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2013-05-08 答QQ问:什么叫作《真善美》?

答QQ问:什么叫作《真善美》?

简体字

答QQ问:什么叫作《真善美》?

余 洋


日期:08/05/2013


夕阳红
09:33:14



余老师您好!您辛苦了!我看了庞老师的书有写道,智能功人练功要朝着《真善美》的方向努力。什么叫作《真善美》呢?您能比较仔细的告诉我好吗?谢谢您!

余洋老师12:32:47


夕阳红老师,你好!你提的这个问题不大好解释,也不是三两句话可以说得清楚的,不过还是尽我所理解的答复一下,大家共同研讨好了。

《真善美》
与“假丑恶”相对立的概念。一般指人真实、友善、美好的人格品德,是人们在人生目标和道德修养上应该努力追求并力争达到的理想境界。在当代科学知识里,“真、善、美”是三个分立而不相混融的概念。


“真”是指以概念和概念的关系来对世界的自然规律进行客观描述,表达事物的真正本质;


“善”属于道德范畴,指对社会、对他人(包括自身)的发展有利的个体的意识或行为。


“美”是意识自由得到展现时意识本身的一种满足感;


真的东西(如许多科学定理)不一定是善的、美的;美的东西也不一定是真的、善的;真、善、美三者不能统一起来。


智能气功科学认为;真、善、美是有着内在联系可以互相融通的三个概念:


真,对客观事物来说,指它真实的、本然的状态;对人来说,指人对客观事物(包括社会现实与自然事物的现实)的正确认识与反映。能够正确地反映客观事物、认识它的规律,并把它的真实状态用常态逻辑语言描述出来,这就是今日的科学。当用真实的心理状态对待人时(有什么思想,就说什么、做什么),就是诚实的表现。这种真实的心理状态如果是符合或有益于自身和他人的生命活动的,所谓“赤子之心”,则往往与善是相通的;如果是对自己内心不良情绪的直接表露,虽是诚实,但不一定是善的。



善,指符合人天整体规律从而有益于人天整体的意识和行为,即有利于完美身心、有利于人类生命自由解放的思想和言行。做到善不仅要有对人天整体规律的正确认识,而且需要付诸实践。这种实践是正确反映客观世界的真,又是有益于人与社会的善。由真的本然状态表现出来的善,也一定是美的。



美,是事物和谐的表现,可以给人以愉悦的感受。智能气功科学的基础理论——混元整体理论,确切反映了大自然及人体生命活动(包括意识活动)的本质规律,在这一理论指导下进行的改造自身和客观世界的活动,就是善;善带给人的内在感受和外在表现,都必然是美的。智能气功科学演进到气功智能科学阶段,达到了真善美的统一。


混元整体理论认为,对一个个体的人来讲,真善美是自我特性的不同侧面的表现。


“美”是人体混元气能够起到积极生发作用时的一种内在感受,它以内在生命活动的变化为基础,是自我整体的形式的和谐表现。鉴于和谐充满着健康的信息,能激发人的生机,故“美”可以使人产生生机盎然的愉悦感。



“善”是自我整体对外良好作用的表现,这种对外作用是符合中和之性的动机与行为的体现,故“善”有助于人中和之气的形成,能给人以向上的力量并使人产生友爱亲善感。


“真”是自我的本质表现,它是意元体冲破了偏执参照系的禁锢,使其全部功能得以呈现的结果,即“自我”得到彻底解放的结果。


现在一般的人,还受着偏执参照系的影响,不能完全客观地反映客观事物,认识事物的真正本质特性(混元整体特性),因而也就未能做到纯粹的真善美。小孩子天真无邪、不虚伪,他们的意识和行为都是真的、善的、美的,但这只是人幼年时期常态意识尚不完善、偏执尚未形成时其纯真本性的自然表露。


我们智能功人,只有修养到了高层次——社会自由道德阶段,克除了常态智能的偏执性,意元体功能得以全部展现,自身一切活动都符合人天整体、符合生命运动规律时,人才能够真正实现现实的真善美。届时,人的道德、自我、类本质在较高层次上得到统一,而这也必将使人类文化进入“健康长寿、和谐自控、美满平等、自由自觉”的高级阶段。真善美人格的自我,是智能功人理想的自我。


2013年5月8日 写于 湖南 株洲


繁體字

答QQ問:什麼叫作《真善美》?




日期:08/05/2013

夕陽紅 09:33:14


余老師您好!您辛苦了!我看了龐老師的書有寫道,智能功人練功要朝著《真善美》的方向努力。什麼叫作《真善美》呢?您能比較仔細的告訴我好嗎?謝謝您!

余洋老師12:32:47


夕陽紅老師,你好!你提的這個問題不大好解釋,也不是三兩句話可以說得清楚的,不過還是盡我所理解的答復一下,大家共同研討好了。

《真善美》
與“假醜惡”相對立的概念。一般指人真實、友善、美好的人格品德,是人們在人生目標和道德修養上應該努力追求並力爭達到的理想境界。在當代科學知識裏,“真、善、美”是三個分立而不相混融的概念。


“真”是指以概念和概念的關係來對世界的自然規律進行客觀描述,表達事物的真正本質;


“善”屬於道德範疇,指對社會、對他人(包括自身)的發展有利的個體的意識或行為。


“美”是意識自由得到展現時意識本身的一種滿足感;


真的東西(如許多科學定理)不一定是善的、美的;美的東西也不一定是真的、善的;真、善、美三者不能統一起來。


智能氣功科學認為;真、善、美是有著內在聯繫可以互相融通的三個概念:


真,對客觀事物來說,指它真實的、本然的狀態;對人來說,指人對客觀事物(包括社會現實與自然事物的現實)的正確認識與反映。能夠正確地反映客觀事物、認識它的規律,並把它的真實狀態用常態邏輯語言描述出來,這就是今日的科學。當用真實的心理狀態對待人時(有什麼思想,就說什麼、做什麼),就是誠實的表現。這種真實的心理狀態如果是符合或有益於自身和他人的生命活動的,所謂“赤子之心”,則往往與善是相通的;如果是對自己內心不良情緒的直接表露,雖是誠實,但不一定是善的。



善,指符合人天整體規律從而有益於人天整體的意識和行為,即有利於完美身心、有利於人類生命自由解放的思想和言行。做到善不僅要有對人天整體規律的正確認識,而且需要付諸實踐。這種實踐是正確反映客觀世界的真,又是有益於人與社會的善。由真的本然狀態表現出來的善,也一定是美的。



美,是事物和諧的表現,可以給人以愉悅的感受。智能氣功科學的基礎理論——混元整體理論,確切反映了大自然及人體生命活動(包括意識活動)的本質規律,在這一理論指導下進行的改造自身和客觀世界的活動,就是善;善帶給人的內在感受和外在表現,都必然是美的。智能氣功科學演進到氣功智能科學階段,達到了真善美的統一。


混元整體理論認為,對一個個體的人來講,真善美是自我特性的不同側面的表現。


“美”是人體混元氣能夠起到積極生髮作用時的一種內在感受,它以內在生命活動的變化為基礎,是自我整體的形式的和諧表現。鑒於和諧充滿著健康的資訊,能激發人的生機,故“美”可以使人產生生機盎然的愉悅感。



“善”是自我整體對外良好作用的表現,這種對外作用是符合中和之性的動機與行為的體現,故“善”有助於人中和之氣的形成,能給人以向上的力量並使人產生友愛親善感。


“真”是自我的本質表現,它是意元體衝破了偏執參照系的禁錮,使其全部功能得以呈現的結果,即“自我”得到徹底解放的結果。


現在一般的人,還受著偏執參照系的影響,不能完全客觀地反映客觀事物,認識事物的真正本質特性(混元整體特性),因而也就未能做到純粹的真善美。小孩子天真無邪、不虛偽,他們的意識和行為都是真的、善的、美的,但這只是人幼年時期常態意識尚不完善、偏執尚未形成時其純真本性的自然表露。


我們智能功人,只有修養到了高層次——社會自由道德階段,克除了常態智能的偏執性,意元體功能得以全部展現,自身一切活動都符合人天整體、符合生命運動規律時,人才能夠真正實現現實的真善美。屆時,人的道德、自我、類本質在較高層次上得到統一,而這也必將使人類文化進入“健康長壽、和諧自控、美滿平等、自由自覺”的高級階段。真善美人格的自我,是智能功人理想的自我。


2013年5月8日 寫於 湖南 株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