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13-11-2009 瑞雪降燕山 情深温泉堡 (余洋"中國行"之三)

瑞雪降燕山   情深温泉堡

  (探訪华夏智能氣功中心旧址)

  余 洋

    2009年11月12日下午,今年的第一場鵝毛瑞雪飄落在燕山大地上。我的太太罗老師、兒子柏樑老师、弟弟、妹妹都是智能功的学員,加上由內蒙帶着孩子來找我看病的夏醫生共11人,一起乘車前往杜庄温泉堡,探訪盛極一時的华夏智能氣功中心旧址。

      大雪幾乎遮住了视线,但擋不住我們一顆熱切的心。回想1999年,我最后一次前來拜見龐明老师已隔10年了。觀看沿途景色的變迁,寫出了中國大地前進的輝煌诗篇,我沉思,如果智能氣功事业也能伴隨時代的飛跃,我們今天的智能氣功科学發展的情景,会是如何的壮丽呢!

      路已經不是原來的路了,前面的路還比較寬敞,越往裏面走,路也就越窄了。一開始,我們找到了溫泉堡氣功療養院,但我們要找的是“华夏太极养生园”不是這裏,他们要我們繼續往前走。

      又經過了小橋,看到了一個“回民分校”,原來這裏就是我們原來華夏智能氣功中心的前半部宿舍區,再繼續向裏面走,我門看到了一個关着的大鐵門,只寫了幾個簡單字,我們看到大門沒有打開,又繼續開車往前面走,又看見了一個大門,就把車開進去了。原來這里是我們中心以前的“王字樓”宿舍區,現在已經變成“首都鋼鉄公司”的工人宿舍了。

      我們又按原路退回來,找到了原來的那個大鐵門,由於我們事先用電話和劉瑞杰老師聯絡了,他已經把大門打開了,在門口迎接我們。我和劉瑞杰老師在滄州蓋一老師創立的“頤養院”有过一面之緣。他講笑話說,曾經和我喝過酒,看見我喝醉了呢!

      劉瑞杰老師熱情的接待我們。原來这個大铁門,就是原华夏智能氣功中心的大門口,劉老师他們把這裏原中心办公用的行政大樓和旁邊的5號宿舍樓以及門口的大院、后面的山洞都租住下來了。我們依稀還能看出當年的模樣,通向大禮堂的圓門口己被封閉。也就是說,我們原來華夏智能氣功中心被切割成了三大部份,只有中間這一部分被智能氣功租用來作為教功使用。


原"中心"行政大楼前


     
左起:罗珍兰老师、余洋、余慧教授

            探华夏气功中心感怀

    松槐郁郁掩山村,寻迹当年处处痕;

      忆得诚心依旧在,天涯客路自寻根。


      劉老師帶我們到原行政大樓二樓他的辦公室去看了看,向我們介紹:現在是冬天,在這裏練功的只有幾十個人,夏天的時候,可以多達100多個人。劉老師帶我們到練功的山洞里面去看了一看。我還是第一次到這個山洞,劉老師說:以前這個山洞只有师資班的学員才可以進來練功。

山洞的大門


山洞的通道


山洞里的練功場



         
观山洞练功有感

      归乡披雪访温泉,草木依稀忆旧年;

      曲經幽然绝尘处,空灵学道有洞天。


      在山洞的左側,就看到了龐明老師的住所。我問劉老師龐老師原來居住的地方現在租給別人了嗎?他說,據說這裏原來是個古廟,建築已經有近千年的歷史了,現在政府把龐老師住的地方列為古蹟了。柏樑老師繞過去在前面看到高台階上的大門並沒有鎖住,我們大家就都走進去看了看。

庞明老师四合院前的高台階大门


      從高台階的大門走進去,到了前院,以前的翠竹還是生長得很茂盛,但是沒有人修剪,零乱無章,己經擋住了去路。

庞明老师住所前院的凌亂翠竹


以前兩侧的秘书室和保卫室空空的,屋裏面己經佈滿了灰尘。到了內院也是空無一人,地上長了一些雜草,也被厚厚的雪蓋住了。

庞明老师住所内院


庞明老师住房門前


我們一行人來到了龐明老師會客的房間照了幾張相,這個地方我是比較熟悉的,每次老師都是在這裏接見我。

庞明老师的会客室1


庞明老师的会客室2


對面是老師的書房,以前摆放的都是珍貴的氣功古籍,但現在有一神台放了許多菩薩神像,據說有人曾把這裏變成了佛堂,后來部隊裏的人把佛堂給封掉了。我也進到龐明老師和朱老師的卧室里邊,也照了一張像,雖然屋內已經空空如也了,但老師的信息我感覺還在。


庞明老师的书房


庞明老师的卧室


         
看庞明老师故宅感怀

      踏雪拾阶日已昏,陈窗久立念师恩;

      书房笑语今犹在,睹物思怀惜混元


   
這麽多年來,温泉堡华夏智能氣功中心當年的氣場已經遭到了嚴重的破壞,但是刘瑞杰幾位老师在這裏已經搞了一年多了,智能功的信息又開始在温泉堡凝聚起宇宙的混元气,我相信在這幾位老師的共同耕耘下,很有可能把温泉堡的氣場重新建立起來,但是要想恢復到那種興旺,我看是不太容易了。

    根據劉老師講,它們是經過了秦皇島公安局的批准,可以在這裏教授智能氣功,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的消息,令我十分振奮,我感覺到國內對於智能氣功的容忍程度在逐漸的開放,只要我們智能功人按照國家的規定一步一步地向前走,我們的智能氣功的事业還是大有前途的。

      雪越下越大了,劉老師盛情的要留下我們吃晚飯,我担心回家的路途会寸步难行,便谢过他的美意,來日方長,后会有期。

      我現在把劉老師他們建立的“河北秦皇島溫泉堡华夏太極养生园”所刊登的文字說明公布出來,我相信溫泉堡的信息並沒有完全的消失,我們智能功人只要互相尊重和愛護,珍惜存在於國內各處的星星智能之火,切切不可相互践踏,我坚信總有一天,智能氣功科學事業,就會由這些星星之火燃聚成燎原大火,發出燦爛奪目的光輝,為世界人類的科學事业做出重大的貢獻!


          故乡寄感

    游子归心瑞雪时,寻根万里寸心痴;

  乡关忆得当年志,沧海悬帆会有时。


    文中幾首拙詩的作者是我小妹余慧(笔名一海粟 博址:http://blog.sina.com.cn/yihaisu

          14-11-2009 寫于 秦皇島家中

          河北秦皇岛温泉堡华夏太极养生园

      华夏太极养生园是经秦皇岛市抚宁县体委批准的健身机构,坐落在秦皇岛抚宁县杜庄乡温泉堡海军408医院原址(原智能气功培训中心院内)。主要有3号楼(大门内喷泉对面),5号楼,王字楼练功场,山洞。楼内装修一新,院内环境宜人,气场浓厚,有温泉水,是健身养生的好地方。

与刘瑞杰老师合影


现开设康复班,强化练功班。


  (1)、康复班练功内容:

      捧气贯顶法,三心并站庄,形神庄,太极拳,太极拳基本功太极步,五脏调理,养生讲座等。

  (2)、强化练功班:

      形神庄,两个半小时站庄,吃气法,太极拳基本功直腿坐松腰法,听庞老师师资班讲课全部讲课录音。

    (3)、 教学老师大都是师资班毕业

      陈精通(92级)原康复一部教功组老师,

      乔艳玲(96级)原康复一部教功组老师,手机:13293190079

    刘瑞杰(99级)原中心工作人员,手机: 13171974457

    王小曼(99级)原中心工作人员,

      刘继红原康复一部班主任老师,

      赵金玉原康复一部班主任老师。

  (4)、收费标准:

      住宿费:8—10元/天,

      健身费:8元/天,

      伙食费:6—10元/天。

  (5)、咨询联系电话:0335-6820228 (办公室)

  (6)、乘车路线:

      从秦皇岛火车站乘6路车到海阳路长途汽车站,换乘秦皇岛—温泉堡的车(每天6:50,8:45,11:45,13:30,15:45发车),到温泉堡华夏太极养生园下车。或乘出租车直接到 温泉堡华夏太极养生园(30—35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