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2011-10-19 答台湾南投陈世恭老师(2-2)

答台湾南投陈x恭老师(2-2)

简体文

  答台湾南投陈x恭老师(2-2)

    ——“老生常谈”——

  余 洋

      下面我再把“意元体”的问题再“老生常谈”的跟你说一说,希望能够引起你的重视,智能功从根本上——“意元体”来练习,提升功力就会快得多了

  庞明教授说:

      讲了半天没有离开我们的〝意元体〞理论,为什么不接合更多的知识来讲呢?他就怕我一讲具体方法,同学们都去注意具体方法了,他把那个根本就掉了,所以我才反复强调强调讲这个〝意元体〞理论,就是要给大家打上一个深深的烙:〝意元体〞,〝意元体〞,〝意元体〞!


      我在世界各地教功中,鲜少有人问我:“意元体”是什么?他与“虚空原始混元气”有什么关连?这个问题真的三言两语也的确是很难讲清楚的。

      如果简单讲,“意元体”就是我们人类意识活动的混元气。按照混元整体观来讲,混元气有着不同层次的:最低的是原始混元气;一般的是万事万物的混元气;最高的是人的意识混元气。

      “意元体”也是混元气,也可以叫作“意识混元气”。“意元体”的这个混元气,和最原始的混元气有很多相同性,但是它又是上升了一个螺旋,又有着一定的区别。就象我的儿子和我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但又有着一定的差別。

      1、“原始混元气”是演变成万事万物的混元气。打个比方,原始混元气象小米粒那么大,万事万物混元气变成核桃、西瓜那么大了。个儿变大了,也变得越来越复杂了。

      而“意元体”呢,把这个复杂又否定了,又变得很简单了,又象小米粒这样小了。但它比原始混元气上升了一个螺旋,是否定之否定发展起来的。

      就如同“中国人民解放军”是由一个一个“解放军战士”组成的,“解放军战士”就如同“原始混元气”。一个士兵,一个士兵……八个士兵就组成了一个“班”;三个“班”又组成了一个“排”;三个“排”组成了一个“连”……最后千军万马组成了海、陆、空各军种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而这些千军万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又统一要接受“军委主席”的指挥,这个“军委主席”就是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意元体”了,他虽然也是“解放军战士”之一,但他不是普通的“解放军战士”了,是可以指挥、命令所有“解放军战士”的最大、最高的“解放军战士”。


      2、我们这个讲法和传统气功理论就不一样了。传统气功理论说:最原始的物质是“道”,这个形而上的“道”一发展,成了形而下的有形物质;到了人的精神,又返回来是“道”,重复回来了。

      这种说法,跟黑格尔哲学类似,黑格尔哲学认为:最原始的绝对精神,物化成各种物质,到了人的精神又恢复到绝对精神。它的发展变化是一个封闭的圆圈,这就是形而上学的哲学观点。

      3、智能功的理论认为“意元体”和“原始混元气”有很多特性是相同或相似的,但它不是一个封闭的圆圈,它是上升了一个螺旋,不是回到原始位置上来:

      1)、“原始混元气”能生化成各种具体物质的“万事万物”,它无形无象,充满整个宇宙,能穿透各层次的物质;

      2)、“意元体混元气”它也是无形无象,非常精细,它也和原始混元气一样,能穿透各种层次物质,它也可生出“万事万物”。不过这个“万事万物”分成了两个方面的“万事万物”: 一方面能生出各种具体物质,另一方面还能生出“精神的万事万物”,如各种概念。不过,意元体所生出的“万事万物”,同原始混元气所生的“万事万物”比起来,它只是部分的。

      4、“意元体”和“原始混元气”相似,但和“原始混元气”又不完全相同:意元体它更高级它有了主动性;原始混元气不然,它完全是自然的变化,你碰我,我碰你,是无限的。意识则不是,意识让“原始混元气”怎么做它就怎么做。

      比如我们抓瘤子,老师的意念说你的瘤子没了,它就没有了;病人的意念又说瘤子还会长出来,第二夫它又长出来了。因为人的“意元体”可調动虚空的“原始混元气”以让各种事物按照你意念变化,可以让瘤子消掉,也可以让瘤子長出來。

      5、脑子里的“意元体”要有一个变化概念,概念反映各种事物是可以无限的,但是要变成物质它仍然是有限的。

      如果我脑子里想要产生出一个宇宙来,产生得了吗?产生不了。产生少量的物质是可以的。将来到超常智能第三个层次,可以无中生有。从这里搬运是用意念把东西搬到那里,有东西才能搬。

      张保胜用功能搬来了糖请大家吃,还叫大家装兜里拿去了。老头看仓库里的糖,码得很整齐,说库里没少糖。拉糖时才发现当中少了一袋。搬运是特异功能的第二个层次。

      到了第三个层次可以“无中生有”——没有的东西可以有。“无中生有”是靠意念把气聚起东西来。那个时候是不是你想什么都能造出来,也不可能。能造个宇宙吗?不可能。

      5、意识和原始混元气有相同性,但它是上升了一个螺旋,这个螺旋在于它有主动性。

      我们智能气功科学认为原始混元气从下向上贯穿,意元体从上向下贯穿,“意元体”一是个峰尖,“原始混元气” 是一个基础,有了“原始混元气”的由下而上的这个贯穿,又有意识混元气—— “意元体”由上而下的主动性。就可以使宇宙中的“万事萬物”按照人的“意元体”的指会发生变化。這一点,就是智能气功科学精髓的精髓:

      不懂得它,就是不懂得智能气功科学;

      不去練它,就不是練智能气功;

      不会用它,就不能成为真正的智能功人!

      在宇宙里出现了有人类的星球,它的变化和其它普通星球就不一样了。有了人类的星球,会变化成什么样子,和星球上的人类意识发展的主动层次有关系。地球上几千年以来就有气功这门学问,但是它没有变成整个人类的文化知识,没有成为人类和大自然界发生互相作用的科学。所以,几千年来气功这学问还不能叫科学,只能成为一个潜伏存在着的科学,在真正改造大自然方面也就没有发挥它应该起的作用。

      我看到昨天的报纸,刊登了泰国的水灾越来越严重,整个曼谷都淹浸在洪水之中,我想其中也是泰国人的“意元体”发出了错误的指令在起作用。我在前面写的文章说过,当我在泰国清迈要回到香港的前两天,大雨绵绵,水淹清迈,我发出很强烈的意念:我要回香了,这两天不要下雨了!结果两天没有下雨,让我一家人在晴朗的天空中,顺利飞回到香港,我认为这是我的“意元体”起了作用。  
我回到香港后,在电话中泰国清迈的朋友告诉我说:“余老师,我们送走了你的飞机,回来清迈又下起雨来了!……”泰国人认为:上天要下雨,人是没有办法改变的,这是“因果循环”,是上天对泰国人的“惩罚”,让我们泰国要经受水灾的痛苦……如果大家的“意元体”都是这样想的,结果水灾就会越来越严重;我一个小小气功老师的意念都可以止雨两天,如果全体的泰国人的“意元体”都发出一个强烈的意念:“下雨要停止!不要让我们遭受水灾之苦!”,我想可能泰国就不会造成这么大的水灾吧!

      什么是智能气功科学?开发我们每个人的“军委主席”——“意元体”的超常功能,改造我们人类自我的生命活动,健康长寿;培训我们人类“人‘定’胜天”能力,改造我们人类生存的环境,这就是我们智能气功科学研究的主要内容。这样来看,认为智能气功科学仅仅是几个动作,这只是庸人之见!


    我们讲,“智能气功科学” 这门气功科学出现之后,起码应该改变地球这个星球的命运,改变到什么程度,那就不知道了。现在的地球和几千年、几万年以前的地球已经不一样了,已经改变了。只不过有了气功科学后,这个改变的层次是将要比现在高很多,因为我们开始认识到人的“意元体”的主动性了!

                                2011-10-17   写于   台湾

繁體文

  答臺灣南投陳x恭老師(2-2)

    ——“老生常談”——

  余 洋

    下面我再把“意元體”的問題再“老生常談”的跟你說一說,希望能夠引起你的重視,智能功從根本上——“意元體”來練習,提升功力就會快得多了

  龐明教授說:

    講了半天沒有離開我們的〝意元體〞理論,為什麼不接合更多的知識來講呢?他就怕我一講具體方法,同學們都去注意具體方法了,他把那個根本就掉了,所以我才反復強調強調講這個〝意元體〞理論,就是要給大家打上一個深深的烙:〝意元體〞,〝意元體〞,〝意元體〞!


    我在世界各地教功中,鮮少有人問我:“意元體”是什麼?他與“虛空原始混元氣”有什麼關連?這個問題真的三言兩語也的確是很難講清楚的。

    如果簡單講,“意元體”就是我們人類意識活動的混元氣。按照混元整體觀來講,混元氣有著不同層次的:最低的是原始混元氣;一般的是萬事萬物的混元氣;最高的是人的意識混元氣。

    “意元體”也是混元氣,也可以叫作“意識混元氣”。“意元體”的這個混元氣,和最原始的混元氣有很多相同性,但是它又是上升了一個螺旋,又有著一定的區別。就象我的兒子和我有很多的相似之處,但又有著一定的差別。

    1、“原始混元氣”是演變成萬事萬物的混元氣。打個比方,原始混元氣象小米粒那麼大,萬事萬物混元氣變成核桃、西瓜那麼大了。個兒變大了,也變得越來越複雜了。

    而“意元體”呢,把這個複雜又否定了,又變得很簡單了,又象小米粒這樣小了。但它比原始混元氣上升了一個螺旋,是否定之否定發展起來的。

    就如同“中國人民解放軍”是由一個一個“解放軍戰士”組成的,“解放軍戰士”就如同“原始混元氣”。一個士兵,一個士兵……八個士兵就組成了一個“班”;三個“班”又組成了一個“排”;三個“排”組成了一個“連”……最後千軍萬馬組成了海、陸、空各軍種的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而這些千軍萬馬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又統一要接受“軍委主席”的指揮,這個“軍委主席”就是 “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意元體”了,他雖然也是“解放軍戰士”之一,但他不是普通的“解放軍戰士”了,是可以指揮、命令所有“解放軍戰士”的最大、最高的“解放軍戰士”。


    2、我們這個講法和傳統氣功理論就不一樣了。傳統氣功理論說:最原始的物質是“道”,這個形而上的“道”一發展,成了形而下的有形物質;到了人的精神,又返回來是“道”,重複回來了。

    這種說法,跟黑格爾哲學類似,黑格爾哲學認為:最原始的絕對精神,物化成各種物質,到了人的精神又恢復到絕對精神。它的發展變化是一個封閉的圓圈,這就是形而上學的哲學觀點。

    3、智能功的理論認為“意元體”和“原始混元氣”有很多特性是相同或相似的,但它不是一個封閉的圓圈,它是上升了一個螺旋,不是回到原始位置上來:

    1)、“原始混元氣”能生化成各種具體物質的“萬事萬物”,它無形無象,充滿整個宇宙,能穿透各層次的物質;

    2)、“意元體混元氣”它也是無形無象,非常精細,它也和原始混元氣一樣,能穿透各種層次物質,它也可生出“萬事萬物”。不過這個“萬事萬物”分成了兩個方面的“萬事萬物”: 一方面能生出各種具體物質,另一方面還能生出“精神的萬事萬物”,如各種概念。不過,意元體所生出的“萬事萬物”,同原始混元氣所生的“萬事萬物”比起來,它只是部分的。

    4、“意元體”和“原始混元氣”相似,但和“原始混元氣”又不完全相同:意元體它更高級它有了主動性;原始混元氣不然,它完全是自然的變化,你碰我,我碰你,是無限的。意識則不是,意識讓“原始混元氣”怎麼做它就怎麼做。

    比如我們抓瘤子,老師的意念說你的瘤子沒了,它就沒有了;病人的意念又說瘤子還會長出來,第二夫它又長出來了。因為人的“意元體”可調動虛空的“原始混元氣”以讓各種事物按照你意念變化,可以讓瘤子消掉,也可以讓瘤子長出來。

    5、腦子裏的“意元體”要有一個變化概念,概念反映各種事物是可以無限的,但是要變成物質它仍然是有限的。

    如果我腦子裏想要產生出一個宇宙來,產生得了嗎?產生不了。產生少量的物質是可以的。將來到超常智能第三個層次,可以無中生有。從這裏搬運是用意念把東西搬到那裏,有東西才能搬。

    張保勝用功能搬來了糖請大家吃,還叫大家裝兜裏拿去了。老頭看倉庫裏的糖,碼得很整齊,說庫裏沒少糖。拉糖時才發現當中少了一袋。搬運是特異功能的第二個層次。

    到了第三個層次可以“無中生有”——沒有的東西可以有。“無中生有”是靠意念把氣聚起東西來。那個時候是不是你想什麼都能造出來,也不可能。能造個宇宙嗎?不可能。

    5、意識和原始混元氣有相同性,但它是上升了一個螺旋,這個螺旋在於它有主動性。

    我們智能氣功科學認為原始混元氣從下向上貫穿,意元體從上向下貫穿,“意元體”一是個峰尖,“原始混元氣” 是一個基礎,有了“原始混元氣”的由下而上的這個貫穿,又有意識混元氣—— “意元體”由上而下的主動性。就可以使宇宙中的“萬事萬物”按照人的“意元體”的指會發生變化。這一點,就是智能氣功科學精髓的精髓:

    不懂得它,就是不懂得智能氣功科學;

    不去練它,就不是練智能氣功;

    不會用它,就不能成為真正的智能功人!

    在宇宙裏出現了有人類的星球,它的變化和其他普通星球就不一樣了。有了人類的星球,會變化成什麼樣子,和星球上的人類意識發展的主動層次有關係。地球上幾千年以來就有氣功這門學問,但是它沒有變成整個人類的文化知識,沒有成為人類和大自然界發生互相作用的科學。所以,幾千年來氣功這學問還不能叫科學,只能成為一個潛伏存在著的科學,在真正改造大自然方面也就沒有發揮它應該起的作用。

    我看到昨天的報紙,刊登了泰國的水災越來越嚴重,整個曼谷都淹浸在洪水之中,我想其中也是泰國人的“意元體”發出了錯誤的指令在起作用。我在前面寫的文章說過,當我在泰國清邁要回到香港的前兩天,大雨綿綿,水淹清邁,我發出很強烈的意念:我要回香了,這兩天不要下雨了!結果兩天沒有下雨,讓我一家人在晴朗的天空中,順利飛回到香港,我認為這是我的“意元體”起了作用。  
我回到香港後,在電話中泰國清邁的朋友告訴我說:“餘老師,我們送走了你的飛機,回來清邁又下起雨來了!……”泰國人認為:上天要下雨,人是沒有辦法改變的,這是“因果迴圈”,是上天對泰國人的“懲罰”,讓我們泰國要經受水災的痛苦……如果大家的“意元體”都是這樣想的,結果水災就會越來越嚴重;我一個小小氣功老師的意念都可以止雨兩天,如果全體的泰國人的“意元體”都發出一個強烈的意念:“下雨要停止!不要讓我們遭受水災之苦!”,我想可能泰國就不會造成這麼大的水災吧!

    什麼是智能氣功科學?開發我們每個人的“軍委主席”——“意元體”的超常功能,改造我們人類自我的生命活動,健康長壽;培訓我們人類“人‘定’勝天”能力,改造我們人類生存的環境,這就是我們智能氣功科學研究的主要內容。這樣來看,認為智能氣功科學僅僅是幾個動作,這只是庸人之見!


    我們講,“智能氣功科學” 這門氣功科學出現之後,起碼應該改變地球這個星球的命運,改變到什麼程度,那就不知道了。現在的地球和幾千年、幾萬年以前的地球已經不一樣了,已經改變了。只不過有了氣功科學後,這個改變的層次是將要比現在高很多,因為我們開始認識到人的“意元體”的主動性了!

2011-10-17   寫於   臺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