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2012-10-01 答skype问:老师,您调气好像是千篇一律 (1)

答skype问:老师,您调气好像是千篇一律 (1)

简体字

答skype问:老师,您调气好像是千篇一律 (1)

余 洋

2012/10/05 [19:49:06] 中国 南京 张小妹:

余洋老师:您好!


我冒昧地说几句话。和我在一起练功的功友,9月中旬曾在你处调气6次,他认为您调气好像是千篇一律,对各人的个体方面不是很重视,因为各人有不同的病灶,而且您也不看他们填的表格,他认为您调气比较马虎,他患有前列腺癌,看不出您对他的局部位置有不同的治疗手段。这个意见他回来后就对我说了,我考虑了许多天,还是反映给您,因为病人的心态都比较焦急,如果他们能看见曙光,还是会继续调下去的。他说您对我比较重视,所以一调就好了。



张小妹老师:你好!

首先很感谢你对我提出的宝贵建议。可能是我对国内的情况不够了解,采用了惯用的手法进行气功治疗,使某些人产生了不能适应,甚至误解。


(一)、首先你说的:“他认为您调气好像是千篇一律” 这句话是很客观的。


我在世界各地用智能气功科学治病20多年几乎都是用的同一种方法,给穷人免费治病,直至给有钱的亿富,部长、首相,都是如此治疗。


正如庞明教授所说的:


从总体来讲,智能气功的外气治病属于意气相合的治病方法,而且通过意念引着气(以意引气)去治疗疾病。意念引气就是用意念想:先想虚空,再想到病人体内,把虚空之气引到里面去,加个好意念,发挥意识的能动作用,让他好起来,这就行了。如果大家懂得这个实质,什么方法不方法的,根本就不需要。一想——意念引气,这就够了。



有个来自山东的癌症病人,她在靖江这儿呆了两个月,病全好了。她的老伴有前列腺肥大的毛病,小便不通畅。我就告诉她,就在靖江这儿和我一起给她老伴发放信息,想:“前列腺好了,小便通畅了”。她老伴来电话说他的小便通畅了。远距离遥控发气,用意念引气一想就行了。如果懂得这个道理,就不需要更多的方法。但是这个方法不是每个人都能一下子领会,因此,有的人一下子就病好了,有的人还得讲一些具体的方法。


(二) 、我用外气治病首先学用的是“神光治病法” 。


神光治病是用意念和眼光结合起来,眼睛一扫,意念跟过去,病好了,这就是神光治病。它不是光靠意念。你闭着眼睛想“张三好了”,这样想和带着光想不一样。一有光,形象就很明确,一有形象就是造型了。意念模模糊糊地一想,病人就好了,这是纯意念。其实纯意念和神光并不好区分。你一想想出形象来,已经带上光了,不借助眼睛也过去了。这个方法其实庞明老师在书上也讲过了。有一次我向老师汇报说:我两个多小时给200多个病人排队调气治病效果很好……;老师就对我说他在青岛一个多小时给1000多人神光治病的故事……,把这个信息强烈的在我的意元体里固定下来了。一见到病人,我就先闭着眼睛想他:“病好了!”。


因此,正如你的朋友说的: “……对各人的个体方面不是很重视,因为各人有不同的病灶,而且您也不看他们填的表格,他认为您调气比较马虎,……”


1、我们智能气功对疾病的诊断不是非常重视,因为各种疾病大多都与神、气的紊乱有直接的关联,诊断之后要解决问题关键是治疗,所以不要把疾病诊断的位置抬那么高。并且气功治疗和中西医治疗还不一样:中西医你要不诊断清楚就没法搞治病;而气功治疗尤其智能气功治疗,可以不管诊断的什么病,向全身或部位发气,“气正常正常……”就完了。这就是我们智能气功对气功诊断不是非常重视的原因。


2、我也不主张向病人问病,因为问病往往会加重病人的疾病信息,比如:

问病人:“你有什么病呀!?”


病人答:“我有前列腺癌……”,讲得越多,病的信息就越重,特别在气场中讲,就会把病的信息固定住了,增加了治疗的难度。所以我不爱问病。


另一方面,特别是西医“以症断病”往往误诊,把人的意念引向到病上去,我们主张“查气断病”,“查意断病”,
在查的同时就进行了治疗。所以我也不爱病人填的数据,凭我的直觉和观查作出判断。


3、再有,搞气功诊断还得费神费力气;不论透视也好感知也好,你意念在这里一查一扫描,把那个病加了一层固定圈,比着不查治起来还稍微困难一点。所以说,古人对这种特异功能就叫:“道之华也,而愚之首也。”



这个“华”也可以说是“道”的精华,也可以叫做哗众取宠。来个病人一检查,说对了,病人很佩服你,大伙都佩服你,解决问题没有?没解决。这不叫哗众取宠吗?

 

我在多年的气功治疗中深切的体会到,要用混元气来治病就必须要调动病人的主观能动性,使之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与决心,用健康的心理来改变生理。以治心为主。心指精神,精神活动就是意识,它是以《意元体》为基础的。所以,我们治疗疾病时治心,而治心就应该既治疗《意元体》,又治疗《意元体》它里边的活动——思维过程,使《意元体》更健康,更灵敏、气更充足。



所以他说,“您对我比较重视,所以一调就好了”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应该承认在“调动病人的主观能动性,使之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与决心,用健康的心理来改变生理。”这方面我可能做得还不够好。


(续2)


繁體字


答skype問:老師,您調氣好像是千篇一律 (1)





2012/10/05 [19:49:06]
中國 南京 張小妹:


余洋老師:您好!



我冒昧地說幾句話。和我在一起練功的功友,9月中旬曾在你處調氣6次,他認為您調氣好像是千篇一律,對各人的個體方面不是很重視,因為各人有不同的病灶,而且您也不看他們填的表格,他認為您調氣比較馬虎,他患有前列腺癌,看不出您對他的局部位置有不同的治療手段。這個意見他回來後就對我說了,我考慮了許多天,還是反映給您,因為病人的心態都比較焦急,如果他們能看見曙光,還是會繼續調下去的。他說您對我比較重視,所以一調就好了。



張小妹老師:你好!

首先很感謝你對我提出的寶貴建議。可能是我對國內的情況不夠瞭解,採用了慣用的手法進行氣功治療,使某些人產生了不能適應,甚至誤解。


(一)、首先你說的:“他認為您調氣好像是千篇一律” 這句話是很客觀的。


我在世界各地用智慧氣功科學治病20多年幾乎都是用的同一種方法,給窮人免費治病,直至給有錢的億富,部長、首相,都是如此治療。


正如龐明教授所說的:


從總體來講,智慧氣功的外氣治病屬於意氣相合的治病方法,而且通過意念引著氣(以意引氣)去治療疾病。意念引氣就是用意念想:先想虛空,再想到病人體內,把虛空之氣引到裏面去,加個好意念,發揮意識的能動作用,讓他好起來,這就行了。如果大家懂得這個實質,什麼方法不方法的,根本就不需要。一想——意念引氣,這就夠了。



有個來自山東的癌症病人,她在靖江這兒呆了兩個月,病全好了。她的老伴有前列腺肥大的毛病,小便不通暢。我就告訴她,就在靖江這兒和我一起給她老伴發放資訊,想:“前列腺好了,小便通暢了”。她老伴來電話說他的小便通暢了。遠距離遙控發氣,用意念引氣一想就行了。如果懂得這個道理,就不需要更多的方法。但是這個方法不是每個人都能一下子領會,因此,有的人一下子就病好了,有的人還得講一些具體的方法。


(二) 、我用外氣治病首先學用的是“神光治病法” 。


神光治病是用意念和眼光結合起來,眼睛一掃,意念跟過去,病好了,這就是神光治病。它不是光靠意念。你閉著眼睛想“張三好了”,這樣想和帶著光想不一樣。一有光,形象就很明確,一有形象就是造型了。意念模模糊糊地一想,病人就好了,這是純意念。其實純意念和神光並不好區分。你一想想出形象來,已經帶上光了,不借助眼睛也過去了。這個方法其實龐明老師在書上也講過了。有一次我向老師彙報說:我兩個多小時給200多個病人排隊調氣治病效果很好……;老師就對我說他在青島一個多小時給1000多人神光治病的故事……,把這個資訊強烈的在我的意元體裏固定下來了。一見到病人,我就先閉著眼睛想他:“病好了!”。


因此,正如你的朋友說的: “……對各人的個體方面不是很重視,因為各人有不同的病灶,而且您也不看他們填的表格,他認為您調氣比較馬虎,……”


1、我們智慧氣功對疾病的診斷不是非常重視,因為各種疾病大多都與神、氣的紊亂有直接的關聯,診斷之後要解決問題關鍵是治療,所以不要把疾病診斷的位置抬那麼高。並且氣功治療和中西醫治療還不一樣:中西醫你要不診斷清楚就沒法搞治病;而氣功治療尤其智慧氣功治療,可以不管診斷的什麼病,向全身或部位發氣,“氣正常正常……”就完了。這就是我們智慧氣功對氣功診斷不是非常重視的原因。


2、我也不主張向病人問病,因為問病往往會加重病人的疾病資訊,比如:

問病人:“你有什麼病呀!?”


病人答:“我有前列腺癌……”,講得越多,病的資訊就越重,特別在氣場中講,就會把病的資訊固定住了,增加了治療的難度。所以我不愛問病。


另一方面,特別是西醫“以症斷病”往往誤診,把人的意念引向到病上去,我們主張“查氣斷病”,“查意斷病”,
在查的同時就進行了治療。所以我也不愛病人填的資料,憑我的直覺和觀查作出判斷。


3、再有,搞氣功診斷還得費神費力氣;不論透視也好感知也好,你意念在這裏一查一掃描,把那個病加了一層固定圈,比著不查治起來還稍微困難一點。所以說,古人對這種特異功能就叫:“道之華也,而愚之首也。”



這個“華”也可以說是“道”的精華,也可以叫做嘩眾取寵。來個病人一檢查,說對了,病人很佩服你,大夥都佩服你,解決問題沒有?沒解決。這不叫嘩眾取寵嗎?

 

我在多年的氣功治療中深切的體會到,要用混元氣來治病就必須要調動病人的主觀能動性,使之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與決心,用健康的心理來改變生理。以治心為主。心指精神,精神活動就是意識,它是以《意元體》為基礎的。所以,我們治療疾病時治心,而治心就應該既治療《意元體》,又治療《意元體》它裏邊的活動——思維過程,使《意元體》更健康,更靈敏、氣更充足。



所以他說,“您對我比較重視,所以一調就好了”也是有一定道理的,應該承認在“調動病人的主觀能動性,使之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與決心,用健康的心理來改變生理。”這方面我可能做得還不夠好。


(續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