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2013-03-24 要想练好功,就要做到:信、诚、苦、专、灵五个字 (5)

要想练好功,就要做到:信、诚、苦、专、灵五个字 (5)

简体字

要想练好功,就要做到:信、诚、苦、专、灵五个字 (4)

庞 明

(五)、《灵》专了,并能活专,就是“灵”

(1)、生活当中这也专,那也专,又总忘不了混元气,这就是“灵”。


要灵活,要灵通。精神要灵,不着,不粘,不要被具体事儿粘住。如果干这个不能干那个,比如正干着一件事有人招呼你,你不耐烦:“这么讨厌!你没看我干这个事啊!”那就不行。


(2)、专得太死那就叫“执着”了。


要专,还得要灵。专、专,看看手表几点了,10点了,专到这儿来了,这是着于物、着于形,这就不对了。脑子里要专到混元气上。别人招呼你,“老李啊!”“什么事呀?”嘴里说着什么事情,脑子里想的是混元气,这就是灵。里边的灵,不粘住,不要被一件具体事粘住。只能干这个,不能干那个,这不叫专叫“执着”。


(3)、既要专,又要灵,这就是智能气功为什么不去搞“静着专”,而是要“动着专”,处处去专的道理。


一开始就让你学灵,学高层次的“慧能无伎俩,不断百思想”,什么来了都行,心里边不乱。什么时候都是混元气,别人用锥子扎你一下也是混元气,这样混元气就起作用了。要能在最紧急、最关键的时候想到混元气。比如一个老太太,平时见面总讲“阿弥陀佛!”可你打她一下,她就会喊:“你干什么?”,把“阿弥陀佛”忘了,那不是真的,没有真锻炼。真要是一栽跟头:“阿弥陀佛!”车过来也轧不着她。这不是“阿弥陀佛”的保佑,是混元气充足了,意识起作用
了。专要这样去专,脑子那里去专,灵和专要结合到一起。


今天讲了五个字,主要是“信”和“诚”。你们可别小看这个“诚”,这是最根本的法门,一开始是它,到最后仍然是它。关键是去想去做运用。这个问题,只要能
解决一点,我就给大家念阿弥佗佛了。为什么不是那么好解决呢?为什么你与大气场及老师的信息接不起来呢?因为意识不够,信息就通不过去。哪怕你说:“老师,我想长功。”这一句话时,是从意识深处发出的也好哇,可是连这样的一句话也不能够诚心诚意,这就是修养、需要练,需要一个培养过程。



有的人身体里面通透度高,犹如隔了一层窗户纸,一捅就破了;如果是牛皮纸、是毯子,就是费点力气;如果是铁片、大铁板,没有特异功能根本就不行了。练气功也是这样,老师给你加信息,非得你身体里面非常清明才能接进去。身体的“膜”特别薄的人,老师不用特意给。只要听讲话,里面就通了。



有时我讲课,你感到内心里边有一种特殊的感觉,那气就进去了,这就是明心,这一点咱们大家还做不到。我在这里讲,你们当中没有一个意识里面能动的。你不能光听我讲、听外面的声音,你要往心里面
收,要“内得”——闭着眼睛从里面听,感觉庞老师在脑子里面给你讲课,这也是方法。能这样用功,就会一 步步地前进。


练好智能功的五个字:信、诚、苦、专、灵,今天讲完了。再重
复说一下:我们应该把耗功的苦作为练顽强的毅力、锻炼意志的一个切实可行的手段,不能碰到苦就节节败退;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毛泽东讲过一句话:“胜利
就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当你到了最困难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坚持就是胜利。好多同志用数数的办法:一、二、三,再来一个一、二、三,这也是坚持的
一个方法,但最好不这么搞;应该在脑子里边想气,带着气,气过去,冲!冲!冲!……冲过去再收,收回来,这样可能效果要好一点,数数并没有使意念往胳膊里
边渗。更详细的体会大家比赛以后自己谈,从方方面面去总结。我是练功之后才编创“形神庄”的,你们正练形神庄可能比我体会得更多。


2013-03-24 整理于 湖南 株州


(全文完)


繁體字


要想練好功,就要做到:信、誠、苦、專、靈五個字 (4)


龐 明

(五)、《靈》專了,並能活專,就是“靈”

(1)、生活當中這也專,那也專,又總忘不了混元氣,這就是“靈”。


要靈活,要靈通。精神要靈,不著,不粘,不要被具體事兒粘住。如果乾這個不能幹那個,比如正幹著一件事有人招呼你,你不耐煩:“這麼討厭!你沒看我幹這個事啊!”那就不行。


(2)、專得太死那就叫“執著”了。


要專,還得要靈。專、專,看看手錶幾點了,10點了,專到這兒來了,這是著於物、著於形,這就不對了。腦子裏要專到混元氣上。別人招呼你,“老李啊!”“什麼事呀?”嘴裏說著什麼事情,腦子裏想的是混元氣,這就是靈。裏邊的靈,不粘住,不要被一件具體事粘住。只能幹這個,不能幹那個,這不叫專叫“執著”。


(3)、既要專,又要靈,這就是智能氣功為什麼不去搞“靜著專”,而是要“動著專”,處處去專的道理。


一開始就讓你學靈,學高層次的“慧能無伎倆,不斷百思想”,什麼來了都行,心裏邊不亂。什麼時候都是混元氣,別人用錐子紮你一下也是混元氣,這樣混元氣就起作用了。要能在最緊急、最關鍵的時候想到混元氣。比如一個老太太,平時見面總講“阿彌陀佛!”可你打她一下,她就會喊:“你幹什麼?”,把“阿彌陀佛”忘了,那不是真的,沒有真鍛煉。真要是一栽跟頭:“阿彌陀佛!”車過來也軋不著她。這不是“阿彌陀佛”的保佑,是混元氣充足了,意識起作用
了。專要這樣去專,腦子那裏去專,靈和專要結合到一起。


今天講了五個字,主要是“信”和“誠”。你們可別小看這個“誠”,這是最根本的法門,一開始是它,到最後仍然是它。關鍵是去想去做運用。這個問題,只要能
解決一點,我就給大家念阿彌佗佛了。為什麼不是那麼好解決呢?為什麼你與大氣場及老師的信息接不起來呢?因為意識不夠,信息就通不過去。哪怕你說:“老師,我想長功。”這一句話時,是從意識深處發出的也好哇,可是連這樣的一句話也不能夠誠心誠意,這就是修養、需要練,需要一個培養過程。



有的人身體裏面通透度高,猶如隔了一層窗戶紙,一捅就破了;如果是牛皮紙、是毯子,就是費點力氣;如果是鐵片、大鐵板,沒有特異功能根本就不行了。練氣功也是這樣,老師給你加信息,非得你身體裏面非常清明才能接進去。身體的“膜”特別薄的人,老師不用特意給。只要聽講話,裏面就通了。



有時我講課,你感到內心裏邊有一種特殊的感覺,那氣就進去了,這就是明心,這一點咱們大家還做不到。我在這裏講,你們當中沒有一個意識裏面能動的。你不能光聽我講、聽外面的聲音,你要往心裏面
收,要“內得”——閉著眼睛從裏面聽,感覺龐老師在腦子裏面給你講課,這也是方法。能這樣用功,就會一 步步地前進。


練好智能功的五個字:信、誠、苦、專、靈,今天講完了。再重
複說一下:我們應該把耗功的苦作為練頑強的毅力、鍛煉意志的一個切實可行的手段,不能碰到苦就節節敗退;要堅持,堅持,再堅持。毛澤東講過一句話:“勝利
就在於再堅持一下的努力之中。”當你到了最困難的時候,再堅持一下,堅持就是勝利。好多同志用數數的辦法:一、二、三,再來一個一、二、三,這也是堅持的
一個方法,但最好不這麼搞;應該在腦子裏邊想氣,帶著氣,氣過去,沖!沖!沖!……沖過去再收,收回來,這樣可能效果要好一點,數數並沒有使意念往胳膊裏
邊滲。更詳細的體會大家比賽以後自己談,從方方面面去總結。我是練功之後才編創“形神莊”的,你們正練形神莊可能比我體會得更多。


2013-03-24 整理於 湖南 株州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