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2011-10-25 “压力”就是“混元气”

 “压力”就是“混元气”

简体文

  “压力”就是“混元气”

  余 洋

    生活在这大千世界中的人,都会面对来自于方方面面压力:学习压力、经济压力、工作压力、感情压力、环境压力……都会带给我们许多困扰。

      面对相同的压力,一般的人往往会有三种不同的表现:

第一种表现是,顶住压力,傲然屹立,不为所动。就如同一定的压力作用在钢板上,钢板毫无反应。

第二种表现是,在压力面前探索、寻找新的机遇,解脱压力,“柳暗花明又一村”迅速崛起。如同作用在弹簧上的压力反而给了弹簧迅速崛起的机会;

第三种表现是,面对压力,一蹶不振,投降认输,垮了下来。如同压力作用在蛋糕上,蛋糕彻底稀烂、面目全非。

这三种情况的出现,是对普通人来讲的。


    对于我们智能功人来讲,就应该有另外一种表现。面对各种压力要主动的运用意识,把生活、工作中的 “压力”当作是虚空“混元气”——宇宙的能量,接受下来,吸收成为内在的能量。就如同压力作用到棉花上一样,都被吸收了。据说,科学试验证实,普通的碳元素(碳粉)高压到一万多个大气压,就会变成“人造钻石”,坚硬无比。使松散的碳粉发生了“貭”的变化。

    我今年71岁了,在中国国內生活到38岁,1977年来到香港奋斗,1989年49岁,成为智能气功科学战线上的普通一兵……直到現在仍然生活在重重的压力之下。不說以前的压力,就说現在吧,有些好心的智能功同道向我提出了一个问题:

      余洋老师,为什么这样多的智能功老师反对你?

      我从事智能气功科学事业20余年,越到后期,越感觉到這种來自智能气功內部的沉重压力,不过多年的人生经验告诉我,首先要看是什么样的人在給你制造压力,認清他们为什么要施加压力,一笑了之!要把這些压力全盘化为动力就可以了。我就如同一堆碳粉一樣,想变成坚硬的有價值的钻石,就必須承受不断增長的压力,否則就不可能發生“貭”的变化。“反对你”就是在給我增加压力,增加变成“钻石”的能量啊!我就是坚持這个原则。

      如同我在学校读书的时候,从中学到大学,在班里都是担任班长的工作,班上的同学有些人支持我,有些人也反对我,这不足为奇,最主要的是看老师是不是支持你,是不是说你正确,要把班长的工作做得更好。

    当一个人步入社会之后,要看看是哪些人喜欢你,那些人讨厌你,如果是一些地痞流氓坏蛋都喜欢你,不论有多少人支持你,你也不是一个好人。一万只苍蝇堆挤在大便上,一只天鹅追喜蓝天,就不能说大便比蓝天要好,这是一个最简单的人生道理。

      我们在电视节目当中看到,在公安警察的队伍里,往往一个真正的好的警察会受到孤立,甚至遭受各种毁谤和迫害,而那些不好的公安警察,往往可以呼风唤雨,不可一世,当然,他们最后必将受到正义的惩罚。但是在没有揭露他们之前,往往也会蒙蔽很多不知情的好人。

      我们在推广智能气功事业中,如果我们智能气功的庞明老师和一些代表先进力量的大老师都支持你,就不用理别人反对你了;如果庞明老师说你错了,都反对你,就是多数人支持你,那也说明你是错了。
我在推广智能气功的事业中了,只要庞明老师不反对我就好了。因为庞明老师他们是代表智能气功科学的先进力量。這也是我坚持的原则。

      每个人做事情都有他自己的原则,而且必须要善于坚持自己的原则,否则就成了“墙头草”了。我不是不能接受别人的意见,而是在这个世界上,找到真正能够志同道合的人少之又少,所以,我一直说我们不搞争论,用事实、用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原则。

      在现今的社会当中,始终存在着先进与落后的矛盾,落后的总是要反对、攻击先进的事物,而先进的事物必须要能够忍受落后势力的毁谤和攻击,先进的事物就是在这个矛盾斗争中,才能够得到不断的成长、前进、。先进的事物往往要勇士们前仆后继,时甚至要付出宝贵的生命,才能够争取到自己应有的地位。

        想当年,我们的庞老师有着成千上万的拥簇者,现在的中国还有几个人支持他?难道这也说明我们庞老师有问题了吗?错了吗?这就是我们智能功人所必须坚持的立场和原则。否则就是一个不分事非的“糊涂虫”!

        有人反对,施加压力,可以督促自已更进步,要感谢他们。

    回顾以往,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我就是一直生活在反对的压力中。我在小学读书,从5年级开始,就担任少先队的大队长;到了中学、大学,我一直担任班长的工作;毕业出来在社会上工作,任医生、理事长、董事长……一直到现在推广智能气功,当智能气功老师,我一直都居于一定的领导位置,但也一直生活在各种各样的反对声中。反对我的人很多,而喜欢我的人并不很多,但喜欢我的都是一些有份量的人,我都是以我优异的工作成绩,获得到他们的信任与支持。

    在社会生活、在实践工作中,我体会到一个规律:反对我的压力越大,反对我的力量越强,往往就会激发我强烈向上的斗志,不停不懈的努力工作,要让自已表现得最出色,取得最好的成绩。反对我的声音,成了鼓励我向前进步的战斗号角,成了我孳孳不倦努力工作的推动力;相反,在一片赞扬和掌声中,我会麻木、轻浮、消沉。所以,我应该感谢那些在不停地反对我的人,給我制造压力的人,我認为他们給我的压力都是他们释放給我的混元气,从另外一个角度关心我,我必須高兴的接受下來,因为没有他们的反对,也不会有我今天的成绩。一直到了现在70岁了,依然有这么多人反对我,也说明我尚未老朽,也是我人生之中值得誇耀的事情!

    我笑看着这些压力,承接着这些压力,而且很快将这些压力变成动力。每当压力来临,我的头脑就会文思泉涌,各种信息在我的头脑里汇总、提炼。我知道那都是外界给了我的土石,给我的各种建筑材料,我要善于利用它们,把我人生的大厦建設得更加壮观、輝煌!

    每个人都有自己化解压力的方法,战胜压力,化解压力,变压力为动力则是由坚定的意志、丰富的阅历及宽容、豁达的处世心态所决定的。我的方法就是会在不顺利的日子里,翻看庞明老师那些充满哲理、充满智慧的小故事,它就如黑暗里的一盏小灯,给我带来光明、带来温暖,让我在迷茫中找准方向,让我在挫折和失败中坚定信念,支持、鼓舞我朝着自己认准的道路,排除一切干扰地前进。

      我也会在压力很重的状态中,从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豪气沖天的詩詞中,吸取天地濃濃的混元气,增强接受、化解各种压力的能力,我認为這也是智能气功科学的一种練功方法。我喜欢毛澤東主席的這首詞,就用它來结束我的這篇短文吧!


                                      清平乐 六盘山

                                           (一九三五年十月)

                                                毛澤東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

                      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

                      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

                          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


                                                2011-10-23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壓力”就是“混元氣”

  余 洋

    生活在這大千世界中的人,都會面對來自于方方面面壓力:學習壓力、經濟壓力、工作壓力、感情壓力、環境壓力……都會帶給我們許多困擾。

      面對相同的壓力,一般的人往往會有三種不同的表現:

第一種表現是,頂住壓力,傲然屹立,不為所動。就如同一定的壓力作用在鋼板上,鋼板毫無反應。

第二種表現是,在壓力面前探索、尋找新的機遇,解脫壓力,“柳暗花明又一村”迅速崛起。如同作用在彈簧上的壓力反而給了彈簧迅速崛起的機會;

第三種表現是,面對壓力,一蹶不振,投降認輸,垮了下來。如同壓力作用在蛋糕上,蛋糕徹底稀爛、面目全非。

這三種情況的出現,是對普通人來講的。


    對於我們智能功人來講,就應該有另外一種表現。面對各種壓力要主動的運用意識,把生活、工作中的 “壓力”當作是虛空“混元氣”——宇宙的能量,接受下來,吸收成為內在的能量。就如同壓力作用到棉花上一樣,都被吸收了。據說,科學試驗證實,普通的碳元素(碳粉)高壓到一萬多個大氣壓,就會變成“人造鑽石”,堅硬無比。使鬆散的碳粉發生了“貭”的變化。

    我今年71歲了,在中國國內生活到38歲,1977年來到香港奮鬥,1989年49歲,成為智能氣功科學戰線上的普通一兵……直到現在仍然生活在重重的壓力之下。不說以前的壓力,就說現在吧,有些好心的智能功同道向我提出了一個問題:

    余洋老師,為什麼這樣多的智能功老師反對你?

    我從事智能氣功科學事業20餘年,越到後期,越感覺到這種來自智能氣功內部的沉重壓力,不過多年的人生經驗告訴我,首先要看是什麼樣的人在給你製造壓力,認清他們為什麼要施加壓力,一笑了之!要把這些壓力全盤化為動力就可以了。我就如同一堆碳粉一樣,想變成堅硬的有價值的鑽石,就必須承受不斷增長的壓力,否則就不可能發生“貭”的變化。“反對你”就是在給我增加壓力,增加變成“鑽石”的能量啊!我就是堅持這個原則。

    如同我在學校讀書的時候,從中學到大學,在班裏都是擔任班長的工作,班上的同學有些人支援我,有些人也反對我,這不足為奇,最主要的是看老師是不是支持你,是不是說你正確,要把班長的工作做得更好。

    當一個人步入社會之後,要看看是哪些人喜歡你,那些人討厭你,如果是一些地痞流氓壞蛋都喜歡你,不論有多少人支持你,你也不是一個好人。一萬隻蒼蠅堆擠在大便上,一隻天鵝追喜藍天,就不能說大便比藍天要好,這是一個最簡單的人生道理。

    我們在電視節目當中看到,在公安員警的隊伍裏,往往一個真正的好的員警會受到孤立,甚至遭受各種譭謗和迫害,而那些不好的公安員警,往往可以呼風喚雨,不可一世,當然,他們最後必將受到正義的懲罰。但是在沒有揭露他們之前,往往也會蒙蔽很多不知情的好人。

    我們在推廣智能氣功事業中,如果我們智能氣功的龐明老師和一些代表先進力量的大老師都支持你,就不用理別人反對你了;如果龐明老師說你錯了,都反對你,就是多數人支持你,那也說明你是錯了。
我在推廣智能氣功的事業中了,只要龐明老師不反對我就好了。因為龐明老師他們是代表智能氣功科學的先進力量。這也是我堅持的原則。

    每個人做事情都有他自己的原則,而且必須要善於堅持自己的原則,否則就成了“牆頭草”了。我不是不能接受別人的意見,而是在這個世界上,找到真正能夠志同道合的人少之又少,所以,我一直說我們不搞爭論,用事實、用成績來證明自己的原則。

    在現今的社會當中,始終存在著先進與落後的矛盾,落後的總是要反對、攻擊先進的事物,而先進的事物必須要能夠忍受落後勢力的譭謗和攻擊,先進的事物就是在這個矛盾鬥爭中,才能夠得到不斷的成長、前進、。先進的事物往往要勇士們前仆後繼,時甚至要付出寶貴的生命,才能夠爭取到自己應有的地位。

      想當年,我們的龐老師有著成千上萬的擁簇者,現在的中國還有幾個人支援他?難道這也說明我們龐老師有問題了嗎?錯了嗎?這就是我們智能功人所必須堅持的立場和原則。否則就是一個不分事非的“糊塗蟲”!

        有人反對,施加壓力,可以督促自已更進步,要感謝他們。

    回顧以往,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我就是一直生活在反對的壓力中。我在小學讀書,從5年級開始,就擔任少先隊的大隊長;到了中學、大學,我一直擔任班長的工作;畢業出來在社會上工作,任醫生、理事長、董事長……一直到現在推廣智能氣功,當智能氣功老師,我一直都居於一定的領導位置,但也一直生活在各種各樣的反對聲中。反對我的人很多,而喜歡我的人並不很多,但喜歡我的都是一些有份量的人,我都是以我優異的工作成績,獲得到他們的信任與支持。

    在社會生活、在實踐工作中,我體會到一個規律:反對我的壓力越大,反對我的力量越強,往往就會激發我強烈向上的鬥志,不停不懈的努力工作,要讓自已表現得最出色,取得最好的成績。反對我的聲音,成了鼓勵我向前進步的戰鬥號角,成了我孳孳不倦努力工作的推動力;相反,在一片讚揚和掌聲中,我會麻木、輕浮、消沉。所以,我應該感謝那些在不停地反對我的人,給我製造壓力的人,我認為他們給我的壓力都是他們釋放給我的混元氣,從另外一個角度關心我,我必須高興的接受下來,因為沒有他們的反對,也不會有我今天的成績。一直到了現在70歲了,依然有這麼多人反對我,也說明我尚未老朽,也是我人生之中值得誇耀的事情!

    我笑看著這些壓力,承接著這些壓力,而且很快將這些壓力變成動力。每當壓力來臨,我的頭腦就會文思泉湧,各種資訊在我的頭腦裏匯總、提煉。我知道那都是外界給了我的土石,給我的各種建築材料,我要善於利用它們,把我人生的大廈建設得更加壯觀、輝煌!

    每個人都有自己化解壓力的方法,戰勝壓力,化解壓力,變壓力為動力則是由堅定的意志、豐富的閱歷及寬容、豁達的處世心態所決定的。我的方法就是會在不順利的日子裏,翻看龐明老師那些充滿哲理、充滿智能的小故事,它就如黑暗裏的一盞小燈,給我帶來光明、帶來溫暖,讓我在迷茫中找准方向,讓我在挫折和失敗中堅定信念,支持、鼓舞我朝著自己認准的道路,排除一切干擾地前進。

    我也會在壓力很重的狀態中,從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豪氣沖天的詩詞中,吸取天地濃濃的混元氣,增強接受、化解各種壓力的能力,我認為這也是智能氣功科學的一種練功方法。我喜歡毛澤東主席的這首詞,就用它來結束我的這篇短文吧!


                                      清平樂 六盤山

                                         (一九三五年十月)

                                              毛澤東

                                     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

                     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

                     六盤山上高峰,紅旗漫捲西風。

                          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


                                              2011-10-23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