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2012-10-31 混元灵通結碩果 喜得龙孙有詩贺

混元灵通結碩果
喜得龙孙有詩贺



描述:我的父親余自成和继母于振坤
图片:

[删除]


描述:小鐘靈長得好快啊!
图片:

[删除]

简体字

混元灵通結碩果 喜得龙孙有詩贺






我的最小的四妹余慧生教授不愧为詩壇之才女,詩潮滚滾,或许是与父親遗传信息有关吧!回想我的几个弟妹各有特色,我想都应该与体內混元气所含的信息不同有关。


家中兄弟姐妹最大的是我。听父母回忆時說:當年父母年青時是在共产党領导的由年青人組成的“抗日救亡大队”共同工作中认识的,父親是“抗日救亡大队”
的副大队長,母親是燕京大学的学生,父親与母親是在“抗日救亡大队” 中结为連理的,为宣传抗日救国的道理,日夜不停四处奔波。母親怀上我后,正值国民党搞“白色恐佈”,
到处抓捕“共产份子”母親被怀疑是共产党員,抓進了江西“上饒集中營”,我就是在国民党的“上饒集中營”監牢里出生的,一直長到兩岁多才隨母親走出了監牢……因此,从父母的精、卵、受精卵的混元气、胎儿的混元气、以及在我的“初始意元体”中所注入的信息,就決定了我余洋一生的性格、喜乐、追求及笑看人生的气貭。



我的小妹是我同父異母的妹妹,混元气信息与我就截然不同了。我的父親余自成1949年在重庆解放的前夕,决心摆脫国民党,離开蔣经国先生,帶領我们同胞四兄妹順江而下,由重庆乘船來到了武汉,父親1950年考入了東北長春师范大学中文系,苦读四年,以优異的成績畢业,分配到山海关中学任教語文。1953年我母親熊锡兰因患盲肠炎,在当時的黄岡県医院手术开刀流血过多而仙逝,父親到山海关又与继母于振坤結婚,继母也是語文教师,四妹余慧生教授就是继母所生的小女。慧生妹妹由于从父母的精、卵、受精卵的混元气、胎儿的混元气中就含有了大量的中华文学信息,加之小妹在幼年時,父親就让她熟讀古文、古詩,在她的初始意元体中都注入了大量的文学信息,小妹在上初中時就已经詩意浓郁,文采橫溢,加之大学毕业后又专门从事文学教育,成为大学中文系的主任教授,苦研苦修中国古文学多年,使得她的詩情画意犹如朵朵亮麗的鲜花绽放含香。



为了祝賀我的龙孫誕生,小妹特写賀詩一首,發表在她的網站“一海粟”博客上: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ea732e0102e161.html


我将原詩刊登出來,供同道们欣尝

七言•闻家兄喜得长孙,欣然命笔


一海粟


踏枝鹊语正端阳,秀瓞綿绵呈瑞祥。


喜气萦怀思祖荫,金风送暖到南洋。

族门淳笃百年计,厚德清流一脉长。


先父堂前应告慰,相依棠棣共秋光。


【注】家兄是俺家的长子,近日侄子从马来西亚传来佳音,俺家幸得小孙孙钟灵,这个迟来的宝宝是家族的长孙。先父去世前一个未了的心愿就是没有看到重孙问世,现在终于可以告慰先祖了。俺欣喜之余,小诗为贺。祝愿小钟灵健康成长!


海粟 2012.10.27 于凭海轩


[size=4]
明月清风1128


七言·贺海粟兄喜得长孙


金风玉露正秋凉,鹊踏琼枝报瑞祥。


紫气盈盈开蓓蕾,高天冉冉降初阳。

族门芳苑增新锦,碧树佳林多少棠。


告慰先尊情切切,馨樽雅酌喜洋洋。



明月 2012.10.28

2012-10-28 写于 江苏
靖江


刚出生的孩子怎么这样壮实 [/size]

小鐘靈睡得好香啊!



睁开眼睛看看混元灵通的世界吧!



哈哈,洗个澡!



繁體字

混元靈通結碩果 喜得龍孫有詩賀

余 洋


我的最小的四妹余慧生教授不愧為詩壇之才女,詩潮滾滾,或許是與父親遺傳信息有關吧!回想我的幾個弟妹各有特色,我想都應該與體內混元氣所含的資訊不同有關。


家中兄弟姐妹最大的是我。聽父母回憶時說:當年父母年青時是在共產黨領導的由年青人組成的“抗日救亡大隊”共同工作中認識的,父親是“抗日救亡大隊”
的副大隊長,母親是燕京大學的學生,父親與母親是在“抗日救亡大隊” 中結為連理的,為宣傳抗日救國的道理,日夜不停四處奔波。母親懷上我後,正值國民黨搞“白色恐佈”,
到處抓捕“共產份子”母親被懷疑是共產黨員,抓進了江西“上饒集中營”,我就是在國民黨的“上饒集中營”監牢裏出生的,一直長到兩歲多才隨母親走出了監牢……因此,從父母的精、卵、受精卵的混元氣、胎兒的混元氣、以及在我的“初始意元體”中所注入的資訊,就決定了我餘洋一生的性格、喜樂、追求及笑看人生的氣貭。



我的小妹是我同父異母的妹妹,混元氣信息與我就截然不同了。我的父親余自成1949年在重慶解放的前夕,決心擺脫國民黨,離開蔣經國先生,帶領我們同胞四兄妹順江而下,由重慶乘船來到了武漢,父親1950年考入了東北長春師範大學中文系,苦讀四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分配到山海關中學任教語文。1953年我母親熊錫蘭因患盲腸炎,在當時的黃岡県醫院手術開刀流血過多而仙逝,父親到山海關又與繼母于振坤結婚,繼母也是語文教師,四妹余慧生教授就是繼母所生的小女。慧生妹妹由於從父母的精、卵、受精卵的混元氣、胎兒的混元氣中就含有了大量的中華文學資訊,加之小妹在幼年時,父親就讓她熟讀古文、古詩,在她的初始意元體中都注入了大量的文學資訊,小妹在上初中時就已經詩意濃郁,文采橫溢,加之大學畢業後又專門從事文學教育,成為大學中文系的主任教授,苦研苦修中國古文學多年,使得她的詩情畫意猶如朵朵亮麗的鮮花綻放含香。



為了祝賀我的龍孫誕生,小妹特寫賀詩一首,發表在她的網站“一海粟”博客上: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ea732e0102e161.html


我將原詩刊登出來,供同道們欣嘗

七言•聞家兄喜得長孫,欣然命筆


一海粟


踏枝鵲語正端陽,秀瓞綿綿呈瑞祥。


喜氣縈懷思祖蔭,金風送暖到南洋。

族門淳篤百年計,厚德清流一脈長。


先父堂前應告慰,相依棠棣共秋光。


【注】家兄是俺家的長子,近日侄子從馬來西亞傳來佳音,俺家幸得小孫孫鐘靈,這個遲來的寶寶是家族的長孫。先父去世前一個未了的心願就是沒有看到重孫問世,現在終於可以告慰先祖了。俺欣喜之餘,小詩為賀。祝願小鐘靈健康成長!


海粟 2012.10.27 於憑海軒


[size=4]
明月清風1128


七言•賀海粟兄喜得長孫


金風玉露正秋涼,鵲踏瓊枝報瑞祥。


紫氣盈盈開蓓蕾,高天冉冉降初陽。

族門芳苑增新錦,碧樹佳林多少棠。


告慰先尊情切切,馨樽雅酌喜洋洋。



明月 2012.10.28


2012-10-28
寫於 江蘇 靖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