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02-05-2009 正確運用意識是練好智能氣功的關鍵 (五)

 


正確運用意識是練好智能氣功的關鍵 (五)

余 洋

(根據龐明教授講課內容整理)


四、練智能功應該如何運用意識

    下面我們講,練氣功怎麼運用意識?練智能氣功也是要主動的、積極的運用意識,我們智能氣功不講入靜,不講腦子里什麼都沒有。有人說:龐老師!你這樣講,正合我的心意了,我就是不能夠入靜,我就怕入靜,智能功不講這個正好!

  (一)我們練智能功要極積主動的運用意識

    我們練智能功要極積主動的運用意識,練功嘛,就要長功夫,我們練智能功,一開始不是練捧氣貫頂法嗎?捧氣貫頂法拉地氣,推氣,拉氣,一推,我把氣推到天邊,一收,把周圍的氣收進來,把氣都收到我身體里來了,呼……進氣,呼……進氣!一想,把氣都拉進來,一動,把氣都發動起來,一組場嘛,都呼嚕呼嚕跟著我轉!全宇宙的氣都跟著我轉!這麼去運用意識,叫主動用意識!誰要是會這麼用,誰長功夫就長得快!我們智能功沒第二招了,就這麼一招!就這麼簡單。

    再想,里面的氣和外面的氣連上,連上!出去連上!連上了再進來,就是這麽個樣子,意識就這麼簡單,一個開,一個合,一開,一合,就解決問題,沒有別的!

    智能功都說簡單嘛!如果搞那麼複雜,搞得哪麽多玩意兒,那就不好掌握了,就一個最根本的,只要相信,你經常的這麼想氣呼……的往里貫,呼……進來,從天邊周圍呼……進來,給你自己這麼搞,一組場也這麼搞,一組場,全體往里一聚,就行了!里面氣就足啦!

    給人治病也是,呼……往里一聚,完了!拿两個手往里面一發氣,呼……完了!一下就好了!

    龐老師給你發氣,你不接,方才沒有幾個接的!要命不要命!我這一來發氣,你們要往里收氣呀!怎麼不跟着收呢?你要想到呼……跟着龐老師的氣往里擠,氣進去啦!好多同學不會這麼動腦子,我這麼一比划,你就想那個氣,呼……就進去了,氣不就進去了嗎!長功夫就這一下,氣就足了!還要多少啊!這一下就足了!你懂得會這麼一下接氣,一下子解決問題了!

    有的人,非要等到說:“龐老師現在給我們發氣了!”,才注意接氣,有了這個意念以後,你就不是積極主動了,我說完以後再接氣,這個氣就少了!你自己要動腦子,我這兒一比划,呼……呼……氣就進去了,你自己這樣積極主動來接氣才好。等我說你們要注意收氣、接氣,“龐老師說要收氣啦!”,你再收氣,那就是“教的曲子,唱不得!”,教給你,你再做,雖然也有些作用,那個力量就小多了。你要會隨時隨地的這麽收才行呢,這就是積極主動的運用意識。

    你一碰上龐老師,就說:“龐老師我找你要點氣!”你要你就抓两把氣,抓吧!我們在練功場裏面到處都是氣。

    你有病了,怎麼治?抓一把氣,收進去!抓一把氣,收進去!再抓一把氣,再收進去!這就主動運用意識,就這麼樣來用意識,就怎麼做,就起作用!

    有人說:真的那麼簡單嗎?你試試看嘛!你只要真正的這麽想,就起作用!

    有人說:“這……這准不管用!”,你都說了不管用,哪當然就不管用了!按照你想的,達到這個目的要求了,就是不管事唄!有很多人來這兒來,就是為了証明智能功是不管用的!

    你心里想:“練他們這個智能功准沒什麼用!不管事!”你這樣想,那就能達到你的目的,達到你的愿望了,就不管事了!你本來就不想管事嘛!還能管得了事嗎?所以對待這個問題,就是這樣簡單!積極運用意識,就是這一點東西,過去練功的人,誰也不肯這麼把它明說了,這麼一說了,把練氣功的“底”都透露出來了,那還有什麽奧秘呢?實際就是這麽簡單的一個問題。

    有些人,你跟他一說,他就相信,但有些人,跟他說,他就是不信!他說:“這樣一抓,就抓來啦?”你不信,當然抓不來;他相信的人一抓,就這麼一抓,往里一送,它就起作用!抓什麼呀?你還想看看抓的是什麼樣的東西?什麼具體東西也沒有!就是抓的氣!

    練氣功,積極主動用意識就這麼簡單,我們智能功就這麼簡單!簡單里邊有根本,學問就在簡單上!真要那麼複雜,那就壞了!腦子裏面的意念活動,那麼複雜,你就力量就不夠了!就是講,一動念,馬上就發生變化!將來我們大家,在我們講課的時候,可以搞實驗,今天就可以搞,現在我們在場的病人可以想你自己,或者想你在場的有病親人,也可以想你們家裏沒有來的病人:我家里的病人有一個腫瘤,你想那個腫瘤沒了……沒了!就借助我們這個場的力量,他的腫瘤就會沒了!離着我們這兒有100里,200里,甚至幾千里,幾萬里,它都可以起作用!

    我們每次在外地辦班,都搞這個實驗,就在這兒想想……家里的病人,他也不知道,一想想,他的腫瘤一下就沒了!有的人疼的動不了,想不疼了,好了!想哪個腿一動彈,正常了!正常了!這麼想,他就正常了!怎麼變得?就靠我們的場,有氣場的力量,加上你的意識作用,就闖過去了!平時這麼沒想,他怎麼不起作用呢?平時你沒練功,沒有這個氣場幫你的忙,現在我們一講課,有個氣場幫你忙了,你再一想,你的意識那兒會動了,這就起作用了!我記得上一次講課,有一個同志,是在秦皇島,當我講到你們可以想一想看,我在這兒發氣,你想家里的人病好了。他的愛人,鼻子里長了“鼻息肉”,不通氣,他就趕緊這麼發氣,想他的鼻子那個息肉沒了,沒了!就好象拿手指把他的鼻子通啦!通,通……想拿手給他通鼻子,把息肉捅沒了,捅沒了!等第二天,回家去一看,哎!她鼻子通了!看鼻子里的那個包,看不着了!

    練功運用這個意識嘛,就是這麼想!這就是積極的主動的運用意識,治病也是這麼搞,練功也是這麼練!

    有人說:“那你你智能功還有點學問沒有?就這麼點玩意兒!”,就這麽點玩意兒,你會使喚了,就可以是應用無窮!幹什麼都行!

    有人又說﹕“那練功還有點學問沒有?再給我們講點,別保守!”

    我們智能功,不保守,我們前面講的意識作用,那就是是最好的玩意兒!

    後面再講的這些東西,就如同請客吃飯,把那幾個大菜都端上來了以後,再來幾個小菜,再來個湯喝喝!這個東西呢,你聽聽也好!

  (二)練智能功要正確對待入靜和雜念的問題

    下面就再講講練智能功,還要正確對待入靜和雜念的問題,練智能氣功,有了雜念怎麼辦?有雜念很簡單哪,我們智能功練練捧氣貫頂,推,拉;推,拉;推,拉……哎喲!今天颳風下雨了,我的孩子上學去沒帶雨傘……來雜念了,怎麼辦呢?還按照練功要求,集中精神做動作,推拉,推拉,我按着地氣推拉呢,使勁推拉,想它,不就完了嘛!管它什麽雜念不雜念的!有了雜念,發現雜念了,趕緊集中精神做動作,推,收;推,收;心里面唸:推,收;推,收;推,收;雜念不就沒了嗎!還問來了雜念怎麼辦?不需要怎麼辦!你管雜念幹什麼呀!你覺得有雜念了,馬上把念頭放到練功上來,集中精神練功就夠了!

    過去講嘛,“念起是病,不續是藥”,念頭起來了好象是個病,你不讓它連續下去,就是集中精神做動作,你要把精神和動作結合到一起了,又練氣功了,這就是藥,治了它嘛!很簡單嘛!對雜念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別以為雜念怎麽怎麽着!就是集中精神做動作,主動運用意識,就夠了!有的同志講啊,有個問題解釋不開啊,一開始練氣功,集中精神做動作,做得挺好,過了三個月,好了,一做推,拉;推,拉;念頭來了,還是在想推,拉;雜念又來了!比原來雜念還多了!這是什麼道理呢?

    告訴大家,練功它是一層次一個層次向前進步的,不是一帆風順,一下子哇……直綫上升的,這個層次里邊有雜念,入靜,雜念沒了,再一個深些的層次裏邊,還沒清靜,到了這個層次雜念又出來了,似乎是雜念多了,功夫退步了,其實不是!是你的入靜層次深化了,功夫深了!有的人,當你練功進入到比較深的層次了,出雜念了,雜念多了,心煩練不了功了,練三心併站庄,一練,念頭亂七八糟,皺着個眉,練練,練練,皺着個眉,練不下去了,你不要心煩嘛!

      有的人就會說:“哎呀!怎麼練了好幾個月,怎麽雜念那麼多了?功夫退了!練不了啦!”好了,有這個念頭,也是個雜念嘛!你索性倒不如說:功夫在長哪,安靜了,集中精神做動作,心安理得的去做,反而更好了一點,能夠正確對待它,雜念就出去的快一點了!這就是我們智能功對待雜念的態度。

    你不要管它,就只集中精神做動作,而且要懂得清除雜念,是一步一步清除的,這叫波浪式前進,不是直線上升的要懂得這個道理!當你練功堅持不下來了,心煩意亂了,這你就耗時間,耗着,堅持練,非耗它半個小時不行!你不論用什麽念頭,我就是要耗着它!耗,耗,耗,還是你堅強,就把雜念給耗沒了,慢慢就過去了!如果你要是堅持不下來,還不到半個鐘頭,20分鐘就走了,那以後再練哪,20分鐘也站不了!雜念多了,靜不下來,就耗時間,做動作,就可以解決雜念問題了。

    所以,一般來說呢,智能氣功對於真正用意識,沒有什麼更多的竅們兒,也沒有什麼更多的學問,就是這麼簡單,就這麼簡簡單單集中精神做動作,主動運用意識就夠了!

  (三)練智能氣功必須持科學的態度對待出現各種幻覺的問題

    不過有一點需要講一下,這個問題就是:我們智能功運用意識時,要注意什麼呢?就是練智能功,功夫長的比較快,功夫快,功夫長得快,練功以後,出功能也快,在出功能以前,有時候會出現練功反應,有的是出現各種幻覺,練功以後,出現什麼山河,湖海,日月,星辰,花草,樹木,人哪,鬼呀,廟啊,仙哪這些東西,對待這個問題,我們智能氣功必須持科學的態度。

    在練功的時候,出現這些景象,不是真的!不論佛家,道家,他們都不把它當作真的,都認為這是一種幻覺,佛家講的幻覺,是人精神沒有定下來,還沒安靜下來,沒能沉伏,而是識神對外起反應,這個心動了,而出現了這些東西;道家呢,他們認為這是五臟六腑的氣化,在意識裏面出現的反應,它稱為“丹”的余氣,練丹嘛,丹的余氣,就可以出現這種幻覺,不認為是真的,而且提出來嘛,眼見耳聞皆是假,無心無象方為真!練功的時候,閉著眼睛,看着什麼東西,看見什麼形象,這都不是真的,只有練功時,里面一片清靜,什麼都沒有,這才是真正的景象,對於這個問題大家要特別特別地注意。

    為了說明這個問題,我給大家說一個例子。

    在1964年,我前面講的我那個姓周的朋友,他的岳父。他岳父原來眼睛有病,練站樁功,眼睛變好起來了,可是最近一個多禮拜了,每到夜裏一到夜里12點,他老岳父練子時功,到半夜12點就會自己說話,沖着門,問:“你是誰呀!哦,你是狐狸呀!狐狸找我幹什麼?找我要“丹”來了!我練這麼長時間,我有丹嗎?我有丹哪,有丹我也不給!那不行!不行!不給!不給!”

    拿手弧落弧落……就不嚷了,每天晚上到12點就嚷這個,我這朋友一看,這壞啦!這老岳父,怎麽回事兒?每天練功都會嚷,一家子都害了怕,他就找我去了,請我去看看,1964年的時候,我已經開始有了點小本事了,我說:“好,去看看吧!”去了以後,我就問:“你是怎麼回事情啊?”

    那麽一家子人,誰也不敢問老頭,每天到夜裏12點,就講狐狸,狐狸的,誰敢問他!因為好多的人還有迷信哪,他老岳父是個教授啊,不是一般的人,是個教授,是北京醫學院的教授,誰也不敢問他,一家子都害怕得要命!

    我就問﹕“你怎麼回事情啊?”

    他說:“一練功,一股氣哦……來了,呯,呯,呯啄窗户!”

    我問﹕“你聽見響聲了嗎?”

    他說﹕“聽見了!”

    我又問其它的人﹕“你們聽見響聲沒有?”

    他們都說﹕“沒聽見響聲!”

    我說﹕“哦!”

    他說﹕“牠還叫我呢,叫我老金! 老金!牠叫我的名字,我就問牠,你是誰呀?”

    我問﹕“牠怎麽回答呀?”

    牠說﹕“我是狐狸!”

    我問﹕“是你看見了狐狸,還是光有聲音?”

    他說:“光聽見聲音,沒看見樣子!”

    我問﹕“是狐狸哪,還是人?”

    他說﹕“都沒看着!就是有聲音,牠說,我是狐狸!我就問,你一個狐狸找我幹什麼?牠就說,我找你要丹來了,練氣功不是練丹嗎,找你要丹來了!”

    他說﹕“我剛練功半年多,我有丹嗎?那個狐狸就說,你有丹!你有仨個丹,上面一個,當中一個,下面一個,你有仨個丹,所以我得找你要丹!我就說,我有丹也不能給你!狐狸說,不給我就搶!牠就從窗户那兒呼拉一下就進來了,我就拿手趕緊弧落着不給!一弧落,就沒了……”

    我說﹕“哦!是這麽回事!好,我問你,現在你練功牠什麽時候來呀?”

    他說:“都是12點來,從昨天晚上7點鐘也來了!”

    我說﹕“現在還不到七點,趕緊練功!”

    他說:“行!”

    我說:“都什麼時候來?”

    他說:“這氣一來,我就感覺到了!”

    我說:“好!在那兒站着吧!”

    站庄!站,站,站了有20多分鐘,他一晃蕩,我問﹕“是不是要來了?他點點頭。”

    我說﹕“好!”我拿手的中指前後一點,點,點……他安安靜靜的站着。

    我說﹕“牠今天來不來了!”

    他站,站,站,又站了半個多鐘頭,說:“哎!牠真是不來了!”

    我說﹕“你把功收了吧!”

    他是北京醫學院搞生理的教授,我就跟他講﹕“你是搞生理的,你這個搞生理的是怎麽回事?”

    他說﹕“你說怎麽回事!”

    我說﹕“什麼狐狸?”

    他說﹕“聽得清清楚楚的!”

    我說﹕“這都是你的意識作用!”

    他問﹕“怎麽會是意識作用呢?”

    我說:“你練氣功以後,功能加強了,你意念里邊,你腦子一動,有個念頭,潛意識在腦子里面一動,它把信號放大了,就出了個聲音……你最近聽見別人說過什麽狐狸,什麼黃鼠狼,刺猬偷丹的沒有?”

    他說﹕“三個月以前,我們在練功時,大夥兒有說過這“四大家”偷丹的事情,我就是聽了這話以後,腦子裏面有這麼一個意識。”

    我說:“你身體的氣一動,實際是你身體本身的氣,練站樁時,這個氣一動彈,你的真氣發動了,真氣這麽一發動,腦子一剌激,腦子很敏感了以後,意念裏有一個偷丹的意識,哦,就反映出來了,(什麽)有人說話,狐狸又偷丹來了……”

    他聽了一半就說:“嗨!我這個人,搞生理的,怎麼把意識活動給忘了呢!”

    一下明了了,好啦!沒事了!就是對於這樣的幻景,有些人一講啊,他明白事理,一講就通了,通了就好了!如果有些人是不明白事理,那就壞了!

    有些人沒有文化,腦子裏面很多竅不通,就我前面講的,我們上午聽課的時候,說人類是前進了,還是倒退了?人有了文化以後,腦子有很多竅就通了,你把這兒一動,那竅就通了,有些人,他沒文化,竅不通,不通了,這就麻煩了!不好解決,他自己再傻、再任性,他不想通竅,就壞了!他就說他裏面說話是真的!我聽得清清楚楚在說話哪!沒有人怎麼會說話呢?你聽不見,我聽得清清楚楚的啊!這是認假為真,把假的,當成了真的,麻煩了!他竅不通,沒辦法!

    我再給大家舉個例子。

    那是在包頭的,1985年的事情。我剛才說的例子是1964年的事情,這是1985年的事,相隔20年以後了。1985年,那個時候,我在北京天安門輔導總站教功,來了個老頭兒,他有點本事,天安門輔導總站的同學們‧老師們跟我說,這個有本事的人,要見龐老師,那就來見見龐老師吧!

    他來見我,我說﹕“有什麽事呀?”

    他說﹕“我現在是一肚子西遊記!”

    我說:“怎麼叫一肚子西遊記?”

    他說:“哎!剛才肚子里的孫悟空說話了:他還行!他懂,他懂!你可以跟他說,你看,孫悟空他又說了,我這一肚子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都有……”

    我說:“有小白龍馬沒有?”

    他說:“小白龍馬沒說過話,他們四個都到我的肚子里來取經了,正在往西天取經哪!”

    我說:“那不對!那錯了!”

    他說:“我找過人,他說我是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附體了!”

    我說:“什麼附體了!沒這個事兒!”

    他說:“你看,你看,現在豬八戒在說話呢:別跟他說,他不懂,他不懂!別理他!他不懂,他不懂,別理他!他就會講氣功,這些他一點兒也不懂!別理他,別理他!”

    我說:“這是什麼附體?瞎搗亂!”

    我說:“西遊記的的確確是一部練功的書,但是,不是你這個一肚子西遊記!你這是什麼呢?你這是西遊記練功的哪一段過程呢?是真假猴王,真假猴王是練功到了真妄相攻,真心,假心,意識相攻,真妄相攻的時候,你看到了沒有,西遊記在前面講“妙心經”,到了講陳光瑞赴任,就開始了運周天了,一開始,到了車遲國,三官分渡,以後以後下來育嬰兒,到最後真假二猩王,這一步一步的練功過程,這是雲法講的,但是你這個錯了……”

    他說:不對!不對!不對!你聽,猪八戒又說話了﹕他不懂這個,你別聽他的!別聽他的!”

    我說:“他說不對是怎麼回事情?”

    他說:“人家都說我這是西遊記附體,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附體了,他們都附到我身體里來了,幫助我練功呢!”

    我說:“有他們幫助你練功,你還找我幹什麼?”

    他說:“我現在有點病!”他原來是有神經官能症,有胃病,還有其它的病。”

    我說:“有什麽病?讓他們給你治去!你這是病態!不是好的!”

    他說:“不對!不對!不對!”

    我說:“就按你說的附體的理論,好了,我退一步給你講,附體的理論,附體的理論怎麼講呢?過去有人死了,或成神,或成鬼,他們附你體來,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歷史上沒這些個人!是瞎編出來的幾個人!唐僧倒是有這個人,唐朝的一個和尚,唐旋庄,曾光瑞的兒子,有這麼個人,可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那是吳承恩編小說編的,起的這些個名字,沒有這個真人,他們又死不了,他也沒有鬼,也有沒有神,哪來附體呀!”

    他說:“他們不是都成佛了嗎?孫悟空最後不是成了什麽“金剛鬥勝佛”,猪八找不是成了什麼“警禪使者”嗎?”

    我說:“那些都是瞎編的!根本就沒有這些人啊!”

    他說:“豬八戒又說了,別理他!別理他!快點走!別理他!別理他!不讓我理你!”

    他這個人,他沒有文化,沒有知識,就聽別人說這麼點西遊記,就練功,說附體了,就信真了!我再給他講,聽不進去了,講真的,就聽不進去了。

    過了兩年,又來找我了,我說:“你這一肚子西遊記怎麼着了?”

    他說:“哎,我快要上西天了!已經快到頭了!這都長本事了!”

    我說:“你來找我幹什麼?”

    他說:“我想找你看看病!”

    我說:“還要看病?你不都長本事了嗎!一肚子西遊記,都附體了嗎!你肚子裏有孫悟空,也有豬八戒,有沙僧,唐和尚的,這不都有嘛,要找我幹什麼?你的前列腺炎,前列腺腫大讓他們給你治治吧!”

    他說:“你怎麼知道我前列腺腫大?”

    我說:“你的前列腺腫那麼大,在那兒擺着呢,搞氣功的,誰還不知道你前列腺腫大!”

    他說﹕“你也知道!”

    我說﹕“你那個孫悟空知道不知道?”

    他說﹕“知道!我這個前列腺炎,他不給治!”

    我說:“你就去求求孫悟空,讓他用金棍棒,把你的前列腺捅两下不就好了嗎?不就解決問題了嘛!”

    他說﹕“他們不給治!他們不給治!他們說,你去找龐老師去吧!”

    我說:“他們不相信我,說我不懂,還找我幹什麼!你只要還要你肚子里的西遊記,我就不給治!不要西遊記,我就給你治,當時就治好!”

    他說﹕“那不行!我的西遊記還得要!”

    我說:“那我不給自你治,你走吧!”

    就這個樣子,他沒有文化,雖然知道這個道理,就是沒有辦法!明明就是個假的,非要當成真的!

    我希望我們搞智能功的同志,通過這些例子,以後你可千千萬萬不要當真的,在腦子里面的意識是幻景,不是真的!它怎麼老說話呢?你越跟它說,他就來勁!你不理它,慢慢慢慢就沒有了!它有說話的,聽豬八戒說話,猪八戒說呢,孫悟空說呢,你都不理他們,還練自己的功夫,慢慢慢慢用不了幾個月,最多幾個月,就沒有了,你要跟他一說話,他說,你在這兒練功不舒服啊!你就問豬八戒,你說我這兒怎麼不舒服呢?他說你這兒腰疼,腰疼怎麽治療呢?怎麽治療?你敲他幾下就好了!好了!你跟猪八戒一對話,下次豬八戒就更來勁了,你這個意識走了,你離開“功”了,走到邪路上來了,着了魔了!在這個情況,我們要自覺,要靈敏,到了見怪不怪,其怪自敗,佛來也是殺,魔來也殺!就解決這個問題了,不管誰都不理他,就解決問題了,這是一個真正的幻景,這個好說,給大家一講,可能就能夠領會了。一個例子,就不好解決,什麼例子呢?快要出特異功能了,練功練功,練,練,練……把自己特異功能練出來了,練出功能來以後,來一個人,有病,知道了,哎,有心臟病,知道了!再一種功能,一練功,外面張三好朋友來了,哎,張三朋友來了!這本來是你的功能,練功練出來了,有了感知功能了,在這時候呢,由於我們過去沒有這個功能的經驗,於是腦子裏便出現了一種幻覺,這個幻覺的機理在這里就講不清了,大家將來可以看看書。其實這也是你的功能,“預知功能”,本來是自身的功能,那個說話是一種幻覺,這個“真妄相攻”不好解決!很多人講,你說不是真的,他倒是真來了!一般轉不過去,練功練到這兒,就信佛,信神,信鬼了,其實呢,這是本身自己的功能。很多人不懂的這一點,意識過不去,就認假為真,功夫就上不去了!希望大家對“真妄相攻”這一關,要有比較明確的認識,這一關過了,我們的功夫就上去了!這整個運用意識,我就講到這個地方。(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