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給女兒余芳的信

                    給女兒余芳的信


 


芳芳:


 


看了你寫我的很多東西,感覺到你的心情是有點兒緊張,但是我想緊張也沒用,還不如放輕鬆點。很多事情都是車到山前必有路,到橋頭自然直,說氣功的話吧,順其自然好了。我們的古人寫的詩裏不是有名言: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今天早上醒來,這裏看一看,那里看一看,倒是有點兒捨不得這个地方,点滴滴都是我們心血的結晶,積累起來也是很不容易的。難道真的要放棄都不要了嗎?能不能有其他的折衷辦呢?


 


昨天晚上,麗婷告訴我麻 六甲 智的能氣功同道他們搞了一個生活營,我們這邊的学員只有兩個人報名,我早上起來突然想,反正現在沒有什麼事,不妨也去參加看一看,對於今後我們的思考方向可能會有幫助。


 


但我又怕他們不想讓我參加,因為以前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情,我要去參加哪一个活動,其他老師就自動退出,這樣也給了我一些壓力。這一次活動,就是原來 那個洪 老師他們搞的,他曾經在士乃聽過我的講課,我上一次去麻 六甲 他也給了我很大的支持,我想不妨叫麗婷打電話問一問,一開始只說她自已想報名參加,他們說可以,我又讓她問,洸我剛剛從歐洲回來,也想去參加看一看可以嗎? 洪 老師說要等一等再答復,我想他們是要商量一下,結果他們還是接受我去。


 


其實,我只是去想看一看,看看他們是怎麼搞的,也許對我會有些啟發。很多事情都要自己親自去體會一下,才有可能領悟到其中的奧妙,為什麼他們都很喜歡搞生活營呢?其中必然有一定的道理。不過說實在的,我確实不大喜歡搞這些活動,我嫌它太麻煩!


 


今天又讀了一段英文,但是並不十分專心,很多事情要去想,還有很多具體事情要去做,不過每天我都會讀讀英文,我相信慢慢積累下來一定會有進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