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2012-09-28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道理(153)—《偏执意元体》有哪两个方面的特点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道理(153)—《偏执意元体》有哪两个方面的特点

简体字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道理(153)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精义》辅导材料)

余 洋
整编


《偏执意元体》有哪两个方面的特点

  《偏执意元体》它有这两个方面的特点:


一方面,自我在这个时候开始把自己从自然界当中孤立出来,孤立到一个不适当的位置。


本来自我《意元体》对周围没有很多区别,“我”在里面占的位置就非常少,它具有的本性是利生——利于自己的生命。而到了偏执《意元体》就不一样了,“我”从大自然中被孤立出来,以我为核心,周围的人和物都要为我服务,我要占有周围的各种物质,从原来利生的本性变成利私了。



大家会问:原始公社的时候的成年人不是没私吗?大家要知道,那个时候的人还非常幼稚,智力就相当于现在的人的幼年时期的智力状况,《意元体》处于自我《意元体》阶段。那时候的人就跟动物差不多,大伙集体去干活,干完了活就吃,能够吃饱肚子就完了。生产力非常低下,没有剩余的东西可供占有。所以原始社会的人倒是更纯朴一些,不过那是一种没有开化的蒙昧的纯朴。



从无私的原始公社到有了部落,随着生产力的提高,开始有了剩余的产品可供占有,就开始有了私了,人的《意元体》也就向前发展变化了一步。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的《意元体》逐渐走偏了。偏了之后,人们的思想就发生了很多变化。产生了财产的私、生命方面的私以及神鬼的观念等,意识也就发生了变化,不是很纯朴了。这样,《意元体》本身和生命活动更多地离开了,改变了自我与环境是一致的、自我是分不开的、《意元体》和整个生命活动是统一的那种自我《意元体》的状态了。到了偏执《意元体》,它独立出来,逐渐地离开生命活动了。《意元体》里面的活动,即脑子里面想的东西可以和生命活动不一样了,没关系了。不同于婴幼儿的自我《意元体》那样,一想动马上就动。



婴幼儿想一个东西,他的感觉跟《意元体》立即结合到一起了,是感觉意识;要动立即就动,又是个运动意识。小孩子干什么事都非常专一,比如看电视,精神非常集中专一,可以愣着不动。我们说要恢复“赤子之心”,就是要使意识恢复到专一,使它和生命活动结合到一起。而偏执《意元体》发展到有了独立性,就不同了。比如脑子想看电视,虽然眼睛没有去看,但可以回忆,可以想象,可以造形。意识活动有了独立性,可以和生命活动离开,不统一了,和大自然也不统一了。

  另一方面,《意元体》里面打上的都是常态智能的信息。



因为周围的人给孩子打进去的信息总是常态的。比如大人在小孩面前摇一个能响的东西,小孩听到声音,开始不知道东西在哪,慢慢用眼睛找。看见了,就把声音和这个事物的形象结合到一起了。逐渐地脑子里面开始能综合了。这是常态智能接受信息。常态智能不断地在《意元体》里打上无数的烙印,就把超常智能挤得出不来了,受到抑制了。家长给婴幼儿玩具,小孩老远就伸手去够。他本来没有个空间概念,一开始看到一种比如是红颜色的东西时,从他眼前到那个具体东西之间的空间都是红的,以为东西就在跟前,所以隔老远他就在近处抓。经过多少次的重复,才有了空间的概念,而事物和眼睛之间的这部分红色(电磁波)在《意元体》里就不反映了。这是一个常态智能。这个常态智能在脑子里固定起来了,能接受事物与眼睛之间的电磁波的这个功能就被抑制下去了。

  接受信息是这样,发放信息也是这样。没有这样的家长,告诉小孩:这儿有个粉笔,给你玩,别过来用手拿,你用脑袋想它就过去了。也没有这样的妈妈,给小孩一说:“给你玩具。”玩具就自己飞过去了。如果婴幼儿从小时候看着家中的东西都会飞,他长大之后也会让东西飞。过去农村有好多闹鬼、闹神的,家里的孩子长大后好多也有特异功能。我老家就有那样的,来了客人,水壶会自己倒水,水杯会自动过去。都说他们家闹什么鬼怪。文化大革命时候的工作组上他家去也看到了这种情况。其实,那就是意念致动。不过他们有了这种功能,也还是不自觉,不懂得。来了客人,他想招待客人喝口水,脑子那么一动弹,水杯就来了;来的人他特别讨厌,不想招待,水杯就不会自己过去。如果小孩子从生下来就有这样的环境:一说要吃奶,奶瓶呼呼就来到嘴边;吃饱了,奶瓶呼呼又回去了。孩子长大之后,妈妈再教他,饿了吃东西别伸手去拿,你想让它过来就过来了,慢慢孩子就可以做到了。可是我们都没有从小接受这样的信息,认为拿东西就得用手才能拿。现在我给大家讲了这个道理之后,大家也做不到让东西自己过来。因为《意元体》参照系里边没这些概念,脑子还不会发那样的命令,身体里面就不会发生那样的变化。由于我们人从小时候没打上这些超常信息,成了偏的《意元体》,只能和大自然发生物理性的接触。



为什么说人类发展到现在还处于《偏执意元体》层次?

  人类发展到现在还处于偏执《意元体》层次。从动物的脑元体发展到原始人的自我《意元体》,又经过几千年,变成偏执《意元体》。偏执《意元体》也有层次的分别。古人考虑问题非常片面,不会辩证地、全面地看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的人就比古人看问题全面多了。看《三国演义》里的诸葛亮,不就是会动点心眼吗?他的那些用兵方法,现在许多指挥员都会。在周朝,就是画地为牢:人犯了法,画个圈,不让出圈,这个人就不走出去了。虽然那个时候的人也会用概念了,但是比较简单、片面,《意元体》比现在人更偏。



而随着科学的进一步发展,人们的知识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全面。现在科学已经慢慢走向整体地、全方位地看问题了。但是还没有达到超常智能看问题的层次。虽然当代科学搞的一些技术,比如电视机、收音机、电话机等等,不次于古人的千里眼、顺风耳这些,有的地方甚至更厉害,但它也只是利用了物理世界的能量来完成的,仍然算不上人的超常智能。因此,人类不能总停留在这种偏执《意元体》的境地。随着科学技术的空前发展,人类认识事物的广度和深度将得到进一步提高,《意元体》里面的信息越来越丰富、全面,《意元体》将要圆满起来。人类再往前走,就要走向圆满《意元体》了。


2012-10-02 摘写整理于 江苏 靖江


繁體字

龐老師口傳心授的道理(153)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精義》輔導材料)

余 洋
整編


《偏執意元體》有哪兩個方面的特點

  《偏執意元體》它有這兩個方面的特點:


一方面,自我在這個時候開始把自己從自然界當中孤立出來,孤立到一個不適當的位置。信息


本來自我《意元體》對周圍沒有很多區別,“我”在裏面占的位置就非常少,它具有的本性是利生——利於自己的生命。而到了偏執《意元體》就不一樣了,“我”從大自然中被孤立出來,以我為核心,周圍的人和物都要為我服務,我要佔有周圍的各種物質,從原來利生的本性變成利私了。



大家會問:原始公社的時候的成年人不是沒私嗎?大家要知道,那個時候的人還非常幼稚,智力就相當於現在的人的幼年時期的智力狀況,《意元體》處於自我《意元體》階段。那時候的人就跟動物差不多,大夥集體去幹活,幹完了活就吃,能夠吃飽肚子就完了。生產力非常低下,沒有剩餘的東西可供佔有。所以原始社會的人倒是更純樸一些,不過那是一種沒有開化的蒙昧的純樸。



從無私的原始公社到有了部落,隨著生產力的提高,開始有了剩餘的產品可供佔有,就開始有了私了,人的《意元體》也就向前發展變化了一步。隨著社會的發展,人的《意元體》逐漸走偏了。偏了之後,人們的思想就發生了很多變化。產生了財產的私、生命方面的私以及神鬼的觀念等,意識也就發生了變化,不是很純樸了。這樣,《意元體》本身和生命活動更多地離開了,改變了自我與環境是一致的、自我是分不開的、《意元體》和整個生命活動是統一的那種自我《意元體》的狀態了。到了偏執《意元體》,它獨立出來,逐漸地離開生命活動了。《意元體》裏面的活動,即腦子裏面想的東西可以和生命活動不一樣了,沒關係了。不同于嬰幼兒的自我《意元體》那樣,一想動馬上就動。



嬰幼兒想一個東西,他的感覺跟《意元體》立即結合到一起了,是感覺意識;要動立即就動,又是個運動意識。小孩子幹什麼事都非常專一,比如看電視,精神非常集中專一,可以愣著不動。我們說要恢復“赤子之心”,就是要使意識恢復到專一,使它和生命活動結合到一起。而偏執《意元體》發展到有了獨立性,就不同了。比如腦子想看電視,雖然眼睛沒有去看,但可以回憶,可以想像,可以造形。意識活動有了獨立性,可以和生命活動離開,不統一了,和大自然也不統一了。

  另一方面,《意元體》裏面打上的都是常態智慧的信息。



因為周圍的人給孩子打進去的信息總是常態的。比如大人在小孩面前搖一個能響的東西,小孩聽到聲音,開始不知道東西在哪,慢慢用眼睛找。看見了,就把聲音和這個事物的形象結合到一起了。逐漸地腦子裏面開始能綜合了。這是常態智慧接受信息。常態智慧不斷地在《意元體》裏打上無數的烙印,就把超常智能擠得出不來了,受到抑制了。家長給嬰幼兒玩具,小孩老遠就伸手去夠。他本來沒有個空間概念,一開始看到一種比如是紅顏色的東西時,從他眼前到那個具體東西之間的空間都是紅的,以為東西就在跟前,所以隔老遠他就在近處抓。經過多少次的重複,才有了空間的概念,而事物和眼睛之間的這部分紅色(電磁波)在《意元體》裏就不反映了。這是一個常態智慧。這個常態智慧在腦子裏固定起來了,能接受事物與眼睛之間的電磁波的這個功能就被抑制下去了。

  接受信息是這樣,發放信息也是這樣。沒有這樣的家長,告訴小孩:這兒有個粉筆,給你玩,別過來用手拿,你用腦袋想它就過去了。也沒有這樣的媽媽,給小孩一說:“給你玩具。”玩具就自己飛過去了。如果嬰幼兒從小時候看著家中的東西都會飛,他長大之後也會讓東西飛。過去農村有好多鬧鬼、鬧神的,家裏的孩子長大後好多也有特異功能。我老家就有那樣的,來了客人,水壺會自己倒水,水杯會自動過去。都說他們家鬧什麼鬼怪。文化大革命時候的工作組上他家去也看到了這種情況。其實,那就是意念致動。不過他們有了這種功能,也還是不自覺,不懂得。來了客人,他想招待客人喝口水,腦子那麼一動彈,水杯就來了;來的人他特別討厭,不想招待,水杯就不會自己過去。如果小孩子從生下來就有這樣的環境:一說要吃奶,奶瓶呼呼就來到嘴邊;吃飽了,奶瓶呼呼又回去了。孩子長大之後,媽媽再教他,餓了吃東西別伸手去拿,你想讓它過來就過來了,慢慢孩子就可以做到了。可是我們都沒有從小接受這樣的信息,認為拿東西就得用手才能拿。現在我給大家講了這個道理之後,大家也做不到讓東西自己過來。因為《意元體》參照系裏邊沒這些概念,腦子還不會發那樣的命令,身體裏面就不會發生那樣的變化。由於我們人從小時候沒打上這些超常信息,成了偏的《意元體》,只能和大自然發生物理性的接觸。



為什麼說人類發展到現在還處於《偏執意元體》層次?

  人類發展到現在還處於偏執《意元體》層次。從動物的腦元體發展到原始人的自我《意元體》,又經過幾千年,變成偏執《意元體》。偏執《意元體》也有層次的分別。古人考慮問題非常片面,不會辯證地、全面地看問題;隨著社會的發展,現在的人就比古人看問題全面多了。看《三國演義》裏的諸葛亮,不就是會動點心眼嗎?他的那些用兵方法,現在許多指揮員都會。在周朝,就是畫地為牢:人犯了法,畫個圈,不讓出圈,這個人就不走出去了。雖然那個時候的人也會用概念了,但是比較簡單、片面,《意元體》比現在人更偏。



而隨著科學的進一步發展,人們的知識越來越多,越來越複雜,越來越全面。現在科學已經慢慢走向整體地、全方位地看問題了。但是還沒有達到超常智慧看問題的層次。雖然當代科學搞的一些技術,比如電視機、收音機、電話機等等,不次於古人的千里眼、順風耳這些,有的地方甚至更厲害,但它也只是利用了物理世界的能量來完成的,仍然算不上人的超常智慧。因此,人類不能總停留在這種偏執《意元體》的境地。隨著科學技術的空前發展,人類認識事物的廣度和深度將得到進一步提高,《意元體》裏面的信息越來越豐富、全面,《意元體》將要圓滿起來。人類再往前走,就要走向圓滿《意元體》了。


2012-10-02 摘寫整理於 江蘇 靖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