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2011-10-15 龐老师講課中的故事 (1—3)

龐老师講課中的故事 (1—3)

简体文

  龐老师講課中的故事 (1—3)

    余 洋摘彔

    故事

   
(1)、人的寿命不应該是这么一点。

    人的寿命不是这么一点。现在有各种计算生命的方法。一般比较普遍公认的方法是按照生长发育期来计算,整个寿命是发育期的五至七倍(各种动物大致都如此)。人是25年发育成熟,所以人应该活125到175岁。

      那怎么活不到这么多?有的是环境影响,吃不饱,穿不暖,起码的能量得不到保证,活不到正常寿命了;

      有的吃饱了,穿暖了,能量多了会糟蹋,发脾气呀,酒、色、财、气等等都是糟蹋,这就违背了生命运动规律,这么一来,把生命力丢了,活不长了。过去皇上,吃的好,喝的好吧,他会糟蹋,他也活不长。

      古代五帝为君时,他们不糟蹋,会养生,活一百多岁。乾隆、康熙活的岁数都不小,他们都信佛,讲求修性。当然不是说信佛就不糟蹋,隋炀帝他也信佛,他糟蹋得更厉害。有的人挂在口头说我在修呢,实际不如不修性的,糟蹋得更多。

      我们懂得这个道理了,练练气功,把生命力保存下来,少消耗一点,那寿命不就长了吗!因此我们说这不叫延长寿命,应该是把人的天然寿命能享受到了,或叫享天年。延年,就应该活二、三百岁,七、八百岁。民国初年才死的四川的李青云,活了257岁,青城派的李八百,说是活了八百岁,其实比八百还多。我有好几个老师都是百岁左右死的。他们的死,都是做到了:活的时候高高兴兴,死的时候乐乐呵呵痛快麻利。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一章“气功概论”

  (2)、那为什么那么多人活不长呢?

    关键是不练功,再就是习惯势力。这个习惯势力非常要命。好多人本来还不该死,不是病死的,也不是老死的,是吓死的。俗话说“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叫也得去”,七十三得了病就得死,八十四得了病就得死。过了八十四就不敢说多大岁数了,“你别说岁数,阎王爷知道就把你揪走了”,我自己已碰上一个例子。

      我祖母就这样。我祖母73岁那年,我休假探亲,回老家去,过完春节回北京,临走时,奶奶说:“鹤鸣啊,奶奶今年73岁,坎年了,你在家看着我点呢!”我说不能请假。我刚回到北京三天,我弟弟打电报来了:“祖母病重,速归”。就请假回去。原来是祖母送我走时着点风,感冒发烧。她一想坎年了,该死了,孙子也走了,护身符也没有了,一着急吃不下饭,昏迷了。我到家给她发点气,扎扎针开了一服药,好了。给奶奶说:“阎王爷让我赶回去了,叫不走你了。”一下到84岁的“坎”,这一年一点病也没有闹,身体很健康,现在90多岁,还满街串。她说:“我孙子说了,照100岁活。”精神作用多大!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一章“气功概论”

  (3)、练气功可以达到健康美

    练气功达到健美,不但是体形方面可以调整,身高、体重,甚至五官面貌想它变也能变得了。如果你对一个人很佩服,你总想着他,过了一段时间,你面貌就可能像那个人。这是有意识去做。

      无意识去做呢?举个例子。美国密执安大学的一位教授,带了两个研究生对对夫妻作了以下的对比试验:把夫妻刚结婚的照片,和结婚十年、几十年以后的照片放在一起,让不认识这些人的人看照片中的人跟谁像。试验结果表明刚结婚的夫妻像的不多,结婚十年、二十年以后,像的多;夫妻感情越好,像的越多。从而说明了意识信息能改变人的生理发育。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一章“气功概论”

                                    2011-10-14   整理于   香港


繁體文

  龐老師講課中的故事 (1—3)

  余 洋摘彔

    故事

 
(1)、人的壽命不應該是這麼一點。

    人的壽命不是這麼一點。現在有各種計算生命的方法。一般比較普遍公認的方法是按照生長發育期來計算,整個壽命是發育期的五至七倍(各種動物大致都如此)。人是25年發育成熟,所以人應該活125到175歲。

    那怎麼活不到這麼多?有的是環境影響,吃不飽,穿不暖,起碼的能量得不到保證,活不到正常壽命了;

    有的吃飽了,穿暖了,能量多了會糟蹋,發脾氣呀,酒、色、財、氣等等都是糟蹋,這就違背了生命運動規律,這麼一來,把生命力丟了,活不長了。過去皇上,吃的好,喝的好吧,他會糟蹋,他也活不長。

      古代五帝為君時,他們不糟蹋,會養生,活一百多歲。乾隆、康熙活的歲數都不小,他們都信佛,講求修性。當然不是說信佛就不糟蹋,隋煬帝他也信佛,他糟蹋得更厲害。有的人掛在口頭說我在修呢,實際不如不修性的,糟蹋得更多。

      我們懂得這個道理了,練練氣功,把生命力保存下來,少消耗一點,那壽命不就長了嗎!因此我們說這不叫延長壽命,應該是把人的天然壽命能享受到了,或叫享天年。延年,就應該活二、三百歲,七、八百歲。民國初年才死的四川的李青雲,活了257歲,青城派的李八百,說是活了八百歲,其實比八百還多。我有好幾個老師都是百歲左右死的。他們的死,都是做到了:活的時候高高興興,死的時候樂樂呵呵痛快麻利。
                           

               
  摘自《智慧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一章“氣功概論”

  (2)、那為什麼那麼多人活不長呢?

    關鍵是不練功,再就是習慣勢力。這個習慣勢力非常要命。好多人本來還不該死,不是病死的,也不是老死的,是嚇死的。俗話說“七十三、八十四,閻王不叫也得去”,七十三得了病就得死,八十四得了病就得死。過了八十四就不敢說多大歲數了,“你別說歲數,閻王爺知道就把你揪走了”,我自己已碰上一個例子。

    我祖母就這樣。我祖母73歲那年,我休假探親,回老家去,過完春節回北京,臨走時,奶奶說:“鶴鳴啊,奶奶今年73歲,坎年了,你在家看著我點呢!”我說不能請假。我剛回到北京三天,我弟弟打電報來了:“祖母病重,速歸”。就請假回去。原來是祖母送我走時著點風,感冒發燒。她一想坎年了,該死了,孫子也走了,護身符也沒有了,一著急吃不下飯,昏迷了。我到家給她發點氣,紮扎針開了一服藥,好了。給奶奶說:“閻王爺讓我趕回去了,叫不走你了。”一下到84歲的“坎”,這一年一點病也沒有鬧,身體很健康,現在90多歲,還滿街串。她說:“我孫子說了,照100歲活。”精神作用多大!


                          摘自《智慧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一章“氣功概論”

  (3)、練氣功可以達到健康美

    練氣功達到健美,不但是體形方面可以調整,身高、體重,甚至五官面貌想它變也能變得了。如果你對一個人很佩服,你總想著他,過了一段時間,你面貌就可能像那個人。這是有意識去做。

    無意識去做呢?舉個例子。美國密執安大學的一位教授,帶了兩個研究生對對夫妻作了以下的對比試驗:把夫妻剛結婚的照片,和結婚十年、幾十年以後的照片放在一起,讓不認識這些人的人看照片中的人跟誰像。試驗結果表明剛結婚的夫妻像的不多,結婚十年、二十年以後,像的多;夫妻感情越好,像的越多。從而說明了意識資訊能改變人的生理發育。


                            摘自《智慧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一章“氣功概論”

                                  2011-10-14   整理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