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16-02-2010 為什麼說要把不正當的欲望壓下去?“基礎”答疑 (115-105)

為什麼說要把不正當的欲望壓下去?“基礎”答疑 (115-105)

為什麼說要把不正當的欲望壓下去?

  余 洋

      (根據龐明教授講課錄音整理)

【1041】為什麼說要把不正當的欲望壓下去?

      我們生命活動的力量受到意識的統帥,要用意志力管住它,不能讓肉體生命活動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你要把不正當的欲望壓下去,欲火就降低了點,你放縱它就變成事實了,它就被強化了些。過去講“清”怎麼才能清?就是把各種欲火消滅掉,壓住一次欲火,心裏就清一點。我想玩去,想吃好的、穿好的,這都是各種欲望,欲望過強,就稱為火。練意識,就是要增強自己意識對生命活動的自控能力。我們的意識一解決,整個生命活動就跟 着起變化了,整體生命觀嘛。在這些問題上大家必須要對整體這樣來認識。

【1042】為什麼說在意識裏邊最根本的就是 “道德”?

    那麼在意識裏邊最根本的是誰呢?把意識再一提,最根本的就是 “道德”。 “道德”關係 着人們的意識活動。怎麼去做,發韌動機,以後監測行動、評價行為,這都屬於 “道德”的範疇。所以人的一切活動都和 “道德”意識活動聯繫到一起了,所以又裏從意識活動裏挑出 “道德”的意識活動。一層一層的:從萬物混元整體到人、人的混元氣,從人的混元氣到意識、從意識又到 “道德”,一層層下來的。它規定 着你不該想的控制它,該想的想了讓它變成行動,行動過程當中要貫徹下去,要執行下去,而且要出結果,這是 “道德”;判斷的時候看你做的對不對, “道德”意識在起作用。所以在整個人體生命活動當中, “道德”是人的生命活動的最深(高)層意識活動。

【1043】為什麽說“道德”關係 着人的本質呢?

      人在大自然當中是大自然的混元整體一部分;人,獨立的人,精氣神;精氣神裏邊神就是意識;意識裏邊有 “道德”,這麼個金字塔形的,一級一級上來的。 “道德”關係到人的本質, “道德”怎麼關係人的本質呢?人的生命活動在不斷地進行 着,人的混元氣無時無刻都在和外面 “混化”。這個 “混化”有物質的 “混化”,有能量的 “混化”,有信息的 “混化”。而在人體裏邊、精神裏邊的信息 “混化”直接關係到我們的生命 “混化”。 “道德”狀態關係到人的整個生命狀態。古代各個國家的原始人都差不多,現在,為什麼不一樣?關鍵是 “道德”水準、人的本質。分人分個三六九等,拿什麼去分?有的人才學很高,但品行不好;有的人沒什麼才學, “道德”比較高,人也比較高尚。所以真正關係人的本質問題是在 “道德”意識上。在一部分文化修養比較高的人當中慢慢認識到這個狀況了,但是整個人類還不懂得 “道德”是人的最根本的問題。中國有“士可殺不可辱”“ 殺身成仁,捨生取義”。為了滿足精神的東西,死了都不怕。革命烈士砍頭猶如風吹帽,為了革命事業沒關係。這都是精神世界的東西。當人文化素質越高的時候,人們自覺性越強的時候,那麼精神因素在生命活動當中起的作用就越大了,對人的本質影響就越深了。

【1044】為什麼說我們要把以前固有的概念、已定型的概念改了,我的想法對不對?符合不符合混元氣理論?

    隨 着人類的文化進展之後,它要從常態智能演進到超常智能,到了超常智能階段,那就不僅僅是我們的精神活動一般的影響生命活動了,就可以使我們人體,使外界客觀事物,隨 着意識的主觀願望使它在你意識領域所及的範圍、能量所達的程度來起作用了。到了超常智能出現之後,精神活動對整個實體性物質影響就會更加突出了。所以同學們對整體觀要逐步加深認識,一定想我這個人是個整體,整體各各方面都要起作用,經常想到你自身是個氣態的人,一團混元氣,這團混元氣總在不同的層次上進行 着開合出人聚散化,人體表面開合出人聚散化;肺、肺泡開合出人聚散化;腸胃粘膜,開合出人聚散化;各個介面都在進行開合出人聚散化,腦子裏經常有這個概念,用這種意念去想,長功夫就快了。
 
      我們之所以給大家講這個基礎理論,就是要讓我們從意識上提高認識,把以前固有的概念、已定型的概念改了,我的想法對不對?符合不符合混元氣理論?要經常這樣去檢查自己,我們就慢慢的智能氣功化了。不然我們講這麼多理論幹什麼?又難懂又不好記,前面那幾章聽(看)時覺得挺有意思,現在一回想,亂七八糟,一腦袋糊塗粥,那糊塗趕緊看那,慢慢一消化就變成氣了。混元氣要受到意識的支配,要想、動動、變變,我想讓它開大點,開、合、出、入,練去吧。

【1045】為什麼說如果想自己想的多了,把自己和周圍對立起來了,也就違背整體觀了?

      然後我們還得從意識上奠定為公的思想,為公首先要從整體觀上為公,為周圍同志。如果想自己想的多了,把自己和周圍對立起來了,也就違背整體觀了。在這方面要仔細認真地體會它。 “自我”是什麼? “自我”標誌 着你自身的整體生命狀況,而且 “道德”水準在裏邊起了一個規定性的根本的標準。我們現在雖然有了精神活動了,但有時候把肉體的多種功能當成我了,不是用意識統帥肉體,而是用肉體支配你了,就跟動物和肉體結合到一起差不多了,我們人格就下降了。因為這個 “自我”層次要提高,《意元體》要靈明,要脫離生命活動的束縛、干擾,讓它走向獨立。完全按照生命科學的規律、按照生命科學的需要去思考問題,來支配自己的生命活動,這樣去修養, “自我”就獨立了。我要改造這個肉體,我要支配它。你的意識能不能有獨立性,那就需要鍛煉。

【1046】怎樣理解,練功關鍵是要練我們意識統帥的能力?

      再談談我們智能功練功的問題。練功關鍵是要練我們意識統帥的能力,意識要做決定。首先要懂得我要練功,我練功還要符合練功要求,這本身就是我們意志做出決定來,我要這麼做的。要這麼做就要克服我們肉體的干擾、困擾──肉體不高興、難受,如果你意識不改變,我就要堅持下去;它難受也不影響堅持。我們現在需要搞撐臂耗功,這次教練員班六班結業時統計,有的人在撐臂的當中出了功能,不撐就沒了。一撐又出來了。有的老師給我寫條子,一這麼短短的時間練功,這麼耗功,是不是喧賓奪主了?他自己不敢去撐,害怕出問題,實際上老師們來這工作後經常教功,拚命練功的時間少了,有些老師的吃苦精神還真不如同學。我們學功就是練功夫的,你練功夫不刻苦練怎麼行?還有個說龐老師這限度是多大?三個月練功撐臂兩個小時是不是超過了這個限度?

【1047】為什麼說,意識活動不一樣,結果就不一樣?

      前天(1993年12月28日),康復一部結業,一個內蒙的心臟病學員,心力衰竭很厲害,北京阜外醫院決定兩個月後換辦膜。他來這兒練功,自己一下耗了八個半鐘頭,心力衰竭好起來了。有的病人站莊站七個鐘頭,是康復一部的學員。當然對病人來講,要在他自願的情況下搞,有的病人思想有負擔,他一邊耗一邊想我這麼重的病耗功不死的快點?真那麼耗,死的就快了。意識作用嘛。他自己主動運用意識:我一耗就好了,這麼耗就耗好了。這都是靠我們意志的力量,鍛煉意識力量來統帥生命活動,你腦子想我沒問題,腦子想正常,意識裏邊一正常,一堅定,生命活動就跟 着變化,這就是整體觀,我們意識起主導作用,你腦子裏正常了,我好了。一件事,意識活動不一樣,結果就不一樣。   、

      就這問題我有個體會,一般說肝病不能累。 1964年我鬧肝病、發 着燒,讓我去西山勞動,我這人是什麼苦也不在乎,勞動就勞動去。高高興興,當然身體也很不行,我走路走不動,幹活也還拚命幹。比別人幹的還多。勞動三個月,我把肝病勞動好了。要是想一勞動就肝硬化了,那就麻煩了,別害怕,高高興興的,就死不了人。

【1048】為什麼說,想長功夫得從理上開竅?

      同學們沒病,撐臂功能出來了,本事長上去了,你們撐臂時別光死撐臂,光耗時間,要從理上主導,學了這麼多理論了,別光耗時間,熬那個幹什麼?你應該想這一撐,和大自然的氣連成為一體了,全身通透了,這麼運用意識氣就通了。想長功夫得從理上開竅,主動運用意識來主導我們的生命活動,整體的提高嗎。然後從苦練、從形上入手,通過動作把神定起來。昨天我在康復部結業時講,你平時不是容易跑神嗎,集中不了精神嗎,你這一撐臂,特別難受你光想 着難受了,想跑神都跑不了,把神經給拴住了。這是最好的不跑神的方法。有時想還不到時間呢,老念叨這不就精神集中了嗎。要不然就這麼酸呢!神與形合了。練撐臂就督促你神與形合、精神集中,跑不了神。象這些問題,你只要首先把意念活動一定,我要練功,我要衝,我要拚,我這一拚就正常了,帶 着那麼一個積極的念頭,這都是整體觀的問題。我要幹智能氣功這個事業。

【1049】為什麼要把我們智能氣功這個具體的行業,拿到事業的高度上去看待?

      將來我們工作之後,是把它當個職業看,還是把它當個事業看?這都是意識裏的東西。你要把它當個職業看,我做這工作為了我的生活,養家糊口,這個觀念從事的工作就是職業。你要認識這一事業的巨大意義,作為事業就不是了,這是我的精神需要,我要主動為之奮鬥,不惜一切代價,把自己的生命、把自己的一生交給這個事業。把我們智能氣功這個具體的行業,它對人類的意義、對自身的意義拿到事業高度上去看待。而這個事業要促進整個人類奔向世界大同。如果懂得這個道理了,那麼你在哪兒幹都一樣。在中心裏幹,是幹這個事業,到各地去,也是智能氣功事業。我們原來有一個管庫房的職工,去年我們精減機構,通知他回去。正趕上麥收,家裏愛人也來信了,既然中心讓你回來你回來進行麥收來吧。這個同志給愛人去信:麥收回不去。因為現在正交接工作,以前我接工作時就接亂了,這次我不能再亂 着交給別人,要把工作整理得清清楚楚,交接工作完成後,還得把新同志帶一帶。領導講:你要站好最後一班崗。他說:我不是站好最後一班崗,對我來說智能氣功事業到我死時才是最後一班崗,我在中心幹智能氣功事業,我回去後還要繼續從事這項事業。我沒死怎麼叫最後一班呢?所以我們應該把智能氣功拿到事業的高度上來對待它、認識它,這樣精神狀態會更加頑強,搞智能氣功事業的信心就會更加堅決、更加有力,練起功來就會更加自覺。我們要搞智能氣功事業,你就應該有你的資本。  

【1050】為什麼說,我們練功不要光放在形體上?

      我們思想認識要提高,提高後就要刻苦練功,超常智能還沒講,現在要耗功,要刻苦練功,我們智能氣功功法本身就能出功能。這樣的功能更加實在一點,這是整體性的。將來同學們一看《超常智能》裏邊,怎麼練超常智能的方法都寫了,你就光找竅門去了,可脫離了刻苦練功也還不行。我從整體觀的角度告訴大家:你們將來可不要以為有了《超常智能》的開天門、開天目的方法,就弄這個,一點就出來了,也不那麼簡單,不那麼容易。要那麼容易,過去超常智能的方法就有,人家好多人都不出,我們一練就出?你比人家強多少,有什麼好強的?要這麼簡單,過去遍地都是神仙,一看哪都是神仙了,得刻苦練功。我們應該一撐臂全方位地提高才行呢。不要光放在形體上,我們練功從整體觀上、從意識做統帥上去解決這個問題。

  (續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