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01-12-2009 探訪“隐者”潘明环 (余洋 "中國行"之九)

探訪“隐者”潘明环

  余 洋

    2009年11月28日,我和关老師乘火車離開了青島,去到安徽阜陽求見潘明環老師。在火車上,我在想,昨天和潘明環老師通電話的時候,他並不是十分的歡迎我去,但是今天我和他通電話的時候,他又表現得十分的熱情,而且告訴我他还約請了一些我們的智能功老師和同道一起請我吃飯,這種態度的180度轉彎,是不是潘明環老師又接到了什麼新的信息呢?




      半夜1點多我們才到達安徽阜陽,本來約定第二天一早9點去潘明環老師那裏,但是由於我要進行電話調氣,延遲了一個鐘頭,大約10點才找到了龐明環別墅的家。老師夫婦俩在門口迎接我們,這種禮遇讓我感到有些吃驚,雖然我在馬來西亞和潘明環老師有過一面之交,但是和他的交情,遠遠沒有像和王寶明老師那樣深厚。

      潘明環老師興致勃勃的帶著我圍繞他的別墅轉了一圈,確實是很漂亮的地方,我當時說了一句笑話:“這樣的別墅,如果放到香港的話,價值一定要千萬以上!”




      進到了潘老師的室內,馬上就強烈的感覺到了到處都是的龐明老師的信息:牆上到處掛著龐明老師的照片,掛着龐老師寫給潘明環老師的巨大的書法(我從未見過龐老師寫過這麼大幅的書法),牆上也掛了很多潘明環老師自己書法的精品,到處都散發着濃郁的墨香,書法世家的韻味,体查到濃濃的混元氣的信息,有一種令人陶醉、流連往返的感覺。

      我網站上案找到了一段潘明環老師的話:

      潘明環,生于1941年,阜阳市人,大学文化,兴趣广泛,诗文、歌词、音乐、旅游、养生健身无不喜爱。潘明环先生出生在书香世家,四岁时在父亲潘得纯的口授下,开始学习了《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增广贤文》、《朱子家训》、《论语》等。六岁时被送进私塾,在私塾学习不到一年时间,他就以惊人的速度学完了包括《论语》在内的八本书,同时,临写柳公权《玄秘塔》的毛笔字也大有长进,常常得到老师的称赞。他在少年时期就与书法结下了不解之缘。其舅父黎国琛学识渊博,系安徽省文史馆员,著名书法家,书法艺术几进出神入化境地。因此,潘明环先生从小受家学熏染及传统文化艺术浸淫甚深,良好的家庭文化氛围,给他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也为他能成为一位著名书法家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自六岁起,在严父的督促下,他开始临碑摹帖,坚持多年,传统的书学成为他的取法的源泉。在青少年时期,他反复认真临摹名家碑帖,在大量名家碑帖中,他用功最多的是草书,特别偏爱王羲之的《十七帖》,颜真卿的《祭侄稿》、怀素的《自序帖》、孙过庭的《书谱》、于右任《标准草书》等,这些都成他案牍间的朋友与良师。现为中国国际书画研究会会员、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他文质彬彬,性耽文史,嗜好读书,为人平和真诚,为艺求真创新,尤重书德修养。

      潘明環老師自從加入到智能功的行列,就成了龐明老師的得力助手,深得老師的寵愛,得到了老師的真傳,在推廣智能氣功的事業中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他深藏不露,特別是在法輪功事件之後,幾乎完全處于隱居狀態,專心于氣功書法,我們從下面龐明老師對於潘明環老師的肯定,以及潘明環老師自己寫的文章,就可以很明瞭的看出來潘明環老師功力深厚,涵養道德之高超,是我們智能氣功隊伍中少有的幹將!

龐明老師說:

      ……原来我讲过几次,咱们智能功在下面开展工作好的同志,不一定有透视功能。安徽的潘明环同志并没有透视功能,只是能一般地查查病。但他在全国各地方讲学、做报告还挺好。他拿什么打开局面?就是靠治病。来什么病人,都治,好多病就是一加意念,一下就好了。在无锡作报告的时候,有个人有骨刺,在颈椎,往外长出来,很明显。听完带功报告出来之后,他说:“潘老师,我这有个骨刺,现在小了点,能不能没了?”“能没!你就摸摸,没了!”一摸,真没有了。所以搞气功不一定非得用透视才能打开局面。关于治病,他还编了个小口溜,什么“治结石,用炮弹”,用炮弹炸开;“治骨折,电气焊”,用电焊气焊把它焊上。人家会动脑想,会摸索经验啊!



    運用混元氣治病的粗淺體會

        作者   潘明環

   
  龐老師創立的混元氣學說,經過十年來數百萬人的實踐,充分顯示了它嚴謹的科學性和強大的生命力。我學練智能功後,堅持以混元氣理論作指導,不僅治癒了自身的20多種疾病,而且為眾多的病人解除了痛苦。

      近兩年,我共做組場帶功報告302場,聽眾達12萬餘人次。組場報告除治病外,還結合氣功科研進行了下列試驗:抓瘤子試驗,參加4643人,發氣後67.5%瘤子縮小、軟化、消散;止疼試驗,參加3282人,有效率82.8%;減肥試驗,參加70人,有效率62.9%,其中最多的一人體重減輕6.52公斤;長身高試驗,參加67人,有效率91%,其中一人增高8.3cm;降血壓試驗,參加12人,有效率91.7%。兩年來,單個發氣治病4358人,有效率在95%以上。

      組場治病療效顯著,在隨機抽樣的55個病例中,被醫學界判為“終身病”的糖尿病4名患者均已痊癒,如:嘉山縣三界區原婦女主任張桂蘭,女,67歲,79年患糖尿病,血糖高達320mg%,尿糖(艸艸)。88年後,兩眼失明,病情惡化,家庭把她的送老衣都做好了,本人也覺得求生無望。1991年6月3日,聽我做的組場帶功報告,當我向眼睛發氣時,她猛然感到眼睛一亮,回家後,眼裏流出一個黑東西,擔心眼底又出血了,可擦過以後,眼睛卻能分辨東西了。經嘉山縣人民醫院檢查:血糖75mg%,尿糖。

      混元氣對治療功能性的疾病有效果,對於骨質增生、結石、骨刺等實體性疾病同樣有效果。如臨泉縣城東小學原校長王潤德患腰椎骨質增生,兩次發病臥床600多天,疾病的折磨使他痛不欲生。1990年元月聽帶功報告,結合自己練功,6天后行走如常,經縣醫院檢查:骨質增生消除,腦動脈血栓形成的疾病也痊癒了。

      幾年來,多次聽龐老師講課和發氣治病的實踐,使我逐漸加深了對混元氣治病的認識和理解,增強了治病的信心。現就已掌握的病例,分別談談組場抓瘤子、單個發氣治療骨折、骨裂的做法和體會。


  一、組場抓瘤子試驗

    抓瘤子試驗4600多例,平均有效率67.5%。在腫瘤患者中,有體表腫瘤,也有內臟腫瘤;有良性,也有惡性;瘤子小到皮膚上的刺瘊,大到腹腔內如臨產胎兒的腫塊。組場抓瘤子的病例較多,僅舉

  四例:

    (1)李經東,男,52歲,馬鞍山市人民醫院外科主任。1960年初,沿腰帶部患多發性脂肪瘤[,]至88年發展到20多個,無法開刀。88年5月聽了幾場帶功報告,20多個瘤子全部消散。

    (2)韓化良,男,62歲,阜南縣三塔區原人武部長。1989年患肺癌,1990年3月第一次聽智能功組場報告,額頭上一個脂肪瘤掉了;第二次聽課,頸部淋巴瘤掉了。練功3個月拍片檢查,肺片上7cm×8cm的癌腫瘤消失。

    (3)陸桂蘭,女,34歲,界首市汽車配件廠工人。1990年2月患腹腔腫瘤44cm×43cm×43cm,到外地住院20多天,病情不斷加重。6月10日到阜陽學習智能功,聽第一場帶功報告,腹腔的巨大腫瘤當即軟化,隆起的腹部凹了下去。幾場報告之後,腫瘤完全消失。

    (4)黎國珍,男,75歲,安徽省文史館員,書法家。1990年2月16日經醫院拍片、B超檢查,確診為:“胃體部大彎側占位性病變”,“見有5cm×5cm大小的充盈缺損影。”我曾單個給他發氣3次,病情有所好轉。同年3月10日我在蘇州市體育館作帶功報告,借助於大氣場的力量遠距離給他發氣。當組場向胃部發氣時,就把他的形象想在面前,講到胃部的腫瘤腫物軟化消散時,我大腦裏突然閃過一道亮光,明顯感到他胃部的腫瘤散了。一周後,患者做消化道纖維鏡、B超、鋇餐透視檢查,均證實胃大彎側“未見占位病變。”

      我體會:組場抓瘤子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弄懂弄通混元氣的整體特性,即“聚則成形,散則成風。”瘤子、癌腫也是混元氣的一種存在形式,是混元氣的病態固體表現。人體生命運動在內外各種因素的影響下,造成氣血聚臃,“聚則成形”,使該處由氣逐漸轉變為有形的瘤子,由無形變有形;組場發氣,把有形的瘤子化散為混元氣,“散則成風”,又由有形變無形。

      組場抓瘤子要使效果好,成功率高,一要發氣人決心大,氣功狀態佳;二是聽課人多,氣場強;三是聽課人中知識偏見少,通過語言的調整,使場內人心往一處想,做到意識同步;四是組場發氣時,必須把意念深入到抽象出的瘤子裏邊去,帶進去大量的混元氣,並在意念裏瘤子呈現爆炸式的放散;五是發氣人與主辦報告會的組織者要齊心協力


  二、單個發氣接骨試驗

    1991年做8次接骨,成功7例,一般效果1例,成功率占87.5%。僅舉兩例:

      (1)張風雲,女,62歲,界首市豫劇團原演員。因跌跤造成腰椎骨折,臥床半月,不能行動。1991年8月1日下午,發氣後當即起來走動,高興地流著眼淚,邁著舞臺上的八字步走給圍觀的人看,連聲說:“智能功太神了!”

      (2)朱友信,男,57歲,[阜陽]地區經委副主任。1989年5月因車禍造成5—8肋骨骨折,住院臥床,身體不能翻動。經發氣3次,便到黃山出席會議了,無後遺症。1991年12月8日,不慎又跌跤,右踝骨骨折,不能走路。12月10日發氣,當即走路,疼痛消除,第三天上班。

      發氣治療骨折、骨裂,在一般人眼裏是非常神奇而又不可思議的,但如果掌握了它的規律也不是太難的。發氣接骨,首先要從思想深處打破固有的傳統觀念和知識偏見。有了“傷筋動骨一百天”、“絕對臥床”等思想障礙,就不可能有效果。其次,發氣時意念一定要通過皮肉筋脈滲透到骨髓,用意念引導患處兩側的骨髓(也包括混元氣)都向骨折部位集中凝聚,並針對不同情況,加不同意念。比如:骨頭錯位,就加復位的意念,骨頭缺損的就加彌補的意念;骨折有淤血的,就加化散的意念。總之,對骨折或骨裂處,要意想彌合得象焊接的一樣天衣無縫,大腦裏若能呈現出這樣的圖像,接骨效果就特別好。再次,要從理論上引導患者消除骨折難以癒合的思想烙印。一般情況下,患者容易產生這種錯誤想法,因此,骨折程度的大小,並不是發氣冶療難易的主要因素,往往骨傷並不嚴重,就因為意識障礙沒有突破,效果卻不明顯。有的人雖然骨傷治好了,也因為頭腦裏保留了病的信息,還會倒退到原有的病態,特別是骨折時間長的病人,大腦裏病的印記很深,發氣治療的難度更大。與此相反,剛剛骨折的病人往往容易治療,甚至會出現奇跡般的效果,關鍵就在於大腦裏尚未儲存病的信息,因此不會產生意識抗波。


  三、混元氣組場和單個發氣治病的體會

      智能氣功發氣治病,是混元氣在意識的引導下與意識結合而產生的效應。從這一理論出發,聯繫幾年來的發氣治病實踐,現就如何不斷提高治療效果,談幾點粗淺體會。

      (1)要提高治療效果,必須學懂混元氣的基礎理論,弄清混元氣的不同層次,弄清先天混元氣與人體混元氣的關係,堅信混元氣的科學性和它治病(或曰“調整人體內在機能”)的普遍性。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做到“理直氣壯”。

      (2)要提高治療效果,必須善於發揮群體效應,堅持組場治病為主的原則。發氣時,意念要與全國智能功的大氣場相連,與老師的心相通,變孤立存在的“我”為天人合一的“道”,意念和混元氣結合的“場”。

      (3)要提高治療效果,必須淨化意識,涵養道德,做到德高氣純。 給人發氣治病,不摻私貨,不圖虛名,不求報答,不論尊卑貧富、遠近親疏,都應當是“好”字當頭,平等一如。

    (4)要提高治療效果,必須破除“三關”(即自我封閉關、驕傲自滿關、知識偏見關)。自我封閉是開始發氣階段常見的一種傾向,總認為自己練功時間不長,功力不高,發氣效果不會好,用這種意識把自己局限在一個狹小的圈子裏。這實質上是沒有弄懂混元氣理論,忽視了場的作用。驕做自滿是發氣有了些效果,個人有了點名氣,往往就把成績記在自己的功勞簿上。自滿了,混元氣就進不了體內,即使進去一點,也盛不下。知識偏見是最難過的一關,人們往往把學到的知識和積累的經驗,看作是神聖的信條,常常用常態知識去框套特異現象,把不同層次,不同領域的東西混為一談。

    (5)要提高治療效果,必須刻苦學習智能功理論,提高悟性,不斷摸索總結治病經驗,增強信心。練功自我治病或給別人治病,至關重的要是使大腦開竅。開竅的方法有兩種:一是通過長時間地練功,把身體裏邊的氣練得十分充足,使頭腦裏的氣有力量去通大腦的氣路,但這種單一的練氣開竅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功力上得慢,提高療效也比較慢。學習智能功理論,本身能直接幫助通大腦氣路。對理論問題明瞭了,不僅是個理論問題,方法問題,更重要的是大腦皮層的化學變化過程,即質變過程。有了這樣的變化,就說明在這些問題上有了悟性。如:明白了混元氣能聚能散的道理,對抓瘤子、去骨刺、化結石等治療效果就不會產生懷疑了,意識障礙自會拆除,因此,提高悟性對練功治病、增強功力等方面,都是頭等重要的事。另外,混元氣治病,沒有固定的模式,治療方法靠自己在實踐中細心體會,不斷摸索,總結經驗,經驗積累多了,治病信心自然增強,從某種意義上講,信心同於功力。

    (6)要提高治療效果,必須排除染病氣、損功力等思想干擾。這個問題雖然龐老師曾多次指出,智能功不講病氣,發氣不損功力,但在相當一部分人的思想深處沒有解決。關於病氣從根本上講也是一種信息。信息本源於意識,發氣老是想著病氣,大腦裏就會強化這種病的信息,久而久之,便能招致疾病的到來。智能功發氣治病,實質上是在做調整轉化工作。所謂有病,就是病處的細胞功能紊亂,細胞周圍的場排列無序化了,出現了病的信息,反應到大腦神經,形成印記,我們通過意識的作用,把混元氣送進去,促使病處的細胞功能恢復正常,場的排列有序。身體和病處的病毒、病菌都是在各種功能(特別是免疫功能)減退、生命力下降的條件下,才有可能興風作浪。再說,病毒、病菌也是混元氣的不同表現形式,它和混元氣一樣受人意識的影響和支配。我們練功、治病的立足點,就在於正確運用意識,促成有害于人體健康的病毒、病菌向著有益於人的正氣方面轉化,除了每人意念力大小之差外,全在人的意識活動。發氣不損功力,這是智能功的一大特點,也是龐老師的一大創舉,其根本原因是我們用的是大自然的混元氣,而不是用自身丹田氣。如果每次發氣都想著會損功力,就違背了智能功的方法,損傷功力,是自己的意識錯誤造成的。近6年來,我幾乎每天都在組場或單個發氣治病,接觸大量傳染病患者,不但沒有傳染任何疾病,絲毫無損自己的功力,反而感到發氣越多,長功越快。


                《智能氣功科學》雜誌 1992年第一期


      潘明環老師請我們到書房里坐下,一邊喝着香郁的普洱茶,一邊閑聊。我把沿途我所見到的各位大老師的情況簡略地介紹一下,當我提到胡希龍老師所提出的幾點意見後,潘明環老師立即加以了肯定,他說胡希龍老師說的意見,也是龐明老師當年的理想,叫我要用最大的努力去完成這一工作。

      潘明環老師也滔滔不絕地向我講述了他當年如何利用组場治病的經驗、所取得的特殊療效。他舉例說,在馬來西亞檳城治病,一天治了1200多人,很多腫瘤患者“一閃念”腫瘤就消除了……傳授了我許多寶貴的氣功治病經驗。潘明環老師還告訴我下一步應該去如何進行工作……由於中午已經安排好了到酒店去吃飯,交談的時間很短促,我覺得還有好多問題要請教老師,因此請求明天再來求教,潘老師很爽快的一口答應了,並說明天你們來,我每人寫一幅字送給你們。







      中午吃飯的時候,見到了阜陽的一些智能氣功老師,大家真的好像是一見如故,說說笑笑、吃吃喝喝,品嘗着阜陽菜的美味。,潘老師也在大家面前極力的台舉我,弄得我有些坐立不安,得意忘形,就喝多了幾口酒,回到賓館帶着醉意舒暢的睡了一個下午,心情也完全放鬆下來,旅途的勞累也煙消雲散,醒過來時,感覺到神清氣爽,功力增長,我深深地体会到這些大老師對我的關怀和栽培!

      第二天(11月30號),上午9點我們準時到達了潘明環老師的家,看起來老師是有所準備,泡好了香濃的茶,(據他說,這一泡茶就是35塊錢人民幣),顯得十分的珍貴。我明白潘明環老師是籍茶取意,“醉翁之意不在酒”,我靜靜的聽著潘老師傳授着智能氣功理論的精髓……長久以來都是我在對別人講智能氣功的理論,這是我很久很久(10多年來)第一次聽到老師對智能氣功精華的精闢分析,触动着我的意元体……不遠千里而來,不妄此行!

      潘老師一口氣就給我講了兩個多鐘頭,老师對智能氣功的理論能夠領會到如此之深,又能夠這麼清楚的講解給我聽,內心由衷地佩服,說句通俗的話: "薑還是老的辣!"




      潘老師終于松了一口氣,喝了幾口茶,又接連著說:“現在給你們寫字吧!每人只能送一幅字……”我凝神注目的看着老師在寫字,感覺到字裏行間充滿了很強勁的混元靈通信息……潘老師也察覺到了我的感覺,笑著對我說:“我現在寫的是信息書法,很多重病人,求了我一幅字掛起來,病就好了,這裏面有很深的道理……你們不要小看這一幅字啊,有人來求我的墨寶,他們給我的定價是3,000人民幣啊!”

      潘老師寫給我的是:“樹和諧之風 播混元文化”,我感覺到,這每一個字都是一團團濃濃的混元氣,對我將來的工作開展必將產生出巨大的作用,我絕不會辜負潘明環老師對我的期望,用推廣智能氣功的實際成績來報答老師對我的指導和關懷!

      潘老師也明確的表示,我提出的建立“智能氣功網路治療中心”和 “網络智能氣功教學中心”是一個很有效的推廣智能氣功科學的方法,他表示他很快就會把寬頻網路裝好,在不違犯國家相关規定的前提下,会極積參與網路治病和講學的工作。我衷心地希望潘明環老師能夠脫離“隐者”的狀態,在推廣智能氣功科學事業中閃耀出奪目的光彩!

              11-12-2009 寫于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