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2013-02-27 庞老师讲的练功道理和故事(195)—“对抗意识”能降低感觉量度

庞老师讲的练功道理和故事(195)—“对抗意识”能降低感觉量度

简体字

庞老师讲的练功道理和故事(195)

“对抗意识”能降低感觉量度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精义》辅导材料)

余 洋
整编


你意识对抗它,“我不要”、“我不怕”、“我没关系”,从内在的精神里面定下来,发挥意识的主观能动作用,这个能动作用就成为定向化。比如说各种感觉,在外面和刺激混化了,进来了,可你把内在的意志固定住并以之对抗它(因为《意元体》有随意性),你这儿一对抗,意识一集中,把《意元体》的力量增强了,它可以变成物质,把外界刺激对抗没了,和它相抵消了。



在辅导员班讲课光讲例子,这儿我们讲它的机制。具体例子像什么关公刮骨疗毒、解放军切除阑尾等等,有很多。过去有些“地头蛇”争地盘,比谁是硬汉,这个拿刀削身上一块肉,那个把火炭搁到腿上,“滋拉,滋拉”冒油,直到火炭慢慢熄灭。你这用火炭烙,他那就拿棍子打腿;把腿都打断了。就这样拼骨头硬。再就是为了给他这一伙或儿子争地盘,他自己跳油锅,在油锅里边把自己炸了都不动弹,不带声响的。当然,这都属于旧社会里边黑社会的流氓无产者的玩意,但从这里可以看到对抗意识的力量。我们一听,手上烫一下还火烧火燎地疼,这跳进去不就炸死了?解放前在北京得胜门外“晓市”那边,为了争地盘,就真炸死过人。这个意志的力量是什么样子!



讲这个大家听得有点惊心动魄,那我们讲点好的。朝鲜战场的时候,邱少云他们为了发起突然进攻,就预先埋伏在离敌人阵地很近的地方,可一个燃烧弹正好落在邱少云旁边。如果他一动弹,就暴露目标了。为了战争的胜利,革命的需要,邱少云就是不动弹!到最后被活活地烧死了。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骨气,是革命英雄主义的骨气。



像杨根思孤胆斗敌,在三八线打仗受了伤,腿都断了,大部队已离开阵地,他用了几天几夜自己爬了回来。在革命战争的困难时期,在艰苦的环境中,那些人有怎样的一个顽强斗志,精神怎么起作用,精神因素怎么样改变生命活动的状况,我们搞智能功的人,应该看看这方面的书,从中可以汲取很多有益的东西。



大家应该会从各个方面来学习。它不是气功,但可以学它里面气功的内容,把那些东西为气功所用。这些都是精神因素降低感觉量度。本来应该有的疼痛、痛苦感觉,被精神因素降低了。我想,如果邱少云那时懂气功,他在那一烧的时候,脑子一安静,意念“没火”,“什么都没有”,也许那火就灭了。因为他当时有那么顽强的意志,那个火可能就灭了。



曾经有一个学员,他是1985年学功的,当时他学得并不太好,但是这人挺爱钻。1987年春天他参加别的功法学习班,那个功法的大师就吹他的功法怎么怎么好,治病要请什么神仙、星外人,什么请七十岁的、八十岁的,请二百岁的。他说:“你看我这二十多岁的怎么样?”就给人去治病。一个老教授说:“你治病比他们请的神还要好。”“我们智能功不请神,他的功法还没有我们功法好呢!”他去参加学习班还说人家功法不好。下课后,学这个功法的学员想找他茬儿。他说:“找茬我也不怕,老子不在乎!”一说不在乎就出门。门口有个压水给树喷药的机器,那些学员就要来喷他。他说:“你压不了,再弄机器就坏了!”他们就怎么也扳不动,压不出水来了,“哎呀,这家伙真是有本事。”压了半天压不动,他就往出走:“怎么样?说让你们压不动就压不动!”他刚说完这句话,人家“咕噜咕噜”就把水压出来了。到了1988年他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说:“一开始,你精神非常集中,而且当时真有点惊天动地的劲头,‘我这儿不在乎’,心里面非常专一,他就动不了。你刚一洋洋得意,意识松开了,就不行了。”因为现在那些功法也是开放性功法,他们在那练功也会有气场,只不过他们不懂得主动去运用。另外,好多人看着热闹,都注意着他,给他加了个气场,无形之中把力量都集中到了他那儿,还有这个因素在里边。



这就告诉大家,意识起作用很了不得。你要想去对抗,就会产生出对抗物质,就能产生对抗力量。来一个物质A,是这个样子的[如图1—(a)],《意元体》要接收它,就是这个样子的[如图1—(b)]。两个刚好那么一结合。这个过程和生化中的酶起作用相仿,酶起催化作用,要在生物大分子里边有个“镶嵌”作用的过程。你意识一对抗,《意元体》保持着原来状态[如图1—(c)],全面对抗,物质A
在《意元体》中就不能被认同。这个过程是自然形成的,实际意识里面并不懂得怎么去对抗,怎么把它消灭了。你只是想:我不怕,我对抗它。你脑子里面很多信息就自己加工,加工以后对外界客观事物就整个抵消了,是这样通过意识,再结合上混元气一块起作用的。大家要懂得这方面的机理。



比如有的人意识里就“我不信”,“不可能”,你怎么能够解决他的病呢?有的病人就讲:我不信气功,你给我治好病我才信。这就跟你对抗上了。有的人虽然没说不信,可脑子里边不信。所以他脑子里面也不知不觉就跟你对抗上了。很多气功师不懂得这一道理,所以他们出去治病净栽跟头。来几个病人,农村的、一般信气功的,治一治,效果挺好。治好百十个就牛气上了,走路都不知怎么走了,也想给什么高级领导,给什么名人治病,可一到那去治不了。本来气功界就互相骂,你骂我骗子,我骂你骗子,所以最后外人骂你们都是骗子。



气功界好多人都想上中央领导那走走,让他们支持支持气功,而基本都没得到支持的。他们对什么样的支持呢?去个气功师这样说:没外气,要想身体好自己练练。领导认为这是实事求是,没说瞎话。别练气功,就练练跑步、游泳、打网球身体也好呀。说练他信,一说外气,“你给我治治病,治不好,我不信。”他就不懂得意识对抗在里边起作用呢。我们懂得这方面道理后要会应用它。治病的时候,你先给他讲怎么怎么有效,讲成果,讲得他听得心眼里都痒痒了,“你快给我治吧”,到那时再给他治,弧拉弧拉就好了。你要不那么搞,保证没效果,这是我多年的临床经验。



过去讲有教养没教养,我们就讲有气功修养没有。有了这个修养,你出去就不会碰钉子,还能给人讲点道理:为什么你要不信就不起作用?就好像跟敌人拼刺刀的时候,你自己一鼓劲要拼,你这儿就有力量了;你现在不相信,要跟我“拼刺刀”了,你是个领导,指挥着好几万军队,那我打不过你,你“拼刺刀”倒是挺勇敢的,可你就保护了你的病。这种情况,慢慢给他讲清楚道理之后,问题就好解决了。


2013/02/27 写整理于 香港


繁體字

龐老師講的練功道理和故事(195)


“對抗意識”能降低感覺量度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精義》輔導材料)

余 洋
整編


你意識對抗它,“我不要”、“我不怕”、“我沒關係”,從內在的精神裏面定下來,發揮意識的主觀能動作用,這個能動作用就成為定向化。比如說各種感覺,在外面和刺激混化了,進來了,可你把內在的意志固定住並以之對抗它(因為《意元體》有隨意性),你這兒一對抗,意識一集中,把《意元體》的力量增強了,它可以變成物質,把外界刺激對抗沒了,和它相抵消了。



在輔導員班講課光講例子,這兒我們講它的機制。具體例子像什麼關公刮骨療毒、解放軍切除闌尾等等,有很多。過去有些“地頭蛇”爭地盤,比誰是硬漢,這個拿刀削身上一塊肉,那個把火炭擱到腿上,“滋拉,滋拉”冒油,直到火炭慢慢熄滅。你這用火炭烙,他那就拿棍子打腿;把腿都打斷了。就這樣拼骨頭硬。再就是為了給他這一夥或兒子爭地盤,他自己跳油鍋,在油鍋裏邊把自己炸了都不動彈,不帶聲響的。當然,這都屬於舊社會裏邊黑社會的流氓無產者的玩意,但從這裏可以看到對抗意識的力量。我們一聽,手上燙一下還火燒火燎地疼,這跳進去不就炸死了?解放前在北京得勝門外“曉市”那邊,為了爭地盤,就真炸死過人。這個意志的力量是什麼樣子!



講這個大家聽得有點驚心動魄,那我們講點好的。朝鮮戰場的時候,邱少雲他們為了發起突然進攻,就預先埋伏在離敵人陣地很近的地方,可一個燃燒彈正好落在邱少雲旁邊。如果他一動彈,就暴露目標了。為了戰爭的勝利,革命的需要,邱少雲就是不動彈!到最後被活活地燒死了。這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骨氣,是革命英雄主義的骨氣。



像楊根思孤膽鬥敵,在三八線打仗受了傷,腿都斷了,大部隊已離開陣地,他用了幾天幾夜自己爬了回來。在革命戰爭的困難時期,在艱苦的環境中,那些人有怎樣的一個頑強鬥志,精神怎麼起作用,精神因素怎麼樣改變生命活動的狀況,我們搞智能功的人,應該看看這方面的書,從中可以汲取很多有益的東西。



大家應該會從各個方面來學習。它不是氣功,但可以學它裏面氣功的內容,把那些東西為氣功所用。這些都是精神因素降低感覺量度。本來應該有的疼痛、痛苦感覺,被精神因素降低了。我想,如果邱少雲那時懂氣功,他在那一燒的時候,腦子一安靜,意念“沒火”,“什麼都沒有”,也許那火就滅了。因為他當時有那麼頑強的意志,那個火可能就滅了。



曾經有一個學員,他是1985年學功的,當時他學得並不太好,但是這人挺愛鑽。1987年春天他參加別的功法學習班,那個功法的大師就吹他的功法怎麼怎麼好,治病要請什麼神仙、星外人,什麼請七十歲的、八十歲的,請二百歲的。他說:“你看我這二十多歲的怎麼樣?”就給人去治病。一個老教授說:“你治病比他們請的神還要好。”“我們智能功不請神,他的功法還沒有我們功法好呢!”他去參加學習班還說人家功法不好。下課後,學這個功法的學員想找他茬兒。他說:“找茬我也不怕,老子不在乎!”一說不在乎就出門。門口有個壓水給樹噴藥的機器,那些學員就要來噴他。他說:“你壓不了,再弄機器就壞了!”他們就怎麼也扳不動,壓不出水來了,“哎呀,這傢伙真是有本事。”壓了半天壓不動,他就往出走:“怎麼樣?說讓你們壓不動就壓不動!”他剛說完這句話,人家“咕嚕咕嚕”就把水壓出來了。到了1988年他問我這是怎麼回事,我說:“一開始,你精神非常集中,而且當時真有點驚天動地的勁頭,‘我這兒不在乎’,心裏面非常專一,他就動不了。你剛一洋洋得意,意識鬆開了,就不行了。”因為現在那些功法也是開放性功法,他們在那練功也會有氣場,只不過他們不懂得主動去運用。另外,好多人看著熱鬧,都注意著他,給他加了個氣場,無形之中把力量都集中到了他那兒,還有這個因素在裏邊。



這就告訴大家,意識起作用很了不得。你要想去對抗,就會產生出對抗物質,就能產生對抗力量。來一個物質A,是這個樣子的[如圖1—(a)],《意元體》要接收它,就是這個樣子的[如圖1—(b)]。兩個剛好那麼一結合。這個過程和生化中的酶起作用相仿,酶起催化作用,要在生物大分子裏邊有個“鑲嵌”作用的過程。你意識一對抗,《意元體》保持著原來狀態[如圖1—(c)],全面對抗,物質A
在《意元體》中就不能被認同。這個過程是自然形成的,實際意識裏面並不懂得怎麼去對抗,怎麼把它消滅了。你只是想:我不怕,我對抗它。你腦子裏面很多資訊就自己加工,加工以後對外界客觀事物就整個抵消了,是這樣通過意識,再結合上混元氣一塊起作用的。大家要懂得這方面的機理。



比如有的人意識裏就“我不信”,“不可能”,你怎麼能夠解決他的病呢?有的病人就講:我不信氣功,你給我治好病我才信。這就跟你對抗上了。有的人雖然沒說不信,可腦子裏邊不信。所以他腦子裏面也不知不覺就跟你對抗上了。很多氣功師不懂得這一道理,所以他們出去治病淨栽跟頭。來幾個病人,農村的、一般信氣功的,治一治,效果挺好。治好百十個就牛氣上了,走路都不知怎麼走了,也想給什麼高級領導,給什麼名人治病,可一到那去治不了。本來氣功界就互相罵,你罵我騙子,我罵你騙子,所以最後外人罵你們都是騙子。



氣功界好多人都想上中央領導那走走,讓他們支持支持氣功,而基本都沒得到支持的。他們對什麼樣的支持呢?去個氣功師這樣說:沒外氣,要想身體好自己練練。領導認為這是實事求是,沒說瞎話。別練氣功,就練練跑步、游泳、打網球身體也好呀。說練他信,一說外氣,“你給我治治病,治不好,我不信。”他就不懂得意識對抗在裏邊起作用呢。我們懂得這方面道理後要會應用它。治病的時候,你先給他講怎麼怎麼有效,講成果,講得他聽得心眼裏都癢癢了,“你快給我治吧”,到那時再給他治,弧拉弧拉就好了。你要不那麼搞,保證沒效果,這是我多年的臨床經驗。



過去講有教養沒教養,我們就講有氣功修養沒有。有了這個修養,你出去就不會碰釘子,還能給人講點道理:為什麼你要不信就不起作用?就好像跟敵人拼刺刀的時候,你自己一鼓勁要拼,你這兒就有力量了;你現在不相信,要跟我“拼刺刀”了,你是個領導,指揮著好幾萬軍隊,那我打不過你,你“拼刺刀”倒是挺勇敢的,可你就保護了你的病。這種情況,慢慢給他講清楚道理之後,問題就好解決了。


2013/02/27 寫整理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