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2012-11-14 答:捧气贯顶练到啥程度算是合格?(1)

答:捧气贯顶练到啥程度算是合格?(1)

简体字

答:捧气贯顶练到啥程度算是合格?(1)

余 洋

蜥蜴(969759047) 10:57:28

捧气贯顶练到啥程度算是合格,可以练下一步功法了?

………………………………………………………………………


回答这个问題很难啊!就如同一个人问:我銀行要有多少存款才算是富翁?每个人練功要达到的目的都不同,所处的环境也有差异,对"捧气贯顶练到啥程度算是合格"所定的標准也不同。不过,我已经专練捧氣貫頂法20多年了,还要一直練下去,就这樣練到去見上帝,让上帝看看我練的捧氣貫頂法合不合格吧!


現在还是以庞明老师說的話作为一个基本准則來要求自已,指导我们練好捧氣貫頂吧!

庞明教授指出:


......大家总觉得捧气贯顶法是初级,老练它没意思。你现在想想自己的捧气贯顶法练得怎样。我们的功法即浅即深,就练一个捧气贯顶法就可以单刀直入,达到高级境界。大乘功法是承始承终的功法,一开始练它,到最后还是练它,一层层往上走。


﹝摘自“智能气功科精义”﹞


捧气贯顶法看起来很简单,但其中蕴含着传统功法中的很多奇妙功法与诀窍,练之得法,可以直接进入高级层次……
练外混元,是即浅即深的练法,它虽然是智能功的第一步功,但可以直指本元,直入高层次。


练外混元(捧氣貫頂法)要注意加强自身的通透度,加深周身的开合能力,要发挥意识的主导作用,使外气直入深层直至中在线去﹝不仅是意念把气从外向里引,而且意念要在里面主动地牵拉﹞。这样练,有的人可通到中脉而入高层次。即使不能直接进入高层次,也可增强周身的通透且感知能力。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功法学”﹞


智能气功是开放性功法的,虽然没把练功历程分了六个层次,但是每个层次之间是可以自动过渡的。人们的身心素质基础不同,练功后呈现的效益也有很大差别,有的人练第一步功后,就通了皮肉筋脉骨,有的通到内脏或中脉,使之内外融通,但有的人练到五元庄外混元通的也还不彻底……


﹝摘自庞明教授“关于功理法问题的讲话”﹞


这么多功法,练功时间怎么安排?”这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要从打好基础做起,先在三心并、捧气貫顶法上下功夫。……练三心并站庄时也可以练发气,组场带气,看看内气外气。……练捧气贯顶要反复练,练慢的,练中等速度的,动作慢气不能断。……捧气灌顶练三个钟头……就那一套动作做一遍三个钟头……这样练的法,有的人可能就做不到了。……不过我觉得当你还没有认认真真打好基础的时候,应该把三心并站庄好好练一练。……希望同志们要练基本功,从三心并站庄练起。练三心并站庄就可以放在混元窍上。先练混元窍开合,它这一开一合里面气充上了,那个窍就开了……反复练混元窍开合,没事就练,慢慢它就不知不觉地打开了,窍一开里面就发生变化了。混元窍是中脉的一个重要部位,也为以后练中脉混元奠定了基础。



混元窍是传统功法中的神气并练的玄关窍,智能功也把它看作是神气混融的处所,所以体认混元窍是非常重要的练功内容,不仅在练功中,而且在平时要经常发“灵”字音体会之,首先体会到的是发“灵”字音的“振动”部位,继而体认到该处是空洞无涯、无形无相。至此后则要引动外气在此间开合聚散。认真体会内外出入的景象,若能使神意与之紧密结合,则是传统功法中的“结丹”,练此可直达高层次。另外,还要体认五脏之气在混元窍混融的景象。初练功也可用以意引气可在混元窍进行开合聚散,这是采气、补气的妙法,可减少练功反应﹝主要指祛病反应﹞。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功法学” ﹞


……………………………………………………………………………………………



我们智能功同道,看了以上庞明老师的论述,应该有所启示:不要以为学的功法越多,功夫就提升的越快,经验告诉我,其实正好相反。


1993年春节,我去秦皇岛中心给庞老师拜年时,曾问过老师,我要多练哪套功法?老师的回答相当简单明确:“多练三心并,每天不少于两小时!”当时我还想:哪有那么了时间练三心并站呀?现在我明白了,原来老师说的“三心并”不是单单指“站庄”而言的,是指在日常生活中练“三心并”:“三心并走”、“三心并坐”、“三心并看”、“三心并吃”、“三心并拉﹂(大便)、“三心并睡”、三心并……我每天练“三心并”的时间远远超过了老师要求我的两小时,这就是我提升功力的重要诀窍之一!



我练功尚浅,但我反复的看老师的书,去悟老师的“书中书”,我反复的回味庞老师每次接见我时,所讲的每一句话,要去悟出老师的“话中话”,这应该也是我提升功力的另一个重要诀窍吧!



我衷心地奉劝我们智能功的每一位老师,奉劝我们的同道,要苦心研练捧气贯顶法、三心并站庄,因为它是直达智能气功顶端的电梯,快速而安全!我们一定要认真听听庞老师是怎么说的、仔细看看庞老师是怎么写的,从中悟出真谛来,这才是提升我们功力的快捷方式!



练捧气贯顶法时,意念活动是伴随着动作,一开,到天边,一合,到体中,这是练捧气贯顶法直通高层关键的关键。为什么这么说呢?这和我们人体内外的混元气的结构有直接的关系。人体内外的混元气包括有以下几个层次:


1、 自我混元气层:


首先在每个人体外都有一层坚实的、由自我信息,特别是自私自利的各种信息组成的“自我混元气层”;它是每个练功者最难突破的一层,谁能最快的穿越和突破,谁的功力就提升的快。


2、家族混元气层:


第二层是由夫妻、儿女、父母、兄弟姐妹、所有亲属信息组成的“家族混元气层”,它是练功者的绊脚石,有些人进到这个“乱石阵”中就出不来了,严重影响了练功长功的进程。


3、社会混元气层:


第三层是由家族、姓氏、门派、民族、国家、宗教信仰等等信息组成的“社会混元气层”,在封建社会这一层也是练功者的严重障碍,随着现代“世界村”的形成,突破这一层就相对比较容易一些了。


4、大自然混元气层:


第四层就是由万物信息组成的“大自然混元气层”,因为这一层次中已经非常接近最后的原始混元气层,练功者的意识若能穿越到此,己经是“指日可待”,即将“大功告成”了。


5、原始混元气层:


最后这一层次是由无形无象、没有任何信息的宇宙物貭组成的,也是我们智能功人练功朝思暮想要达到的地方,我们形象地把它称为“天边”。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如同包上了层层的塑料隔膜,设置了层层障碍,将自己的意识和原始混元气分隔开来,真正能做到一下子突破、粉碎这些障碍,普通人是不可能的,因此真正能做到用意识调动原始混元气为我所用,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



但是,原始混元气它渗透在万事万物之中,只是越靠近人的自身原始混元气越稀少,因此即使在我们人体的周围,也能收集到一定数量的原始混元气;另外,在人类的进化过程中,原始混元气集聚成了人的意元体,在初生的婴儿意元体与宇宙间的原始混元气有着千丝万褛的联系,但成年人,由于以上层层混元气的阻碍,使得我们的意元体远离了、中断了与原始混元气的联系。我们练功的过程,就是要解脱意元体的各种束缚,让它穿越层层混元气的障碍,与原始混元气建立“热线电话”,建立与原始混元气多向畅通的管道,这种通道越多,功力就提升的越快;刻苦练功,逐渐使这些与原始混元气多向畅通的管道逐渐联成“片”、联成“面”,最后,人的意元体与原始混元气完全融合成了一体,那就是“人天浑化”、“大功告成”了!



练捧气贯顶法,要求练功者的意念活动伴随着动作,一开,想到天边,一合,想到体中,就是建立意元体与原始混元气多向畅通管道的过程。因此练捧气贯顶法的最高秘诀就是:“想虚空……想体内……想虚空……想体内……”,所有的动作,都一定要在这种意识中来完成。


(续2)


繁體字

答:捧氣貫頂練到啥程度算是合格?(1)

余 洋

蜥蜴(969759047)
10:57:28


捧氣貫頂練到啥程度算是合格,可以練下一步功法了?


………………………………………………………………………


回答這個問題很難啊!就如同一個人問:我銀行要有多少存款才算是富翁?每個人練功要達到的目的都不同,所處的環境也有差異,對"捧氣貫頂練到啥程度算是合格"所定的標准也不同。不過,我已經專練捧氣貫頂法20多年了,還要一直練下去,就這樣練到去見上帝,讓上帝看看我練的捧氣貫頂法合不合格吧!


現在還是以龐明老師說的話作為一個基本准則來要求自已,指導我們練好捧氣貫頂吧!

龐明教授指出:


......大家總覺得捧氣貫頂法是初級,老練它沒意思。你現在想想自己的捧氣貫頂法練得怎樣。我們的功法即淺即深,就練一個捧氣貫頂法就可以單刀直入,達到高級境界。大乘功法是承始承終的功法,一開始練它,到最後還是練它,一層層往上走。


﹝摘自“智能氣功科精義”﹞


捧氣貫頂法看起來很簡單,但其中蘊含著傳統功法中的很多奇妙功法與訣竅,練之得法,可以直接進入高級層次……
練外混元,是即淺即深的練法,它雖然是智慧功的第一步功,但可以直指本元,直入高層次。


練外混元(捧氣貫頂法)要注意加強自身的通透度,加深周身的開合能力,要發揮意識的主導作用,使外氣直入深層直至中線上去﹝不僅是意念把氣從外向裏引,而且意念要在裏面主動地牽拉﹞。這樣練,有的人可通到中脈而入高層次。即使不能直接進入高層次,也可增強周身的通透且感知能力。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功法學”﹞


智能氣功是開放性功法的,雖然沒把練功歷程分了六個層次,但是每個層次之間是可以自動過渡的。人們的身心素質基礎不同,練功後呈現的效益也有很大差別,有的人練第一步功後,就通了皮肉筋脈骨,有的通到內臟或中脈,使之內外融通,但有的人練到五元莊外混元通的也還不徹底……


﹝摘自龐明教授“關於功理法問題的講話”﹞


這麼多功法,練功時間怎麼安排?”這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定,……要從打好基礎做起,先在三心並、捧氣貫頂法上下功夫。……練三心並站莊時也可以練發氣,組場帶氣,看看內氣外氣。……練捧氣貫頂要反復練,練慢的,練中等速度的,動作慢氣不能斷。……捧氣灌頂練三個鐘頭……就那一套動作做一遍三個鐘頭……這樣練的法,有的人可能就做不到了。……不過我覺得當你還沒有認認真真打好基礎的時候,應該把三心並站莊好好練一練。……希望同志們要練基本功,從三心並站莊練起。練三心並站莊就可以放在混元竅上。先練混元竅開合,它這一開一合裏面氣充上了,那個竅就開了……反復練混元竅開合,沒事就練,慢慢它就不知不覺地打開了,竅一開裏面就發生變化了。混元竅是中脈的一個重要部位,也為以後練中脈混元奠定了基礎。



混元竅是傳統功法中的神氣並練的玄關竅,智能功也把它看作是神氣混融的處所,所以體認混元竅是非常重要的練功內容,不僅在練功中,而且在平時要經常發“靈”字音體會之,首先體會到的是發“靈”字音的“振動”部位,繼而體認到該處是空洞無涯、無形無相。至此後則要引動外氣在此間開合聚散。認真體會內外出入的景象,若能使神意與之緊密結合,則是傳統功法中的“結丹”,練此可直達高層次。另外,還要體認五臟之氣在混元竅混融的景象。初練功也可用以意引氣可在混元竅進行開合聚散,這是采氣、補氣的妙法,可減少練功反應﹝主要指祛病反應﹞。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功法學” ﹞


……………………………………………………………………………………………



我們智慧功同道,看了以上龐明老師的論述,應該有所啟示:不要以為學的功法越多,功夫就提升的越快,經驗告訴我,其實正好相反。


1993年春節,我去秦皇島中心給龐老師拜年時,曾問過老師,我要多練哪套功法?老師的回答相當簡單明確:“多練三心並,每天不少於兩小時!”當時我還想:哪有那麼了時間練三心並站呀?現在我明白了,原來老師說的“三心並”不是單單指“站莊”而言的,是指在日常生活中練“三心並”:“三心並走”、“三心並坐”、“三心並看”、“三心並吃”、“三心並拉﹂(大便)、“三心並睡”、三心並……我每天練“三心並”的時間遠遠超過了老師要求我的兩小時,這就是我提升功力的重要訣竅之一!



我練功尚淺,但我反復的看老師的書,去悟老師的“書中書”,我反復的回味龐老師每次接見我時,所講的每一句話,要去悟出老師的“話中話”,這應該也是我提升功力的另一個重要訣竅吧!



我衷心地奉勸我們智慧功的每一位老師,奉勸我們的同道,要苦心研練捧氣貫頂法、三心並站莊,因為它是直達智慧氣功頂端的電梯,快速而安全!我們一定要認真聽聽龐老師是怎麼說的、仔細看看龐老師是怎麼寫的,從中悟出真諦來,這才是提升我們功力的快捷方式!



練捧氣貫頂法時,意念活動是伴隨著動作,一開,到天邊,一合,到體中,這是練捧氣貫頂法直通高層關鍵的關鍵。為什麼這麼說呢?這和我們人體內外的混元氣的結構有直接的關係。人體內外的混元氣包括有以下幾個層次:


1、 自我混元氣層:


首先在每個人體外都有一層堅實的、由自我資訊,特別是自私自利的各種資訊組成的“自我混元氣層”;它是每個練功者最難突破的一層,誰能最快的穿越和突破,誰的功力就提升的快。


2、家族混元氣層:


第二層是由夫妻、兒女、父母、兄弟姐妹、所有親屬資訊組成的“家族混元氣層”,它是練功者的絆腳石,有些人進到這個“亂石陣”中就出不來了,嚴重影響了練功長功的進程。


3、社會混元氣層:


第三層是由家族、姓氏、門派、民族、國家、宗教信仰等等資訊組成的“社會混元氣層”,在封建社會這一層也是練功者的嚴重障礙,隨著現代“世界村”的形成,突破這一層就相對比較容易一些了。


4、大自然混元氣層:


第四層就是由萬物資訊組成的“大自然混元氣層”,因為這一層次中已經非常接近最後的原始混元氣層,練功者的意識若能穿越到此,己經是“指日可待”,即將“大功告成”了。


5、原始混元氣層:


最後這一層次是由無形無象、沒有任何資訊的宇宙物貭組成的,也是我們智慧功人練功朝思暮想要達到的地方,我們形象地把它稱為“天邊”。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如同包上了層層的塑膠隔膜,設置了層層障礙,將自己的意識和原始混元氣分隔開來,真正能做到一下子突破、粉碎這些障礙,普通人是不可能的,因此真正能做到用意識調動原始混元氣為我所用,是一個很艱難的過程。



但是,原始混元氣它滲透在萬事萬物之中,只是越靠近人的自身原始混元氣越稀少,因此即使在我們人體的周圍,也能收集到一定數量的原始混元氣;另外,在人類的進化過程中,原始混元氣集聚成了人的意元體,在初生的嬰兒意元體與宇宙間的原始混元氣有著千絲萬褸的聯繫,但成年人,由於以上層層混元氣的阻礙,使得我們的意元體遠離了、中斷了與原始混元氣的聯繫。我們練功的過程,就是要解脫意元體的各種束縛,讓它穿越層層混元氣的障礙,與原始混元氣建立“熱線電話”,建立與原始混元氣多向暢通的管道,這種通道越多,功力就提升的越快;刻苦練功,逐漸使這些與原始混元氣多向暢通的管道逐漸聯成“片”、聯成“面”,最後,人的意元體與原始混元氣完全融合成了一體,那就是“人天渾化”、“大功告成”了!



練捧氣貫頂法,要求練功者的意念活動伴隨著動作,一開,想到天邊,一合,想到體中,就是建立意元體與原始混元氣多向暢通管道的過程。因此練捧氣貫頂法的最高秘訣就是:“想虛空……想體內……想虛空……想體內……”,所有的動作,都一定要在這種意識中來完成。


(續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