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17-12-2009 人類古文化曾經發展到什麼程度?

人類古文化曾經發展到什麼程度?

余 洋

(根據龐明教授講課錄音整理)

【621】為什麼一個小孩子在好的環境可以往好處發展,在壞的環境也可以往壞處發展?

      我們生下來之後,慢慢知道了這個我,佛家裏面叫 “阿賴耶識”,又叫“種子識”。“種子識”什麼都藏 着的,什麼都可以發生。其實這個種子就是我們生下來之後慢慢一點一點給種上去的。《唯識論》有一個叫“新熏種子”說得很正確,原來沒有東西,在外面接觸熏進去了。後熏來的東西是個因,到了裏面就成了果。這個果對外又起作用,成為另外識的因了。佛家若把新熏種子從一開始就講,那就成了唯物主義了

      不過這個時候它還沒有更多的區別,主體客體好與壞意識還不能非常的明確,所以小孩於打了仗哇哇一哭,哭完了又是好朋友。他只是根據他的生命活動來進行反映。他自身的護備、保護力、他的生命活動,都是為自身的。這一部分意識裏的東西就是“《 “自我”意元體》”了。譬如小孩常吃的,經常玩的,他就喜歡。另外,新鮮就喜歡,看個蠍子新鮮,他就去抓。新鮮就能吸引小孩子一看腦子裏面有,就不喜歡了。這就是他生命的需要,所以那個 “自我”就維護生命的正常進行。他這裏面把宇宙大自然的東西,好壞的都接收進去了。所以一個小孩子在好的環境可以往好處發展,在壞的環境也可以往壞處發展。“《 “自我”意元體》”就是在“《初始意元體》”基礎上形成的。

【622】怎樣正確理解“《偏執意元體》”的形成?  

      “《偏執意元體》””就是小孩子生下來之後越來越成熟,各種功能越分化越精確,對大自然界認識得越來越深刻。隨 着這個變化,人這個主體和自然界的對立慢慢明確起來了,我是我,他是他。嬰兒還不懂得我的、他的,但是大一點後,有些娃娃他喜歡的,拿起來就跑,這表明對外界認識深刻了。當然這時候他還來完全有 “道德”方面的認識,這樣慢慢主體和客體的對立、區別就深刻了,在主觀世界裏面反映的也比較具體了。主體和客體都分開了,這樣就要周圍的一切得圍繞 着我了。有的小孩比較霸道,周圍來了小娃娃,他就想壓住別人;碰上厲害的小孩,他也服氣。這樣一比,把“我”和周圍這個主體和客體聯繫起來,而且周圍、得以他為中心。一般娃娃在一塊玩,形成一個統一的動作比較少,都是自由自然的。這裏面周圍環境開始形成為主體服務,按照佛家所說就是“我”和“我所”。那個主體是“我”;“我所”是這個周圍我所處的環境,所在的那個地方。而這個“所”得為我服務,這個問題在這裏只是隨便說說。我們講的是氣功科學,因此有的地方就用一點佛家合理的東西,但是對佛家有所區別有所批判。繼承他們好的東西。

      我們叫《偏執意元體》,其實這個名是不合適的,因為《意元體》本身的功能沒變。《意元體》的特殊性:非常均勻、精細、有反映性、有“能動”性——這些功能沒變,只不過《意元體》裏面打進來的內容偏了,而這個偏的內容又發展成了認識事物的背景。這樣人們認識事物就認識不全面了,也就陷在常態智能裏了。常態智能這個偏執,就是佛家所說的“無明”。“無明”就是不明了,不明白。沒到成佛的時候都明白不了。現在有了科學基礎,加上超常智能一結合,就認識了這個問題的實質,就是我們小的時候沒學會用超常智能,只會用常態智能,這樣認識事物就偏了,這就是《偏執意元體》。

【623】為什麼會形成“《偏執意元體》”?

      當一旦形成了“我”和周圍的環境的明顯匹分,環境要為“我”來服務,這個“我”就突出出來了,這個 “自我”強化了。原來《意元體》是個整的,它把周圍的客觀世界都要反映進去。通過常態智能各種感覺器官:眼睛、鼻子、耳朵等這些感覺器官,反映到《意元體》裏面去。《意元體》有全方位的功能,能接收常態智能也能接收超常態智能信息,那麼,為什麼它僅接收感覺器官的常態智能信息呢?因為人出生之後,周圍環境給他刺激,超常智能信息也接收進去了,裏面沒法固定它。而常態智能中,

  (1)各個感覺器官接收外界事物:眼睛看的電磁波、耳朵聽的聲音。化學物質,觸覺等,不僅有信息,裏面還有能量,這樣信息進來的就多,打上烙印就深。

  (2)周圍的成人來給它強化。

      一個新生兒的生命活動的發展、發育是和意識並行的,他的各種活動是在意識和語言主導下形成的,並由周圍的成人給予強化,以接觸的能量,通過語言把這個信息,在意識裏面得到強化。

      因為人出生之後,周圍環境給他刺激,超常智能信息也接收進去了,裏面沒法固定它。而常態智能中,我們對客觀世界的認識就是通過感覺器官經常接觸,加上周圍的人用語言灌輸,把語言和具體實物相結合,這樣把信息固定到腦子裏。那怎麼是偏的呢?如果我們按照正常人、按照普通心理學來講是正常的,從氣功科學來講那就偏了。因為這都是常態智能,比如給小孩子東西,故意逗娃娃。當娃娃一抓這個東西,還故意往遠處挪動挪動,建立的是這樣的聯繫。所以常態智能在腦子裏慢慢占了主導地位,而且越發展越多,反映也是常態智能的,沒有超常的整體的東西。這樣教育,幼兒是片面發展的,常態智能占了主要地位。

      沒有家長這樣給小孩東西:“給你這個,別用手抓,用眼看,一看就飛過去了。”所以,超常智能受到了抑制,不能得到發展,逐漸使《意元體》成了《偏執意元體》,而且不知不覺根深蒂固地認為常態智能是認識事物的方法。我曾遇到這樣的一個人,他在吃飯的時候胃疼,說:“龐老師呀,你把氣功說的多好我也不信。你能給我治好了胃疼我就信氣功!”對固執的人不能直接說給他治病,我讓他往裏使勁按按胃,他肚子就不疼了,說這回相信了。所以碰到這種固執又不相信氣功的人,別說給他治病。要想辦法打破他的對抗意識,把他的偏執移開。所以偏執對人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偏執意元體》的形成,關鍵就是用常態智能認識大自然的狀況,反映到《意元體》裏面來,使得這樣的常態智能信息佔據了《意元體》,管它就叫作《偏執意元體》。

【624】為什麽說《意元體》的偏執,不是個倒退,是繼續向前的發展?  
      《意元體》的偏執,不是個倒退,是繼續向前的發展,是向前發展得越來越精細。人從一出生腦子裏什麼都沒有,一片空白。通過逐漸發展,就在發展成為偏執的過程當中,這個我也增加了。這個我的內容就象一個小孩子那樣,不論幹什麼都以我為中心。《 “自我”意元體》想什麼樣,他就給你幹什麼,希望周圍的環境都是以他為中心的。比如:讓一個四五歲的小孩子買東西去,等了很長時間不見他回來,出去一看在刨土玩呢。他刨土是以他為中心的。他覺得那樣高興他就那樣去做,腦子裏就是一個 “自我”。當然慢慢長大,周圍的環境反映的越來越多,有了我所,他就得考慮他們的關係。這個我也變了:客觀需要的我,生理需要的我、理智需要的我、能夠觀察的我、被觀察的我,理想的我、現實的我。在這種基礎之上,不是一般地反映客觀世界了。不是只根據生理需要處理生活了。意識主觀世界逐漸完善,而且有一定的思想了。這個思想都是建立在常態智能上的,對超常智能來說是偏的。

【625】為什麼我們搞辯證唯物主義還說辯證唯物主義“偏執”?

      而常態智能每個人也不完全一樣,比如私有觀念、神學觀念、機械唯物主義觀念,辯證唯物主義觀念等,這些不同的觀念都是偏。為什麼我們搞辯證唯物主義還說辯證唯物主義偏?因為辯證唯物主義也沒有到頭,沒到頂峰就有片面的地方,起碼哲學唯物主義只講意識是對社會的反映,對自然的反映,沒有講是對人體生命活動的反映,這不是也偏嗎?所以,這些觀念形成以後反過來又作用於《意元體》,使《意元體》又偏一偏。超常智能(特異功能)建立起來之後,若不懂得這個道理,向常態智能上一搞就更偏了。

【626】怎樣理解“《圓滿意元體》”?

      “《偏執意元體》”關鍵是《意元體》裏面沒有利用超常智能功能。“《圓滿意元體》”就是應該開發出超常智能,去認識大自然並和自然界相互發生作用。這一切的客體變化反映到《意元體》的主體裏面,使其具有常態智能和超常智能兩種信息。而這兩種信息都能和大自然自覺、自然的發生作用。就成為“《圓滿意元體》”了。這必須得努力鍛煉,它不能自然形成。有的人有超常智能而他的《意元體》就沒有發生變化,並沒有能夠成為真正的《圓滿意元體》(後面還要講參照系的問題)。因為他的參照系還沒有變,光有功能不行,得從理論上懂得,把它系統化,主動改變它才行。“《圓滿意元體》”簡單講那麼幾句就夠了。

【627】怎樣才能建成“《圓滿意元體》”?

      我們現在的人就在“《偏執意元體》””裏面,我們要改變現狀,不練出超常智能來不行。“《圓滿意元體》”是整個人類要前進的方向,要建成“《圓滿意元體》”有兩種情況:

      (1)超常智能這一部分功能沒丟失的人,用智能功的理論去自覺地運用超常智能,改變“《偏執意元體》”的參照系(一般有特異功能的比普通人還難以接受我們的理論,因為他們比較任性,對不是自己琢磨出的東西,不願意接受)。他一旦掌握了這些道理之後就變的比常人要快。

      (2)一般沒有特異功能的人有兩個辦法:一是學理論。一是拼命練功夫。只有拼命拼得狠、拼的徹底,超常智能才出的快點。有的人通過組場簡單的一激發,就出功能了。絕大多數人得靠磨,靠刻苦練功。我們是創業者,大規模開發功能現在才剛剛開始,氣場不夠,雖比古人要先進飛快多了,但較100年以後要艱苦點。以後肯定能摸出比現在更簡易的辦法來。100年之後大部分人都有功能了。

【628】為什麽說要想有超常智能,就得用常態智能練超常智能,沒有別的辦法,沒有竅門?

      小孩子從小就接受這些信息,他的功能都不丟,所以會發展很快。現在沒有這麼多有功能的。沒有那麼多人來“熏”,那個“新熏種子”只能從理論上來熏,所以就靠我們自己來慢慢磨苦練功。我們先種樹,先磨。你要想不種樹那你就等 着,等 着以後大家都上來了才練,可現在我們同學們不甘心等。不甘心等就向前拼,要拼肯定到不了100年就能出功能了。同學們問“《圓滿意元體》”什麼時候來?這麼練功行不行?你不這麼練更不行。要想走到“《圓滿意元體》”就得有超常智能。要想有超常智能,就得用常態智能練超常智能,沒有別的辦法,沒有竅門。

      有文字記載氣功就有幾千年的歷史了,而真正修出來本事的有幾個?以前大廟小廟都供神供佛,和尚、老道有那麼多。有多少修成了的呀?所以,整個人類要向前進,但真正要向上提高一個層次卻不能把它看得太簡單了。學個技術還得學幾年,食堂廚師學炒菜還得學幾個月呢。

【629】為什麽說要真想搞氣功科學那不是每個人都搞得了的?為什麽說我們同學們不能抱幻想,你不拼命練不行?

      搞氣功科學就必須刻苦練功,有同學撐臂,兩個鐘頭不過癮,覺得量不夠,那就:

      1)兩個腳並 着往下蹲。直 着身體往下蹲大蹲腿平了,站兩個鐘頭。

      2)加點運動量。立掌、分指、勾手,使勁練兩個鐘頭。

      3)加上靜力,撐好之後往外使力撐兩個鐘頭試試。撐臂時你加內容就有內容,如轉手功二十四節;跟寒肩縮項一樣一撐一收,一收往 “混元竅”收氣,一放放到天邊;守大小七星;練腦子從 “百會”、印堂的直角呼吸;把一條腿抬起來彈出去,另一條腿單獨站 着等等。

      所以,學了基本知識以後,定式耗功時可以把動作拆開來用,自己加練功內容,加運動量。不能等,練功夫就看你是否主動。以前老師教功夫主要是教你套路,當你要下山時,老師做假想的敵人打你,你打老師,就這麼把學過的東西靈活運用起來。所以大家學了基本功,在具體練的時候,要把練功的內容加進去。

      功夫就得靠練出來,就說搞體育的只是在常態智能裏面得個冠軍,還得下多大苦,出多少力呀!據說摔跤世界冠軍張山的教練讓他練摔跤,整天摔呀摔呀,晚上回去累得直哭,哭 着就睡 着了。第二天起床還得摔。得個世界冠軍,那還沒有改變人類的本質呢。都那麼難!所以應該看到練氣功是一個非常複雜非常困苦的事業,看到它的艱巨性。真正搞氣功這門科學,要有頑強毅力的人才行!有大理想,大志願、能吃大苦、發大奮才行,說誰都能練功是指通過練功把身體練健康一點,把病治好了。要真想搞氣功科學那不是每個人都搞得了的。提高人類的智能是一個偉大的事業。

      當代這些都是常態智能搞的東西,還得費這麼大的力氣,經過多少百萬年人類才進入到現在這種情況。我們現在要把人類的智能,人類的本質提高一個層次,能這麼簡單嗎?有的同學可能想的多一點:把氣功當做事業。當做什麼樣的事業?可能也沒有認真地想過。搞這個事業,現在全國有這麼多氣功大師,各個門派出了多少特異功能的人呀?有些氣功大師到哪兒都講開發特異功能要下大決心,真得拼命,為之奮鬥一輩子。有些氣功大師到哪兒都講特異功能,可他們的徒子徒孫有幾個出特異功能的?沒幾個嘛。所以,我們同學們不能抱幻想,你不拼命練不行。

【630】為什麽說,人類古文化曾經發展到什麼程度,現在還不敢說?

      亞利土多德在他的書中寫過,大西洋有個城市沉到海底下去了(據說70年代蘇聯探險家在大西洋底找到了那個城市)。如果在亞力士多德以前一二千年就有了那個城市。那人類文化是什麼樣子?羅茁老師的哥哥在全國“神奇之路萬里行探險活動”中到了甘肅寧夏,那兒有個大文化遺址。據說是五千年以前的城市,建築水泥抹得特別光,現在高標號的水泥才能達到了那個水準,斷定最少是五六千年以前的東西,那時的文化是什麼樣?1982年北京郊區有淘金的人在山下挖出的土裏面有非常小的鋼絲盤成的彈簧,一圈一圈的,有的是半個圈,都是那時候的東西。從這些東西就可以看出人類的古文明,一本雜誌上刊登了,在非洲發現了多少億年前的原子能反映堆。所以,人類古文化發展到什麼程度還不敢說。

    續(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