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11-05-2009 再讀龐老師“练功首先要学会做人”文章有感 (三)

再讀 龐 老師练功首先要学会做人文章有感 ()


 


() 做一個好人


 


我们練智能氣功怎樣学做一個好人呢?


 


練智能氣功,我們必須有一個明確的練功目的。你為什麼要去練它?我們練智能氣功的人,練功的目的,應該放在什麼基點上呢?當然,練智能功可以收到不同的效果,可以治療疾病,可以強健身心,可以開發智慧,可以激發出潛在的智能,這是我們智能功不同效應。那麼我們練智能功的人,先要做一個好人


 


什麼是好人呢?好人包括三個层次:身体健康的好人 氣貭健康的好人; 意识健康的好人


 


(1)做一个身体健康的好人


 


A)、有的人说,我練功的目的就是為了把我自己身体練好,我就為了身體健康,把自己練的成為一個比較完美的健康人。是智慧,是能力,通過練功以後,使我們的智慧和能力都比較完善起來了,自然而然病就好了,身体健康,沒有病了,這是練功要達到的一個最最簡單的,最最基礎的目的了。


 


B)、如果你要想智慧和體力都更完美起來,使自己越活越健康,使自己越活越聪明,不論自己多大年紀,100岁、150岁,都不會成为社會負担,反而會成为社會的財富,为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献,那當然必須付出更艱辛的努力。


 


C)、我們通過練氣功,使自己的智能得到提高了,我们個人從這方面得到益處了,還遠遠不夠,還應該以一個智能氣功的我,練了功以後,我變成了一個智能比較完美的人了,还要進一步用智能氣功的我,來創建智能氣功的家庭,還要使所有的家庭成員,智慧、能力也完美起來,要創建一個智能气功的家庭。


 


如果能夠做到以上几点,就算是学会了做身体健康的好人


 


(2) 做一个氣貭健康的好人


 


練智能氣功,要把自已扭曲的性格矯正过來,偏頗的情绪逐漸平稳下來,薄弱的意志力頑強起來。通过練功,使自身的混元气充足、通暢、清新。如果能夠做到这樣,就算是学会了做氣貭健康的好人


 


但是,我們現在有些人在練功後,感觉有些勞累,出現了練功反应,有些不舒服了,就说:我練功很難受啊!,就不想練了,這是懦弱的表現。我们首先要認識到,要想自己的身心健康起來,那不經過一番痛苦,不經過一番磨練,是不可能的,要改變自己身心健康狀況,不磨練一下,行嗎?我們每一個人,從身體的狀況到整個精神境界,都要發生改變,沒有這麼一番痛苦的磨練,是不可能得到重新塑造。我們應該通過刻苦練功,把整個生命活動、精神活動重新地塑造,塑造成一個比較健康,比較完美的人,這樣,才能慢慢、慢慢地把我們的生命活動,離開現在的低级层次,向着更高級層次發展上去。


 


(3) 做一个意识健康的好人


 


對目前來講,我們練智能氣功,先是要使我們的智能得到提高,才能更好地為大众服務。我們智能氣功,它強調群起效應,你只要為大众服務,更好的去教功,去給人治病,為人們去服務,你自己的功夫,就能更快、更好地長上去。


 


有人说:我練智能氣功是为了将來我去教功、治病能賺很多的錢!這種想法也不能说是错誤的,但是你以賺錢为目的,你的身心變化、精神變化,你的功夫就無法达到理想的境界。你練功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功力,功夫高了,为社會贡献多了、大了,你得到的社會回報就會多了、大了賺錢也自然会多了。


如果我們每一個練功同道,能有这樣的意识,在具体日常生活中,這樣去要求自己,就算是学会了做健康的好人


 


當然也要考慮到我們的現實狀况,,對目前來講,想達到这三个层次的好人,我們練智能氣功的人也還不多,如果我們每一個練功同道,能這樣去要求自己,把我們的練功目的,放在做一个全面的好人目標上了,那麽我們練功,就會動力充足,就會克服一切困難,就會堅持到底,做到真正的百折不撓,那就不會練功半途而廢了,有了這麼一個目標,就會克服前進過程當中的一切困難。我们應該用 龐明 老師要做一个好人這句話來激励我們不断的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