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我能學好英文嗎?

                                    我能學好英文嗎?


 


今天余芳問我讀了英文沒有,晚上小燕也取笑我說我永遠也學不會英文,我也經常自問我能學好英文嗎?


 


我一直在儘量的找各种藉口要我必須好好學英文,但是擺在我面前的事實是告訴我現在學不好英文。最主要的是不能安下心來學,每天我第一個考慮的問題不是學英文,而是其他的事情。有時强逼自己今天一定要學英文,想象余芳正在旁边逼我,小燕在旁飢笑我,想象在飛机場茫然無助的樣子------勉強地時間讀几句,這些英文都好象都是不認識我的人,打打招呼客气一下,不能裝進頭腦,轉眼又忘了。在頭腦裏沒有容納英文的空間


 


經常另外一個声音在問自己:


 


為什麼要學英文呢?


 


為了將來和外國人打交道,能用英文去講課、教功。


 


必須和外國人打交道嗎?华人還不夠你教得嗎?


 


------


 


和外國人打交道難道不可以通過翻譯


 


-------


 


你用中文教气功有時都講不清楚,学了幾句英文就可以用來講气功課嗎?


 


------


 


這樣每天学一个小時英文要学到哪一年才行?


 


-------


 


唉!真的很想用英文來交談、來講課,有這種可能嗎?好象是天方夜談!解决在搭飛机時,在飛机場可能遇到的問題,好象還是比較現实些。


 


我念感覺到我的時間不夠用,還是我在找籍口不想學英文呢?


 


我有時候跟別人開玩笑說,我要找一個山洞,在裏面住上兩年,讓一個懂得英文的人陪著我,不准講中國話,每天只可以用英文和我說話,我想這樣我的英文大概能夠說的好,有這種可能嗎?


 


每天學一個鐘頭,這種學習方法不符合我的性格,我要想學好一樣東西,一定會全力投入,安照我現在情況,全力投入學英文行嗎?


 


我能學好英文嗎?我的確沒有什麼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