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2012-09-29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练功故事(154)—什么叫作《圆满意元体》?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练功故事(154)—什么叫作《圆满意元体》?

简体字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练功故事(154)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精义》辅导材料)

余 洋
整编



什么叫作《圆满意元体》?



现在的人类虽然还没有形成圆满《意元体》,但是,圆满《意元体》是人类发展的一个必然进程。从原始人→愚昧人→农业文明人→现代文明人,发展到当今阶段,人类还得再继续向前进步。人类最根本的特征就在于《意元体》的功能与内容。最早的《意元体》是空的,慢慢发展有了内容,形成了自我《意元体》;然后发展成偏执《意元体》;再一发展就是圆满《意元体》。要把缺的给补上,才能成为圆满《意元体》。



怎么补?首先就得有超常智能,把超常智能的信息打进《意元体》里面去。超常智能信息如果进不去,那么偏执就解决不了。超常智能补进去以后,意识里很多原来是分开的东西,如客观需要的我、生理需要的我、理智需要的我、情感需要的我……这一切慢慢就会发生变化,而且对于神学思想也解决了。精神本来是《意元体》的活动,可以前把精神给了外面的“神”了,现在慢慢懂得之后,又返回到自身里面了。由于《意元体》的变化,人和外界的大自然的关系也发生变化了,自私慢慢也就没有了。因为私是人们在生活数据比较少,还不能充分满足每一个人需要的时候,有些人想把生活数据占为己有,让自己生活得好点而产生的。将来,一方面随着现代科学的向前发展,生产力提高了,物质就丰富了;另一方面,有了超常智能之后,人可以不用吃很多甚至可不吃了,吃气就行了。这样,把我突出的自私的意识就减少了。到那时候,就成为圆满《意元体》了。


不过,这种情况的实现,虽说仅有少数人做到还不行,但得从少数人先做起,因为这是关系到整个社会意识问题。我们讲过有一个二十多年不吃饭的学员叫刘英桃,来中心练功就是为了想吃点饭,认为不吃饭不象话。因为现在整个社会的意识水平还达不到相应的层次,常态意识认为人一定要吃饭,不吃饭不行。只有到了气功被很多人领会、理解了,《意元体》打进了超常智能信息才行。那时的人不但可以不吃饭,一件衣服一发气,还可以穿几百年。据说李八百现在还活着,他冬夏就那一身衣服,衣服不破也不坏。

  圆满《意元体》只有当超常智能出来了,把人和自然的关系改变了,〝我〞消除了,才能够建立起来了。当然还得要练功,要修养意识,否则有了特异功能也还不行。许多有特异功能的人,《意元体》的参照系并没有变化,还是常态的。有许多有特异功能的人,表演功能以后就累得受不了,道理就在于此。只有把常态智能参照系改变了以后,那才能真正形成圆满《意元体》。实际上,我们讲的《意元体》要变化,其实不是《意元体》本身起变化,而是《意元体》里面的内容有了变化。外界事物反映进去的内容增多,逐渐满起来了,里面发生质的变化,那才是圆满《意元体》。


什么叫作《浑化意元体》?


圆满《意元体》只是《意元体》里面满了,在此基础上,还得再进一步把《意元体》的功能贯彻到整个生命里面去,就是浑化《意元体》了。浑化《意元体》是《意元体》和人本身以及自然界都混化成为一体了。


2012-10-02 摘写整理于 江苏 靖江


繁體字


龐老師口傳心授的練功故事(154)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精義》輔導材料)

余 洋
整編



什麼叫作《圓滿意元體》?



現在的人類雖然還沒有形成圓滿《意元體》,但是,圓滿《意元體》是人類發展的一個必然進程。從原始人→愚昧人→農業文明人→現代文明人,發展到當今階段,人類還得再繼續向前進步。人類最根本的特徵就在於《意元體》的功能與內容。最早的《意元體》是空的,慢慢發展有了內容,形成了自我《意元體》;然後發展成偏執《意元體》;再一發展就是圓滿《意元體》。要把缺的給補上,才能成為圓滿《意元體》。



怎麼補?首先就得有超常智能,把超常智能的信息打進《意元體》裏面去。超常智能信息如果進不去,那麼偏執就解決不了。超常智能補進去以後,意識裏很多原來是分開的東西,如客觀需要的我、生理需要的我、理智需要的我、情感需要的我……這一切慢慢就會發生變化,而且對於神學思想也解決了。精神本來是《意元體》的活動,可以前把精神給了外面的“神”了,現在慢慢懂得之後,又返回到自身裏面了。由於《意元體》的變化,人和外界的大自然的關係也發生變化了,自私慢慢也就沒有了。因為私是人們在生活資料比較少,還不能充分滿足每一個人需要的時候,有些人想把生活資料占為己有,讓自己生活得好點而產生的。將來,一方面隨著現代科學的向前發展,生產力提高了,物質就豐富了;另一方面,有了超常智能之後,人可以不用吃很多甚至可不吃了,吃氣就行了。這樣,把我突出的自私的意識就減少了。到那時候,就成為圓滿《意元體》了。


不過,這種情況的實現,雖說僅有少數人做到還不行,但得從少數人先做起,因為這是關係到整個社會意識問題。我們講過有一個二十多年不吃飯的學員叫劉英桃,來中心練功就是為了想吃點飯,認為不吃飯不象話。因為現在整個社會的意識水準還達不到相應的層次,常態意識認為人一定要吃飯,不吃飯不行。只有到了氣功被很多人領會、理解了,《意元體》打進了超常智能信息才行。那時的人不但可以不吃飯,一件衣服一發氣,還可以穿幾百年。據說李八百現在還活著,他冬夏就那一身衣服,衣服不破也不壞。

  圓滿《意元體》只有當超常智能出來了,把人和自然的關係改變了,〝我〞消除了,才能夠建立起來了。當然還得要練功,要修養意識,否則有了特異功能也還不行。許多有特異功能的人,《意元體》的參照系並沒有變化,還是常態的。有許多有特異功能的人,表演功能以後就累得受不了,道理就在於此。只有把常態智能參照系改變了以後,那才能真正形成圓滿《意元體》。實際上,我們講的《意元體》要變化,其實不是《意元體》本身起變化,而是《意元體》裏面的內容有了變化。外界事物反映進去的內容增多,逐漸滿起來了,裏面發生質的變化,那才是圓滿《意元體》。


什麼叫作《渾化意元體》?


圓滿《意元體》只是《意元體》裏面滿了,在此基礎上,還得再進一步把《意元體》的功能貫徹到整個生命裏面去,就是渾化《意元體》了。渾化《意元體》是《意元體》和人本身以及自然界都混化成為一體了。


2012-10-02 摘寫整理於 江蘇 靖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