,“中華電視台”也在 “早安今天”節目中大篇幅的報導了對我的採訪,很多人對智能氣功是慕名而來的。來到現場,只是學了 “捧氣貫頂法”的幾個簡單的動作,就沒有什麼興趣了。

我在台灣常和夏老師有保持聯繫。


龐老師:他現在聽說已經不再高雄智能氣功學協裏了?

羅珍蘭:他已經退出了高雄智能氣功恊會!

余 洋:是的。夏步青老師已經正式退出了高雄智能氣功協會。他說一個協會裏分了很多派系,整天在一起就是吵吵鬧鬧,他也懶得搞了,他說他只想圖一個清靜,所以退出了協會,現在的總幹事也不是他了。不過他說他還是會繼續練功、教功,這個總幹事誰願意去當就去當,反正我是不當了!

他掌管的那些書籍、錄影帶都交出去了,他不管了,我就對他說,其實能堅持練功,教功,就可以啦,做不做什麼總幹事那都是無所謂的事情!


龐老師:高雄智能氣功協會就是他搞起來的,他這樣退出可能會產生影響!

余 洋:夏老師在當地卻是有很大的影響,我剛才講過,高雄有很多的人都來過中心學功,他們聚起了很大的能量!

龐老師:他們的確有很多人來這裏學過功!

余 洋:正因為這樣,每個人從這裏學了功以後,回去就想自己發展,每一個人都佔據一塊地方,我見到過高雄的裘運思恩老師,他就告訴我,哪裏哪裏是誰的地方,這一塊是我的地方,我有100多個學生……從表面上看,還是一個智能氣功的整體,但是各有各的 “山頭”,“河水不犯井水”,經常發生沖突矛盾,為了統一協調起來,夏步青老師說,他不知做了很多的工作,還是統一不起來,所以他也煩惱極了,乾脆不做了!他的女兒、兒子,以前都是搞智能氣功的,現在聽說也都不搞了,找工作去做了。

總的來說,台灣的智能氣功發展的還是不錯的。不過,現在“香功”也擠進來了,對我們 智能功的推展產生了一些影響。比如說,我臨來之前,在 “台灣行政院環保署”開了一個班,本來報名的有30多人,但是“香功”開在我們的前面,吸走了20多個學生,到我再開班的時候,報名的還不到20個人。不過我覺得“香功”也就是那個樣子,我看了看他們的教功、練功,我覺得他們沒有什麼。有些人告訴我,還是智能氣功象個樣子!(續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