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2013-02-17 答QQ问:用真心的笑,来对待一切人与物,才是博爱

答QQ问:用真心的笑,来对待一切人与物,才是博爱

简体字

答QQ问:用真心的笑,来对待一切人与物,才是博爱

余 洋

2013年2月17日

山山水水
10:14:09


余老师:


我们练智能功的人,是否要爱憎分明,还是也要向资本主义世界提倡的博爱?

余 洋老师
12:11:05



“博爱”一词,出自于唐朝韩愈《原道》“博爱之为仁”,据说孙中山先生常写这两个字送人,这也是孙中山先生一生极好的概括和写照。


根据著名语言大师吕叔湘编着的《现代汉语词典》上的解释:博爱,是对全人类的广泛的爱!

庞明教授说:


人类之间应该是互相补充、互相爱的,实质应该这个样子。因为什么呢?当我生产的东西给了你,你拿去使用,你享受了,这时候你就意识到这个东西不是你自己生产的,而你又需要它,我这儿生产了给了你,把你的本质给你补充上了。你应该有这个东西,但你自己没有,就从社会上给你了,满足你了,这个东西成了你的一部分。好比说同学们穿的衣服,是工人劳动制造出来的,你买回来了,穿着它是个使用,是个享受,照着镜子看,哎!不错,合身,挺好!你这一挺好不就满足你的本质了?这个本质的满足是通过别人的产品满足的。我的产品满足了你,衣服你穿上就成了你的一部分,这个物品也成为你意识的一部分。你把它保存起来,你占有了那个物品,物品也占有了你。这个东西越好,占有你越多,恐怕它丢了,恐怕别人偷了去,收藏好了,你老得注意它,意识跟它一联系,它就占有了你,成了你的一部分了。你对它很高兴,很喜爱,很珍重,其实你喜爱的实际是那个劳动者。



可我们同志们就还没有能够认识到这一层关系。你爱这个物品,你喜欢的是它的实用,是它的使用价值,而这是通过我的劳动赋予它的。你爱它,实质等于你爱我,人和物的关系实际是人和人的关系。可是现在人们还不了解这一番道理,“博爱”的思想还不能广泛产生,因为对这些道理还不明了。马克思分析这些问题比现在西方资产阶级讲的“博爱”要深刻得多。这就是人的本质呀。西方讲博爱的人他们真要是懂了马克思这些道理之后,也会非常认真地来研究这些东西。



当你喜欢这个物品的时候,使我认识到,我的辛苦劳动、把我的意识注进去了,这是我的本质,我喜欢它。这在人的本质上来讲,我喜欢它———我是代表人,你也喜欢它,你也爱它,所以我的思想、我的认识就被你的认识所确证了,得到客观的证实了。劳动过程本身就是人与人的关系,人和物的关系也是人和人的关系。



“私有”,把人的真正的联系隔开了。我的劳动产品是我的,你要使唤就得买,没钱你靠边站,看看行,想拿不行。为什么这样子?“私有”。本来劳动是为了满足人的类本质需要的,有了私有以后不行了,我劳动是为了钱,你不给我钱不行。这就把劳动的本质给改了。这就是私有制产生的“劳动的异化”。这不属于我们讲课的内容,不多讲了。



通过劳动的实质,来阐述社会人与人的联系、它的整体性。这个联系的关键在于生命活动的生命需要,而且是人的意识的需要。需要”,不是说吃的东西才是生命活动的需要,如果那样就成为动物了。


我认为庞明老师对“博爱” 的认识和讲解比之前人更为全面、深刻。


博爱是一种特殊的爱,因为爱的对象是整个宇宙间的万事万物,绝对不会是象“爱情” 那样“专一自私的爱”!


博爱,既是无私的,又是广大的。既能把这种爱给予亲人,给予朋友,也能把这爱给予不认识的人。甚至是在平时反目的敌人遇难的时候也能伸出援助之手!


博爱,是能让人心胸广大的,既然心中有了爱,再暴躁的人也会在爱的感召下变得柔情似水。百炼精钢都能化为绕指柔,可见爱的力量是多么伟大。然而,这种爱并不是滥施滥爱。博爱乃为仁者之爱!


博爱,不是舶来品,不是西方资产阶级的东西。其实在中国战国时代墨家就有“兼爱”的论述;唐代的韩愈有“博爱之谓仁”的说法。我们现在使用这个概念一定要既有继承学习又有发展创新,使其赋予时代精神。博爱是以爱人为基础,包括爱集体、爱祖国、爱人民、爱生命、爱人类的生存环境、爱大自然、爱人类的劳动创造、爱文明进步、爱一切真善美的事物。总之,博爱是一种崇高的爱。



智能气功科学认为用真心的笑(智能功人的“练功态”)来对待一切人与物,就是博爱的具体表现。因为我们智能功人掌握了“混元灵通”这一改造宇宙间万事万物的锐利武器,可以用真心的笑来运用这一武器,能够真正实现博爱的崇高理念。


所以,我们智能功人用真心的笑来对待一切人与物才是博爱,也是功力高尚的体现!

以上为我个人的认知,仅供参考。


2013/02/17 写于 香港


繁體字

答QQ問:用真心的笑,來對待一切人與物,才是博愛

余 洋

2013年2月17日

山山水水 10:14:09

余老師:


我們練智能功的人,是否要愛恨分明,還是也要向資本主義世界提倡的博愛?

余 洋老師
12:11:05



“博愛”一詞,出自於唐朝韓愈《原道》“博愛之為仁”,據說孫中山先生常寫這兩個字送人,這也是孫中山先生一生極好的概括和寫照。


根據著名語言大師呂叔湘編著的《現代漢語詞典》上的解釋:博愛,是對全人類的廣泛的愛!

龐明教授說:


人類之間應該是互相補充、互相愛的,實質應該這個樣子。因為什麼呢?當我生產的東西給了你,你拿去使用,你享受了,這時候你就意識到這個東西不是你自己生產的,而你又需要它,我這兒生產了給了你,把你的本質給你補充上了。你應該有這個東西,但你自己沒有,就從社會上給你了,滿足你了,這個東西成了你的一部分。好比說同學們穿的衣服,是工人勞動製造出來的,你買回來了,穿著它是個使用,是個享受,照著鏡子看,哎!不錯,合身,挺好!你這一挺好不就滿足你的本質了?這個本質的滿足是通過別人的產品滿足的。我的產品滿足了你,衣服你穿上就成了你的一部分,這個物品也成為你意識的一部分。你把它保存起來,你佔有了那個物品,物品也佔有了你。這個東西越好,佔有你越多,恐怕它丟了,恐怕別人偷了去,收藏好了,你老得注意它,意識跟它一聯繫,它就佔有了你,成了你的一部分了。你對它很高興,很喜愛,很珍重,其實你喜愛的實際是那個勞動者。



可我們同志們就還沒有能夠認識到這一層關係。你愛這個物品,你喜歡的是它的實用,是它的使用價值,而這是通過我的勞動賦予它的。你愛它,實質等於你愛我,人和物的關係實際是人和人的關係。可是現在人們還不瞭解這一番道理,“博愛”的思想還不能廣泛產生,因為對這些道理還不明了。馬克思分析這些問題比現在西方資產階級講的“博愛”要深刻得多。這就是人的本質呀。西方講博愛的人他們真要是懂了馬克思這些道理之後,也會非常認真地來研究這些東西。



當你喜歡這個物品的時候,使我認識到,我的辛苦勞動、把我的意識注進去了,這是我的本質,我喜歡它。這在人的本質上來講,我喜歡它———我是代表人,你也喜歡它,你也愛它,所以我的思想、我的認識就被你的認識所確證了,得到客觀的證實了。勞動過程本身就是人與人的關係,人和物的關係也是人和人的關係。



“私有”,把人的真正的聯繫隔開了。我的勞動產品是我的,你要使喚就得買,沒錢你靠邊站,看看行,想拿不行。為什麼這樣子?“私有”。本來勞動是為了滿足人的類本質需要的,有了私有以後不行了,我勞動是為了錢,你不給我錢不行。這就把勞動的本質給改了。這就是私有制產生的“勞動的異化”。這不屬於我們講課的內容,不多講了。



通過勞動的實質,來闡述社會人與人的聯繫、它的整體性。這個聯繫的關鍵在於生命活動的生命需要,而且是人的意識的需要。需要”,不是說吃的東西才是生命活動的需要,如果那樣就成為動物了。


我認為龐明老師對“博愛” 的認識和講解比之前人更為全面、深刻。


博愛是一種特殊的愛,因為愛的物件是整個宇宙間的萬事萬物,絕對不會是象“愛情” 那樣“專一自私的愛”!


博愛,既是無私的,又是廣大的。既能把這種愛給予親人,給予朋友,也能把這愛給予不認識的人。甚至是在平時反目的敵人遇難的時候也能伸出援助之手!


博愛,是能讓人心胸廣大的,既然心中有了愛,再暴躁的人也會在愛的感召下變得柔情似水。百煉精鋼都能化為繞指柔,可見愛的力量是多麼偉大。然而,這種愛並不是濫施濫愛。博愛乃為仁者之愛!


博愛,不是舶來品,不是西方資產階級的東西。其實在中國戰國時代墨家就有“兼愛”的論述;唐代的韓愈有“博愛之謂仁”的說法。我們現在使用這個概念一定要既有繼承學習又有發展創新,使其賦予時代精神。博愛是以愛人為基礎,包括愛集體、愛祖國、愛人民、愛生命、愛人類的生存環境、愛大自然、愛人類的勞動創造、愛文明進步、愛一切真善美的事物。總之,博愛是一種崇高的愛。



智能氣功科學認為用真心的笑(智能功人的“練功態”)來對待一切人與物,就是博愛的具體表現。因為我們智能功人掌握了“混元靈通”這一改造宇宙間萬事萬物的銳利武器,可以用真心的笑來運用這一武器,能夠真正實現博愛的崇高理念。


所以,我們智能功人用真心的笑來對待一切人與物才是博愛,也是功力高尚的體現!

以上為我個人的認知,僅供參考。


2013/02/17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