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要以平常心來看待孩子的問題

     要以平常心來看待孩子的問題


 


丽婷妹妹丽明的一家人都來到這裏了,丽婷的媽媽也來啦,頓時就顯得熱鬧起來了,看到了孩子們吵吵鬧鬧,心里有一種很矛盾的想法:按照常人的習慣,好像應該有小孩子才好,但是在家庭裏如果有了一個小孩子,就不像養一只小猫、小狗那樣簡單了,培養人是一個很重的負擔,也是一個未知數,要用消耗我們很多的精力,也消耗了我們很多的財力,但將來如何也不知道!可能会培養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但是也可能培養出一個對社會沒有用的廢物。


 


隨着社會對老年人的保障越來越多,人們對於培養自己的後代這种意識越來越淡薄了,為了減少麻煩,很多的家庭已經不願意生孩子了,這也就是西方的社會出現的普遍現象,但是在東方社會能夠接受這個概念嗎?我們看大陸的今天,很多人開始不願意生小孩了,這種趨勢會越來越明顯。我是過來人了,感覺到在撫養自己孩子的過程中,我們付出得太多了,當他們成年以後,我們所得到了回報是什麼呢?每個人的答案恐怕都是不同的。尤其是女人,有了孩子以後,基本上心都放在孩子身上了,那麼他的事業怎麼辦呢?她們的家庭怎麼辦呢?很多家庭悲劇來源于孩子,社會上普遍存在的問題就是,如果沒有自已的孩子,我們的遺產怎麼辦?


 


我認為沒有自己的孩子,可以生活得更美好,通過練气功保持最好的体能、智能,盡情的享受自已努力而獲得的財富,臨死之前把個人的遺產全部捐給社会兒童福利部门,造福所有的孩子們。就是自己有后代,也要把絕大部分的錢捐出去,都給對自已的孩子也不一定有什麼好處,遺產所造成的笑話与悲劇還少嗎?應該讓孩子們自己去奮鬥,在這一點上,我覺得東方應該向西方学習!


 


我主張將來由社会管制,必須培養最優秀的后代,有人會說我是優化民族論了,但是現實的社會是需要更多的精英人才,對於那些弱智者,身心殘障者要盡量減少他們的后代,這才是真正的人道主義,否則他們會成為社會的很大的包袱,也會造成很多的社會問題和悲劇。


 


我相信我的看法會有很多人反對,因為現在還是极端私有的社会,但我這是先見之明,希望年輕人能夠懂得這個道理才好,不要給自己找麻煩,不要后悔莫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