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2009-01-31練智能气功如何注意調節生活的問題(三)



練智能气功如何注意調節生活的問題()


 


(余洋老师根椐庞明教授彔音修改整理)


 


三、創造良好的住所環境


 


嘛,就是住的房子,我們住所還包括練功場所,那就是要空氣新鮮,環境好一點,就是那根據現有條件,盡量爭取好的條件,但是我們不要過分,不現實的去奢求,就不對了!有什麽條件,盡量利用好的,有好的,就不能放棄,沒有好的,你也要練功,打個比喻,你住在這個工業城市里邊,空氣非常不好,出去走走,走一趟,你回到家,這白汗衫回來就黑了,灰塵,煙黑落了一肩膀,衣服就髒了,空氣污染就那麼厲害,你就不練功啦?你練功不練功都在這環境裏待着呀!你練功總比不練功,還是要好嘛!所以沒這個條件不要苛求,有條件也不能丟掉!所以我們盡量利用好的條件,住的房間空氣要流通空氣要濕潤一些,冷暖要適度一些,練功場所盡量一點,我們智能氣功要強調組場群體效應,有了群體效應,就一切都有了,氣不足,變成好氣了,氣少了變成氣多了,有人說:XX山上最好!我們智能功不管什麽這個山,那個山的,我們智能氣功中心的氣最好。有人說:這兒什麽都沒有!沒山沒水,氣不好!老師一出來教功組場,來吧!混元氣來了!好了!好了!組場,組場!氣就足了!所以,練功這個場所,完全靠我們來改造它,你意念一集中,一組場,氣就好了!你家裏邊不好,家裏發氣一組場,家裏面氣就好了,你家裏邊組組場,保証家裏面人財兩旺!真是這樣的!家里邊順順當當的,吵架也少了,氣氛也好了,身體健康了,什麽事都順利,諸事遂心,万事如意。


 


我們這不是隨隨便便開玩笑,你真要是這麼做了,你家裏人練氣功,好好練氣功,你自己呢,方才我們講的以智能氣功的我,建立智能氣功的家庭。那還不能解決問題嗎?你建立的是智能氣功家庭,當然就好起來了。當然,我們練智能功,不能光只是自私自利,唯我主義,就我好了,別人誰也不管,爹死媽嫁人,各人顧各人,那就不行,就得管大家,為人民服務才行。這個問題,我們就必須要群體觀念,要解決自己和周圍的同學。


 


下面再講一講創造良好的住所環境。我們練功,還應該有一個好的環境,過去練功哪,過去修道,往往他的往所就是練功的場所,和尚、老道,就是那個住的屋子,在那兒一練功,即是住的地方,同時也是練功的地方,所以前呢,講住的地方要山清水秀,講究要有風水。


 


(1)搞氣功的人也講究風水〞 


 


所謂風水是什麼呢?無非是地氣好一點,這個風水呀,過去的人很讲究風水,我们搞氣功的人呢,也講究風水,那個風水可並不是說什麽迷信,就是那個地形,地質條件,它哪個地方氣好。或者說是什麽地磁呀,或者說地下的微量元素呀,或者是那個地的形啊,所謂風水好,就是氣容易往那里聚,這個地方不好,就是氣不容易散开!風水,就是這麼問題。


  


一個地區的風水,一個院子的風水,一個屋子的風水,你要把它安排的合適了,勻襯了,看著順眼了,這就是好;如果你看著非常的別扭,就不行。有人講:這兒風水真好!〞但有的人一來住,就死了!他又說你命薄,讓旺气燒死


 


所以風水好不好,不是絕對的,要根據每個人來說,所以我就把它講得通俗一點,你看着好,你看着順眼,就好,什麼道理呢?這也是个信息问題,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一樣,這麼排列那麼排列以後呢,就你的氣息這個信息對你來說是有用的,你經常接到這樣的信息你就舒服,就是這麼的道理


 


當然有的地方,這個地貭條件有特殊那是另外的事兒。比如我们住的這個院子裏,原來叫作湯全寺,這個湯全寺呢,在明朝的時候,就開始有了,有個下院,還有個上院,早就不行了,他們撫寧縣誌裏面有這個寺廟,我们這個王字樓,是和尚墳,哎喲!和尚墳那麼多!和尚墳呀,那得(赶緊)跑了,鬧鬼(怎麽辦)!和尚墳,你看選得好不好?他們經過勘測以後,正好是一個 三千米 下面,以那兒為中心,一個大的空洞,里面是海水,那個溫泉水呀,就是以那兒為中心,它那不是象一般的地下水,它哪兒是空的,也不知道他們看風水是怎麼看的,就在王字樓下邊,可能是 三百米 深,下面就是一片水,我们那個温泉水井,往下打了300米 深,下面都是水,怎麽抽也抽不乾,他們了不是也看了風水嗎?但這個風水看來差一點,那水的含氟量高一點,測了一下,還是問題不大。


 


所以過去看山、看水,都讲這個風水,我们現在練氣功,不講到山山水水去練了,就在氣場里練功,所以我們就講住所,住的地方安排要合理,要勻稱,我们現在搞建築的人,他們好多人也都懂這個,怎麽樣才能協調,屋里面擺設的東西要協調,我们中心〞這裏就比較麻煩,我们都是上下舖,上下舖都擺在一起了,就是這個樣子,這到也協調,都是一樣的,整齊劃一的,不過我們把屋子,你把它安排的有條理,不雜亂無章,那麽這樣的信息量就有秩序,為什麼到這個地方,亂七八糟,給人一個不好的感覺呢,那是信息不好,所以我們應該根據我們的條件,創造有利條件,在有限的環境當中,你都把它歸整好,你一歸整,看來本來是不行的地方,一搞起來,就行了。


 


(2) 一組場,氣就好了,可以改变風水〞的问題


 


所以像這些問題,好與壞都不是絕對,都是可變的,在我们智能氣功對這問題,住房條件哪,生活內容啊,都是注意的不是那麼多了,為什麼不那麼多呢?因為智能功可以搞組場。到那兒去,一組場,一組場氣就好了,你原來這個地方氣不好,可是一組場就會好了,就沒有關係了,所以智能氣功有了這個組場呢,就把過去的所謂住所條件,對它的要求,就簡單化了,我們到了什麼地方,就用組場代替了一切,你這兒擺設不好,我這一組場氣就好了,大家都很舒服了,一練功,就舒服了,所以我們要處處來搞組場,到了屋子里邊,搞組場,到練功場,搞組場,這樣就出現一個群體效應,我们一上課,就組場,你們一吃飯,就組場,到了哪兒都組起場來,把整個環境變好起來了。


 


這是一個最大的根本,如果同志們有條件了,將來畢業以後,分配出去了,要搞建築房子,就按照我說的去就行了,要勻稱,要圓,處處體現圓,你不要出現非常死的轉角,你看有的時候,你在這兒住房,他用一個很尖的東西對著你,這就不好,這都是方人的,搞這個東西,用尖的信息老刺激你,要注意環境,注意自己,如果有山水去選擇,那就一看,山清水秀,這在山、水、陸的搭配,你看要能收氣,總的原則是,一看,要能收氣。


 


你不要找那個散氣的地方,要找氣能集中的地方,你要走在一個路上,一拐彎,你以為這兒集中,可就壞了,不好了,一拐彎地地方,這車、人、馬這麽來回一滾,都往這兒沖,沖得你這個地方就不好受,這一沖,如果再一交叉,叫剪刀口,能把人剪死。


 


那為什麼会把人剪死呢?因為兩個氣來回的沖嘛!就是信息的緣故,別得沒有什麼更多的內容,看風水還有很多的內容,看山哪,看山嵴呀,看什麽走向,它這停止的位置,和山的配比那還有一套東西,我們就不管那些東西,我就這麼隨便說一說。


 


我们練氣功哪,要注意地形,但是哪,智能功關鍵的是要用組場的問題,你這個地方不好,一組場可以變好,這個地方本來就不錯,組一組場會更好,形成一個氣場,用來解決我們練功所需要的最優越的條件。


 


但是這不是死的,如果你這個地方非常非常的好,如果原來不會調節自己的身體狀況,這個地區風水〞虽然非常非常的好,可是你的健康水平不夠,這個氣一沖你,把你的平衡破壞了,弄不好,就鬧病了,有的還會死人,這就像我前面講的,沒有那麼大的福氣,把人就死了。


 


如果是我們搞智能功的人,問題就不大了,我們現在練練功,可以改變自己的身體的健康素貭,改變它了,不論到了什么地方,都是好事。在這裏,我們也順便說說破除迷信的事情,以前都講就看風水,住房看風水,如果你身體好,以前說這個地方多兇、多不好,也都沒有事情,你自己一健康嘛,就沒有問題了。過去講,這就叫作一福壓百禍呀,你這兒有一個,有些個禍事,壓住了,沒有事情,這樣也給同志們講個小故事,這可是一個神話故事,因為這裏邊神話的內容比較強,從這個故事裏面,體會另外的內容,不是專講這個神鬼的事情。


 


聽一個老前輩講,說以前有一個廟,這個廟里邊有一個老和尚,一個小和尚,廟不太大,這廟已經破落了,這個廟和尚雖然不多,可是這個廟的香火還是可以,有好多佈施來給他們送東西,他們那個大殿前的佛前灯,每天整夜都是點着的,佛前灯不滅。


 


可是突然這幾夜,老和尚出去看,噯!到后半夜佛前灯都不亮了,一看燈油沒了。


 


老和尚就問小和尚:你把燈油弄到哪裏去了?


 


小和尚說:我沒有(把燈油)弄到哪兒去呀!我都添到燈里面去了!


 


老和尚問:哪後半夜,為什麼沒有油了呢?不亮了!


 


小和尚說:哪不會吧!不會!不會!不會!


 


老和尚說:什麼不會,我看了三個晚上了,燈都不亮,一定是你把油偷了,賣給人去了你要不說,我今天打死你!不会饒你!


 


看起來這老和尚也不是那麽好說話的。小和尚說:老師啊,我沒有哇!沒有哇!


 


老和尚說:你還不說!我就揍你一頓!


 


老和尚說着就揍小和尚。小和尚着急地說:師傅,我沒有偷!我沒有偷油哇!打死我也沒有偷!


 


老和尚一看,己經把他打得夠嗆了,還就是說沒有偷,心想,这次就算了吧!說:我看看你將來你再不改,我就打死你!


 


這天半夜里,小和尚也起來去看看了,到后半夜真的是燈都滅了,就去找師傅。


 


小和少尚說:師傅啊,我们的燈油也不知道叫誰偷去了!我去看也是沒有油了!


 


老和尚說:啊,你這又在耍鬼心眼儿,你把油偷着賣了,還來這裏說別人,又要我打你了!


 


小和尚也被師傅逼急了,心想:我非逮着這個偷油賊不行!第二天,夜裏邊,就在廟的大殿後面藏起来,正好到了半夜,就聽見咚!的一響,出現了一個油頭光腦的老頭兒,老頭兒進來了,小和尚他也不出声,倒要看他怎麽偷油的啊!


 


老頭兒來了以後,他把帽子一摘,他的腦袋破了,他就拿燈里的那個油,往腦袋上抹,把那個油抹完了,扭頭就要走。小和尚就跳出来一把他拉著他喊道:你好一個偷油賊!我可把你逮著你了!我師傅揍了我一頓……


 


老頭儿他說:我不是偷油的!


 


小和尚說:你怎麼不是偷油的!快说你偷了幾天了?


 


老頭兒說:偷了四天了,今天是第五天!


 


小和尚說:哦!真是你偷的!不行!你是什麼人?我非打你不可!


 


老頭兒說:我不是人!


 


啊!这下把小和尚嚇壞了问、道:你不是人!?那你是什麽?


 


老頭兒說:我是你們村的土地……哦,不是,是太歲!


 


小和尚懂了,又问:你是太歲!太歲上這兒來幹什麼?


 


老頭兒說:你們村誰誰家,蓋房的時候,他不看皇歷,蓋房的時候,刨到我的頭了!這不就是太歲頭上動土嘛!哈哈!刨到我的頭了,把頭刨壞了!我這是上這個佛前灯來抹這個油,要抹一百天,我的腦袋要好了,我就讓他們全家都死光!


 


小和尚一聽,哦,是這麼回事!对老頭兒说:得了,得了!我也不打你了,你去跟我師父說吧,師父不饒我,說我把油走了


 


老頭兒说:好吧,我跟你去找你師父


 


小和師父叫醒了,跟老師父一說,老師父說:啊,真的!你真的要讓他們滿門破裂、家破人亡?


 


太歲老頭兒說:那沒有錯!他敢在我这个太歲頭上動土,把我的頭也砍破了,不惩治他们一下,我這個太歲就沒有辦法當了!


 


老和尚說;那好吧,我不管你啦!抹油吧,让你往头上抹油就抹一百天吧!


 


等太岁抹油到了第一百天,老和尚心想:我倒要看看你怎麼樣讓人家敗人亡!老和尚看來也有點本事,就跟著太岁走,到了那個人家門口就坐着在一旁,看看到底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他眼看著這個太歲一下子跳到房頂上,剛要張嘴一嚷,"突然呼地……一下子就从房頂跑开了。老和尚很奇怪,就去追他……


 


老和尚一路追上太岁就问他:你怎麼不去惩罰他们,反而吓跑了啊?


 


太岁说:本来我坐在房角上,只要嚷三声敗!敗!敗!,他就会家敗人亡……


 


老和尚說:那你怎麼沒嚷敗,就吓跑了呢?


 


太岁说:你哪里知道他們家兒媳婦正在生孩子,這個孩子長大了以後,是個狀元,比我还要厉害,我惹不起他!……哈!哈!笑了两声就飛走了。


 


這里說的只是一個神話故事。在過去講嘛,這家人生出了个狀元,福氣变大了,命就大了,神仙太歲爺也惹不起他们一家人了。我說這個故事,意思就是說,以前看風水,蓋房子,蓋什麼東西呀,不論什麼事,都在於一個人的心氣,在于人的各种轉变,不在乎那些風水不風水的問題!假如那個人的命大,他考上狀元了以後,象陳世美那样的忘恩負義,包公不也是用鍘刀把他鍘死了嗎!他命大什麼呀,不也是不行嗎?


 


所以像這些問題呢,他們過去編故事嘛,是注意了一個方面,就忽略了另外一個方面,你看太歲是神啊,怎麼還不如人命大啊!類似這些東西,我們從這裏邊,可以體會到另外的問題,你自己人的內氣充足,你的神氣都比較健壯,那麼一切壞因素都不成問題,當然反過來,你不健康的話呢,好因素,也起不了什么好作用。


 


所以,對在這些問題,我們對在這個地勢風水的問題,我們就要這麽去看,主要是人為的,現在我們蓋房的話呢,基本都不看風水,現在的人搞建築的、蓋房子的哪有還看風水的呀!就是探測一下地貭狀况,就搞設計,中國是怎樣,外國也是這個樣子,蓋起來的房子也挺好嘛!


 


現在社会一天比一天富裕、發達起來,還是由人來安排這些信息的問題,天然的風水影响己经不是那么重要了。這是有关住所環境的問題。


 


(余洋註:在住的方面我自己總結了一下,簡略歸訥有以下幾點:


 


(1)住在混元气场中(练功场中;练功场附近;家庭练功场)


 


(2)住在大自然环境较好之处(对人的意识有良好作用)


 


(3)住在和谐气氛之中(靠近学校、廟宇良性信息浓郁)


 


(4)住在風水”(包括地气、天气、人气好的地方)


 


四、行為要光明正大


 


最後一個問題是,行是指行為,行為要與人為善,助人為樂,幹事情,要幹好事情!幫助人,助人為樂,我們練智能功的人要誠實待人,以誠待人,好心待人,這個行為里邊要注意什麼呢?其中一點,要慎獨,慬慎自己一個人,越是一個人的時候,越是要自覺,不能沒人監督了,就幹壞事,在大庭廣眾之下,正人君子,一背臉,沒人啦,就幹壞事,那不行!練智能功的就要自覺改造自己,慎獨之功,越是在一個人,獨自一個人,沒有監查的時候,沒人管你的時候,越是要光明磊落,就是過去講的話:不欺暗室在黑暗的屋子里,不幹虧心事。我們智能功就這麼要求,為什麼這麼做?這麼做是對自己負責,將來講涵養道德還要講這些問題,這麼做了以後,你身體里邊的氣就更加純潔,神就更加靈明,神氣結合,那就很快達到高級的意識形神混元,我們的功夫就更加高級了,我們的人,我們的健康層次就達到更高一個層次上去了。


 


我們的行為要光明正大,怎样才算行為光明正大呀,將來我们講涵養道德,講陶冶性情,讲個个修養,還要比較詳細的去講它,在這兒,我們就簡單說那麼幾句。練氣功,我們就必須使我們自己的精神,處於一個健康的狀態,應該知道好多幹壞事,行為不檢點,都屬於不健康的表現,不健康,他那個氣,走錯了,走了錯路了,走岔路了,他的層次的氣,往低處去沖了。


我们俗話說,說這個人下流!什麼是下流?就是氣往下流,氣不是往上走,氣往下來了,就不是高層次了,所以這樣的話呢,就是個低層次的人,這樣的話哪,他的行為就会不是光明正大的。


 


光明正大和正大光明,這两個詞兒是不一樣的,光明正大,是因為你意識裏面有了光,能照破黑暗,然後的話呢,對事情可以明暸,對什麼事情都能明瞭,這樣的話呢,你的行為,你的舉止,就是正,然後呢,就是大,充實偉大,大就是充實,充實大而為美嘛!這就是好的東西。


 


正大光明呢,那就是說,先從行為上正,然後大,最後練出來,練出來,所以搞氣功的,對這些詞兒的解釋,都是有時候和外面的解釋都不一樣的,光明正大和正大光明,一個是它先天條件好,他自己明瞭了事情,有光又明了,做事情,自然而然就不會犯錯誤,自然就光明正大;我們一般人,從正、大做起,最後達到光明,所以這樣的話,我們自己精神修養,慢慢、慢慢,一步一步地提高了。


 


我們在這兒同時講了幾個東西,實際上來講,就是要我們注意一下。我们講涵養道德,講運用意識,講修養意識,講的內容比較細。按照過去講的,它就講的簡單,以前對這些問題嘛,它沒有更多的語言去論述它,等到有了道理以後,作為專題來講,實際按照以前把它歸納起來,就是佛教說得這麼三句話,就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盡其意……,在通州記貫一書中講了這個問題了,壞事別幹!好事多去做!把自己的意念要純淨它一下,這叫修行,所以說呢,通州記貫中,它有很多問題講得非常簡單,但是它講得非常的精闢,有好多道理講得很精闢,但是,到了最根本問題,它又講錯了,它認為精神不滅,精神決定一切,但是他很多的論述的東西都是很精闢,我們對這些問題要這麼去認識,要這麼去瞭解它,所以正大光明啊,我們的行為要光明正大,我們在這里就不多講它了。


 


(余洋註:在行为的方面我自己總結了一下,簡略歸訥有以下幾點:


 


(1)以理服人,以德感人,以功力取信于人


 


(2)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要符合社会道德规范


 


(3)对人处事要光明磊落,表里如一


 


(4)对人,对朋友要忠诚老实


 


(5)待人接物要与人为善,助人为乐


 


(6)随时随地做好事


 


(7)利用智能气功的一切条件为周围的人谋取福利


 


(8)要努力做到“慎独” ——在自己独处无人监督的情况下,能够发自内心自然地做到上述的要求


 


(9)有以下三点要特别引以为戒


 


A)切勿存害人之心,勿起瞋恨之念,以免引起自身气血紊乱。


 


B)不可有贪财掠物之念,以免乱了心神,保持高尚的情操,使自己的神明处于清灵之境 


   


C)不可放纵()慾,要节制,以固精护神,“精”之下泄,可使元气走失


 


 性生活 道家主张:春一()、秋二、夏三、冬藏(停止)


 


(患重病者,例如癌症患者,应禁欲100日至一年)


 


古语云:“精足不思慾,气足不思食,神足不思睡”


 


28/09/2008    整理于葡萄牙  里斯本


 



 



               英国倫敦太晤士河桥上──背景為英國〝國会大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