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2012-10-08 答skype问:为什么我练得这么辛苦也不长功夫?

答skype问:为什么我练得这么辛苦也不长功夫?

简体字

答skype问:为什么我练得这么辛苦也不长功夫?

余 洋

余洋老师:

我也是1990年在石家庄学练智能气功的,是个公务员,今年49岁。20多年来,我从未中断过练功,每天起码练两小时以上,我除了练智能功以外,还学了许多其它气功,有道家的、佛家的、加起来有十多种。



看了您的许多文章,也听了您的几次讲课,我和您几乎是同年学智能功的,我感觉和您相差太远,到现在自己的身体还有问题(血糖偏高)。为什么我练得这么辛苦也不长功夫?另外我还想请教您几个问题,望能赐教:


1、您都学过了哪些功法?着重在练哪个功法?每天练多长时间?

2、我感到您的很多功能都开发出来了,练哪一套功法出功能最快?


3、您现在身体完全健康了吗?

石家庄 张晓兵
2012-10-09


张小兵老师:你好!

很感谢你向我提出了这些问题。对于你的好学与苦练精神我很佩服。


你问我学过了哪些功法?很遗憾,我回答可能会令你失望,20多年来,我只是学练智能气功的一、二步功法,第三步功法“五元庄”虽然学过,但从未练过,更谈不上教别人了。每天都坚持练第一步动功“捧气贯顶法”,和我自己编的“天地贯气法”,早上7.00—8.00,雷打不动,日常就是“治病调气练功”和自编的各种“混元灵通生活练功法”,
我想,除了晚上“睡死了”不知道外,其它时间都应该是在智能气功的练功态中。特别是最近体查到的“细胞呼吸开合练功法”,可以说,只要呼吸不止,就在练功。



如果你认为我有很多功能开发出来了,也都只是在初级阶段,皮毛而已,也都是学练“中脉混元”的初级效应。我觉得从练“捧气贯顶法”中就可以悟出“中脉混元”来,坚持练“捧气贯顶法”出功能会比较快些,不知你的体会如何?


至于问到我的身体状况,我可以很自豪的告诉你,虽然身分证已经证实我71岁了,但我身体的“智能功岁”(两年算一岁)
,基本达标合格了,也就是说,我不但身体健康,体力恢复到30多岁的状况,而且超越常人,吃得很少,睡得也很少,工作量比较大:每天白天要单调病人20—3人;晚上还有两场“网络组场调气”;剩余时间要写文章,用电脑回答同道的询问……有人还开玩笑问我“性功能”如何?回答:也很正常!每天仍会“一柱顶天”……
总之,一句话:“混元灵通,全身健康!”


至于你爱好练各种功法,问:“为什么我练得这么辛苦也不长功夫?”我不敢随意苟言,因为我只是练了智能气功一种功法,没有同时练其它功法,就没有发言权了,但我在看庞老师的书中,曾经提到过“我们功法不宜和别的功法任意掺合”的问题,现转摘给你参考一下。


庞明教授在“智能气功科学概论”中讲道:

……智能气功正好相反。智能功从人天浑化开始,与过去功法正好相反。人家最后一步粉碎虚空,内外结合,智能功一开始第一步就搞内气外放,外气内收,不分三田,先从膜开放,出去,进来,这里简单的小开,还很粗糙。智能功一开始就搞人天浑化,不能达到人家最后一步粉碎虚空同样的要求,而是把膜给开开,是小量的、低水平的人天浑化。这是第一步。



然后往里面走,到了里边还是出来、进去,在里边混元;再到后面中混元。一层又一层,一层一层地走,到了(中)里面还是里边出来,外面进去,练到最后一步也能达到里外一样,人和大自然统一了。


我们智能功是从外往里走,他们是从里往外走,正好相反。


有人说:“庞老师我两边来吧,这个从里往外走,那个从外往里走。”一看挺聪明,可一练就容易着魔。为什么呢?因为你外边在开,外面一开,身体不好集中了,精不好聚,神光易外散而不易内聚了。



练过去封闭性功法,一个最根本性要求是神光要凝聚起来,不能外散,你一开放,神光就外散了,就不好聚了,这两种功法正好相反。这个在里边拉着,散去吧,出来进去;(那个得聚,当然过去聚神光有一套办法,从山根这个地方一个八卦,一横一竖两个斜叉儿,一个米字是八方,叫米光聚气法)。内外同时一搞,矛盾了。即便神光不散,气进去多了,意识一下调整不过来,气一转;
意念管不住,气过来太多,出偏了。


所以我们功法不宜和别的功法任意掺合。我记得1987年在北京开气功研究会,一个学员碰到我说:“庞老师,我是西山班的,我现在长功夫了。”问他怎么长功夫了,他说:“我现在内五行、外五行,内八卦、外八卦都通了”。


我说:“你快得神经病了。”

他说:“没有没有,我现在挺好的。X X说我都通了。”

我说:“你找X
X去吧别找我。X
X说的什么外五行外八卦通得了,你找他去。你现在还练智能功,要搞这个就坏了!你现在神都不稳了,神都管不了自己了,气都不听使唤了。”


他说:“是呀!我现在吃着吃着饭,‘喔……’一下气就来了,我就赶紧撂下筷子,没办法,不撂下筷子也不行,受不了。”


我说:“对呀!你再这么干就得神经病了。我就管不着了。”

他说:“那怎么办?”


我说:“两个办法,一个是把那个内五行、外五行,内八卦、外八卦全扔掉,不管它,就蹲墙去,练
“形神庄”练蹲墙,捧气贯顶别练,三心并站庄也不许练,也不许练静功。”

他说:“那不行啊?我听了X
X报告,静功扔不下了。”

我说:“那你就把智能功全放下,去找X
X给你解决去,不然的话,如果把这两个一掺合,他给你也解决不了,我给你也解决不了。”


功法不一样,身体里面气机变化不一样,而且练的气也不一样,我们练的气里面有大自然的灵阳之气。灵阳之气非常灵,我们一般的意识不好支配它,到身体里边他会自己到处跑,到处窜,弄不好有点麻烦。



智能功从人天浑化入手,从外往里练,就不存在这个问题。而且把我们正常人的功能一步一步强化起来,从外边一步一步走到里边去。因此不能随随便便搞……



以上答复,只是信口而言,谬误之处,敬望指正。


2012-10-10 写于 江苏 靖江

繁體字

答skype問:為什麼我練得這麼辛苦也不長功夫?

余 洋

余洋老師:

我也是1990年在石家莊學練智能氣功的,是個公務員,今年49歲。20多年來,我從未中斷過練功,每天起碼練兩小時以上,我除了練智能功以外,還學了許多其他氣功,有道家的、佛家的、加起來有十多種。



看了您的許多文章,也聽了您的幾次講課,我和您幾乎是同年學智能功的,我感覺和您相差太遠,到現在自己的身體還有問題(血糖偏高)。為什麼我練得這麼辛苦也不長功夫?另外我還想請教您幾個問題,望能賜教:


1、您都學過了哪些功法?著重在練哪個功法?每天練多長時間?

2、我感到您的很多功能都開發出來了,練哪一套功法出功能最快?


3、您現在身體完全健康了嗎?

石家莊 張曉兵
2012-10-09


張小兵老師:你好!

很感謝你向我提出了這些問題。對於你的好學與苦練精神我很佩服。


你問我學過了哪些功法?很遺憾,我回答可能會令你失望,20多年來,我只是學練智能氣功的一、二步功法,第三步功法“五元莊”雖然學過,但從未練過,更談不上教別人了。每天都堅持練第一步動功“捧氣貫頂法”,和我自己編的“天地貫氣法”,早上7.00—8.00,雷打不動,日常就是“治病調氣練功”和自編的各種“混元靈通生活練功法”,
我想,除了晚上“睡死了”不知道外,其他時間都應該是在智能氣功的練功態中。特別是最近體查到的“細胞呼吸開合練功法”,可以說,只要呼吸不止,就在練功。



如果你認為我有很多功能開發出來了,也都只是在初級階段,皮毛而已,也都是學練“中脈混元”的初級效應。我覺得從練“捧氣貫頂法”中就可以悟出“中脈混元”來,堅持練“捧氣貫頂法”出功能會比較快些,不知你的體會如何?


至於問到我的身體狀況,我可以很自豪的告訴你,雖然身分證已經證實我71歲了,但我身體的“智能功歲”(兩年算一歲)
,基本達標合格了,也就是說,我不但身體健康,體力恢復到30多歲的狀況,而且超越常人,吃得很少,睡得也很少,工作量比較大:每天白天要單調病人20—3人;晚上還有兩場“網路組場調氣”;剩餘時間要寫文章,用電腦回答同道的詢問……有人還開玩笑問我“性功能”如何?回答:也很正常!每天仍會“一柱頂天”……
總之,一句話:“混元靈通,全身健康!”


至於你愛好練各種功法,問:“為什麼我練得這麼辛苦也不長功夫?”我不敢隨意苟言,因為我只是練了智能氣功一種功法,沒有同時練其他功法,就沒有發言權了,但我在看龐老師的書中,曾經提到過“我們功法不宜和別的功法任意摻合”的問題,現轉摘給你參考一下。


龐明教授在“智能氣功科學概論”中講道:

……智能氣功正好相反。智能功從人天渾化開始,與過去功法正好相反。人家最後一步粉碎虛空,內外結合,智能功一開始第一步就搞內氣外放,外氣內收,不分三田,先從膜開放,出去,進來,這裏簡單的小開,還很粗糙。智能功一開始就搞人天渾化,不能達到人家最後一步粉碎虛空同樣的要求,而是把膜給開開,是小量的、低水準的人天渾化。這是第一步。



然後往裏面走,到了裏邊還是出來、進去,在裏邊混元;再到後面中混元。一層又一層,一層一層地走,到了(中)裏面還是裏邊出來,外面進去,練到最後一步也能達到裏外一樣,人和大自然統一了。


我們智能功是從外往裏走,他們是從裏往外走,正好相反。


有人說:“龐老師我兩邊來吧,這個從裏往外走,那個從外往裏走。”一看挺聰明,可一練就容易著魔。為什麼呢?因為你外邊在開,外面一開,身體不好集中了,精不好聚,神光易外散而不易內聚了。



練過去封閉性功法,一個最根本性要求是神光要凝聚起來,不能外散,你一開放,神光就外散了,就不好聚了,這兩種功法正好相反。這個在裏邊拉著,散去吧,出來進去;(那個得聚,當然過去聚神光有一套辦法,從山根這個地方一個八卦,一橫一豎兩個斜叉兒,一個米字是八方,叫米光聚氣法)。內外同時一搞,矛盾了。即便神光不散,氣進去多了,意識一下調整不過來,氣一轉;
意念管不住,氣過來太多,出偏了。


所以我們功法不宜和別的功法任意摻合。我記得1987年在北京開氣功研究會,一個學員碰到我說:“龐老師,我是西山班的,我現在長功夫了。”問他怎麼長功夫了,他說:“我現在內五行、外五行,內八卦、外八卦都通了”。


我說:“你快得神經病了。”

他說:“沒有沒有,我現在挺好的。X X說我都通了。”

我說:“你找X
X去吧別找我。X
X說的什麼外五行外八卦通得了,你找他去。你現在還練智能功,要搞這個就壞了!你現在神都不穩了,神都管不了自己了,氣都不聽使喚了。”


他說:“是呀!我現在吃著吃著飯,‘喔……’一下氣就來了,我就趕緊撂下筷子,沒辦法,不撂下筷子也不行,受不了。”


我說:“對呀!你再這麼幹就得神經病了。我就管不著了。”

他說:“那怎麼辦?”


我說:“兩個辦法,一個是把那個內五行、外五行,內八卦、外八卦全扔掉,不管它,就蹲牆去,練
“形神莊”練蹲牆,捧氣貫頂別練,三心並站莊也不許練,也不許練靜功。”

他說:“那不行啊?我聽了X
X報告,靜功扔不下了。”

我說:“那你就把智能功全放下,去找X
X給你解決去,不然的話,如果把這兩個一摻合,他給你也解決不了,我給你也解決不了。”


功法不一樣,身體裏面氣機變化不一樣,而且練的氣也不一樣,我們練的氣裏面有大自然的靈陽之氣。靈陽之氣非常靈,我們一般的意識不好支配它,到身體裏邊他會自己到處跑,到處竄,弄不好有點麻煩。



智能功從人天渾化入手,從外往裏練,就不存在這個問題。而且把我們正常人的功能一步一步強化起來,從外邊一步一步走到裏邊去。因此不能隨隨便便搞……



以上答復,只是信口而言,謬誤之處,敬望指正。


2012-10-10 寫於 江蘇 靖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