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07-11-2009 我們的“大老師”都很好!(余洋 "中國行"之一)

我們的“大老師”都很好!

  余 洋

      2009年11月2日,我由香港經過深圳,乘飛機到達了石家庄,樊志誠老師到飛機場來接我。樊志誠老師是跟隨龐明老師多年的私人秘書,曾任智能氣功中心辦公室主任、我上一次和樊志誠老師的見面是在1999年2月,至今已經有10年了,久別相逢,備感親切。




        看!樊志誠老师仍是那麼英姿勃勃

      從外表上看,我仍然感覺到他有一股軍人的英姿,但是仔細看,臉上增多了幾條辛勞的皺紋,我想這可能是幾年來為了醫治他的太太──李慧蘭女士治療癌症的病痛,到處奔波,辛苦勞累所留下的痕跡。

      我曾記得在前些日子的網络講課當中,我代表樊志誠老师,請求所有的聽課同道在组場調氣當中,給予李慧蘭女士幫助,利用智能氣功混元靈通場的力量,治療她的癌症。當我見到她本人的時候,他高興的對我說:“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告訴她說:“智能氣功才是你真正的救命恩人!”

      樊志誠老师的家,就住在原來“石家莊智能氣功學院”的大院里邊,第二天(11月3日)他就帶我到處去走一走,指手劃腳地告訴我:這裏原來是什麼地方……那裏原來是什麼地方……,真的是時過境遷,到處都發生了改變,一座座的高樓聳立,原來的事物都不存在了。

      在他的陪同下,我們順路去拜訪了曹毅老師(原华夏智能气功中心党总支付书記,----庞明老师為正书記)曹毅老師紅光滿面,身體仍然是那麼健康,談笑聲中,我們一起回憶起當年在智能氣功中心的相遇,往事歷歷在目,這是我見到的第一位 “大老師”,他一直堅持練功,他很好!




        我正在向曹毅老师(向右数第三位)暢述國外的教功生活

      11月4號,我和樊志誠老師一起到“石家莊工人療養院”去拜訪蓋一老師(原智能气功中心食品廠廠長),她在那裏建辦了一個“頤養院”,在夏天那時候,有來自全國各地的100多個學員在那裏堅持練功治病,冬天的時候,仍會有70-80人在那裏堅持練功治病,療效十分顯著。蓋一老師仍然是那樣的健談,風采依然,在說說笑笑當中,有意無意的傳送了很多極有價值的經驗和體會給我,她每次都給我加了很多長功的信息,這也是我多次訪問他的原因。这位“大老师”也很好!




          蓋 一老师仍是風采當年

      在蓋一老師那裏,也談到了龐明老師的近況,她說龐明老師現在很好,仍然住在北京順義縣城,可以接見外人了,但必須得到龐明老師的許可,否則也是白跑一趟。蓋一老師說,前些日子李宏詩老師和刘軍老師曾經抱他們新生的孩子,去看望龐明老師,老师看到了我們智能功的第二代,十分的高興!我們“最大的老师”也很好!

      11月5號,由馮廣德老師(原华夏智能氣功中心付主任----庞明老师為正主任)出面,邀請了:

    曹鶴芳(原华夏智能氣功中心付主任)、

    曹毅(原华夏智能气功中心党总支付书記)、

    郭兰進老师(原河北省智能氣功协会会長)、










          大家边吃、边喝、边讨论,令我收益不浅

    楊兆欽老师(原华夏智能气功中心康復三部书記)、

    李永华老师(原石家庄工人疗养院付院長---冯广德老师為正院長)、

    关士榮老师(原石家庄市智能气功輔导总站站長)等幾位創辦智能氣功事業的早期元老人物,我們到“小肥羊餐廳”聚餐吃火鍋,邊吃我邊向这幾位智能氣功的老前輩匯報了我最近在國外工作的情況;也談到了我最近在網路上舉辦的講課活動;也談到了我對智能功未來發展的很多設想,大家共同分析了當前國內外智能氣功發展的狀況,我把大家閑談的內容,大致歸納成了以下幾點意見:

      (1)、根据國家目前對氣功發展的規定:凡是有完整的理論;有系統的功法;在全國具有從上到下的領導機構;有能夠一呼百應的領袖,具備這四條的功法都要進行限制和改造。这樣看來,智能氣功在相當的時間之內,不可能在國內有大的發展,只能夠以小型分散的形式開展各項活動,而且必須遵守國家對氣功的各項有關規定才行。

      (2)、在目前的特定狀況下,造成了智能氣功的老一代和年輕一代的師資隊伍出現了“斷層”,而年輕的一代老師又沒有什麼發展的空間,這樣,把智能氣功的師資力量引出到國外去發展是可行的、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保存和培訓我們智能氣功的基本力量。

      (3)、对我提出的把“國際智能氣功中心”撤出馬來西亞轉移到台灣的想法,給予了支持和肯定。

      (4)、对于我目前正在推展的網路治病、講課、教功的這種發展模式給予了肯定,並且對於我提出來的建立“網路智能氣功大學”、建立“國際智能氣功教師聯合會”,对這些想法都表示了支持和贊同。

      (5)、大家一致認為,我目前不適宜在國內参與任何具體的智能氣功活動。

      (6)、我們也議論到了目前國內、外智能氣功網站各種混亂的現象。分析大致有以下幾種情況:

            A)、有少部分的網站,仍然在堅持智能氣功的基本原則和路綫。但是这些網站大多比較死板,應該加以改進,變得活跃一些;

            B)、有較多的網站是以舉辦各項智能氣功活動為目的的宣傳網站,雖然商業化的賺錢氣息比較濃厚,在目前月情況下,應該給予支持;

            C)、還有一些網站都是屬於個人練功的交流網站,介紹一些練功的經驗和體會,儘管表現得“百花齊放”,水平参差不齐,也不應該過多的干擾。

            D)、發現少數的網站,雖然搞得火熱,但他們的某些負責人可能是由政府派出的人員,極盡可能的對智能氣功的各級老師進行分化瓦解、造谣攻擊,打着紅旗反红旗,達到干擾、壞智能氣功團結的目的。这種網站,对一些剛入門的智能氣功愛好者有相當的吸引、迷惑作用,要引起各級老师的注意和警惕。

  他們会利用現代的高科技技術,私錄老師的講話,進行電話偷錄錄音,然後分解拼湊,断章取義,混淆視聽,手段極其惡劣,根本就不是智能功人的所為,自以為得意,却充分暴露出了自己丑惡的面目,充其量只能騙騙幾個“新人手”而己!

      前輩老師的意見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按龐明老师說的“不要理它!”,他們的謊言就會被“混元靈通”不攻自破。我們的各級老師千萬警惕這些“氣功警察”的各種花樣,不要跌落到他們的陷阱當中。

      11月6號中午,馮廣德老師請我和樊志誠老師到家裏去吃午歺,馮老師又傳授了我一些新的功法,受益不淺。













      冯广德老师仍是那様潇洒自如,親切地给我讲功理、教功法,喝酒也不減當年!

      6號的晚上,曹鶴芳老師邀請我到他們家中晚餐,曹老師又傳授了很多進行智能氣功治療當中的寶貴的經驗,這位80多歲的智能氣功的老前輩仍然不減當年的風采,滔滔不绝的向我講授他如何用“兩分鐘治療骨折”的各種寶貴經驗,令我耳目一新,更上一層!







      曹鶴芳老师豪情不减當年,令我讚叹不己!

      11月7日的中午,樊志誠老師的全家請我到石家庄的“全聚德”吃了烤鴨,戀戀不捨的把我送上了前往北京的火車。

      …………



    樊志誠老师多次忠告我:處處草坑有 "王八"!要小心慬慎啊!

      在這短短的幾天當中,讓我重新認識了我們這些智能氣功的老前輩,這些 “大老師”們,他們真的都很好,絲毫不減當年對智能氣功的熱愛,對我們這些後進的老師又給予了無限的支持和關懷,從他們的身上讓我看到了智能功人的應有風采,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知識和經驗,我相信這一次石家莊之行,会令我終身難忘,成為我在智能氣功發展道路上的一個新的里程碑!

      我再次告訴大家,我們的“大老師”們都很好!


                              08-10-2009 寫于 北京


1 則留言:

  1. Dear Mr. Yang, I would like to ask you some questions about Zhineng Qigong. Can I contact you someho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