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今天很高興!

                  今天很高興!


 


今天到昔加末去了,尤校長又約了兩個學校的校長,大家一齊吃了一個便飯,當我談到通過學校來發動智能氣功講座的時候,校長們的態度都是很支持的,而且當即就決定了在 2月14日 (星期六)進行講課,尤校長說他盡量發動四個學校一起配合參加,這真是我沒有想到的事情,所以今天心裏很高興。回來的時候經過拉美士,又把我們的材料交給了拉美士華小的傳达室,由他們轉交給校長,我才知道他們的校長也是我們智能氣功的學員,我想他也一定會願意和我們配合的。


 


這一次我們發動的重心就是以智能氣功可以給兒童開發智慧為中心,我們在講課中,要突出地講明智能氣功在給兒童開發智慧上所能起到的不可估量的作用的原理;同時我們也要講明家長參加學功、練功,才能更好地帶動小朋友練功,才能使小孩子建康和聰明;我們也要求老師們,能夠懂得氣功的道理,積極參加練功,在學校裏面利用智能氣功的原理,使小朋友的學習成績得到提升。這樣,就能使我們、家長、学校三個方面結合成一個整體,大家的目標都成為一致,我想這樣推動起來,效果就一定會更好一些。


 


尤校長在談話中他提到了一個問題,讓我想了一整天。他要求我們提前到學校去,用40分鐘到1個小時的時間給小朋友們講一些他人能夠聽得懂的開發智慧的道理,教他們做一些小小的氣功遊戲節目,教他們唱一唱〝我聰明〞兒歌,讓小孩子對智能氣功有興趣,然後發給傳單,讓他們帶回去給家長們看,要求家長們當晚來參加智能氣功的講課,我覺得這個模式應該是很好的。


 


但是,這又給我出了一個難題,給小朋友們講一些什麼他們能听懂的氣功道理呢?給他們做一些什麼樣的氣功遊戲才能夠提高他們對智能氣功的興趣呢?怎麼樣才能夠勸說小朋友回到家裏以後,儘可能動員他們的家長來參加講座会呢?我初步想了一下,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試試看:


 


第一、要讓孩子們明白開發智慧的重要性,頭腦不聰明他們將來在社會上就是缺乏了競爭力,就沒有什麼發展前途。


 


第二、現在的孩子們讀書覺得壓力很大,就是因為沒有掌握好開發智慧的方法,如果掌握了開發智慧的方法勤以練習,頭腦就會相當地靈明,讀書就會覺得相當輕鬆了。


 


第三、学練智能氣功,可以使孩子們的性格、脾氣、情緒得到改變,會聽老師的話,會听父母的話,會培養奮發圖強向上的性格,會訓練出比較堅強的意志力。


 


第四、小朋友練了智能氣功以後,身體素質會明顯地提高,各種疾病都可以得到消除。


 


以上這幾個問題,我想在中學生裏面可以講得比較詳細一些,在小學生里面,用個十幾分鐘講一講就可以了。一開始的時候,可以考慮先教他們唱唱〝聰明歌〞,把小朋友的情緒調動起來,或者講一些道理,就穿插一個小遊戲,然後再講一點點,再穿插著一個小遊戲,這樣小朋友就不會覺得太悶。


 


做那些小遊戲呢?我想可以由以下幾個:


 


(1)、手指变長、变短


(2)、拉氣


(3)、接黃瓜


(4)、轉動眼球


(5)、集中眼光看燈


(6)、頭腦中心顯像法


(7)、速背圓周率


 


以上這幾個方法,可以根據當時的情況,選擇使用,一般來說穿插三、四個遊戲應該是可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