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09-05-2009 再讀龐老師“练功首先要学会做人”文章有感 (一)


      再讀龐老師“练功首先要学会做人”文章有感   (一)
   


龐明老師的 “练功首先要学会做人”這篇文章我先後看了不下幾十次,每次看完了以後,都会拿它作為一個標準來衡量我自己,檢討我自己。尽管這一篇文章是對師資班的学員的講話,但是我始終覺得这是龐老師對我的期望,對我的要求,對我的告誡,傳授給我的練功、長功的“秘訣”!

    今天我又看了一遍文章以後,我和羅老師(我太太)展開了討論,覺得很有意思。我想了想,為什麼不能和我們的的智能氣功同道們共同來分享一下我的心得體會呢?當然,我的一些體會可能是比較粗淺的,但是能夠起到一個拋磚引玉的作用也好啊!

      下面,我先把龐老師的這篇文章在重新刊登出來,然後我會逐段逐段的談談我的心得體會,我理解錯了的地方,希望同道們給我指出來,我更希望有許多的同道能夠和我產生共鳴。在深研龐老師的講話中,領悟到更多的智能氣功精髓,共同提高我們的練功层次,這就是我的期望!


                        练功首先要学会做人  

                                      
龐 明

    練智能氣功,來参加師資班,學什麼呀?首先要學做人……做一個好人、一個正直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真正的智能功人。


光背理論並不能使你真正全面掌握我們的功法,也不能獲得超常智能。我們是搞超常智能的,對於理論不能死記硬背,背理論屬於常態智能。應該是學一點用一點,學以致用。把理論的基本點掌握了,就要去實踐。這個實踐是多方面的,最根本的是要在意識上去實踐。


練中脈混元有一些方法,但關鍵是意識修養。沒有一定的意識修養水準,絕對練不了中脈混元,硬練也練不進去,練也是假的,不是我們功法的。你想身體裏面有根管子,氣往上走,那是意識裏面想出來的,不是真正的中脈。只有當意識修養修煉得真正光明磊落了,意元體的本質狀態顯現出來的時候,混元竅才開得了。混元竅開是指氣足了之後,虛靈明淨的意識能夠進入混元竅裏面去,實現了氣在外面,神在裏面的神入氣中,氣包神外的境界。


混元竅開的關鍵是:混元竅開的時候,在神進去的一刹那,能感覺到神在裏邊,氣在外邊。若感覺不到神和氣的差別,那還不是真正的開。感覺到神與氣的區別之後,再把外面的氣都融解了,用意元體把它統率起來了,最後再從混元竅上下走、上下通,這才是走中脈。意識不修煉到這個程度,混元竅絕對開不了。那不是個方法問題,而是水準和達到的境界問題。


所以,我們來師資班關鍵是要學做人。先把我們的品德高尚起來,不是做一個一生只為自己的人,而是做一個一生為公的人,為大家的人,融利己於利他人之中,廓然大公。要從這個方面去做。有了這一點,就能夠克服情緒的波動,呈現出安詳。這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的。如果能夠感受到意識的虛靈明淨了,就用這個虛靈明淨的意元體去化身體。


 我們的功法為什麼不像傳統氣功那樣結胎嬰兒出竅?(嬰兒出竅之後還得十年面壁,到最後才能粉碎虛空。)因為我們要用意元體把我們的身體充起來,並滲透進全身的每個地方去。我們一開始就著眼於人天混化,通過一點一點地混化使人的生命層次不斷上升。在此過程中,意識本身也在混化……整個人體生活活動都要全面進行混化。層次越高,越要自己在內心裏混化。混化自身,就是對自身起作用,這也是在練功夫。


練功就要練到自己身上來。現在有些同志一說功夫,就落到形上或者一些小的技能上了,那就太狹隘了,這本身也是如何做人的問題,我們就應該做個道德修養高尚的人。怎麼才能做到這一點,唯一的途徑就是要在實踐當中認真練,不練不行,練得不苦也不行。


因為大家在社會上這些年,對常態的一些東西已經習慣了,要改它,就得下大力氣。這不像小孩子,小孩子怎麼都怎麼是。青年人已經有了一定的思想,要改得合乎要求,就得下大力氣。這就需要自己給自己出難題,自己給自己作檢查。經常查一查,看看自己每天做的在哪方面不夠。


不要說練功者了,社會上的先進人物,都是經常檢查自身的。比如雷鋒、歐陽海等每天晚上都過電影,把一天的事都過一遍,看哪點做對了,那點做得不對。雷鋒提出來狠鬥私字一閃念── 腦子一閃這個就要鬥它。這還不是練氣功呢,就為做一個自覺的革命戰士,他就去狠鬥私字一閃念,如果我們學練智慧氣功的同志也能真正做到狠鬥私字一閃念,我想我們的功夫一定會長得非常快。所以練功的根本是自覺修養意識,要平常在內心裏面混化,把字化掉,把化掉。


剛才聽劉(恒)部長講,98級學員組場扭鋼勺,最多扭了98度,超過彈性極限了。為什麼組起場來行?這裏的關鍵是,組場的時候,大家心往一塊想,那個就去掉了。所以組場的人要學會把大家的情緒調動起來,讓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


其實即使不會組場,如果你講得非常好,引人入勝,大家都跟著你想,這個場也起作用。場是個客觀存在,只要發揮群體效應,它不會顯現出來。如果大家都有了一個真正為公的思想基礎,或者為公的人比較多了,那麼這個場的強度就會更大一點,品質就會更高一點。


從這個意義上說,來這兒學習首先就是學做人,人做好了,對周圍氣場就能起到強化作用。如果每個人都在變自己,那麼我們修養的品質就會不約而同地朝著好的方向變化,從而促進整個氣場的變化,反過來這個場又影響我們每一個人。


我們一開始就練內氣外放,外氣內收,就是要打破自己的封閉性。不要把自己封閉起來。很多同志以為練功就是自己閉著眼睛接氣,其實如果你能夠主動地為這個場去服務,比如,有人一組場,你就想:我要把這個場強化起來,我要為這個場加氣……如果場中人人都這樣想,這個場就得到了強化,你自己在場中也就受益了。所以,我這兒發信息,你那兒能不能起作用,關鍵看你用什麼心態去接它。如果我這兒一說,你那兒也想好,兩個信息合到一起了,場的效應就顯現出來了。


在腦子里加進超常智能的信息   


以前我們借用傳統氣功的聚則成形,散則成氣來概括我們的混元氣理論,如今我們可以把這句話改一改。因為我們的三層物質理論已經初步得到實驗的證明了,以後再講混元氣理論,就可以講氣聚成能,能聚成形;形散成能,能散成氣。講了這個道理以後,你馬上就去做,一做靈了,好了,你那個實踐對腦子就起作用了,意元體參照系就發生變化了。


混元靈通的特點是越用越靈,用到哪兒哪兒靈。如果老也不用它,光會唸,就把那個混元靈通的超常信息就變成常態信息了。為什麼有時候理論學得多了,功能反倒不好開發了,就是因為本來我們的混元整體理論是超常智能的理論,如果你光學不用,它就變成常態的了。


混元靈通人人都會唸,但對於你就嗎?得去反復練,反復用。大家都想長本事,可都張著個嘴等著天上掉餡餅。為什麼這麼說呢?《超常智能》這本書許多人都讀了,裏面各種開發超常智能的方法都有,就是沒人去練。


功夫是練出來的,意元體不練變不了。為什麼現在提倡大家都要進行科學實驗?就是要通過科學實驗來驗證我們的混元整體理論。班裏面的同學可以組成個小組,搞些個小科研,比如給廢電池發氣充電,使混元氣變成電能。反復做,一做就出電,你對混元氣的體會也就深了。還有生磁實驗,把混元氣變成磁了,如果一變就成功了,等你做得多了,它一變的時候,你就會有感覺了。一開始可能沒感覺,變成就只看到小燈泡亮了,感覺不着變化過程。等你做多了,一變的時候,就能感覺到不一樣了。這得多做才行。一開始不成功也要做,反復做,反復做,就一定能成功。


有人說:老師,我功能老也出不來。,不要問老師,功能出不來就得練;功能出來了,也別高興,還得再練。練得非常熟了,就跟每天吃飯一樣,不用叫你,到時自已就会去吃,那才行。有吃飯忘了拿筷子拿碗的嗎?如果你們真能吃飯把碗都忘了,光想著混元氣,功能也就差不多快出來了。功夫是練出來的,不練不行,千千萬萬別抱幻想。  


有的人說, 龐 老師說了,我們開發功能快。快,也得你自己走啊,老這麼坐著── 坐地日行八萬里,那是地球轉的,不是你轉的,你不走不行。我想,如果大家把這些問題能夠領悟了,自覺地拼搏去,就一定能夠有一個嶄新的變化。


我們把道理都講了,但許多人就是不珍重它,也不去練。老想著老師能再給教點訣竅。其實我們的各部身形要求、各步功法的安排都是訣竅。練氣八法可以說更是訣竅中的訣竅,簡直都絕到絕處去了。這八個方法,都是練起來很簡單的方法。抻氣法、拉氣法對初學者來講,都是效果非常顯著的方法。可能寶貝太多了,大家就不當作寶貝了。不當寶貝了,就什麼也不練了,什麼也不練了,就談不上長功夫了。


真心投入,勤於實踐


練功夫要一邊練,一邊看書明理。這樣,功夫長一分,對理論的領會就能深一分。功夫沒有達到一定程度,老師提前講也沒用,你感覺不到。練功練到了,看就很簡單,看得往上抬一抬腿,看費點勁,看 就看不著了;到了再看 ,那就好看了。


其實混元氣理論越到高處越簡單,像前面說的四句話氣聚成能,能聚成形;形散成能,能散成氣,整個混元氣理論就全包括在裏面了。混元整體理論的根本就是混元氣理論。《混元整體理論》一本書,26萬字,輔導教材78萬字,但我們用這16個字就可以表述,簡單不簡單?有人說,混元氣理論太複雜,複雜嗎?就16個字,不過這16個字夠你使一輩子。


對於我們的理論,可以提綱提綱契領地來掌握,也可以展開地、深入地去理解,同時還可以隨時隨地應用。通過應用加深理解,應用得多,理解得就多。你不去應用,不去實踐,就無法理解它。氣怎麼聚成能,能怎麼聚成形,形怎麼散成能,能怎麼散成氣,你不實踐,就驗證不了它。功夫不上去,儘管能把它變了,但怎麼變的,你也感覺不到。這個變化是一層一層的。一開始把混元氣聚一聚,聚成能了,但聲光電磁熱可能就是出不來。這時嚷氣聚成能、氣聚成能,嚷了半天,也沒聚出聚,那麼,你這句氣聚成能就等於零。你混元氣理論背得再熟也沒有用。把能聚出來了,混元氣理論就在你身上起作用了。再進一步,一聚,自己感覺到了,實驗成功沒成功,能夠知道了,那就又前進了一步。氣聚成能還好做一點,能再聚成形,比聚能就難多了,能量需要更大一點。如果聚、聚,聚了半天還沒有,你就反復聚,反復聚,肯定能出得來。有時候可能偶而一下就行了,出來了,但什麼時候出來也不知道。你可以弄個碗放在桌子上,意念聚、聚,看到底能不能聚出東西來。如果感覺到真的出來了,那功夫就不一樣了。這非得反復練才行,不反復練,功夫就出不來。到時候應該是一說氣聚成能,能聚成形就出來了,要這麼簡單。


聚則成形,散則成氣,這句話已經有一千多年、快兩千年了。如果一說就真靈,地球上物質財富應該比現在豐富多了。當然這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但我們現在做的就是這種開天闢地的事情。將來再過上幾十年,可能就容易了,我們這也算是前人栽樹,後人乘涼。我們就是要成為栽樹的。我們栽了樹,即使沒乘涼,後人再栽樹,也就不需要這麼栽了,可以省點勁了。所以我們首先要改造自身,把自身完善起來。將來氣場很強了,聚東西會很容易。那時候,人也許一生下來就會。這是發展前景,什麼時候這個樣子,哪天哪月,沒准,反正肯定有那麼一天。大家努力拼,長功夫長得快,這一天到得就早。(其實,如果真的一聚能聚成形了,還非得聚出個東西來嚼嚼它再吃下去?還需要費那個勁嗎?一聚身體氣足了不就完了嗎。所以對這個問題,大家要認真去想一起,會覺得很有意思。)   


我們現在所從事的是一個群體的事業,不是哪一個人搞的。我是按舊功法練的,所以從1978年開始搞氣功研究到現在,整整20年了,一個實驗也沒搞。為什麼?因為過去老師不允許顯神通的,跟老師保證的東西,我還得遵守。


你們現在和我不一樣,因為理論變了,方法也變了,大家就是要練超常智能,就是要多去應用,多去做實驗,最少我們得用科學實驗證明混元氣能變成聲光電磁熱,證明練功能練出功能來。馬慶福練透視,胡希龍練感知認字,劉祥練吃電、通電都練成了,我想,他們能行,大家也能行,關鍵就是反復多練。


前幾年有些學員講:老師寫書一本一本的,但誰練出功夫來了?這麼講,我也不生氣。愛練不練,不練拉倒,反正有練的。鄧小平不是講,改革開放不辯論,願意改的就改,不願意改的先看一看;你反對,反我也不管,你反你就甭幹。咱們也是這樣。


  現在需要大家去實踐,實踐了之後才能變成科學。一個人搞,能成為科學嗎?這也是我為什麼不帶幾個徒弟的緣故。不是說幾個,就是幾十個,幾百個徒弟,照樣還是少數人,仍然還是在那種封建小農意識的圈子裏面轉。因為會的人非常少,大家都不會,就算做了很多實驗,沒做的人還是照樣反對。如果幾百萬、幾千萬人都行了,再有人反對也反對不了了。


這門科學需要改變人們的常識,改變傳統觀念,所以大家首先要改變自己的傳統觀念。自己改變了,再去改變別人。大家是自願來改造的,不是被迫來的,所以就要自願地去練,自願地去學——選擇了它,就得熱愛它。選擇職業也是一樣,選擇學習也是一樣。所以同學們應該把感情換一換,你既然選擇了氣功,你就要愛它,從心眼裏面愛,舍不了它,離不開它。離不開它怎麼辦?真正要愛它,就得練,練到身體裏面來,要不然就成了兩張皮了。
  


對這些問題,同學們要能夠正確對待。總之,怎麼樣把我們的身和心融入到我們的功法當中來,或者說怎樣把我們的理論通過實踐在身心的統一上發揮作用,應該成為每一個人經常深入思考的大事情。只有這樣,這個銳利武器才能在重新塑造自己的過程中發揮出巨大的威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