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13-12-2009 智能氣功科學事業發展方略

 


智能氣功科學事業發展方略

    余 洋

      我從事推廣智能氣功事業已經有20個春秋了,智能氣功事業的發展到了目前的階段,已經進入到一個瓶頸樽口。

      首先,在中國國內以往的那種轟轟烈烈的場面沒有了,很多人徹底放棄了智能氣功事業,去從事別的行業;

      還有一部份人,仍在運用智能氣功的旗號,採用各種形式謀生,但是智能功的实貭消失了;

      其中雖然有一些人在各地開展治病、教功的活動,但是已經不是真正智能氣功的治病,或者處于低层次治療方式,有一些甚至降落到一般的按摩、推拿、点穴、針灸……中醫体系的模式里,已經失去了智能氣功科学的內涵;

      還有一些人,把智能氣功的科学理論內容及功法拆散了,加以修改,成為一般的健身养生的活動內容;

      更有極少數的人,将智能氣功科学竊為己有,改頭換面,另立山頭。

      真正把智能氣功科學事業作為人体生命科學的內容加以研究和發展的人少之又少。

      反觀在中國以外的世界,在歐美、在台湾一些大學、一些科研單位,對智能氣功都引起了重視,比如:

      葡萄牙里斯本中醫大学,在2008年正式把智能氣功科学列为五年級必修課程;

      听說荷兰政府对学練智能氣功的費用給予公費報銷;

      德國的保險公司也給受保人員学練智能氣功的学費報銷;

      最近又听說德國政府給予用智能氣功治病報銷 60%;

      台湾己經開始把氣功引入醫院参与严重疾病的治療……

      他們这些都是很实际的做法,看到了智能氣功科学在治療各種疾病和人类身体保健方面的突出功效……與中國國內的現狀相比,真是有些牆內開花牆外紅的感覺。

    怎樣尽快的把智能氣功科學事業引入到人类科學的大殿堂裏來?

    怎樣才能使智能氣功科学事業取得引人注目的大面積的科学成果?

    怎樣才能夠做到智能氣功科学事業更快的得到世界的公認?


      这是我們智能氣功科学事業發展的主體方向,這是我們每一個智能氣功科學工作者必須考慮的、面对的重要問題,否則智能氣功科学只会淪為一般氣功的地位,失去它特有的科学光彩!

      當前我們智能氣功科学事業的隊伍已經處于“蛇無頭”的分散的階段,各自為政,力圖自保,無战斗力的状态,智能氣功科学的主将纷紛落馬,喪失了战斗力,严重的阻碍了智能氣功科学事業的發展。

      我雖然長年在世界各地推廣智能氣功科学,中國國內的變化对我並未有太大的影响,但我一直在考慮如何能夠把我們智能氣功科学研究者力量凝聚起來,尋找出一條新的發展出路,為智能氣功科学事業的發展再作貢献!

      現代網络科技的發展啟開了我的新思路。我從前幾年就試着進行網络電話調氣治病,至今仍在進行,取得了十分滿意的效果;最近又試行網络教学講課,效果也很好,現代網络科技給我們智能氣功科学事業的研究和發展開創了一個不分國界的巨大空間和战場。

      我最近征求了很多老師的意見,產生了以下幾点想法:

  (1)、目前智能功人最重要的任務是,想尽一切办法,把智能氣功科学讓世人承認为真正的人体科學,這一目標,在當前中國國內的形势下是不可能達到的,但是,在國外是可以做得到的。

  (2)、智能氣功科学事業發展的基地我認為有兩個最佳选择,第一是台湾;第二是欧洲,為此,2008年我特地到欧洲去了3個月,实地考查,兩地各有千秋,歐洲最大的問题是語言障碍。所以我准备把“國際智能氣功中心”的活動重點轉移到台灣,台湾是銜接中外最佳的地方,我認為根據台灣目前的形勢,只要我們能努力的工作,在台湾,是把智能氣功科學正式引入科學的最佳場所,因此,我会盡快的進入台湾。

  (3)、多年來,我体查到發展智能氣功科学事業快速列車就是把智能氣功的醫療工作作為重點,尽快的把智能醫學體系建立起來,為了使智能氣功科学尽快的能成為一門真正的人體生命科學,得到了科學界的承認,最佳的、最快速途徑是首先建立智能氣功醫學,運用智能醫學战勝人类的幾種“疾病殺手”,比如癌症的治療,總結一套完整可靠的理論与方法,脫穎而出,才能夠讓智能氣功科学有可能真正的立足於世界。

  (4)、我回台湾后,吸收了多年在國外開展工作的經驗,首先在台灣把智能氣功聯合總會尽快地建全起來,並要切实地掌握住領導權。因為目前台灣智能氣功還是比較高純靜的,不能再像其他的地方那樣越搞越亂,自己人在拆自己的台,掌握主導權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关鍵。

  (5)、根據我以往的經驗,對一些高層重要人物的疑難雜病要給以特別重視,搞出幾個成功的病例作為突破口,不僅会引起較大的社会效應,而且也可以向他們征集發展智能氣功的基金,進一步要求他們協助開展智能氣功的工作。

  (6)、我提出一個“設想”建立:

      “國际網絡智能氣功‘療保’中心”;(國际網絡智能氣功醫院)

    “國际網絡智能氣功教学中心”; (國际網絡智能氣功大学)

    “國际網絡智能氣功商務中心”; (國际網絡智能氣功貿易公司)


      認為利用目前高科技的網络系統,以 “療保中心”(治疗保健中心)為龍頭, “三心併進”來開展智能氣功事業,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可以把智能氣功全面的國際化。

  (7)、有些老師建議我從國外组团進來,在國內開展氣功健康旅遊的問題,这也是推展智能氣功科学事業發展的方法之一,但要看中國國內形势的發展如何,我本人不願過深的参與,國內的事情盡量讓國內的人去做好了。

    我現在己經在着手在建立“國际網絡智能氣功‘療保’中心”(國际網絡智能氣功醫院),詳細的計划內容,我將在 “建立國际網絡智能氣功‘療保中心’的設想”一文中詳述,希望能夠得到廣大的智能氣功同道和老師们的指教和支持!


    13-12-2009   寫于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