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意元体是根本

           意元体是根本


 


下面這段話是 龐 老師在〝開智法〞中講的:


 


〝別看我講得這麼熱鬧,講了半天沒有離開我們的意元体理論,雖然我說了好多亂七八糟的事,可也沒有離開我們智能氣功的理論。為什麼不接合更多的知識來講呢?就怕我一講具體方法,同學們都去注意具體方法了,把那個根本就掉了,所以我才反復多講多講,强調強調,重複了又重覆,重複地講這個意元体理論,就是要給大家打上一個深深的烙印:意元体,意元体,意元体!我們腦子里平時就是沒有意元体的這個概念,就沒有經常去想這麼一個空空盪盪地意元体,一想腦子,就是腦細胞啊,這兒有大腦皮質層啊,哪里有什麼什麼中腦啊,丘腦、腦垂體呀,就是去想這些東西,就沒有去想到這個腦子里有這麼個兼容的恍恍惚惚的東西。所以我通過講開智,讓同学們把這個東西提起來,你走路的時候,要經常感覺到頭腦中晃晃悠悠的,練功時也要經常感覺到頭腦中晃晃悠悠的。有的喘一口氣,〝哈……〞大大的呼一口氣,這麼一〝哈〞,裏面也的空外面已空,〝哈〞了這一口氣你感覺到什麼呢?空!你這麼一〝哈〞,就能把腦袋里〝哈〞空了,腦袋里空空盪盪地,你經常這麼〝哈〞,把腦袋〝哈〞空了,慢慢慢慢在你的頭腦裏就會感覺到意元体了。這些問題,等我再講開智方法的時候,還會講到這個問題。〞


 


老師在〝開智法〞中(37)講的一段話:


 


〝每個人都有這麼一個意元体,都一樣,都差不多,當然不是說每個人的意元体完全都一樣,有好一些的,也有差一些的,但是你自己懂得這個道理以後,按照這個道理去練,就會解決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