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2011-10-21 龐老师講課中的故事 (10—12)

龐老师講課中的故事 (10—12)

简体文

  龐老师講課中的故事 (10—12)

  余 洋 摘彔

  故事

  (10)、人体里还有一套特殊的指挥、调整系统

    不久前张宝胜到白洋淀去,那里的人不信有特异功能,张宝胜让那里的一个人把穿着的汗衫脱下来,说:“如果你不怕毁坏汗衫,我可以拿手把它烧破。”他把手放在汗衫上,汗衫上就烧一个大手印。

      除了特异的发放功能外,象少数民族的上刀山、下火海,硬气功的头撞石碑、卧钉床(钉子少的)等等也都属超常智能。我们就是要通过气功锻炼一步一步地把身体里面尚未开发、使用的功能开发出来,学会使用自己身体里多种功能。人体潜在的特异功能究竟有多大?它不可能是无限的,但它的限在哪儿,谁也不好说。

      前面讲的那位打豹老汉能追上豹子,是什么速度!他老师能在火车行驶中在火车底下从车的这侧穿到那侧,再翻到火车上,这个速度怎么算?现代医学讲神经的传递速度,髓鞘神经纤维最快每秒140米。踢足球守门的,看见起腿踢再反应就来不及了。练功以后很快的速度也可以反应,打镖的比踢足球的速度还快,接镖的看见镖来可以用手接、用牙咬接,反应多么快!因为练功夫的人和普通人的神经反应不一样。现在中国在神经学方面有新的进展,发现有一条脑神经可以直接通到末端,不经过中间的神经传换,这样神经传递就快多了,但速度还是不如特异功能快。

      可见人体里还有一套特殊的指挥、调整系统,我们练功练超常智能就要练这个东西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二章“气功科学概论”

  (11)、她又成了全乡有名的孝顺儿媳妇

      最近外地来的材料反映,农村中开展了智能气功的地方,赌博的少了,烧香磕头的少了,甚至有的家庭婆媳不和的练气功后也好了。

      最典型的是河南济源县一个乡办智能气功学习班,一个乡就有五百多人参加。其中有一家老婆婆得了半身不遂,儿媳在地里干一天活,回来还要做饭,床上还有一个瘫婆婆要伺候,她一累情绪就不稳定,就没好气,看到老婆婆拉屎拉尿就心烦,时常连骂带摔,连打带闹的,是全乡有名的打公骂婆户。

      后来,她得了坐骨神经痛,三年多没治好,就参加了智能功学习班,练了功病好起来了。辅导老师在学习班上讲涵养道德,有些话粗些,但很实在,他说:人缺了德就得病,要病好就得修德。那个儿媳妇想:我可能是打公骂婆缺了德得的病。回去就跪在婆婆面前说:我过去打骂你不对,现在练了气功,知道我缺了德,你原谅我吧。她练功病好了,给老婆婆发气治病,把老婆婆的病也治好了,从此家庭和睦,她又成了全乡有名的孝顺儿媳妇。

      这不就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吗!所以气功将对改变人们的精神文明起很大作用。我们智能功人提出要自觉做党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助手,正是这个意思。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二章“气功科学概论”


(12)、现在的中医实际上近乎名存实亡了

    中医学院毕业的学生在校读五年书,考试也可以得100分,内容也可以背诵下来,但是好多地方他们并没学懂。正如过去所说的,“胸中了了,纸上难明。”给病人开处方,先问个八开六够,再作点西医检查,最后按西医诊断下药。

      中医真正的东西没有了。所以现在中医可以说是“江河日下”,一天不如一天了。1979年我参加全国中西医结合座谈会曾讲过这个观点,遭到当时几个搞中西医结合的大夫的反对,说我是“厚古薄今”。第二天中医研究院副院长赵锡武赵老也讲:“现在的中医一代不如一代,什么事也解决不了,有点名气的都是被吹起来的,我就是被吹起来的,我和民国初年那些大‘家’比差得多了。”赵老是全国有名的老中医,他这么一讲给我解了围。

      实际上的的确确中医本来的技术是很高明的,可是现在很多病不敢治。中华古文明几千年的中医,为中华民族的生存繁衍做出过巨大贡献。为什么现在成为这个样子?可以说就是现代中医都不懂气功。针灸也是一样。针灸在医院里只能作为一个辅助科室。所以现在的中医实际上近乎名存实亡了。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概论》函授辅导材料第二章“气功科学概论”

                              2011-10-20   整理于   香港

                                        (续 5)


繁體文

  龐老師講課中的故事 (10—12)

  余 洋 摘彔

  故事

  (10)、人體裏還有一套特殊的指揮、調整系統

    不久前張寶勝到白洋澱去,那裏的人不信有特異功能,張寶勝讓那裏的一個人把穿著的汗衫脫下來,說:“如果你不怕毀壞汗衫,我可以拿手把它燒破。”他把手放在汗衫上,汗衫上就燒一個大手印。

    除了特異的發放功能外,象少數民族的上刀山、下火海,硬氣功的頭撞石碑、臥釘床(釘子少的)等等也都屬超常智能。我們就是要通過氣功鍛煉一步一步地把身體裏面尚未開發、使用的功能開發出來,學會使用自己身體裏多種功能。人體潛在的特異功能究竟有多大?它不可能是無限的,但它的限在哪兒,誰也不好說。

    前面講的那位打豹老漢能追上豹子,是什麼速度!他老師能在火車行駛中在火車底下從車的這側穿到那側,再翻到火車上,這個速度怎麼算?現代醫學講神經的傳遞速度,髓鞘神經纖維最快每秒140米。踢足球守門的,看見起腿踢再反應就來不及了。練功以後很快的速度也可以反應,打鏢的比踢足球的速度還快,接鏢的看見鏢來可以用手接、用牙咬接,反應多麼快!因為練功夫的人和普通人的神經反應不一樣。現在中國在神經學方面有新的進展,發現有一條腦神經可以直接通到末端,不經過中間的神經傳換,這樣神經傳遞就快多了,但速度還是不如特異功能快。

    可見人體裏還有一套特殊的指揮、調整系統,我們練功練超常智能就要練這個東西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二章“氣功科學概論”

  (11)、她又成了全鄉有名的孝順兒媳婦

    最近外地來的材料反映,農村中開展了智能氣功的地方,賭博的少了,燒香磕頭的少了,甚至有的家庭婆媳不和的練氣功後也好了。

    最典型的是河南濟源縣一個鄉辦智能氣功學習班,一個鄉就有五百多人參加。其中有一家老婆婆得了半身不遂,兒媳在地裏幹一天活,回來還要做飯,床上還有一個癱婆婆要伺候,她一累情緒就不穩定,就沒好氣,看到老婆婆拉屎拉尿就心煩,時常連罵帶摔,連打帶鬧的,是全鄉有名的打公罵婆戶。

    後來,她得了坐骨神經痛,三年多沒治好,就參加了智能功學習班,練了功病好起來了。輔導老師在學習班上講涵養道德,有些話粗些,但很實在,他說:人缺了德就得病,要病好就得修德。那個兒媳婦想:我可能是打公罵婆缺了德得的病。回去就跪在婆婆面前說:我過去打罵你不對,現在練了氣功,知道我缺了德,你原諒我吧。她練功病好了,給老婆婆發氣治病,把老婆婆的病也治好了,從此家庭和睦,她又成了全鄉有名的孝順兒媳婦。

    這不就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嗎!所以氣功將對改變人們的精神文明起很大作用。我們智能功人提出要自覺做党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助手,正是這個意思。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二章“氣功科學概論”


(12)、現在的中醫實際上近乎名存實亡了

    中醫學院畢業的學生在校讀五年書,考試也可以得100分,內容也可以背誦下來,但是好多地方他們並沒學懂。正如過去所說的,“胸中了了,紙上難明。”給病人開處方,先問個八開六夠,再作點西醫檢查,最後按西醫診斷下藥。

    中醫真正的東西沒有了。所以現在中醫可以說是“江河日下”,一天不如一天了。1979年我參加全國中西醫結合座談會曾講過這個觀點,遭到當時幾個搞中西醫結合的大夫的反對,說我是“厚古薄今”。第二天中醫研究院副院長趙錫武趙老也講:“現在的中醫一代不如一代,什麼事也解決不了,有點名氣的都是被吹起來的,我就是被吹起來的,我和民國初年那些大‘家’比差得多了。”趙老是全國有名的老中醫,他這麼一講給我解了圍。

    實際上的的確確中醫本來的技術是很高明的,可是現在很多病不敢治。中華古文明幾千年的中醫,為中華民族的生存繁衍做出過巨大貢獻。為什麼現在成為這個樣子?可以說就是現代中醫都不懂氣功。針灸也是一樣。針灸在醫院裏只能作為一個輔助科室。所以現在的中醫實際上近乎名存實亡了。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概論》函授輔導材料第二章“氣功科學概論”

                              2011-10-20   整理於   香港

                                        (續 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