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什麼是“成功”?

          什麼是成功


 


真正懂得享受人生過程的人,才能真正了解成功的真意!


 


到底什麼是成功,成功的定義又是什麼?我想每個人對於成功所下的定義都有所不同,但是我認為成功是一個過程等,一直要走到人生的盡頭時,才能夠作出評論。但是這個評論不是由別人來評定,而是由你自己來認定。如果到了最後,我們回想這一輩子,覺得自己過得很有意義,很有價值,沒有什麼遺憾的事,自已就可以認定自已是成功了,勿須在乎別人去說什麽。


 


就算是一個有錢的亿万富翁,到了最後臨死之前,回想過去,覺的自己的生活,都是在為錢而活着,努力賺錢的目的,是希望留給後代更多的錢,所以他過的並不快樂,即使再有錢也不能算成功。但是,一個平凡的人到了最後,回想過去覺得自己雖然平凡,可是能夠依照自己的計劃去做一件對自已、對社会、對大自然有意義的事情,能夠依照自己的願望去環遊世界,內心感到很快樂、很滿足,這輩子也是得了,即便是沒有大富大貴,卻也算是成功了!


 


為什麼我認為成功是一种過程呢?因為達到成功的目的地之前,我們要努力的付出,這個過程才是享受,例如我們計划攀越一座別人沒有登上過的高山,很多人都認為我不可能做到,盡管在攀越的過程中非常艱辛,也遇到了不少狀況,這個過程雖然漫長而難熬,但是為了成功,我堅持下去了,最後到達了山頂,也達成了成功的終點。在這整个的攀爬把的過程中,使我不斷地產生成就感,也是值得再三回味的,這就是在享受成功的喜悅,而不是到達山頂那一刻才算是成功。


 


所以我們的整個人生就像在攀爬一座高山一樣,整個人生都是成功的過程,雖然艱辛,但卻随時讓我們享受着成功的美味,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們如何打破困境,再站起來繼續往前走,這種滋味點點滴滴留落在心頭,也是一种難得的享受,直到最後我們攀爬上了山頂,才算達到了最后的成功,所以說成功就是人生舞台的謝幕。


 


人生的過程是需要細細體驗的,就像是我們如果沒有真正愛過別人或被別人愛過,就不知道愛的滋味、愛的感覺是什麼,愛与被愛的意義是什麼一樣。一些走人生捷徑的人,就會錯過或忽略掉許多成功的感受,他們也不會去珍惜人生,這個不是很可惜嗎?


 


人类貪婪的慾望是無窮無盡的,如果我們的人生只是為了滿足慾望,可以肯定一輩子也滿足不了。一個喜愛錢財人,他希望擁有一個亿,等到賺到了十亿時,又認為有100亿更好,等到有一千亿了,又認為應該有兩千亿更好,這樣無止境地追求下去,最終成為錢財的奴隸,一輩子都在為別人賺錢,臨死之前,他才会問自己,難道我們的人生就值這些錢嗎?這就是一般人生的惡性循環,不懂得成功的過程與快樂,那麼得到的將是終生的痛苦!


 


最後,讓我們再次分享對成功所下的定義,我認為人生的價值,就是能留下許多美好的記憶,這就是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