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2013-07-20 论:药补、食补、气补、神补 (15)

论:药补、食补、气补、神补 (15)

简体字

论:药补、食补、气补、神补 (15)

余 洋


(以下內容摘自庞明教授的"智能气功科学概論")


(2)、益寿延年

1)、人的寿命应该有多长?


益寿延年这个词意是把寿命增益一点,把年龄延长一点。其实,人本来就应该寿命长,只是人们已经习惯了活得命短。什么六十六是”坎”年,七十三是”坎”年,八十四是”坎”年,到这个年龄就”坎”住了,过不去就死了,这是人们对寿命的不正确看法。



其实,人的寿命不是这么一点。现在有各种计算生命的方法。一般比较普遍公认的方法是按照生长发育期来计算,整个寿命是发育期的五至七倍(各种动物大致都如此)。人是25年发育成熟,所以人应该活125到175岁。


2)、平常那么多普通人为什么都活不到100岁?


那为什么那么多人活不长呀?关键是不练功,再就是习惯势力。这个习惯势力非常要命。好多人本来还不该死,不是病死的,也不是老死的,是吓死的。俗话说”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叫也得去。”七十三得了病就得死,八十四得了病就得死。过了八十四就不敢说多大岁数了,”你别说岁数,阎王爷知道就把你揪走了”。



我自己也碰上一个例子。我祖母就这样。我祖母73岁那年,我休假探亲,回老家去,过完春节回北京,临走时,奶奶说:”鹤鸣啊,奶奶今年73岁,坎年了,你在家看着我点啊!”我说不能请假。我刚回到北京三天,我弟弟打电报来了:”祖母病重,速归”。就请假回去。原来是祖母送我走时着点风,感冒发烧。她一想坎年了,该死了,孙子也走了,护身符也没有了。一着急吃不下饭,昏迷了。我到家给她发点气,扎扎针开了一服药,好了。给奶奶说:”阎王爷让我把他赶回去了,叫不走你了。”一下子活到84岁的”坎”,这一年一点病也没有闹,身体很健康,现在90多岁,还满街串。她说:”我孙子说了,照着100岁活。”精神作用多大啊!



有的是环境影响,吃不饱,穿不暖,起码的能量得不到保证,活不到正常寿命了;有的吃饱了,穿暖了,能量多了会糟踏,发脾气呀,酒、色、财、气等等都是糟踏,这就违背了生命运动规律,这么一来,把生命力丢了,活不长了。



过去皇上,吃的好,喝的好吧,他会糟踏,他也活不长。古代五帝尧、舜、禹为君时,他们不糟踏自己,会养生,都活一百多岁。乾隆、康熙皇帝活的岁数都不小,他们都是信佛的,讲求养生修性。当然不是说信佛就不会糟踏自己,隋炀帝他也信佛,他糟踏得更厉害。有的人整天挂在口头说我在修行,实际还不如那些不修行的人。自己糟踏得更多,死得更快。


3)、练气功可以延年益寿吗?


我们懂得了气功的道理,练练气功,把生命力保存下来,少消耗一点,那寿命不就长了吗!因此我们说这不叫延长寿命,应该是把人的天然寿命能享受到了,或叫寿享天年。延年,就应该活二、三百岁,七、八百岁,民国初年才死的的李青云,活了257岁,青城派的李八百,说是活了八百岁,其实活的比八百岁还要多。我有好几个老师都是百岁左右死的。他们的死,都是做到了:活的时候高高兴兴,死的时候乐乐呵呵,痛快麻利。


4)、普通人练气功,可以推迟老化吗?


练气功之后,说长生不死做不到,但是能把老化推迟。我们作了这方面试验。1986年在北京作了练气功与不练气功的老年人的智力对比试验。年龄在55至65岁,练功三个月到几年时间的与不练功的各200人。由中医研究院气功研究室的一位同志,负责对他们作了七项液化智力试验。试验结果证明:练功人明显优于不练功的人,老化推迟了。



对老年人骨头老化的观察,一般骨头老化从大腿骨股骨最先开始,骨头一老化,骨头钙质骨增多,胶质骨减少;老年人练气功之后大腿骨股骨的钙化程度比不练功的人明显减慢,钙质骨少(动功比静功效果好)。钙多了,骨头就脆了,老年人一栽跤骨头容易断就是这个原因。一般练三年功以上的骨头钙化、老化程度比同龄人晚五年,我们康复部王焕章老师今年70了,上个月自己骑自行车去南戴河(来回100多里路),他说:”我要看看我有没有这个体力。”我们这里有不少老同志身体都很好。上面这些说明练气功以后确实可以推迟老化。



我们练气功,要宣传这个观点。等我们把气功在全中国、全世界都推广起来,人们都得活一百多岁,就把气功效益显示出来了。”那全世界人往哪儿放呢?”那也没关系,吃的少了,出现不了能源危机。气功的发展将会使人生活模式,生产模式都发生改变。也许有人讲,那么以后社会老化了怎么办?不老呀!他还能干活,能干事。练气功使老年人益寿延年,”益寿”是说使我们寿命更加有意义了。懂得了寿命的极限了,就好说了。练智能气功的人,最少要照着150、160岁活,到了40岁还是青年,中年到80岁,老年到120岁以上。我们练智能气功的,年龄寿命就要这么划法。这个思想要树立起来。


(续16)

2013年7月20日 写于 香港


繁體字

論:藥補、食補、氣補、神補 (15)





(以下內容摘自龐明教授的"智能氣功科學概論")


(2)、益壽延年

1)、人的壽命應該有多長?


益壽延年這個詞意是把壽命增益一點,把年齡延長一點。其實,人本來就應該壽命長,只是人們已經習慣了活得命短。什麼六十六是”坎”年,七十三是”坎”年,八十四是”坎”年,到這個年齡就”坎”住了,過不去就死了,這是人們對壽命的不正確看法。



其實,人的壽命不是這麼一點。現在有各種計算生命的方法。一般比較普遍公認的方法是按照生長發育期來計算,整個壽命是發育期的五至七倍(各種動物大致都如此)。人是25年發育成熟,所以人應該活125到175歲。


2)、平常那麼多普通人為什麼都活不到100歲?


那為什麼那麼多人活不長呀?關鍵是不練功,再就是習慣勢力。這個習慣勢力非常要命。好多人本來還不該死,不是病死的,也不是老死的,是嚇死的。俗話說”七十三,八十四,閻王不叫也得去。”七十三得了病就得死,八十四得了病就得死。過了八十四就不敢說多大歲數了,”你別說歲數,閻王爺知道就把你揪走了”。



我自己也碰上一個例子。我祖母就這樣。我祖母73歲那年,我休假探親,回老家去,過完春節回北京,臨走時,奶奶說:”鶴鳴啊,奶奶今年73歲,坎年了,你在家看著我點啊!”我說不能請假。我剛回到北京三天,我弟弟打電報來了:”祖母病重,速歸”。就請假回去。原來是祖母送我走時著點風,感冒發燒。她一想坎年了,該死了,孫子也走了,護身符也沒有了。一著急吃不下飯,昏迷了。我到家給她發點氣,紮扎針開了一服藥,好了。給奶奶說:”閻王爺讓我把他趕回去了,叫不走你了。”一下子活到84歲的”坎”,這一年一點病也沒有鬧,身體很健康,現在90多歲,還滿街串。她說:”我孫子說了,照著100歲活。”精神作用多大啊!



有的是環境影響,吃不飽,穿不暖,起碼的能量得不到保證,活不到正常壽命了;有的吃飽了,穿暖了,能量多了會糟踏,發脾氣呀,酒、色、財、氣等等都是糟踏,這就違背了生命運動規律,這麼一來,把生命力丟了,活不長了。



過去皇上,吃的好,喝的好吧,他會糟踏,他也活不長。古代五帝堯、舜、禹為君時,他們不糟踏自己,會養生,都活一百多歲。乾隆、康熙皇帝活的歲數都不小,他們都是信佛的,講求養生修性。當然不是說信佛就不會糟踏自己,隋煬帝他也信佛,他糟踏得更厲害。有的人整天掛在口頭說我在修行,實際還不如那些不修行的人。自己糟踏得更多,死得更快。


3)、練氣功可以延年益壽嗎?


我們懂得了氣功的道理,練練氣功,把生命力保存下來,少消耗一點,那壽命不就長了嗎!因此我們說這不叫延長壽命,應該是把人的天然壽命能享受到了,或叫壽享天年。延年,就應該活二、三百歲,七、八百歲,民國初年才死的的李青雲,活了257歲,青城派的李八百,說是活了八百歲,其實活的比八百歲還要多。我有好幾個老師都是百歲左右死的。他們的死,都是做到了:活的時候高高興興,死的時候樂樂呵呵,痛快麻利。


4)、普通人練氣功,可以推遲老化嗎?


練氣功之後,說長生不死做不到,但是能把老化推遲。我們作了這方面試驗。1986年在北京作了練氣功與不練氣功的老年人的智力對比試驗。年齡在55至65歲,練功三個月到幾年時間的與不練功的各200人。由中醫研究院氣功研究室的一位同志,負責對他們作了七項液化智力試驗。試驗結果證明:練功人明顯優於不練功的人,老化推遲了。



對老年人骨頭老化的觀察,一般骨頭老化從大腿骨股骨最先開始,骨頭一老化,骨頭鈣質骨增多,膠質骨減少;老年人練氣功之後大腿骨股骨的鈣化程度比不練功的人明顯減慢,鈣質骨少(動功比靜功效果好)。鈣多了,骨頭就脆了,老年人一栽跤骨頭容易斷就是這個原因。一般練三年功以上的骨頭鈣化、老化程度比同齡人晚五年,我們康復部王煥章老師今年70了,上個月自己騎自行車去南戴河(來回100多裏路),他說:”我要看看我有沒有這個體力。”我們這裏有不少老同志身體都很好。上面這些說明練氣功以後確實可以推遲老化。



我們練氣功,要宣傳這個觀點。等我們把氣功在全中國、全世界都推廣起來,人們都得活一百多歲,就把氣功效益顯示出來了。”那全世界人往哪兒放呢?”那也沒關係,吃的少了,出現不了能源危機。氣功的發展將會使人生活模式,生產模式都發生改變。也許有人講,那麼以後社會老化了怎麼辦?不老呀!他還能幹活,能幹事。練氣功使老年人益壽延年,”益壽”是說使我們壽命更加有意義了。懂得了壽命的極限了,就好說了。練智能氣功的人,最少要照著150、160歲活,到了40歲還是青年,中年到80歲,老年到120歲以上。我們練智能氣功的,年齡壽命就要這麼劃法。這個思想要樹立起來。


(續16)

2013年7月20日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