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2012-10-29 探讨“混元灵通”诀的奥妙 (4)

探讨“混元灵通”诀的奥妙 (4)

简体字

探讨“混元灵通”诀的奥妙 (4)


余 洋

(八)“混元灵通”(诀)是聚合宇宙能量的深奥密码


智能气功是开放性的功法,练功的最终目的是使人体混元气与大自然的原始混元气相互沟通进而达到完全的浑化。不仅仅是庞明老师在“混元灵通”诀中加了很强信息的,由于它成了智能功人统一的口号,全世界数千万练功同道都在运用“混元灵通”诀与大自然的原始混元气不停地建立联系,大自然的原始混元气对“混元灵通”诀就相当的敏感,只要一念、一想“混元灵通”诀,大自然的原始混元气就会快速的聚合拢来,形成很强大的混元气场,供我们使用。因此,“混元灵通”诀好像是一把启开宇宙宝库大门的万能钥匙,是采聚宇宙原始混元气的法宝。


由于我的水平有限,其中的道理我只能理解到这么多,但我总感觉“混元灵通”还有更深的奥妙,老师还有很多东西没有讲出来,可能是时机未到吧!


(九)“混元灵通”(诀)是清除意元体偏执障碍的有力武器


对于此问题,不能在此详述,每个人的意元体(请参看本文最后面的注释)都在现实生话中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偏执,成为“偏执意元体”(常态智能意元体),参照系掩盖了意元体的本性,错误的支配着生命活动,甚至出现很难医治的意元(体)病。



“混元灵通”诀,它不仅本身有很强的信息量,经过千万人的扩大,它己经成为聚合宇宙能量的最佳口令。如果能够把“混元灵通”诀贯穿于生活的始终,比如:


早上刚醒来,迷迷糊糊就先唱几遍“混元灵通歌”;

在床上练“起床形神庄”时,心里不停的念“混元灵通”;


睡在我旁边的太太一醒来,我就问:“混元灵通”,昨晚睡得好吗?;


去洗手间小便时,心念:“混元灵通”,小便通畅(或肾气充足);

吃早餐时,心念:“混元灵通”,营养丰富(或消化正常);


洗澡时,一边洗,一边念“混元灵通”(或唱“混元灵通歌”);


走路时,走一步念“混”,下一步念“元”,第三步念“灵”,第四步念“通”

再念“气”—“血”—“通”—“畅”……


开汽车前,先念:“混元灵通”,一路顺畅

打开报纸前,先念一遍“混元灵通”;


开电脑“混元灵通”、关电脑“混元灵通”;开电视“混元灵通”、关电视“混元灵通”;开灯“混元灵通”、关灯“混元灵通”……


遇到任何紧急状况,第一念,就是“混元灵通”,平安无事

…………


即便是喝口水、放个屁,,心里都念一遍“混元灵通”诀,,一举一动,一思一想,都能以“混元灵通”诀作为指南,久而久之,往往在脑子的中间还会显现出“混元灵通”四个明亮的字来……“混元灵通”诀进入到潜意识中,破除包围着、掩盖住意元体的偏执参照系,让意元体直接与大自然沟通成为一体,使意元体成为我们生命活动的真正主人。


(十)“混元灵通”(诀)是启开智慧之门的万能钥匙


当我们了解到了“混元灵通”诀可以清除意元体的偏执参照系,意元体逐渐得到了净化,到达了这种层次的人,改变自身,改造他人,开发各种功能就会易如反掌了,各方面的智能之门都会相继而开,成为大智大慧的人。


(十一)“混元灵通”(诀)是改变人生命运的修炼秘诀


对于这个问题的确很难一下子说个明白,只有亲身体验之后,才能有所领悟。就好像有人对我说:湖南的张家界风景如如何的美,真的是令人终身难忘……说来说去,最好是亲自去一趟,亲身体验一下。



我练智能功,教智能功近20多个春秋了,由一个身患重病的小人物,一路走到今天,成为一个身体健康,受人尊敬的智能气功老师。有人说:余老师我们每天也看不见你练什么功(动作)……意思是说我不练功,但是他们那里知道从睁开眼晴到睡觉,我每天心中要念数百上千遍的“混元灵通”诀,就连睡梦中还经常唱“混元灵通”歌给老师听呢!今天72岁的我,仍然意气风发,朝气篷勃,有用不完的精力,做不完的事情;带领我的家庭成员——我的太太、儿子(余柏梁老师)、儿媳(任丽婷老师)、女儿(余芳老师)、父亲、母亲、弟弟、妹妹……在不同的地方,以不同的方式,为智能功做出贡献;不仅是我个人,包括我整个的家庭,都得到了智能功的荫庇……这一切一切都是我修练“混元灵通”诀的结果。我今后,定会加倍的努力练“混元灵通”诀,要活它个150岁或更多些,再为智能功做更多的贡献,报答智能功给我的恩泽,报答老师对我的栽培。我希望我能成为智能功的“老顽童”!

(十二)“混元灵通”(诀)是通向人天浑化的快速通道


对这个问题我更无法说明,只是一种感觉罢了,就用庞老师的话来说明最好。


庞明老师在讲课中说道:


……其实练功应该是方法越简单越好。一个字没有--“无字真经”,那更好。可是那不好学呀!有人问我:“庞老师,念‘唵、啊、吽’三个字行不行?”我说行。念四个字也行,念一个字也行,你只要真念,老这么去念都行,很多人就是不大习惯。过去的佛教界他们很重视这个念,要念得字字清楚:嘴里边念得清楚,心里边听得清楚。念观音菩萨,什么叫观音菩萨?观,是“体察”,不是“看”,闭着眼观声音,实际是让你体察这个声音。想个什么音都行,嘴里边发这个音,心里边体会这个音,这就叫“观音菩萨”。谁是观音菩萨?你就是。这最简单,最容易做,但是很多人他又不听。在过去最简单的方法,也是最深奥的东西。



有人说,我们智能功为什么不搞这种发音呢?要搞这个发音总得说几个字吧,就说“混元灵通”吧,或者光念个“通”字也行。现在教这么多东西都不练,光念“通”就更不干了。也可以念我们那个“松”、“通”、“灵”(单一声)。念什么都行。我们“五元庄”的发音就是来解决这些问题,把过去的神秘感打掉。我们现在为什么不念“唵、啊、吽”?只要我们一念,就有人钻空子说:“庞鹤鸣念佛教的咒了,不信佛念佛教的咒干什么”?如果我们练功出了本事,又要说是念他们咒的结果,替他们做宣传。为了不让宗教沾我们的光,我们也不念那个咒,井水不犯河水。你们念佛的起作用,我们不念佛的起的作用还更快。我们把规律找出来编一个比他们的还好。将来宗教势力没了,我们再考虑用不用那些发音。



……一发这些音舌头必须抵上颚,可以起到交通任督二脉的作用。一顶一松、一顶一松,你经常那么发音,发得比较自然以后,一顶一松交通任督二脉,身体里气机交融作用强化了。




我们对这个”咒”通过一分析,里边有一大套道理,这就叫“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我们智能功对咒也做了深入研究,我们看过很多佛经、道经,道家的《道藏》里边有厚厚的七、八本(十六开本)里边都是咒。研究了几十年,找出了其中的规律。



……1983年我在北京潭柘寺那个时候,那里有个和尚曹云峰,讲他老师的师爷曾经碰上一个真事:一个农家的女子年岁不大,想修行但找不到去修行的地方。一天她们村有户老财家死人了,请来了和尚颂经,她晓得这是个机会,就去了。女的不能进经棚,她在经棚外边等着。当念完一本经中间休息时,一个小和尚出来上厕所。她就给小和尚磕头:“师傅呀我要跟你学……”把小和尚吓坏了,说:
“我不行,我带你找我师傅去。”


别人以为小和尚和这个姑娘还有什么亲戚关系,就把她从大门带进来了,进了二门到经棚外,小和尚对姑娘讲:“站者别进去,在这儿等着。”


他就跟老和尚去说: “师傅,外边有个年轻女菩萨,她要学功修道,师傅,这女菩萨修道怎么修?”

老和尚说:”不要理她!”



那个女孩子听得很清楚,小和尚问师付女孩子修道怎么修,老和尚说了个“不要理她!”,这女孩子以为这是左教她念咒呢,就嘴里不停的念“不要理它!不要理它!不要理它!……”,念着就走了。回到家里还是不停的念“不要理它”,白天干活做事嘴里也不停的念“不要理它”,晚上没人也也不停的念“不要理它”。爸妈一看心想:“坏了,这孩子疯了!”。以前农村里边女孩子要是疯在家里边,一死叫做“孤女坟”。
爸妈一想,落到“孤女坟”怎么办?快点找个婆家聘出去算了。


抬着花轿把这个女孩子送到婆家,就在拜天地的时候,她还这么不停的念“不要理它……”,公公婆婆一听,说:“哎哟,这个原来是疯媳妇!”可是这个媳妇非常勤快,什么都干得好。不到一年就生了个大胖孙子。收割麦子的时候,媳妇也上地里干活去了,婆婆在家里烧水做饭。胖孙子气着身子睡在炕一哭,她忘了手里端着的一瓢滚开的水,赶紧跑去抱孙子,“哗啦”一瓢滚开的水都浇到孩子光光的身上,马上全身都烫出了燎泡。哭得小孙子都快断气了,老太大赶紧把儿媳妇叫回来,媳妇一边给孩子吃奶,嘴里还在说:“不要理它,不要理它,不要理它……”。一会儿孩子就不哭了,安静了,一会儿满身的燎泡都没有了。老太太一看嚷起来了:“哎哟!我媳妇不是个疯媳妇,是个活神仙呀!”



是什么道理呢?她一年多来干什么都是心念“不要理它”,她心定了,功夫就出来了。其实念什么都行,关键是心要定,意念专一。这个傻姑娘不就是念那个“不要理它”吗?吃饭、睡觉、干活……都这么一心一意地念,心里边不断,这是“念音法门”的最高法门。……入定了,这是第一位的好功夫。



(续5)


繁體字

探討“混元靈通”訣的奧妙
(4)





(八)“混元靈通”(訣)是聚合宇宙能量的深奧密碼


智能氣功是開放性的功法,練功的最終目的是使人體混元氣與大自然的原始混元氣相互溝通進而達到完全的渾化。不僅僅是龐明老師在“混元靈通”訣中加了很強信息的,由於它成了智能功人統一的口號,全世界數千萬練功同道都在運用“混元靈通”訣與大自然的原始混元氣不停地建立聯繫,大自然的原始混元氣對“混元靈通”訣就相當的敏感,只要一念、一想“混元靈通”訣,大自然的原始混元氣就會快速的聚合攏來,形成很強大的混元氣場,供我們使用。因此,“混元靈通”訣好像是一把啟開宇宙寶庫大門的萬能鑰匙,是采聚宇宙原始混元氣的法寶。

由於我的水準有限,其中的道理我只能理解到這麼多,但我總感覺“混元靈通”還有更深的奧妙,老師還有很多東西沒有講出來,可能是時機未到吧!


(九)“混元靈通”(訣)是清除意元體偏執障礙的有力武器


對於此問題,不能在此詳述,每個人的意元體(請參看本文最後面的注釋)都在現實生話中發生了不同程度的偏執,成為“偏執意元體”(常態智能意元體),參照系掩蓋了意元體的本性,錯誤的支配著生命活動,甚至出現很難醫治的意元(體)病。



“混元靈通”訣,它不僅本身有很強的信息量,經過千萬人的擴大,它己經成為聚合宇宙能量的最佳口令。如果能夠把“混元靈通”訣貫穿於生活的始終,比如:


早上剛醒來,迷迷糊糊就先唱幾遍“混元靈通歌”;

在床上練“起床形神莊”時,心裏不停的念“混元靈通”;


睡在我旁邊的太太一醒來,我就問:“混元靈通”,昨晚睡得好嗎?;


去洗手間小便時,心念:“混元靈通”,小便通暢(或腎氣充足);

吃早餐時,心念:“混元靈通”,營養豐富(或消化正常);


洗澡時,一邊洗,一邊念“混元靈通”(或唱“混元靈通歌”);


走路時,走一步念“混”,下一步念“元”,第三步念“靈”,第四步念“通”

再念“氣”—“血”—“通”—“暢”……


開汽車前,先念:“混元靈通”,一路順暢

打開報紙前,先念一遍“混元靈通”;


開電腦“混元靈通”、關電腦“混元靈通”;開電視“混元靈通”、關電視“混元靈通”;開燈“混元靈通”、關燈“混元靈通”……


遇到任何緊急狀況,第一念,就是“混元靈通”,平安無事

…………


即便是喝口水、放個屁,,心裏都念一遍“混元靈通”訣,,一舉一動,一思一想,都能以“混元靈通”訣作為指南,久而久之,往往在腦子的中間還會顯現出“混元靈通”四個明亮的字來……“混元靈通”訣進入到潛意識中,破除包圍著、掩蓋住意元體的偏執參照系,讓意元體直接與大自然溝通成為一體,使意元體成為我們生命活動的真正主人。


(十)“混元靈通”(訣)是啟開智能之門的萬能鑰匙


當我們瞭解到了“混元靈通”訣可以清除意元體的偏執參照系,意元體逐漸得到了淨化,到達了這種層次的人,改變自身,改造他人,開發各種功能就會易如反掌了,各方面的智能之門都會相繼而開,成為大智大慧的人。


(十一)“混元靈通”(訣)是改變人生命運的修煉秘訣


對於這個問題的確很難一下子說個明白,只有親身體驗之後,才能有所領悟。就好像有人對我說:湖南的張家界風景如如何的美,真的是令人終身難忘……說來說去,最好是親自去一趟,親身體驗一下。



我練智能功,教智能功近20多個春秋了,由一個身患重病的小人物,一路走到今天,成為一個身體健康,受人尊敬的智能氣功老師。有人說:余老師我們每天也看不見你練什麼功(動作)……意思是說我不練功,但是他們那裏知道從睜開眼晴到睡覺,我每天心中要念數百上千遍的“混元靈通”訣,就連睡夢中還經常唱“混元靈通”歌給老師聽呢!今天72歲的我,仍然意氣風發,朝氣篷勃,有用不完的精力,做不完的事情;帶領我的家庭成員——我的太太、兒子(余柏梁老師)、兒媳(任麗婷老師)、女兒(余芳老師)、父親、母親、弟弟、妹妹……在不同的地方,以不同的方式,為智能功做出貢獻;不僅是我個人,包括我整個的家庭,都得到了智能功的蔭庇……這一切一切都是我修練“混元靈通”訣的結果。我今後,定會加倍的努力練“混元靈通”訣,要活它個150歲或更多些,再為智能功做更多的貢獻,報答智能功給我的恩澤,報答老師對我的栽培。我希望我能成為智能功的“老頑童”!

(十二)“混元靈通”(訣)是通向人天渾化的快速通道


對這個問題我更無法說明,只是一種感覺罷了,就用龐老師的話來說明最好。


龐明老師在講課中說道:


……其實練功應該是方法越簡單越好。一個字沒有--“無字真經”,那更好。可是那不好學呀!有人問我:“龐老師,念‘唵、啊、吽’三個字行不行?”我說行。念四個字也行,念一個字也行,你只要真念,老這麼去念都行,很多人就是不大習慣。過去的佛教界他們很重視這個念,要念得字字清楚:嘴裏邊念得清楚,心裏邊聽得清楚。念觀音菩薩,什麼叫觀音菩薩?觀,是“體察”,不是“看”,閉著眼觀聲音,實際是讓你體察這個聲音。想個什麼音都行,嘴裏邊發這個音,心裏邊體會這個音,這就叫“觀音菩薩”。誰是觀音菩薩?你就是。這最簡單,最容易做,但是很多人他又不聽。在過去最簡單的方法,也是最深奧的東西。



有人說,我們智能功為什麼不搞這種發音呢?要搞這個發音總得說幾個字吧,就說“混元靈通”吧,或者光念個“通”字也行。現在教這麼多東西都不練,光念“通”就更不幹了。也可以念我們那個“松”、“通”、“靈”(單一聲)。念什麼都行。我們“五元莊”的發音就是來解決這些問題,把過去的神秘感打掉。我們現在為什麼不念“唵、啊、吽”?只要我們一念,就有人鑽空子說:“龐鶴鳴念佛教的咒了,不信佛念佛教的咒幹什麼”?如果我們練功出了本事,又要說是念他們咒的結果,替他們做宣傳。為了不讓宗教沾我們的光,我們也不念那個咒,井水不犯河水。你們念佛的起作用,我們不念佛的起的作用還更快。我們把規律找出來編一個比他們的還好。將來宗教勢力沒了,我們再考慮用不用那些發音。



……一發這些音舌頭必須抵上顎,可以起到交通任督二脈的作用。一頂一松、一頂一松,你經常那麼發音,發得比較自然以後,一頂一松交通任督二脈,身體裏氣機交融作用強化了。




我們對這個”咒”通過一分析,裏邊有一大套道理,這就叫“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我們智能功對咒也做了深入研究,我們看過很多佛經、道經,道家的《道藏》裏邊有厚厚的七、八本(十六開本)裏邊都是咒。研究了幾十年,找出了其中的規律。



……1983年我在北京潭柘寺那個時候,那裏有個和尚曹雲峰,講他老師的師爺曾經碰上一個真事:一個農家的女子年歲不大,想修行但找不到去修行的地方。一天她們村有戶老財家死人了,請來了和尚頌經,她曉得這是個機會,就去了。女的不能進經棚,她在經棚外邊等著。當念完一本經中間休息時,一個小和尚出來上廁所。她就給小和尚磕頭:“師傅呀我要跟你學……”把小和尚嚇壞了,說:
“我不行,我帶你找我師傅去。”


別人以為小和尚和這個姑娘還有什麼親戚關係,就把她從大門帶進來了,進了二門到經棚外,小和尚對姑娘講:“站者別進去,在這兒等著。”


他就跟老和尚去說: “師傅,外邊有個年輕女菩薩,她要學功修道,師傅,這女菩薩修道怎麼修?”

老和尚說:”不要理她!”



那個女孩子聽得很清楚,小和尚問師付女孩子修道怎麼修,老和尚說了個“不要理她!”,這女孩子以為這是左教她念咒呢,就嘴裏不停的念“不要理它!不要理它!不要理它!……”,念著就走了。回到家裏還是不停的念“不要理它”,白天幹活做事嘴裏也不停的念“不要理它”,晚上沒人也也不停的念“不要理它”。爸媽一看心想:“壞了,這孩子瘋了!”。以前農村裏邊女孩子要是瘋在家裏邊,一死叫做“孤女墳”。
爸媽一想,落到“孤女墳”怎麼辦?快點找個婆家聘出去算了。


抬著花轎把這個女孩子送到婆家,就在拜天地的時候,她還這麼不停的念“不要理它……”,公公婆婆一聽,說:“哎喲,這個原來是瘋媳婦!”可是這個媳婦非常勤快,什麼都幹得好。不到一年就生了個大胖孫子。收割麥子的時候,媳婦也上地裏幹活去了,婆婆在家裏燒水做飯。胖孫子氣著身子睡在炕一哭,她忘了手裏端著的一瓢滾開的水,趕緊跑去抱孫子,“嘩啦”一瓢滾開的水都澆到孩子光光的身上,馬上全身都燙出了燎泡。哭得小孫子都快斷氣了,老太大趕緊把兒媳婦叫回來,媳婦一邊給孩子吃奶,嘴裏還在說:“不要理它,不要理它,不要理它……”。一會兒孩子就不哭了,安靜了,一會兒滿身的燎泡都沒有了。老太太一看嚷起來了:“哎喲!我媳婦不是個瘋媳婦,是個活神仙呀!”



是什麼道理呢?她一年多來幹什麼都是心念“不要理它”,她心定了,功夫就出來了。其實念什麼都行,關鍵是心要定,意念專一。這個傻姑娘不就是念那個“不要理它”嗎?吃飯、睡覺、幹活……都這麼一心一意地念,心裏邊不斷,這是“念音法門”的最高法門。……入定了,這是第一位的好功夫。



(續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