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2011-10-18 答台湾南投陈x恭老师(2-1)

答台湾南投陈x恭老师(2-1)

简体文

  答台湾南投陈x恭老师(2-1)

    ——“老生常谈”——

  余 洋

  余洋老师: 您好!

      感谢您的回复 , 这些内容事实上都是您以往所谈过的内容 , 每次我遇到瓶颈 , 我也都是一再的翻阅您之前的文章来找寻自己的盲点。 不过这一次我的问题似乎太过模糊了 , 很难让人理解吧 , 所以   老师您只好用一个大一点的方向来框住我这些乱七八糟的问题 , 其实我也知道要用意元体 , 但意元体的所在终究非我这种资浅的学生所能掌握 。

      我目前做的好一点点的部分就只有 "听" 这一部分 , 用大脑假设的意元体位置来听声音 , 声音一入到脑中 , 脑中会随着声音扰动 , 但听久了头会发涨发热 , 像是头中装满了水而意元体那个位置有一个悬浮物在其中摇荡一般 , 摇久了其实头不太舒服 , 诚如第一次见老师时您所说的 :“ 不要理他! 继续练就对了……” 我也真的就是继续练下去。

      我也知道意识想坏和想好所能产生的不同后果 , 所以我提出这些问题,最终只是想请老师给我一个正面的 , 好的念头来让我可以继续走下去而已 , 您回复的内容也都带有这样的正面讯息。 老师 , 感恩您 !


陈x恭老师:你好!

    我很愿意听你提出的问题,也很愿意认真回答你的问题。因为你一向提出的问题有一定的深度,会触动我头脑中的“意元体中心”,让我搜索我的知识,尽量准确的给予答复。一个台湾的普通的智能气功学员,在智能气功科学理论的探讨上,如此的深入和认真,令我钦佩!相比之下,和一些在智能功人网站上飞来飞去的“麻雀”就有分量的多了。

      在你的问题中,我感觉到你认为好像说来说去就是这么几句话,没有什么新内容。其实宇宙当中很多事情往往都是非常的简单的,太阳每天从东方升起,西方落下,地球一直围绕着太阳转圈,多少万年了,这么“简单”,但是人们对太阳、地球、宇宙……又知多少!只是现在的商业社会有人把“简单”的问意故意说得、搞得很复杂而已,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把真实的东西掩盖起来,转来转去,让别人一直围着他转一辈子,其实就是几句话的事情。

      一般地老师他练功练了一辈子,就得出这几句话来,一下子都告诉你了,那么老师这一辈子吃喝怎么办?都让学生都知道了,有的学生能够很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就可以和老师进行竞争;甚至利用地方势力把老师排挤出去;有更甚者,要将老师置于死地!这就是现在社会很现实的问题,特别是在类似马来西亚这样的华人社会中,这种现象十分明显。

      我们的庞老师是把智能气功科学当了一门新兴尖端的科学让大家来研究,所以把很多真实的东西,其实都是很多简单而又高深的道理,也许是他练了一辈子得出来的心得体会,都公开的、毫无保留的宣讲出来,我们只要能够真正相信和接受就可以很快得到许多宝的科学知识,但是,有几个人能够真正喜爱、相信老师说的呢?

      就如同我一样,写了这么多文章,说出我多年来的练功、教功、治病的各种心得体会,又有几个人好好地进行研究学习呢?直到现在为止,对我讲怎样练通“中脉”都是一面倒的否认与攻击,没有一个人诚心地问一问:“余老师,中脉怎样练呀?”我看只好将来写本“中脉秘籍”吧!

      再看看那些介绍如何买股票可以赚到钱的讲座,成千上百的人去听;

      再看看那些色情网站,一个晚上就可以有几万、十几万的点击率;

      再看看那些把气功说得天花乱坠,立即可以“开天目”、“开天门”后可以财色兼收……捧场的也是人头涌涌;

      …………………………………

      这就是社会人的现实。

      所以你会感觉到我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有些“老生常谈”,说来说去总是那几句话,就是这几句最简单的话,很多人都还听不进去,认为是废话。就像学变“魔术”一样,他只想要你告诉他怎么变出来的方法,告诉他了,“原来这么简单呀!”,他就认为他会了,实际上,魔术师用这个方法不知练上了几千上万遍,才能达到魔术师的灵巧境界。

      我在网站上把“老生常谈”的典故找出来了,转刋出来给你看一看,也许可以打开你的一些思路。
 

 
老生常谈”的典故

    三国时候,有个名叫 "管辂"的人,从小勤奋好学、才思敏捷,光其喜爱天文。十五岁时,已熟读《周易》,通晓占卜术,渐渐有了小名气。 日子一久,传到吏部尚书 "何晏"、侍中尚书 "邓飓"耳里。

      这天,正好是农历十二月二十八日,这两个大官吃饱喝足后,闹着无聊,便派人 把 "管辂"召来替他们占卜。

      "管辂"早就听说这两人是曹操侄孙"曹爽"的心腹,倚仗权势,胡作 非为,名声很不好。他考虑了一会几,想趁这个机会好好教训他们一顿,灭灭他们的威风。 何虽一见 "管辂",就大声嚷道:”听说你的占卜很灵验,快替我算一卦,看我能不能再有机会升官发财。另外,这几天晚上我还梦见苍 蝇总是叮在鼻子上,这是什么预兆?”

      "管辂"想了一想,说:“从前周公忠厚正直,辅助周成王建国立业,国泰民安;现在你的职位比周公还高,可感恩你的人很少,惧伯你的人却很多,这恐怕不是好预兆。你的梦,按照卜术来测,也是个凶相啊!” "管辂"接着又说:“要想逢凶化吉,消灾避难,只有多效仿周公等 大圣贤们,发善心,行善事。”

      "邓飓"一旁听了,很不以为然,连连摇头说:“这都是些老生常谈, 没什么意思。” "何晏"脸上铁青,一语不发。 "管辂"见了,哈哈一笑:“虽说是老生常谈的话,却不能加以轻视 啊!”

      不久,新年到了,传来消息说 "何晏"、 "邓飓"与 "曹爽"一起因谋反而遭 诛杀。 "管辂"知道后,连声说:“老生常谈的话,他们却置之不理,所以难怪有如此下场!


    为什么我要把老师的文章反复地看了不知多少遍,而且看得很仔细,一方面是要做到“老生长谈”,熟中生巧;另一方面就是要领悟老师书中书——没有讲出来的很多东西。如果我们练智能气功能够从“理”上入手,提升就必然快捷,专门去注意去学练一些方法,一方面这些方法是“死”的不一定都适合每一人,再一方面时代在变迁,方法也必须随之变化才行,一定要找出适合自己的练功方法来才行。

      有些人批评我独出心裁,其实是他们犯了教条主义的错误,就好像中国的毛泽东时代,要向“苏联老大哥学习”,什么都照着“苏联老大哥”来,特别是农村集体化,中国和苏联一样吗?结果弄得全中国吃糠咽菜……现在的中国就比较好了,“走中国自己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适合中国的国情,适合中国人民的需要,就发展得很快、很好……。

      昨天我和香港的两个老朋友谈到练功治病的问题,他们说,在香港的人都讲求“快”,有了什么毛病,你能很快地让他好起来,他就愿意来找你;假如你说这个毛病要练功多久,多久,才可以把病养好,他就懒得找你了。

在中国大陆就不一样,很多人都闲着没有事情做,你慢慢地教他练这个“太极多少多少式”,这个什么法“多少多少套”他才有兴趣,所以这就是两地的差异。我到世界各地走的地方多了,就知道每个地方的人的爱好是不同的:有的人就喜欢你不停的教他方法,总是搞“且听下回分解”,他也訧象傻瓜一样,愿意不停的给你钱(这是大多数人的习惯)。

      只有很少的人,喜欢听讲道理;

    更只有廖廖无几的人,能够从老师讲的东西当中悟出新的道理来,这就是所谓的悟性。就象老师给我讲的“马”字的故事一样,小孩子会写一个“马”字就以为懂得“马”字的含义了,去否定书法家画的“马”字了,人家画得“马”字值5000人民币,小朋友自认洋洋得意写的“马”字一角钱也没人要……

      我一直强调你要着重智能气功科学“理”的探索和学习,因为这是练智能功的根本。昨天在网站上,有一个马来西亚的人,现在移民到澳洲去了,他说他在马来西亚学了智能气功的“捧气贯顶法”,回到澳洲练了两年多,也没有什么感觉,问我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就给他简单的讲了一下要用脑中“意元体中心”发口令来支配形体动作的练功方法,他马上感觉就不一样了,他说以前根本就不知道要用“意元体中心”来练功,这就是差别。

      庞老师在很多地方一直强调练智能气功就是开发“意元体”的功能,但是我们很多教功老师他们根本看都不看,讲都不讲,就只注意教这个动作,讲那个动作,教来教去,把学生都教傻了,稍微聪明一点的就觉得没什么意思,不练了……,在这里我也不想多说了,说多了又会得罪人。

                                                        (续 2)


繁體文

  答臺灣南投陳x恭老師(2-1)

    ——“老生常談”——

  余 洋

  余洋老師: 您好!

    感謝您的回復 , 這些內容事實上都是您以往所談過的內容 , 每次我遇到瓶頸 , 我也都是一再的翻閱您之前的文章來找尋自己的盲點。 不過這一次我的問題似乎太過模糊了 , 很難讓人理解吧 , 所以   老師您只好用一個大一點的方向來框住我這些亂七八糟的問題 , 其實我也知道要用意元體 , 但意元體的所在終究非我這種資淺的學生所能掌握 。

    我目前做的好一點點的部分就只有 "聽" 這一部分 , 用大腦假設的意元體位置來聽聲音 , 聲音一入到腦中 , 腦中會隨著聲音擾動 , 但聽久了頭會發漲發熱 , 像是頭中裝滿了水而意元體那個位置有一個懸浮物在其中搖盪一般 , 搖久了其實頭不太舒服 , 誠如第一次見老師時您所說的 :“ 不要理他! 繼續練就對了……” 我也真的就是繼續練下去。

    我也知道意識想壞和想好所能產生的不同後果 , 所以我提出這些問題,最終只是想請老師給我一個正面的 , 好的念頭來讓我可以繼續走下去而已 , 您回復的內容也都帶有這樣的正面訊息。 老師 , 感恩您 !


陳世恭老師:你好!

    我很願意聽你提出的問題,也很願意認真回答你的問題。因為你一向提出的問題有一定的深度,會觸動我頭腦中的“意元體中心”,讓我搜索我的知識,儘量準確的給予答復。一個臺灣的普通的智能氣功學員,在智能氣功科學理論的探討上,如此的深入和認真,令我欽佩!相比之下,和一些在智能功人網站上飛來飛去的“麻雀”就有分量的多了。

    在你的問題中,我感覺到你認為好像說來說去就是這麼幾句話,沒有什麼新內容。其實宇宙當中很多事情往往都是非常的簡單的,太陽每天從東方升起,西方落下,地球一直圍繞著太陽轉圈,多少萬年了,這麼“簡單”,但是人們對太陽、地球、宇宙……又知多少!只是現在的商業社會有人把“簡單”的問意故意說得、搞得很複雜而已,他們的目的就是為了把真實的東西掩蓋起來,轉來轉去,讓別人一直圍著他轉一輩子,其實就是幾句話的事情。

    一般地老師他練功練了一輩子,就得出這幾句話來,一下子都告訴你了,那麼老師這一輩子吃喝怎麼辦?都讓學生都知道了,有的學生能夠很快“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就可以和老師進行競爭;甚至利用地方勢力把老師排擠出去;有更甚者,要將老師置於死地!這就是現在社會很現實的問題,特別是在類似馬來西亞這樣的華人社會中,這種現象十分明顯。智能

    我們的龐老師是把智能氣功科學當了一門新興尖端的科學讓大家來研究,所以把很多真實的東西,其實都是很多簡單而又高深的道理,也許是他練了一輩子得出來的心得體會,都公開的、毫無保留的宣講出來,我們只要能夠真正相信和接受就可以很快得到許多寶的科學知識,但是,有幾個人能夠真正喜愛、相信老師說的呢?

    就如同我一樣,寫了這麼多文章,說出我多年來的練功、教功、治病的各種心得體會,又有幾個人好好地進行研究學習呢?直到現在為止,對我講怎樣練通“中脈”都是一面倒的否認與攻擊,沒有一個人誠心地問一問:“余老師,中脈怎樣練呀?”我看只好將來寫本“中脈秘笈”吧!

    再看看那些介紹如何買股票可以賺到錢的講座,成千上百的人去聽;

    再看看那些色情網站,一個晚上就可以有幾萬、十幾萬的點擊率;

    再看看那些把氣功說得天花亂墜,立即可以“開天目”、“開天門”後可以財色兼收……捧場的也是人頭湧湧;

    …………………………………

    這就是社會人的現實。

    所以你會感覺到我在回答問題的時候有些“老生常談”,說來說去總是那幾句話,就是這幾句最簡單的話,很多人都還聽不進去,認為是廢話。就像學變“魔術”一樣,他只想要你告訴他怎麼變出來的方法,告訴他了,“原來這麼簡單呀!”,他就認為他會了,實際上,魔術師用這個方法不知練上了幾千上萬遍,才能達到魔術師的靈巧境界。

    我在網站上把“老生常談”的典故找出來了,轉刋出來給你看一看,也許可以打開你的一些思路。
 

 
老生常談”的典故

    三國時候,有個名叫 "管輅"的人,從小勤奮好學、才思敏捷,光其喜愛天文。十五歲時,已熟讀《周易》,通曉占卜術,漸漸有了小名氣。 日子一久,傳到吏部尚書 "何晏"、侍中尚書 "鄧颶"耳裏。

    這天,正好是農曆十二月二十八日,這兩個大官吃飽喝足後,鬧著無聊,便派人 把 "管輅"召來替他們占卜。

      "管輅"早就聽說這兩人是曹操侄孫"曹爽"的心腹,倚仗權勢,胡作 非為,名聲很不好。他考慮了一會幾,想趁這個機會好好教訓他們一頓,滅滅他們的威風。 何雖一見 "管輅",就大聲嚷道:”聽說你的占卜很靈驗,快替我算一卦,看我能不能再有機會升官發財。另外,這幾天晚上我還夢見蒼 蠅總是叮在鼻子上,這是什麼預兆?”

      "管輅"想了一想,說:“從前周公忠厚正直,輔助周成王建國立業,國泰民安;現在你的職位比周公還高,可感恩你的人很少,懼伯你的人卻很多,這恐怕不是好預兆。你的夢,按照蔔術來測,也是個凶相啊!” "管輅"接著又說:“要想逢凶化吉,消災避難,只有多效仿周公等 大聖賢們,發善心,行善事。”

      "鄧颶"一旁聽了,很不以為然,連連搖頭說:“這都是些老生常談, 沒什麼意思。” "何晏"臉上鐵青,一語不發。 "管輅"見了,哈哈一笑:“雖說是老生常談的話,卻不能加以輕視 啊!”

    不久,新年到了,傳來消息說 "何晏"、 "鄧颶"與 "曹爽"一起因謀反而遭 誅殺。 "管輅"知道後,連聲說:“老生常談的話,他們卻置之不理,所以難怪有如此下場!


    為什麼我要把老師的文章反復地看了不知多少遍,而且看得很仔細,一方面是要做到“老生長談”,熟中生巧;另一方面就是要領悟老師書中書——沒有講出來的很多東西。如果我們練智能氣功能夠從“理”上入手,提升就必然快捷,專門去注意去學練一些方法,一方面這些方法是“死”的不一定都適合每一人,再一方面時代在變遷,方法也必須隨之變化才行,一定要找出適合自己的練功方法來才行。

    有些人批評我獨出心裁,其實是他們犯了教條主義的錯誤,就好像中國的毛澤東時代,要向“蘇聯老大哥學習”,什麼都照著“蘇聯老大哥”來,特別是農村集體化,中國和蘇聯一樣嗎?結果弄得全中國吃糠咽菜……現在的中國就比較好了,“走中國自己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適合中國的國情,適合中國人民的需要,就發展得很快、很好……。

    昨天我和香港的兩個老朋友談到練功治病的問題,他們說,在香港的人都講求“快”,有了什麼毛病,你能很快地讓他好起來,他就願意來找你;假如你說這個毛病要練功多久,多久,才可以把病養好,他就懶得找你了。

在中國大陸就不一樣,很多人都閑著沒有事情做,你慢慢地教他練這個“太極多少多少式”,這個什麼法“多少多少套”他才有興趣,所以這就是兩地的差異。我到世界各地走的地方多了,就知道每個地方的人的愛好是不同的:有的人就喜歡你不停的教他方法,總是搞“且聽下回分解”,他也訧象傻瓜一樣,願意不停的給你錢(這是大多數人的習慣)。

    只有很少的人,喜歡聽講道理;

    更只有廖廖無幾的人,能夠從老師講的東西當中悟出新的道理來,這就是所謂的悟性。就象老師給我講的“馬”字的故事一樣,小孩子會寫一個“馬”字就以為懂得“馬”字的含義了,去否定書法家畫的“馬”字了,人家畫得“馬”字值5000人民幣,小朋友自認洋洋得意寫的“馬”字一角錢也沒人要……

    我一直強調你要著重智能氣功科學“理”的探索和學習,因為這是練智能功的根本。昨天在網站上,有一個馬來西亞的人,現在移民到澳洲去了,他說他在馬來西亞學了智能氣功的“捧氣貫頂法”,回到澳洲練了兩年多,也沒有什麼感覺,問我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就給他簡單的講了一下要用腦中“意元體中心”發口令來支配形體動作的練功方法,他馬上感覺就不一樣了,他說以前根本就不知道要用“意元體中心”來練功,這就是差別。

    龐老師在很多地方一直強調練智能氣功就是開發“意元體”的功能,但是我們很多教功老師他們根本看都不看,講都不講,就只注意教這個動作,講那個動作,教來教去,把學生都教傻了,稍微聰明一點的就覺得沒什麼意思,不練了……,在這裏我也不想多說了,說多了又會得罪人。

                                                      (續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