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2013-05-17 答QQ问:练智能功这么多年了病为什么还没练好?

答QQ问:练智能功这么多年了病为什么还没练好?

简体字

答QQ问:练智能功这么多年了病为什么还没练好?

余 洋


日期:17/5/2013


山里红8:33:46

余老师您好!


我是1996年在山东临沂学练智能气功的,今年46岁了,这么多年来,不敢说练得很刻苦,断断续续都一直在练。练了这么多年,但我的头痛失眠和腰酸背痛仍然存在,时好时犯,是什么原因呢?我周围也有一些老功友也练了很多年,有些老毛病也还断不了根,有些教功的老师我看他们也都在吃这个药那个药的……,是不是我们练得不对?听说您自练功以来20多年未吃过药,病都好了,是怎么做到的呢?能告诉我吗?

余 洋老师 10:13:11


山里红老师你好,我感觉你是个女同志。你的这个问题不好回答,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同,许多因素交错,变化很大,不能一概而论,只能在此泛泛的谈一谈,望能见谅!



我们智能功的老学员,学了几年了,有的甚至练了十多年、二十年了,功理也学了,功法也练了,有些书也看了。为什么我们这些病还没有解决?这些问题怎樣觧释,怎么去解决?


我以下谈的问题不一定很准确,而且我的经验放到现在也不一定适合。不过讲一讲,抛砖引玉,看看能不能解决我们的一些思想问题。


我们的老功友,练功想产生的第一个效果是什么呢?就是要把自己的病治好,这应该是練智能气功所要达到的第一个层次的效应,这个层次的要求,是在正常人以下的要求,因为现我们的普通正常人是应该没病的,把自身的病治好,应该是我们练功的初步效用。


我们练智能功有三个层次的效应:

智能功第一个层次:就是治疗疾病,把病治好,达到普通人健康水平;


第二个层次:把身体更健康一点,比普通人更健康一点,精力更充沛一点,学习能力,各种适应能力,都更强一点;


第三个层次:练出点功能来,练出智能气功的各种超常智能来。


我们虽然说是老学员了,不论你练了几个月也好,练了几年也好,练了十几年也好,甚至于有的练二十多年的也有。但是我们要明白自己的身体还有病,我们现在的练功的层次仍然还是在最初的层次上,要从有病的层次练先到健康层次上来,这一点我们智能功人必须都要明确的,即使你是师资班的老师也是如此,不要自吹自擂,仍然还是在最初的层次上,。我记得在网络电话组场调气中有一个江苏的,他还是当地智能气功研究会的,还带功讲课,他也来找我治病。我就问她练些什么功法,是怎么练的,我对她讲,有了病来练功,就要把我们的练功层次摆对了,先要集中意念把病先治好……她就对我说:“余老师,我是老学员了,道理我知道的很多了,你就看看用什么方法可以治好我的吧!說多了没什么用!……”。



我们老功友不能有这种思想。这些同道不论你練了多久,有多老的练功資历,现在同样还在最基层练功,要练功达到的目的是什么?是治病,首要的目的是治病。要在这个基点上考虑问题,必须要能够这样想才行。你就千万不要这样想:“我是老功友了,练功练了这么多年,天天老是练这个捧气贯顶法,三心并站庄啊,贯气啊贯气啊,有什么用啊,病还是治不好,余老师你给来点新鲜的吧!”我想这是一个最根本的问题。



我们练智能功,她有很多的功用,起作用非常快,但是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练功治病,它是要通过练功,把身体调节平衡,把身体抵抗力提高。因为按照气功和中医道理来说呢,就是使身体里边的气练得多、练得通。如果从气功来讲,就两个字:一是练气增“多”;二是还要练气“通”畅。如果我们身体里边的气比较多了,比较充足了,而且流通的也比较好了,那就没有病了。



所以我们这些老功友,老学员,要把这个问题,从思想深处认识一下。我们在各地办班,有些人都是练了几年功的老师了,自己的病还没有好,有的人,后来練练功又得了病,甚而至于得了癌死掉了。有些人就讲了,他们练功这么长时间怎么还会得病啊?对这个问题,大家都要认真的思考一下:我们练了好多年功,给别人治病都可以治好,自己的病怎么还不好呢?



这个问题,往往是一些老学员共同的问题,怎么样正确对待这个问题呢?首先要肯定的是,我们练智能功,通过内气外放,外气内收,能够把人体里边的气练充足了,能够把我们的气练通畅了。但是我们还要正确认识到人体里边的生命活动,是在不同层次上进行的,因为生命活动有好多层次,一层、一层、一层。一般的人感觉不到这个层次,我们只知道平常要做什么事情啊,工作啊,学习啊,生活啊,只能看到外在的、宏观的生命活动,身体里边不同层次的生命活动,大家就感觉不到它了。



比如,我们走路人,一不小心,身体一歪,要摔跤还没栽倒时,身体就有一个调整过程,调整你身体的时候,你脑子里感觉到怎么调整了吗?没有!我要去拿东西,要去拿,你想了怎么去拿吗?没有想,为什么能有这个活动呢?这就说明身体里边有个"本能",这个"本能"能夠自己调节自己,身体受到外界的影响,当你不平衡了,它就要调节自己,
就是說身体里有个“本能”,可以自动的调整好自己的身体,把我们身上的病去掉,恢复到正常状态。因此我们練功是要把身体里边不能控制的"本能"练出来。



另外,身体里边还有一个“我”,那个“我”,就相当于人体生命活动司令部,我们的脑子里脑子一发命令,去练功,去听课,就从那个“我”那里发出来的。我们要去听老师讲课,我们就不知不觉迈着步子,到練功場来了,这个就是脑子发出命令了,所以我们人的生命活动还受到这个脑子里边的活动——意识活动的支配,它在不知不觉就起作用了。


有了病,我是怎么发的命令啊?有的人一下子就命令:我練了智能气功病一定能好!你真要做到了"一定",病就很快好起來;


如果你的脑子里发的命令是:我練功練了这么久,我的病会不会好啊?要这样想,身体里边的变化也就会在"好"与"不好"中摇摆不定;

如果
如果你的脑子里发的命令是:我練功練了这么久,我看我的病是不会好啊?那么你就是練上一百年病也好不了!


脑子里边那个"我"在支配着你生命活动的方向,决定着你的病是好还是不好。我们练功就要把我们这个好的“我”练出来,让它不停的发出"好了!"的命令。


一个是“本能”,一个是“我”,它们都可以在不同层次上支配生命活动,这两个你都要知道。我们练气功,就要把这两个东西练出来。


我们的生命活动,都是靠了脑子里边的意识活动来支配。脑子里边的意识活动,最深处最深处,就是那个“我”。那个“我”它一直都在起作用,不停的發出各种命令:“我”要病好了!至于你想要的东西——"病好了!"能不能实現,这个“我”有的時候可以感觉到,有時这个“我”也可能感觉不到。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脑子里边事太多了,想的东西太多了。想的太多了,就把那个“我”盖上了,本来这个“我”在那里呆着的,东西太多就把它压起来了。掩盖了,想不起来了,所以要想练功治好自已的病,練智能功就要把那个“我的病好了!”练出来。



怎么练出来这个“我的病好了!”呢?那个“我”在里边呆着呢,甭练它,只要把盖着它的东西(特別是那些"庸医"给你加的各种不良信息)拿开,拋到九霄云外,那个“我的病好了!”就显示出来了。


怎么练这个本能呢?
我们现在脑子里想的很多东西,应该说不符合气功要求的。我们练这“我”,要它符合气功的要求,我们现在同志们的生活,不符合气功的要求。我们学这么多道理,大家虽然听得懂了,真正做到了吗?比如说遇事不要着急,碰上事照样该着急还着急。不要生气,同样还是生气。对这个病不要有负担,不要有压力。但是他还想,我这个病怎么办啊?还是有压力。什么道理呢?就由于我们过去已经习惯了。学的这些知识,别人给灌输的这些思想,它都打进去了。你一想问题,就是那个模式,那个框框,想起来了。所以列宁讲过:“习惯的势力是最顽固的势力”。



我们已经有好多道理已经习惯了,比如这个病不好治,那个病不好治。听说练智能功可以治好病,可我练了这么久怎么还没好呢?……脑子里有很多念头和想法。过去的念头一直在支配着自己。我们在着急的时候,或特殊情况的时候,你是想着“混元灵通”还是想着那个病难受呢?这一疼,你是想“混元灵通”不疼了!还是想:哎呀,这病更重了吧?为什么这么想呢?因为那是病,这都是自然本能。自己也是在保护自己。不知不觉的在保护自己。
这都是我们一般人的习惯,这样的习惯好不好呢?在正常人这里,应该有这样的功能,保护作用啊,它是人体生命活动正常进行的。自然而然的,保护措施,是身体里边是自我平衡的。只是你自己不知道罢了。



我们现在有的病人,就是恶性循环,越紧张,病就越厉害,越难受。有的老功友对智能功感情很好,心想,我练智能功这么多年了,病还一直没好,怎么对别人说啊?我个人倒是小事,智能功的声誉怎么办?他心眼倒挺好,他一紧张,想着病快点好吧,但病还是没好就越紧张,这个病越不好,脑子里边病的信息就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这些人练气功怎么练也不起作用,我们现在很多老功友就是有这种情况。



我们老功友,要把那个“我”树立起来:我能好!我一定能好,我不但能好,而且更健康,我气很充足,我气很流通,晚上睡觉前一躺下,今天最后的一个意念是:混元气灵通!早上一醒來,一翻身,第一个意念也是想到"混元气灵通!",那就行了。身体里就有了,我想身体自然而然就好了。什么道理?因为你现在脑子里已经开始发生变化。要养成整天"混元气灵通!"的好习慣,把"混元气灵通!"变成我们的"本能"!



这该怎么办呢?我们必须要把智能功的信心建立起来。我告诉大家一个最有效的治病办法,没事就反复念:“混元灵通、混元灵通……”,有人一见面对你说:“你好!”,你答“混元通!”;“你吃饭了吗?”“混元灵通”;“你到哪儿去?”“混元灵通”;“你上厕所?”“混元灵通”……你总“混元灵通”,老这么“混元灵通”,这一天老这么念,这样智能功的信心就占主导地位了。不知不觉就占主导地位了。我现在建议大家学唱“混元灵通袪病歌”也是这个目的,没事就唱。可这最简单的东西啊,我们很多老功友都不愿意做,总想找点有什么高妙的窍门……



我告诉你最好的窍门就是:为了把智能气功的信心在你的脑子里占主导地位!就这么反复念“混元灵通”……
对什么事物,总是念“混元灵通”,耳朵长都念出茧子了,习惯了。耳朵能长茧子,脑子里也能长茧子了吗?谁的脑子要长出了“混元灵通”的茧子那就好了,那功夫就高了,把“混元灵通”
在脑子里边固定起来,什么时候都是“混元灵通”,能这样子,肯定病就好了。


这些东西,几句话说不清,希望大家能理觧我的意思就好了。

2013年5月17日 写于 湖南
株洲


繁體字

答QQ問:練智能功這麼多年了病為什麼還沒練好?

余 洋


日期:17/5/2013


山裏紅8:33:46

余老師您好!


我是1996年在山東臨沂學練智能氣功的,今年46歲了,這麼多年來,不敢說練得很刻苦,斷斷續續都一直在練。練了這麼多年,但我的頭痛失眠和腰酸背痛仍然存在,時好時犯,是什麼原因呢?我周圍也有一些老功友也練了很多年,有些老毛病也還斷不了根,有些教功的老師我看他們也都在吃這個藥那個藥的……,是不是我們練得不對?聽說您自練功以來20多年未吃過藥,病都好了,是怎麼做到的呢?能告訴我嗎?

余 洋老師 10:13:11


山裏紅老師你好,我感覺你是個女同志。你的這個問題不好回答,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不同,許多因素交錯,變化很大,不能一概而論,只能在此泛泛的談一談,望能見諒!



我們智能功的老學員,學了幾年了,有的甚至練了十多年、二十年了,功理也學了,功法也練了,有些書也看了。為什麼我們這些病還沒有解決?這些問題怎樣觧釋,怎麼去解決?


我以下談的問題不一定很準確,而且我的經驗放到現在也不一定適合。不過講一講,抛磚引玉,看看能不能解決我們的一些思想問題。


我們的老功友,練功想產生的第一個效果是什麼呢?就是要把自己的病治好,這應該是練智能氣功所要達到的第一個層次的效應,這個層次的要求,是在正常人以下的要求,因為現我們的普通正常人是應該沒病的,把自身的病治好,應該是我們練功的初步效用。


我們練智能功有三個層次的效應:

智能功第一個層次:就是治療疾病,把病治好,達到普通人健康水準;


第二個層次:把身體更健康一點,比普通人更健康一點,精力更充沛一點,學習能力,各種適應能力,都更強一點;


第三個層次:練出點功能來,練出智能氣功的各種超常智能來。


我們雖然說是老學員了,不論你練了幾個月也好,練了幾年也好,練了十幾年也好,甚至於有的練二十多年的也有。但是我們要明白自己的身體還有病,我們現在的練功的層次仍然還是在最初的層次上,要從有病的層次練先到健康層次上來,這一點我們智能功人必須都要明確的,即使你是師資班的老師也是如此,不要自吹自擂,仍然還是在最初的層次上,。我記得在網路電話組場調氣中有一個江蘇的,他還是當地智能氣功研究會的,還帶功講課,他也來找我治病。我就問她練些什麼功法,是怎麼練的,我對她講,有了病來練功,就要把我們的練功層次擺對了,先要集中意念把病先治好……她就對我說:“余老師,我是老學員了,道理我知道的很多了,你就看看用什麼方法可以治好我的吧!說多了沒什麼用!……”。



我們老功友不能有這種思想。這些同道不論你練了多久,有多老的練功資曆,現在同樣還在最基層練功,要練功達到的目的是什麼?是治病,首要的目的是治病。要在這個基點上考慮問題,必須要能夠這樣想才行。你就千萬不要這樣想:“我是老功友了,練功練了這麼多年,天天老是練這個捧氣貫頂法,三心並站莊啊,貫氣啊貫氣啊,有什麼用啊,病還是治不好,余老師你給來點新鮮的吧!”我想這是一個最根本的問題。



我們練智能功,她有很多的功用,起作用非常快,但是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練功治病,它是要通過練功,把身體調節平衡,把身體抵抗力提高。因為按照氣功和中醫道理來說呢,就是使身體裏邊的氣練得多、練得通。如果從氣功來講,就兩個字:一是練氣增“多”;二是還要練氣“通”暢。如果我們身體裏邊的氣比較多了,比較充足了,而且流通的也比較好了,那就沒有病了。



所以我們這些老功友,老學員,要把這個問題,從思想深處認識一下。我們在各地辦班,有些人都是練了幾年功的老師了,自己的病還沒有好,有的人,後來練練功又得了病,甚而至於得了癌死掉了。有些人就講了,他們練功這麼長時間怎麼還會得病啊?對這個問題,大家都要認真的思考一下:我們練了好多年功,給別人治病都可以治好,自己的病怎麼還不好呢?



這個問題,往往是一些老學員共同的問題,怎麼樣正確對待這個問題呢?首先要肯定的是,我們練智能功,通過內氣外放,外氣內收,能夠把人體裏邊的氣練充足了,能夠把我們的氣練通暢了。但是我們還要正確認識到人體裏邊的生命活動,是在不同層次上進行的,因為生命活動有好多層次,一層、一層、一層。一般的人感覺不到這個層次,我們只知道平常要做什麼事情啊,工作啊,學習啊,生活啊,只能看到外在的、宏觀的生命活動,身體裏邊不同層次的生命活動,大家就感覺不到它了。



比如,我們走路人,一不小心,身體一歪,要摔跤還沒栽倒時,身體就有一個調整過程,調整你身體的時候,你腦子裏感覺到怎麼調整了嗎?沒有!我要去拿東西,要去拿,你想了怎麼去拿嗎?沒有想,為什麼能有這個活動呢?這就說明身體裏邊有個"本能",這個"本能"能夠自己調節自己,身體受到外界的影響,當你不平衡了,它就要調節自己,
就是說身體裏有個“本能”,可以自動的調整好自己的身體,把我們身上的病去掉,恢復到正常狀態。因此我們練功是要把身體裏邊不能控制的"本能"練出來。



另外,身體裏邊還有一個“我”,那個“我”,就相當於人體生命活動司令部,我們的腦子裏腦子一發命令,去練功,去聽課,就從那個“我”那裏發出來的。我們要去聽老師講課,我們就不知不覺邁著步子,到練功場來了,這個就是腦子發出命令了,所以我們人的生命活動還受到這個腦子裏邊的活動——意識活動的支配,它在不知不覺就起作用了。


有了病,我是怎麼發的命令啊?有的人一下子就命令:我練了智能氣功病一定能好!你真要做到了"一定",病就很快好起來;


如果你的腦子裏發的命令是:我練功練了這麼久,我的病會不會好啊?要這樣想,身體裏邊的變化也就會在"好"與"不好"中搖擺不定;

如果
如果你的腦子裏發的命令是:我練功練了這麼久,我看我的病是不會好啊?那麼你就是練上一百年病也好不了!


腦子裏邊那個"我"在支配著你生命活動的方向,決定著你的病是好還是不好。我們練功就要把我們這個好的“我”練出來,讓它不停的發出"好了!"的命令。


一個是“本能”,一個是“我”,它們都可以在不同層次上支配生命活動,這兩個你都要知道。我們練氣功,就要把這兩個東西練出來。


我們的生命活動,都是靠了腦子裏邊的意識活動來支配。腦子裏邊的意識活動,最深處最深處,就是那個“我”。那個“我”它一直都在起作用,不停的發出各種命令:“我”要病好了!至於你想要的東西——"病好了!"能不能實現,這個“我”有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有時這個“我”也可能感覺不到。因為我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腦子裏邊事太多了,想的東西太多了。想的太多了,就把那個“我”蓋上了,本來這個“我”在那裏呆著的,東西太多就把它壓起來了。掩蓋了,想不起來了,所以要想練功治好自已的病,練智能功就要把那個“我的病好了!”練出來。



怎麼練出來這個“我的病好了!”呢?那個“我”在裏邊呆著呢,甭練它,只要把蓋著它的東西(特別是那些"庸醫"給你加的各種不良信息)拿開,拋到九霄雲外,那個“我的病好了!”就顯示出來了。


怎麼練這個本能呢?
我們現在腦子裏想的很多東西,應該說不符合氣功要求的。我們練這“我”,要它符合氣功的要求,我們現在同志們的生活,不符合氣功的要求。我們學這麼多道理,大家雖然聽得懂了,真正做到了嗎?比如說遇事不要著急,碰上事照樣該著急還著急。不要生氣,同樣還是生氣。對這個病不要有負擔,不要有壓力。但是他還想,我這個病怎麼辦啊?還是有壓力。什麼道理呢?就由於我們過去已經習慣了。學的這些知識,別人給灌輸的這些思想,它都打進去了。你一想問題,就是那個模式,那個框框,想起來了。所以列寧講過:“習慣的勢力是最頑固的勢力”。



我們已經有好多道理已經習慣了,比如這個病不好治,那個病不好治。聽說練智能功可以治好病,可我練了這麼久怎麼還沒好呢?……腦子裏有很多念頭和想法。過去的念頭一直在支配著自己。我們在著急的時候,或特殊情況的時候,你是想著“混元靈通”還是想著那個病難受呢?這一疼,你是想“混元靈通”不疼了!還是想:哎呀,這病更重了吧?為什麼這麼想呢?因為那是病,這都是自然本能。自己也是在保護自己。不知不覺的在保護自己。
這都是我們一般人的習慣,這樣的習慣好不好呢?在正常人這裏,應該有這樣的功能,保護作用啊,它是人體生命活動正常進行的。自然而然的,保護措施,是身體裏邊是自我平衡的。只是你自己不知道罷了。



我們現在有的病人,就是惡性循環,越緊張,病就越厲害,越難受。有的老功友對智能功感情很好,心想,我練智能功這麼多年了,病還一直沒好,怎麼對別人說啊?我個人倒是小事,智能功的聲譽怎麼辦?他心眼倒挺好,他一緊張,想著病快點好吧,但病還是沒好就越緊張,這個病越不好,腦子裏邊病的信息就越來越大,越來越大。這些人練氣功怎麼練也不起作用,我們現在很多老功友就是有這種情況。



我們老功友,要把那個“我”樹立起來:我能好!我一定能好,我不但能好,而且更健康,我氣很充足,我氣很流通,晚上睡覺前一躺下,今天最後的一個意念是:混元氣靈通!早上一醒來,一翻身,第一個意念也是想到"混元氣靈通!",那就行了。身體裏就有了,我想身體自然而然就好了。什麼道理?因為你現在腦子裏已經開始發生變化。要養成整天"混元氣靈通!"的好習慣,把"混元氣靈通!"變成我們的"本能"!



這該怎麼辦呢?我們必須要把智能功的信心建立起來。我告訴大家一個最有效的治病辦法,沒事就反復念:“混元靈通、混元靈通……”,有人一見面對你說:“你好!”,你答“混元通!”;“你吃飯了嗎?”“混元靈通”;“你到哪兒去?”“混元靈通”;“你上廁所?”“混元靈通”……你總“混元靈通”,老這麼“混元靈通”,這一天老這麼念,這樣智能功的信心就占主導地位了。不知不覺就占主導地位了。我現在建議大家學唱“混元靈通袪病歌”也是這個目的,沒事就唱。可這最簡單的東西啊,我們很多老功友都不願意做,總想找點有什麼高妙的竅門……



我告訴你最好的竅門就是:為了把智能氣功的信心在你的腦子裏占主導地位!就這麼反復念“混元靈通”……
對什麼事物,總是念“混元靈通”,耳朵長都念出繭子了,習慣了。耳朵能長繭子,腦子裏也能長繭子了嗎?誰的腦子要長出了“混元靈通”的繭子那就好了,那功夫就高了,把“混元靈通”
在腦子裏邊固定起來,什麼時候都是“混元靈通”,能這樣子,肯定病就好了。


這些東西,幾句話說不清,希望大家能理觧我的意思就好了。

2013年5月17日 寫於 湖南
株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